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October 13, 2014

结婚那件事 - 在欢笑与泪水中完成的出嫁仪式
Wedding Bells -Chinese Wedding Tea Ceremony




我的婚礼没有进行很传统的华人出嫁仪式,
有的只是简简单单的过门和敬茶环节,
剩余的全都是随自己的心意而安排。
在这一层面上我心中满怀感恩,我是个很怕繁文缛节的人,
庆幸的是双方家长在这方面的安排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度去完成我们的婚礼。
在婚礼的前一天我和家人及姐妹们入住了Sekeping Tenggiri的出嫁屋,
那是我为了要祢补自己花园梦遗憾的坚持。





婚礼前一夜我和姐妹们在黑夜中一起携手完成了出嫁屋的布置,
在欢笑和疲累中把该做的事都给完成了,
那阔别几年才能把大伙儿聚集在一起的感动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在一角看到相熟和刚认识彼此的姐妹们有说有笑的当儿,
我心里的喜悦慢慢地荡漾开来。将近午夜十二时时,
我被一众姐妹敢上楼睡美容觉去,
大家都深怕做新娘的我睡眠不足。




我妈还问我要不要上头,
对这习俗我虽有听闻但心里总觉得怪别扭的便婉拒了妈妈。
就这样我梳洗后就上床休息了,人是躺在床上了,
但脑里确实清醒的,一整夜无法入睡直到五点的起床时间。
化妆师五点半就来了,
我匆忙的洗澡后就开始婚礼中的第一个环节上妆。








在上妆的过程中,
姐妹和家人们都在楼下忙碌的安排兄弟游戏的细节和到处拍照留念。
我在Sekeping Tenggiri也没真正好好地去轻松片刻和欣赏这里的景致,
这是每个新娘都会遇到的情况吧!








从另一间房回到主卧房完妆,
这里的採光较好方便摄影师和录影师拍摄上妆过程。







摄影师捕捉到了妈妈和爸爸在一旁微笑看着我上妆发的模样,
这个画面也太珍贵太感人了 T_T




新郎和兄弟们是原定8点半抵达Sekeping Tenggiri,
在上好妆后我在化妆师Cally的帮忙下套上3米长的头纱先拍独照。
拍完照后就换上短头纱让父母给我盖上。



以往看其他新人的婚礼照片时总觉得这个画面特别的感人,
没想到我如今也亲身经历和体验了,当天的心情就是一整个澎湃的。
平时个性严肃沉默寡言的爸爸也微笑着应摄影师和录影师们的要求亲吻我的脸颊,
一整个就是很配合的呀,想必爸爸心情也和我一样超好的吧!



八点半左右兄弟和达达们都抵达了门外,
Sekeping Tenggiri不允许婚车鸣笛担心周边住户投诉,
原本想播放歌曲取代鸣笛的我们在其一兄弟的提议下改成了派对专用的小喇叭,
兄弟们先步行下车边走边吹小喇叭的画面真的有够经典的!
看着这个画面让我喜不自胜起来,
深深觉得自己的婚礼有这些能帮我们解决事情
和提供鬼点子的兄弟姐妹们真的是太够朋友了。


不同于我的姐妹们,
达达这些兄弟们都已经成家立室有了小孩几年了,
都是达达自小在佛学班和中学认识的好朋友们,
达达在他们之中是年纪最小或同龄,
所以这一次的婚礼对这些兄弟们来说也是特别宝贵的经验,
他们都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有机会当兄弟相聚在一起玩闹。
达达有这些朋友真的是他的好福气,
身为他妻子的我由衷的替他开心啊!



我的双胞小弟为姐夫开车门 ^_^


姐妹们全副装备迎接新郎和兄弟们的到来啦,
看她们那副准备开战的模样就觉得好欢乐的!
我也希望能参一脚啊 XD





兄弟游戏方面我们只玩了两个游戏,
简简单单的只为笑果,因为我和达达两人都不喜欢太over的黄色游戏。
在这之前我和达达还担心说这些兄弟们已经“年事已高”,
不晓得会不会玩不起这些所谓的兄弟游戏,
或者是一些不熟悉的兄弟之间是否能融洽相处之类的,
但到了婚礼当天我们发现这一切都是多余的忧虑,
因为兄弟们简直就是玩疯了,
或许太久没机会给住家男人的他们释放了吧 XD




看到影片里兄弟们之间的互动,令我笑到前翻后仰的,
真的是有够搞笑的。看来先前达达对我说的话一点也不假,
这些兄弟们都是他在最纯真的时期所建立起来的纯友谊,
大家一起搞活动出游等,即使是许多年没见面了那友情依然不变,
大家依然保持了那最真挚的情感和情义。




更妙的是我其中一个姐妹,婚礼晚宴当天的中文司仪,
竟然认识达达的兄弟,也是当天负责英文部分的司仪。
虽然达达的兄弟比我们年长七年,
但我的姐妹曾经在佛学班的活动里见过曾经在搞活动的他。
这个姐妹和达达的英国表弟也有共同认识的朋友,
而且不久前才出席了那名共同朋友的婚礼。



这个姐妹在澳洲念书的时候竟然还碰过当时也生活在澳洲从家里出来倒垃圾的达达,
原来他们俩是住在同一栋公寓里,当时候我和达达才刚开始远距离恋爱不久,
他们也不认识对方,没想到彼此的缘分就这样一点一滴的牵起来了!
你说世界是不是很小,缘分这回事也真的是太奇妙了!



兄弟们闯关给红包后就拉大队要闯新娘关啦!
一般上姐妹都会准备好爱的宣言给新郎大声念出来,
可我却想要达达即场说出心底里的话,
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爱的宣言,我觉得这样会更具意义。
话说他人在门外说了一堆话其实我听不太清楚,
所以要求他大声唱出他第一次认识我时在澳洲录制给我的第一首歌。




一听到他开始唱歌我又开始笑得前仰后翻的,
婚礼当天我的笑穴和哭穴通通被点通了,一下子又哭又笑的,
整个心情很澎湃又激动就是了。
我以为一向很少在大众面前哭泣的我在婚礼当天会很冷静的笑完全场,
没想到达达一唱歌一说话或是揭开头纱的时刻,
我都情不自禁的哭了出来,许久没如此感性的moment了啊!





我和达达认识和共处了近五年,
我们俩就好像彼此心里的蛔虫般都太了解对方了,
在彼此面前完全不需要顾忌或遮掩缺点,我的丑态他的傻气我们都看尽了,
他会在婚礼有什么举动或是紧张的情绪出现我都可以预测得很清楚,
所以很多事我也不会特意去勉强或要求他做。但当他说完爱的宣言,
一副紧张兮兮的模样来到我跟前把捧花交给我时,
我的泪水即刻决堤再也控制不住了。
不是说他做些让我很感动的事还是说好听的话,
因为那时候的我已是紧张得听不进任何话语了,
但看到那个我相处相恋了五年的男人如今像当初
刚认识我的时候那副紧张小心翼翼不断揭汗的模样,
我心里就好激动的,那感觉仿佛是历经了“千山万水”,
种种过往的片段飞逝般在我脑海里闪过。
终于我们也等到了这一刻,
像其他情侣一样步入人生殿堂成为夫妻了。




那感觉我很难用言语说得明白,
因为在认识达达前我在爱情路上经历了许多难以磨灭的伤痛,
那是多少个在失眠的夜晚不断淌泪心在淌血的黑暗时期,
以致于我对爱情始终抱着抗拒又期待的心情,心里非常缺乏安全感。
在这一刻,我能再次遇到缘分里注定的那个他,
再次给了我信心打开心扉接受了爱情,还走上了另一个幸福的里程碑,
这一切对我来说就好像梦一般的不真实。
眼前的他就是那个给了我满满的爱、包容和体谅的男人,
用尽他生命来爱我宠我的人,
我想就是这样的一份心情让我在婚礼当天情不自禁的哭了出来吧!




养育了我29年的父母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是如此的包容我的一切,
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儿,所以小时候父母特别的疼爱我,
可以说是我要什么就有什么,造就了我刁蛮任性的性格。
小时候不体谅父母的苦心,
虽然很多时候他们所做的事我无法认同,
但是他们都是用自己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子女们。



常听人家说父母做什么事都是为了子女好,
虽然有时候用错了方式,但他们不是故意要去伤害我们的。
这一点在长大后我总算明白了,
虽然有时候脾气倔强的我还是会忍不住和他们顶嘴争执,
但自从嫁为人妻有了另一个家庭后,我明白了也看清了很多事,
所以现在都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尽量去迁就他们,
因为他们给予无私的爱是我在外人身上所无法感受到的,
因此我更要珍惜感恩。


我还以为眼浅的妈妈会在我婚礼当天落泪或哭泣的,
因为她是那种一点小事也会哭的人,
可她当天完全是带着笑容跑完全场,
没有看到一滴眼泪在她眼里出现。
我其实还蛮讶异的,婚礼隔天和妈妈一起享用早餐聊天时,
她说她没哭的原因是因为她一直对自己说是女儿要出嫁了,
这是一件开心的事,本就应该欢笑而不是哭泣,
也因此她一直脸带笑容看着我们。
可是说着的时候她就哭了出来,
我想她应该忍了很久吧,哈哈哈 XD


照片的价值在于它能把那最珍贵的一刻给留住,
让你能看着画面回味起当天所有的美好点滴。
出嫁那一天,妈妈帮我戴上她送给我的嫁妆,
我想那一刻我们俩的心情都是激动澎湃且复杂的,
因为那是一个母亲对于女儿无私的爱,
希望她的爱能让另一个男人来帮她继续延续下去 


一向在我们子女眼里酷酷严肃的爸爸是让我们觉得难以亲近的,
小时候很多事我们都是通过妈妈和爸爸对话,
和爸爸在一起独处时还会有冷场出现的感觉。
每一次做错事的时候,爸爸总是那个拿起鞭子教训我们的人,
虽然他宠我但也不会让我放肆,
所以自小爸爸在我眼里就是扮演着严肃沉默寡言又凶的角色。


但在整个筹备婚礼的过程和结婚后,
这一种距离感慢慢的消失了,
我看到了眼里对女儿满是爱意的父亲,
那种欣慰的眼神和不善于表露情感的模样,
那是来自他年代一个父亲对孩子爱意的表达方式。
这一切我都感受到,也看在眼里,
更懂得体谅父母对子女的苦心,
虽然他们用的方式不一定是我们所能接受的,
但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好啊!



在爸爸把嫁妆递给我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又哭了出来,
那种将要离开父母保护羽翼的心情真的是只有经历过才能知晓,
现在的我总算深刻体会到了。



当天的我可说是又哭又笑,心情起起伏伏的波动很大,
先前筹备婚礼的压力总算烟消云散,所有的情绪得以解放释怀了!




我的双胞小弟给我敬茶时那感觉还真的是说不出的滋味,
一向和他们相处的方式就是那种打打闹闹,时不时就吵架争执的,
我可以说是个不称职的姐姐。
我的任性往往会让我自己忘记了自己是姐姐的身份,
但在我每一次出事的时候他们会是那个最先给我写信息鼓励我支持我的人,
这份情感让我深深体会到家人就是家人,
就算闹得再凶终究我们身体里是留着相同的血液,
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将我们拴在一起,
上天给予的缘分让我们今世有缘成为姐弟。
希望他们也能顺顺利利,平安健康的过他们想要过的人生,
和我一样找到能陪伴他们共度一生的伴侣!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还有个亲大哥,只是他很少出现,
人身在国外工作的他很少回家和我们相聚,
我也明白他有他的苦衷。
婚礼隔几天他从国外给我发了信息祝福我婚姻幸福快乐,
看到信息后心里暖暖的,虽然他人不在现场但我相信他是真心祝福我,
为我开心。大哥,若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
记得记得家里的大门永远为你打开!








在Sekeping Tenggiri完成了简单的仪式后,
我们一众人就开始启程出发到达达家去了。




大约20分钟的时间我们抵达了他家门,
前来迎接我们的是暂代大吟姐角色的达达姑姑,
说了一番吉利话后就正式它进他家门。



达达姑姑是基督教徒,
所以不便为我们主持上香的仪式而交由达达大姨去主持。
上香祈求平安安康后,就正式向家中长辈们敬茶。






达达父亲在我眼中是个很有威严且学识渊博的人,
受英文教育的他没有因此忘了自己的根,
有些华人传统依然会遵从,
但在一些方面也会持着开放的心态去看待。
自从达达母亲在几年前因病去世后,
他身兼母职继续教育两名子女,
偶尔会给我们做做饭买好吃的东西给我们。
虽然我从来没见过家婆,
最让我欣赏及仰慕的地方就是家公对家婆的那份情感,
即使是家婆去世多年了,
但家公每一个星期都会在安置家婆的香台前替换鲜花、
每天上香,若碰到家婆生日、
母亲节或是一些特别的节日都会买花
或是小礼物放在那里将心意送给在天堂的家婆。



记得几年前的农历新年,当达达和他定居在国外的妹妹回国时,
我帮他们在家婆遗照的位置拍了一张合照。
当时候我看到家公的眼神飘向家婆的遗照凝望许久,
即使是我按下了快门他的眼睛始终没离开过家婆的遗照,
那深情的眼神至今依然让我忘不了,
心里直为这样真挚的情感而感动,
即使是阴阳相隔也断不了家公家婆30多年建立起来真挚隽永的感情啊。


感谢家公家婆将达达养育成人让他成为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将父母给他的爱继续延续在我们新建立的家庭。
从他身上我看到也感受到了他延续了父母对爱的诠释,
一个能让我携手共度一生的好男人!


当我们跪拜家婆敬茶时,家公忍不住的啜泣起来,
看到他哭泣达达也忍不住流泪了,我当然也一样被感染哭了起来。
那一天是因幸福开心而哭泣呢!
家公把嫁妆送给我的时候叮咛了几句说这是他送给家婆的首饰,
现在他将首饰转送给我了。说完后家公又忍不住哭泣起来,
我想他心里一定很希望此时此刻又家婆在身边见证儿子娶媳妇的大日子,
和他共享幸福开心的时刻。


这份礼物是家婆在病重时家公花重金买回来送给家婆的礼物,
希望躺在病床上的家婆能早日康复,虽然那时候家婆已病入膏肓,
但我想这份礼物的意义在于一个男人对妻子无限的爱意,
希望能透过礼物在她有生之年能把爱再次传送到她手里。
收到这份礼物我心里满满的感动,因为这份礼物对家公来说意义何其大,
现在却转送到我手中,将他对妻子的爱延续在对儿子和媳妇的爱与祝福里,
希望我们能快乐幸福的共组家庭。




在整个早上的出嫁仪式里,我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满满的感恩满满的激动,
以上这些言语实在是无法完全诠释我当天的心情,
这些文字也只属蜻蜓点水的描述而已。
这些回忆、这些画面将是我一生里最难忘最值得回味的时刻之一,
当天的一切就让我用文字、照片和录影来留住心中的美好,
通过它们来和大家分享我幸福的一天,幸福的延续。
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感受到我所感受的,感染我的幸福和快乐 ;)


点击这里重温婚礼回忆的婚录吧!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 comments:

Sharon Lee said...

读了也真的很感动哦!!那种离开家里,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的过程和感动。祝你们幸福快乐!!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