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August 21, 2014

结婚那件事 - Bella Novias白纱和晚宴婚纱
Wedding Bells -Dream Weddings, Perfect Dresses and a Date with Fate



一开始决定拍自助婚纱照的时候,
就知道得花多一些预算在婚礼的婚纱上了。
我心中的想法是希望能有一件属于自己的订制婚纱,
虽然知道价格不菲但依然抱着小小的希望能如愿以偿!
没想到这愿望真的能实现了,
只不过后来发生的事真的让我气到没话说的一个程度,
也造就了我需要做出另买一件婚纱的决定。
我相信婚纱是每个待嫁新娘最注重和放最多心思的事了,
所以希望我这一篇分享能让新人们能有个参考,避免同样的事发生。


早在2013年5月的婚纱展上我签下了订制婚纱的配套,
那是Agdeeco旗下合作的一名婚纱设计师所提供的配套,
包含了一件订制婚纱和两件出租的婚纱或晚装。
签下配套的时候超级兴奋的,因为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婚纱是我自小的梦想。
再加上我对婚纱的设计非常有要求,
所以能有这样的选择性对我来说简直是天赐的恩典啊!
确定了订制婚纱这件事后我很积极地把之前
收集下来的婚纱照和之后所看中的婚纱设计全都给集中在一起,
从中找出自己想要在婚纱里看到的细节和设计,
再简单的画出草图来让设计师参考,这样对我想要得到的最终感觉就不会差太远了。
第一次正式和设计师见面商讨关于婚纱设计时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说两个星期后就可以给到我设计草图和让我选择蕾丝布料。
我满心期待着能在两个星期后能看到得草图却让我希望落空,
自第一次见面后我几乎近两个月的时间无法联络到设计师本人,
无论电邮、信息和面书联系等等都没有任何的回复回来,
那两个月的等待可说是令我情绪沸腾到极点!


到设计师面书查看动静时,
发现很多新人和我一样都无法联络上她本人,
甚至时间比我还长,有些人已经忍无可忍对她发出律师信了!
看到事情的严重性后,
我赶忙寻找我们之间的面书共同朋友和同样遇上问题的新人联络上了解详情,
那时候我无法再忍受该名设计师的不负责任和任性失踪再次发了一封信息警告她立刻和我联系,若不我一定会将她公开让她无法在这一行混下去。
这么一说,她人立刻出现回复了我的信息,
当时候心想若我早一点发出这样的警告信或许她就会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了吧,
都怪自己之前心太软,一直想着或许她有苦衷什么的才一忍再忍!
设计师说她最近经济周转不灵所以在解决着,
同时也想着可以解决后再联络我们。虽然情有可原,
但这样的藉口是不被允许的,因为新人们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和妥当的安排,
有些人的婚期近在眼前而联系不到那是何等的焦虑和担心。
在她回复我的信息后我的气稍微平息了些,
但也训斥了她一顿说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当然她也答应会和Agdeeco联系将订金全额退还给我们。
在和Agdeeco沟通后的结果是他们会把配套转到他们公司附属的设计师手上负责,
但询问之下才发现我还得等到5月才能拿到婚纱,
也就是说我婚期的前两个月,这样的安排让我觉得非常不妥,
我可不想届时又发生什么意外导致我拿不到婚纱。
那时候的我心里非常不踏实,但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就在一次的机缘下,我和达达到SS2的Storybook询问有关婚纱照相簿的详情时,
看到了和Storybook共享同一个空间的婚纱店Bella Novias。
从店外已经看中其中一件婚纱的我已有了初步的好印象,
在店里随意扫了几眼就看到了那里的婚纱都是走蕾丝路线的,
我情不自禁的一件一件的翻来看,根本忘了我此行的真正目的了。
随口问了店主May这里出租婚纱的价格,店主回说至少千多起跳,
一听之下我心里已经在os了,租婚纱还真的得有几斤两才行啊!
可能May看中我对婚纱的喜爱吧,就说其实买婚纱比租来得划算,
而且一生人一次的东西花多少钱是值得的。
虽然我心里很想要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婚纱,
但价格预算都在我考量之内,还真的不能说要买就买啊!
May稍后拿了一件婚纱给我叫我试穿,
说是刚到的新婚纱剪裁很好可以试试看。
我一看到是鱼尾设计的心里有些抗拒,因为我觉得自己carry不到,
只因我有个大屁屁!稍后我也拿了蓬蓬的公主纱裙一起来试穿。


第一件试了公主款婚纱,整体感觉很美,
就一贯是我喜爱的浪漫风格,但没有那么显瘦。
能再次试婚纱的感觉很棒,
因为我真的很爱穿着婚纱的感觉,
所以我也很疯狂的拍了很多次婚纱照 XD


第二件就试穿了May为我选的喇叭trumpet婚纱,
有点类似鱼尾的设计但下摆是开阔的款式,
对喜爱鱼尾款婚纱但又不敢穿的新娘来说可以考虑类似的婚纱设计,
还真的挺显身材的。这一件一穿上就仿佛有种魔力似的,
把我身躯紧紧地包裹着之余,
也是第一件我试穿到无需任何扣针或拉不上的情况出现的婚纱,
仿佛为我量身订做似的!
穿上了婚纱非常的显瘦而且身形的曲线都全显示出来,
第一次我可以说服自己真的可以carry到这种款式的婚纱。
就连我老公也说这件婚纱穿到我很美很瘦,问我有没有兴趣。
我当下眼睛睁大大的望着他打眼色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



这件婚纱的设计其实着重在手工上的精细,
婚纱一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是用进口的法式蕾丝花布一块快的贴上去,
营造出立体感的视觉效果,上图这一张大家可以很明显的看到3D的效果。


婚纱尾部是我最喜爱的法式蕾丝图腾了!
这也是其一说服我自己买下的原因,因为整体感觉布浮夸,
有种低调的优雅,挺搭配我想要的婚礼主题。




这件婚纱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的剪裁了,
像我这样大屁屁的人穿上后也可以修饰到体形,
让所谓的S形身躯出现还真的是挺不容易的事,
而且全身没有一丝被抱得很 “肉紧” (广东话)的感觉非常难得!
我之前试穿类似款式的婚纱全都是会显露出我的大屁屁,
而且拉到一半就拉不上了。
May在一旁也强调说这设计师的厉害就是剪裁非常好,
可以修饰人的身材,没记错的话设计师是香港人,
这一件婚纱也是香港进口的,蕾丝则是欧洲进口的。

看我心动的May就接着说,若有兴趣价钱可以再商讨的。
当她说出价格时,我心里又是“锵”一声的响起了防护墙,
因为那是根本不在我预算里的价钱啊,
可以说是远远超出了我的预算了!
她还补充说就算你租了价格也是两千起跳,还是买比较划算。


其实当时的我是很镇定的,
因为一旦超出我预算太多的东西,我就会变得很冷静了,
更何况我来这里是为了相簿而不是婚纱啊,
我是丝毫没有心理准备要买一件婚纱的念头。
可我家那只恶魔,一直在旁边对我说那么美真的不要考虑,
还加了一句你现在婚纱还没有着落,这一件既然那么适合你为何不买下。
听了他这么一说说真的我觉得他当时脑袋秀逗了才会
说服自己的老婆去买一件价格那么昂贵的婚纱,
而且不是我提出要买的哩!但说到这里,
大家猜也猜到我最后还是买下了那婚纱对吧,
所以我也觉得我脑袋秀逗了!买了这一件婚纱走出店门外后,
我当下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觉得自己好像很轻易的就买了那么一件婚纱,
因为我还没仔细去每一家婚纱店看过啊!
当时候心里七上八下的非常担心自己做错了决定,
而我老公在旁还说了一些风凉话说是你决定要买的就已经成定局了,
不要再胡思乱想了 (不知道是谁一直在当恶魔说服我买下的hoh!><)


新房还在装修着没有地方可放婚纱的我决定把婚纱暂时放在婚纱店里让May帮我保管,
接近婚礼的前三个星期我才前去探望我的婚纱。
当时候我心痒痒的一直在看其他婚纱,
想说若真的后悔还可以临时换成其他婚纱的。
我拿了几件看中的蕾丝婚纱来试穿,
再看回自己挂在衣架上的婚纱比较之下,
感觉自己的婚纱好像没什么特色似的,
当时候真的有种想要换掉的感觉。


当天试穿了两件无袖和平口婚纱,两件都是属于长尾的蕾丝婚纱,
当时候心里很想要拥有一件类似的长尾婚纱来当晚宴进场的婚纱。
原本打算穿淘宝拍下的婚纱进场的,
但心里总是怪别扭的想就只有那么一次隆重的出场仪式,
若婚纱不够华丽漂亮,好像整个感觉都会毁掉似的!
之前有和达达商讨过这件事,他还说别傻了穿那么多婚纱干嘛,
就穿现成有的就好,别再花钱了。可我拿这两件婚纱来试穿的时候,
其实心里已经在盘算着该不该租下了,
而且我非常有信心只要我要达达应该不会拒绝我的 XD 
(根本就吃定了他的感觉,哈哈!)


第一件试穿的是无袖婚纱,上面是一层薄薄的纱布,
下摆则是美到让我无法抗拒的蕾丝布。
这一件一穿上就让我感觉自己有脱骨换胎的感觉,变得非常优雅。
这一件是让我非常心动的一件,
在它和第二件之间选择时一直摇摆不定不知道该租下哪一件才好。



我自己带了一件自买的一字肩蕾丝外套来搭配婚纱,
一字肩的婚纱也是我一直都想要尝试的款式,
无奈我没这个机会去穿,
所以买了这一件外套来祢补心中的对它的向往。
出嫁那天也是用它来搭配我的婚纱,
询问度非常高的一件,网友对它非常有兴趣!



第一件买错了尺码,所以又买了第二件来搭配。
全新的第一件是2码,我会出让这一件,
有兴趣购买的人可以参考上图附上的尺码。
迟些出让婚纱的文章会有更多的全新和二手婚礼用品哦 ;)


穿着平口婚纱的我忘了拍下没穿蕾丝外套的造型,
稍后分享晚宴造型时再和大家分享更多的照片吧!

第二件试穿的是平口蕾丝婚纱,拖尾非常长的一件,
这一件也是第一次我看到店外模特儿穿着的那一件婚纱,
这一次我终于如愿以偿试穿到了!
这一件的特别指出其实就是它长长的蕾丝拖尾,
穿着它我可以想像到入场时那种气势和排场了!
就设计和款式来说其实我更喜欢前者,
在我摇摆不定的时候达达问我租下晚宴入场的婚纱目的是什么,
这样以来答案就脱颖而出了,
这件婚纱的拖尾真的可以让我想像到那壮观的排场。




这一件May说也是她的镇店之宝,
因为很多顾客就是被这一件吸引而进来她的婚纱店。
这件出租的费用自然是不便宜,但为了那“一生人一次“的魔咒,
我再不舍也要砸一笔钱下去了,事实证明我的钱花得非常值得,
因为这一件拖尾婚纱获得了许多亲朋好友的赞赏,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得了!


非常有气派的拖尾婚纱,美呆了!





原本还在举棋不定是否该替换自己的白纱的我,
在穿上了我买下的Trumpet白纱后又再次改观了,
因为这件剪裁真的是太美了,
一穿上仿佛有魔力把我的身形以最好的状态表露出来!
相比之下,我试穿的那两件的质料和这一件比较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这件的质料一看起来就是贵价货的那种,手工更显精细!
尤其是下摆的薄纱和蕾丝的搭配看起来很高贵,
也适合我我早上出嫁时的行动,拖尾的反倒比较适合晚宴进场的感觉。


再加上我又瘦了两公斤,
穿起这一件婚纱还得改小,看起来更显瘦了。


原本打算早上出嫁搭配蕾丝外套,
晚上入场前再穿多一次没有外套的造型来迎宾的稍后再换拖尾的入场,
但基于当天一些突发状况导致我整个下午的行程被挪后
而导致我无法依据原订时间抵达酒店套房上妆。
当我上完妆时已经时7时半了,还有半小时的时间就要入场,
只好舍弃了我的白纱直接换上入场的拖尾婚纱来见客。
这是当天的小遗憾之一,没能让我用尽我花费了不少银子来买的白纱 XD



除了白纱,May还附送了我一件短头纱。
其余的饰品如内衬的can can和水晶腰带是需要租借的,
话说这两样饰品的费用也相当高,有兴趣的人可以私下询问May。
此外,修改礼服的费用是另外计算,因为是交给外包的服务,
我改一件白纱要RM300多,真的是贵死人了,
在台湾外拍的礼服改一件才20多马币而已。
这方面是大马婚纱界需要向台湾看齐的地方,
务必将新人的花费和负担减轻。


在这里分享一些出嫁的造型给大家看看咯!
我个人超爱早上的造型和妆彩的,
感觉比较倾向我个人的气质,不浓不淡恰恰好。






晚装造型就是我租下的拖尾蕾丝婚纱和一件绿灰色的晶片雪纺纱晚装。


这一件绿灰色晶片雪纺纱晚装是在淘宝淘到的宝,
价格上来说还算过得去,但剪裁就不如想像中好了,
我原以为在淘宝淘几百块的东西会比较有品质保证的;p



其实设计、布料和颜色都很美,就之欠缺剪裁方面的问题。
这件晚装穿上的时候袖子的设计很蓬,
蓬到我觉得自己的手臂好像麒麟臂一样,
收到货试穿的时候懊恼极了。
还好达达有个手艺了不得的阿姨帮我改了袖子的部分,
将曲线挑高来改,
让肩膀的幅度缩小许多。再试穿的时候还是觉得袖子蓬蓬的,
但阿姨说已经不能再修改了我也只好作罢了。


直到婚礼当天我穿上后差一点就要脱下换装了,
因为妈妈和化妆师说确实是看起来有点蓬,搞得我自信心没完了。
但化妆师说拍照给我看看是否OK,
拍了照后看又觉得还OK才将就得穿去见客 XD 
还好这一件晚装也赢得了很多赞美,让我信心恢复了不少,
还有朋友的小孩说我是Frozen里的Elsa,
想必是我闪亮亮的造型让她们有此错觉吧 ;p


三件婚纱里,大家最喜欢哪一件呢?
我个人最喜欢的依然是早上出嫁的那一件,
这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件婚纱。
我原以为自己的婚纱会是很公主风款式的,
没想到最后会心属这一件Trumpet 款式!^_^


若你是蕾丝控或者是想要找些比较西式婚纱款式的白纱,
可以考虑到Bella Novias走一走或许还真的可以让你发现和找到自己想要的婚纱。
May和我分享了一些她经营这家店的想法,她和我一样是不折不扣的蕾丝控,
也因为如此才会选择进入这行做起进口蕾丝婚纱的生意。
她说现在大马普遍的婚纱市场还是倾向于隆重复杂的婚纱款式,
像这种素雅的蕾丝款婚纱市场不大,她的顾客几乎都是比较西化或者是外国新娘。
对于这一点我是深切感受到的,大马华人一般上还是倾向于色彩鲜艳和款式较复杂的婚纱,所以这一类的婚纱比较难找,即使有价位也是非常高,因为市场毕竟还不大。
May还说希望能将这些蕾丝婚纱推广给更多喜爱和懂得欣赏蕾丝婚纱的新娘,
让她们也一样和她一样爱上蕾丝婚纱。我个人对Bella Novias的品质和设计是有信心的,
现在的Bella Novias店面只有上层,不过有意在近期扩张的May会将下层也纳为店面的一部分或另寻店面将更多漂亮的进口蕾丝婚纱带给大马新娘更多的选择,
相信这消息对喜爱蕾丝婚纱的新娘来说是个佳音吧!
若能在花费在预算里的钱穿到一件自己喜爱的婚纱相信这是许多女孩的梦想,
希望我的分享能让每个正在寻找或者打算结婚的女孩们能有个参考,
找到属于你们的梦幻婚纱咯!

P/S:奉劝各位待嫁新娘一定要慎选婚纱店的配套或是婚纱设计师,
千万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为自己徒增烦恼。
要知道在整个婚礼筹备过程是非常烦心和压力的,
这些问题绝对不是你想要遇上的,
个人经验告诉你那可是非常折磨人的过程!;)

迟些我会发一篇出让婚纱、晚装、婚礼饰品和道具的文章,
让大家可以从照片中看出整体感觉和效果,
方便有兴趣的人可以一睹实照的感觉。
想要以二手价买到好货色婚纱的人可别错过了!



Bella Novias
ADD: No 26, Jalan SS2/75,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TEL: 03-78660386 / 012-213 9914 (May Low)
EMAIL: enquiry@bellanovias.my
Operating Hours:  Monday - Saturday (12pm - 7pm, Sunday appointment basis) 
欲试穿婚纱请拨电询问和预约


延伸阅读 -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P/S:照片版权归Twenty Two所有,
擅自取用或未经同意拿来用以商业用途必定追究。谢谢合作!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ღ 關於我 - Masako ღ said...

我喜歡你的衣服... 快教我減肥, 我也要漂亮漂亮

Wendy Wong said...

看得出來,你對婚禮的每一個細節,都非常的用心,花了不少的心思!
白婚紗都很漂亮,你駕馭得很棒。
別再說自己的屁屁大了啦,其實有時候屁屁有些肉,穿起衣服反而好看的,呵呵!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