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July 4, 2012

北上美食之旅 – 督亚冷友记无敌大头虾
Makan-Makan to the North -- Tanjung Tualang Special Big Head Prawn


话说爱吃一族的达达家人忽然兴起了念头到怡保和槟城寻觅美食,加上Uncle Albert的家人,共有27人租了一辆巴士带着我们在三天两夜里北上寻觅及品尝当地的美食。三天两夜的行程里我们与私人流动巴士为伍,而我们的第一站猎食地点是位于Tanjung Tualang著名的大头虾餐馆。这里是以大头虾闻名啊!被冠上了“淡水虾之乡”的美名。。。。。。。

话说爱吃一族的达达家人忽然兴起了念头到怡保和槟城寻觅美食,
就向也爱吃的Uncle Albert提及这件事。
就这样达达家人加上Uncle Albert的家人,
共有27人租了一辆巴士带着我们在三天两夜里北上寻觅及品尝当地的美食。
那三天两夜里,几乎每一天我们都吃了七八餐以上,
吃得大家饱得快走不动还没消化时,
就已抵达下一站的目地的,继续品尝美食。
总而言之这一路上就是吃吃吃吃个不停,
我怀疑我的胃为何还没爆开来>< 
不过跟着长辈们一起,是真的可以吃到上等的好料,
不管是有舒适宽敞的酒店让我们居住、
吃的是昂贵的海鲜、地道的小吃、
数十样一起端上来各式各样的甜点到每人一粒的鲜甜鲍鱼,
都是这一路上可品尝到的美食,让我一饱眼福至于,
还可亲尝到其中滋味,实属幸福至极的事也!
如老一辈的人所说吃得是福嘛,
能吃就是一种福气了,更何况我还能天天山珍海味的!



这就是我们的私人流动巴士啦,三天两夜的行程里与它为伍!

出发那一天正是劳动节假期,
所以我很庆幸的我无需请任何的假期。
当天一早9点多大伙儿集合在达达家,
把行李搬上巴士后就乘着巴士到达达家附近享用云吞面当早餐。
用完早点后,就正式浩浩荡荡的前往怡保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站猎食地点是位于Tanjung Tualang著名的大头虾餐馆,
在未去之前我还真不知道这里是以大头虾闻名啊!
Tanjung Tualang被冠上了“淡水虾之乡”的美名。
除此之外,到这里的路途也是相当的遥远,
从霹雳边界进入到Tanjung Tualang大约需时两个钟左右,
搞得大伙儿坐得屁股都快麻掉了。


沿路上的风景



督亚冷(Tanjung Tualang) 是近打县南部的一个小市镇,
以前是其中一个马来亚著名的锡产地, 现在则是以淡水大头虾闻名。
虽然偏离市区但以大头虾为名的饮食店还是经营地有声有色,
让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为这里添了些生气。

终于抵达啦!

这里也是达达表姐推荐的餐馆之一,
只要是达达表姐或Uncle Albert推荐的餐馆,
总是会让我们吃得称心如意的。


我们27人分为三桌坐开来,
这一餐每一桌点了五样菜式让大家品尝。


头比身大的淡水虾因此命名为大头虾。
我小时候也有大头虾的称号哩,因为常丢三忘四的,
现在有人比我青出于蓝,就是我的达达啦;p

这里以淡水大头虾闻名,
大头虾分为三种,既有大虾, 中大虾, 还有中虾。

蚝煎

这里的蚝煎很具特色,是我们从未吃过的口感。
炸的金黄色香脆无比的蚝煎有别于一般湿黏状态的蚝煎,
这里把蛋丝炸的脆口的,吃起来还有“咔咔”的爽脆声,
让人吃得欲罢不能。


蚝仔也很肥美,搭配着甜辣酱一起下肚,
美味无比,不一会儿的时间就清光盘美人照镜了!
吃了这里的蚝煎很是让我想念起美味啊!

鱿鱼雍菜

说到这鱿鱼雍菜亦是另一道令人惊叹的味道,
跳脱了传统的酱料,这里加入了亚参酸辣开胃的调味料,
让整道菜增添几许美味。鲜美的鱿鱼肉质滑嫩清甜,
配上爽脆新鲜的雍菜,再加以开胃的亚参酱调味,
吃得每个人频频赞好,还边吃边研究店家加入了什么调味料让这道菜如此美味。
Uncle Albert还兴起说回家要尝试烹煮这道鱿鱼雍菜,
大伙儿也乐得赞好,说弄成了就到他家去吃!



长辈们为鱿鱼雍菜加料,
可惜的是猪油渣没有很爽脆的口感,太油太软了。

干煎大头虾


接下来就是我们此行目的让大家都期待的大头虾了,
看着店家端上来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伸出手各自夹了一只。
大头虾之头果然名不虚传,真的是很大,
没有太哗众取巧的酱料,就是简单的小煎一会儿配上调味料,
反而带出了大头虾的鲜味。肉质鲜甜肥嫩又有着QQ爽口的弹牙感,
几乎每一只大头虾都有大家爱吃的虾膏,
说真的一只实在是难以满足大家的胃口啊!
但接下来还要预留肚子品尝许多美食,就只能作罢了。



你看!头是不是很大!!
看我吃得都忘了拍一张剥壳后的大头虾了,
大家也无缘见到其庐山真面目了啊><

马来栈巴古菜

自从在Sungai Buloh李雄记吃过一直令我感到十分好奇的东马特色菜巴古菜后,
我就深深地爱上了它。想不到这一次来到Tanjung Tualang也可以品尝得到呢,
这一次是以马来式Belancan的炒法。
无论是清凉沙拉式调味的巴古菜还是马来栈式的炒法,
都能完美的融入巴古菜里,带出其鲜美清爽的口感。
店家超得恰好,吃着巴古菜还有爽脆的口感,
是我吃得最多的一道菜之一了,我真的好爱巴古菜啊!



酒蒸醉虾



普通蒸法的醉虾也能吃出其鲜甜的滋味,
我只能说这里的海鲜真的很新鲜哪!
不但如此,价格也很亲民,
是几乎人人都吃得起的价格。


想知道怎么走参考这地图吧!

价钱表

享用完这三桌的五道菜,猜猜价格是多少?
价格是令你无法置信的RM405.20而已,
普通在隆市要吃大头虾至少也要百多块以上了,
这里两道虾一桌也才RM69,其余的是蚝煎、
巴古菜和鱿鱼雍菜的价格,你说是不是吃得很值得呢!



吃完了这一餐,我本以为就上巴士离开往怡保去了,
岂知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友记后巷的餐馆,
继续品尝另一家的大头虾和其他菜肴。
你说这吃法,我能不肥吗?!


好咯,下个北上美食之旅就和大家分享下一家的美食,敬请期待咯!


抵达下一个餐馆;p

P/S: 最好拨电预定大头虾哦!

友记冷气海鲜酒家 Restaurant Makanan Laut Yew Kei
ADD: No 1, Jalan Pasar, 31800 Tanjung Tualang, Perak Darul Ridzuan
TEL: 016-5333026 / 05-3606686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Ipoh - Penang Makan Makan Trip (Enlarge map)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Slee Lee said...

Tualang 的虾是我的最爱,尤其是酒蒸醉虾.我都快流口水了!

比比 said...

是真的很好吃,虾膏很厚,哈哈!我比较喜欢吃干煎煮法的,不过酒蒸的比较能吃出虾肉的鲜甜^^

Nikel Khor said...

好料到

比比 said...

不够你的好料;p

Choi Yen said...

吃那么多高胆固醇食物哦...对长辈们不好哦

比比 said...

哈哈,我们这些后辈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他们知道但完全不在乎><
我常跟我男友说叫他父亲少吃点这些油腻的食物,但他父亲说不要为难自己,时间到了自然就去,我无话可说><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