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March 28, 2019

《馬來西亞東海岸3號公路之旅》4天3夜沿路風景盡是海邊、椰林和鄉村風光




三號公路打從去年新年就想走一趟了,無奈時間上的關係無法如願以償。
今年新年趁著長假,萌起了帶著父母家人一起出走的念頭,
踏上了我朝思暮想已久的三號公路之旅。這一趟旅程計畫了四天三夜的行程,
囊括了登嘉樓、吉蘭丹、林明和文冬,走了這一趟我可說是除了納閩島之外,
全馬都遍佈了我的足跡啦,不知何時能再征服納閩島哩?^_^ 
我們從吉隆坡出發往東駛去,
在Waze或者谷歌地圖尋找路線圖就可見3號公路這個路線,
從登嘉樓開始沿著北上駕駛就對了。
我們先抵達登嘉樓甘馬挽縣 (Kemaman) 的縣府朱蓋 (Chukai),
再直上甘馬仕 (Kemasik),蘭道阿邦 (Rantau Abang),
首府瓜拉登嘉樓 (Kuala Terengganu),馬江 (Marang) 和Penarik,
之後直上吉蘭丹後再往吉隆坡回程方向的林明鎮和文冬遊玩,
沿途停停走走的其實不會感覺路途遙遠,
但從吉蘭丹南下到林明鎮五個小時多的車程會感到比較疲累遙遠,
擔任司機的人可就是累壞了 XD


我們遊玩的時期正值東北季候風,
所以原本心動想要到島嶼遊玩的我就打消了念頭,
因為根據網上資料登嘉樓的島嶼如停泊島、熱浪島等都會關閉至三月才會對外開放。
殊不知我抵達登嘉樓的馬江時問了當地人才發現棉花島在華人新年期間竟然有對外開放,
可以直接從馬江的碼頭搭船20分鐘就抵達棉花島。
若要在新年到東海岸旅遊的人可以留意下這方面的旅遊資訊。


東海岸四天三夜的路線圖
第一天:吉隆坡KL —> 甘馬挽縣 (Kemaman) - 朱蓋 (Chukai) —> 
甘馬仕 (Kemasik) —> 留宿柯尔特 (Kerteh) 

第二天:柯尔特 (Kerteh) —> 蘭道阿邦 (Rantau Abang) —> 馬江 (Marang) 
—> 留宿瓜拉登嘉樓 (Kuala Terengganu) 

第三天:瓜拉登嘉樓 (Kuala Terengganu) —>  Kampung Mangkuk, 
Penarik —> 吉蘭丹万捷县 (Bachok) - 士諾海灘 (Pantai Senok) —> 
西蒂卡迪嘉巴剎 (Pasar Siti Khadijah) —> 留宿林明 (Sungai Lembing)

第四天:林明 (Sungai Lembing) —> 文冬 (Bentong) —>  吉隆坡KL




第一天
吉隆坡KL —> 甘馬挽縣 (Kemaman) - 朱蓋 (Chukai) —> 
甘馬仕 (Kemasik) —> 留宿柯尔特 (Kerteh) 


我們8.30一早從KL出發,歷經3小時抵達甘馬挽縣,
第一餐就在這裡享用聞名的釀蟹。原本計劃光顧的東源釀蟹因新年關閉,
只能到同一排的甘馬挽釀蟹海鮮店用餐,
基本上同一排裡就有好幾家註明釀蟹的餐廳,我也不知哪家好吃,
就隨便選了一家比較有人潮的來吃。這一吃感覺有點上車的感覺,
雖然事先已問好價格,但心理還是有驚嚇到價格的昂貴,
原以為小地方再加上靠近海邊的地方吃海鮮會比較便宜,
沒想到價格比一般吉隆坡的海鮮餐館還要貴,但既然來到了也沒理由不吃。



我們點了幾道海鮮如6只釀蟹、薑蔥啦啦、乾煎蝦、蒸帶子、咕嚕肉和炒包菜,
看似豐富但份量和價格卻不成正比,吃完感覺就好像塞牙縫而已。
帶子肉小得可憐,蝦是一般的size,至於釀蟹也沒有很好吃,
菜色就一般般吧,服務也一般般,這一餐吃了RM190著實讓我們荷包心痛一下。
相比起我們在瓜拉登嘉樓唐人街吃的團圓飯,
大魚大蝦大肉吃得飽足的也才RM250而已,這一餐真心是上車餐呀!
我看了網上的分享,據說釀蟹還是要吃東源家的,
味道和其他家真的不同,只可惜我們沒能有機會證實。



享用完午餐,我們就到隔壁著名的Sukiyang享用咖啡。
據說這裡的烤麵包和咖啡都很有名,
只不過我們剛吃飽無法再塞下食物,
只能淺嚐咖啡而已。


我們點了越南咖啡,可可和奶茶來品嚐,味道整體還不錯,
但要說特別就沒有啦,在吉隆坡也可以喝到如此的美味。
不過若是遠道而來,還是可以嘗試咯!走了一趟東海岸之旅,
說真的我覺得三大民族的相處比西海岸還要更和諧融洽,
即使是華人經營的餐廳亦可見友族在用餐嘆咖啡,
這樣家常便飯的場景在西海岸可說是見不到的呀!







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前往我最期待的一個海邊甘馬仕 (Kemasik)了,
這海灘隨著季節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風貌,有著東海岸最美海灘的美譽。
在每年的7-8月,這條長長的沙壩就會因為水流和風向等因素的改變而崩坍,
從而形成遙遙相望的兩邊“沙嘴”,那原本彎曲的河道也就變成了另一個出海口,
之後越發崩坍的沙洲就會將出海口的沙洲圍堵起來,形成潟湖沉積,
直到隔年的3-4月風向的改變,兩邊“沙嘴”再因為季候風的關係而慢慢的湊合,
再次形成了沙壩。我們拜訪時,見到的景象是 “沙嘴” ,雖然無緣見著沙壩,
但甘馬仕海灘的景色真的是謀殺菲林的地方,處處都是拍照的美景。





哥看的不是风景,而是寂寞 😂




我們在這裡呆了近兩小時的時間,
我和我媽不用說即使太陽有多麼的猛烈還是拍得不亦樂乎的那種,
我家老弟和老爸就躲在陰涼處耐心等候我們。
我家老公可以在這裡盡情試玩他的無人機,
也算是了了他在印度無法使用無人機的遺憾了。









只有我老妈子肯在這裡陪著我一起癲 😄




在往沙滩内部前进,就可以抵达泻湖的那一段,
当我拍照蹲下来的适合发现眼前的沙丘海平线高过海岸线,
拍照起来就有天空和沙丘的角色美景。
就这样我们在这里又消耗了近半小时的时间,
拍到皮肤快晒得焦了才舍得离开 😄









我媽穿到好像冬天醬 😂




平日超級怕曬的我,
心甘情願的在烈空下拍照,實屬難得!






老弟幫我們拍的,不錯吧!




新年就是要多多的合照!





我們仨就這樣在烈空下曝曬了兩小時,
終於心甘情願的對這裡說聲再見。
離開前我買了我小時候放學最愛吃的烤魚肉串來吃,
我沒想到我最愛的烤魚串竟然源自登嘉樓,在這裡處處可見啊,
在登嘉樓的那幾天可說是一直買來吃,了了我在吉隆坡一串難尋的相思病 XD


我們下榻的airbnb的住宿就在甘馬仕海灘附近,
大約10分鐘就可抵達,我也沒想到竟是如此靠近。
住宿環境寬敞乾淨簡潔,我們一家入住得心滿意足的,
父母也覺得很舒服,若大家有機會前往東海岸可以考慮下榻這一家。



晚餐我們在住宿外的一家馬來餐廳Alif Tomyam用餐,
原本堅持要吃西餐的老弟們在我的堅持下配合了我的決定。
最終證明我的決定是對滴,無論是上菜速度,服務,價格還是菜色,
都叫我們吃得稱心如意。我們點了近七八樣小菜,
混合馬來風味和泰式料理的菜色,吃得開胃極了!
價格也十分親民,這一趟旅程父母幾乎餐餐吃馬來餐,
而且吃到的都很不錯,為一向少光顧馬來餐廳的他們留下了好印象。
挑食的阿爸每吃一餐都幾乎讚好,而且開胃到一直加飯,
看來這一趟旅程確實讓他們倆老感到開心啊!



第二天:柯尔特 (Kerteh) —> Pantai Teluk Bidara —> 蘭道阿邦 (Rantau Abang) —> 馬江 (Marang) —> 留宿瓜拉登嘉樓 (Kuala Terengganu) 


Pantai Teluk Bidara 

在網上搜索資料時,發現有博客推薦Pantai Teluk Bidara這海灘,
在前往蘭道阿邦時就先停在這裡逗留一下。來到時發現這海邊特色不大,
但海浪非常大,沙灘很廣闊,拍照起來還是相當不錯的。
事後在網上搜尋一下才發現我們停靠的區域不是最美的,
而是要在海灣尖角處方可拍到更美的美景。可惜的是沙灘處很多垃圾,
心疼如此漂亮的沙灘就這樣被我們人類給破壞了,
感嘆為何當地政府不好好管制保護環境呢?







蘭道阿邦 (Rantau Abang)

蘭道阿邦曾經是最大體型楊桃龜下蛋的熱門地帶,
可惜報導說目前已絕跡,最後一次上岸產卵是在2010年。
至於綠海龜和玳瑁龜還可見其蹤跡,
但因旅客的緣故海龜上岸次數逐漸減少,
直到政府實施保育工作後才讓海龜上岸產卵的次數回升。



蘭道阿邦海邊和Pantai Teluk Bidara的距離只是幾分鐘的距離,
所以海灘景色大致上是一樣的,並無太大的分別。
我們在這裡逗留一下就離開了。
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尋找靠近蘭道阿邦海邊的椰林,
沿著三號公路北上的路線,只要留意車位的右手邊,
就可以看到幾處可進入的椰林區域。






我們找了處椰林景色的海邊鄉村 (Kampung Rantau Abang) 停下拍照,
老媽到處拍照還拜訪了鄉村裡的大嬸送她幾粒柑和閒聊,
我媽可說是不折不扣的social queen,哈哈!
我則在椰林裡配合老公使用無人機拍攝錄影,雖然曬得我呱呱叫,
但難得來到不可能不拍的是吧!我老爸老弟依舊躲在樹蔭處和車裡避開烈陽,
任我們仨在這裡拍照拍到爽 XD













午餐在沿途中的一家馬來餐廳用餐,這家看似很多人潮,
感覺應該不錯吃就決定在這裡用餐了。
我們點了三隻熱呼呼剛從烤架取下的燒魚,炸雞、
仁當雞和黃瓜蘸belacan醬來溫暖我們的肚子。
這裡的炸雞尤其美味,我爸連續吃了好多塊炸雞,
吃完了正餐臨走前又拿了多一塊來吃,由此可見阿爸的好胃口!
馬來人做的belacan sambal都很好吃,
在東海岸的那幾天我都會點黃瓜蘸著belacan sambal來吃,
那味道讓我不禁懷念外婆曾經的拿手belacan sambal,
味道很相似,可外婆調配的更為美味! 
真心希望能在新年裡喚一聲外婆祝他老人家新年快樂啊 😢





離開蘭道阿邦,
下一個目的地就是馬江 (Marang) 的防波堤 (Marang Wave Breaker),
這裡也是繼甘馬仕海灘後我最喜歡的一處景點。
前往馬江防波堤的轉彎處,發現一家售賣魚肉條的小食店,
嘴饞的我又叫老公停下給我購買了。
在這裡買了我們在登嘉樓初嘗試的炸魚肉條和Roti Kayu Keramat,
兩者味道都出奇美味,尤其是後者的味道讓我有驚喜,
加上新鮮出鍋的熱度加持下,無論口感還是味道都讓我吃出驚喜!


當天正值一天中太陽最猛烈的時刻,
但為了欣賞防波堤美景,
我還是不怕死的塗了幾層防曬霜做防護後又再踏上 “曝曬之路”了。
防波提的路線延伸到海上,對岸也有防波提連接到中間開口讓船隻進出,
防波提是由很多像似狗骨頭的巨大石頭堆組成,
加上海天一色的景象這裡成了拍照絕美的景點。





防波提右邊的對岸就是船程20分鐘的棉花島,
詢問了當地人方知新年期間有開放給遊客登島。
只可惜我們衣物沒帶齊,
加上老爸有點抗拒坐船只好打消登島的念頭。
大家若是來到馬江,真的可以考慮出發到棉花島半日遊。





歷經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登嘉樓的首府瓜拉登嘉樓,
第一站就是前往水晶回教堂參觀。在前往的路途中,
我們看到沿途的一家餐廳排滿了購買登嘉樓著名地道小吃魚條keropok lekor的長龍,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立馬叫老弟停車給我下車瞧一瞧。
這一瞧也就跟著長龍排起隊購買嘗試了,除了炸魚條,
還有圓形的芝士內陷炸魚肉可以品嚐。這裡人潮會如此多除了魚條新鮮準備之外,
主要也售賣冷凍的魚條製成品等,方便當地人和遊客購買回家烹煮。
可惜我們還有兩天遊玩的時間,無法買來置放趴趴走。








除了炸魚條,我們也嘗試了另一道地道小吃Ikan Satar。
魚肉由芭蕉葉包裹成三角形以竹籤串起用炭火烘烤,
有點像我們吃的otak-otak。Ikan Satar的口感除了有魚肉鮮甜的滋味,
還有以椰漿混搭的清香味,味道偏甜,
剛烘烤出來時吃下的口感和味道也是最佳的!
除了我最愛的烤魚肉串,Ikan Satar也是我吃得最多的地道小吃。




水晶回教堂人潮相比起海邊人潮來得更多,
沿途的海邊景點可說是人潮稀少,
這裡是我們見到人潮最多的景點了。



水晶回教堂的外觀很華麗壯觀,是大馬少見的回教堂風格設計,
雖然名字有個水晶,但其實是由玻璃組成的,
因為外觀閃閃發亮的緣故而顧名思義取了水晶回教堂這名字。
當天拜訪回教堂內關閉不開放,遊客只能在外圍拍照留念,
所以我們拍了一些照就離開往唐人街前去了。




唐人街正逢華人新年,所以很多店舖都沒有開門營業,
抵達時整條街道人潮稀少,基本上開門營業的商店寥寥無幾。
當天所見的遊客以友族居多,
唐人街的景點就是小巷裡的壁畫和與馬六甲檳城類似的老舊五腳基建築群,
看多了也覺得一般般吧。









想去光顧的小食店也沒有營業,
我們慶幸的找到了一家除夕夜有營業的華人海鮮餐館,
當下問了幾道菜色價格就直接步入餐廳用餐了。


點了六七道魚蝦肉的菜色,味道不錯,價格也漂亮,
份量足以讓我們一行人感到飽足,
原本以為除夕夜團圓飯要吃馬來餐的我為此感動不已 XD 
這一家值得推薦!


吃飽了,
曝曬了一整天疲累的我們到Watson買了許多美白的面膜
準備回下榻的民宿敷臉寵愛被太陽曝曬的臉龐,
除了老爸我們每人都敷上面膜補救曬傷的皮膚 XD 

下榻的民宿主人一共有三個風格設計的住家單位,
我們入住的是以黑白木色系為主風格的單位。
這裡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基本設施齊全還有提供礦泉水,算是不錯了。


第三天:瓜拉登嘉樓 (Kuala Terengganu) —>  Kampung Mangkuk, Penarik —> 吉蘭丹万捷县 (Bachok) - 士諾海灘 (Pantai Senok) —> 西蒂卡迪嘉巴剎 (Pasar Siti Khadijah) —> 留宿林明 (Sungai Lembing)


大年初一的行程需要北上吉蘭丹和往回走回到南部的林明鎮,
所以時間上緊湊些,我們還沒在民宿吃早餐7點
就直接出發到一小時車程外的Penarik了。
途徑一家住家式的馬來小食店,肚子餓的我們立馬停車用餐,
確保肚子溫飽才繼續上路。這家小食店提供炒米粉、
咖喱雞、椰漿飯和roti canai等的早餐,
我們一行人一到來就把人家的炒米粉掃光,
咖喱和炸雞也掃了一大半,彷彿就是餓鬼投胎的一群人 😂 



尤其是我爸特別的好胃口,
除了吃椰漿飯、還掃了roti canai和無數塊炸雞,
我發現我父母只要一出遊胃口就特別巨大開胃,
和我媽上一次到台灣出遊一樣!
看到他們胃口如此好,做兒女的真心感到開心呀!



我會想到這裡的緣故主要是看到網上很多分享的博文提及這裡的美麗,
椰林與海邊並列的美景,讓我心生嚮往來到了這裡。
這裡也有一家著名以舊皇宮改造的酒店,酒店很具特色,
是kampung式的建築風格,價格昂貴但情侶若有機會到這裡遊玩,
個人覺得可以花費來享受一下。


大年初一在沙灘上和大家拜年 ^_^



Kampung Mangkuk椰林的景色基本上與
我們在蘭道阿邦椰林看到的並無太大的分別,
但我們也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主要也是我和老媽在拍照啦!
老公也在這裡繼續使用他的無人機幫我們拍攝,
拍完了就繼續往吉蘭丹北上了。







我老爸有沒有很帥,哈哈哈!pose是我教他擺的 XD




從登嘉樓Penarik出發到吉蘭丹的目的地士诺海滩 (Pantai Senok) 約1小時,
抵達目的地時已將近下午兩點鐘。
吉兰丹州万捷县的士诺海滩 (Pantai Senok) 有著吉蘭丹 “南怡島” 的美名,
若沒機會到韓國的南怡島感受冬季戀歌的淒美,
可以先考慮來到距離較近的士诺海滩的木麻黃林感受一下浪漫的海邊氣息。
若我不是策劃東海岸的行程我想我也不會發現這塊寶地,
真沒想到吉蘭丹也有那麽一處instagram打卡的美景。
整个海滩有两大块木麻黄树林,它生长迅速,萌芽力强,
根系深广,耐干旱,抗风沙,所以成为海岸防风固沙的最佳树种。
吉蘭丹森林局為了保護海灘而培育的木麻黃林迅速
成為當地人和旅人來到吉蘭丹時的打卡景點,
相信這也是當局所沒預料到的吧!








在這片木麻黃林裡,氣氛相當熱鬧,熱潮挺多的,
除了可以欣賞美景拍照,還可以享受在林中享用美食飽餐一頓的經驗。
我們沿路趕著北上沒時間用餐,所以抵達時就乾脆在這裡用餐了。
我們在小食攤裡點了幾碗蘇東咖喱maggi面和東炎面醫肚,
原以為就只是簡單果腹湊著吃的午餐,沒想到味道真心不錯,
東炎湯底是我喜歡的味道。一碗滿滿都是蘇東卵的maggi面是良心份量,
在木麻黃林裡吃著這樣的午餐感覺特別美好!








這巴剎據說是來到吉蘭丹必來的景點區,
我初到此地當然也要來拜訪一下。
這大巴剎一共有三層,底層是售賣水果、蔬菜生肉的區域,
第二層則是售賣乾貨,第三層是售賣巴迪布和衣服等的樓層。





扁掉的海龜蛋,在著名的巴剎售賣海龜蛋,
可見當地人對於海龜保育的意識依然不強。


我們當天就要下回林明,
所以底層的售賣的東西不太合適我們帶著走,
但二樓的乾貨區讓我們買了不少東西,
攤位除了售賣當地的魚餅和醬料等零食
也可以找到泰國零食的蹤跡,若臨時找不到購買土產的商店,
可以考慮來這裡應急購買。




在底層區域外圍也有小食店可以用餐,
我們在離開之際發現售賣泰式椰子口味雪糕的流動攤檔,
饞嘴的我立馬來了三杯與家人共享,
RM3一杯滿滿的雪糕和配料在吉隆坡可是找不到這等貨色了啦!

離開這裡時已近下午四點半,我們立馬動身前往林明鎮,
整個車程需要經過兩小時多的小路方可抵達高速公路,
所以歷經5個小時多才能抵達林明鎮。

我們在林明鎮下榻的地方就是營業了一年的Casa Hill Resort,
對這裡的期望相當高,入住了六人床鋪的family room,
原本期待可以愉快的享受我們的安眠覺但卻沒想到冷氣竟然當機,
電風扇的風速小得可憐,讓我當下對其民宿管理的制度相當不滿,
畢竟是帶著父母來出遊的。當時已是凌晨12點多,
我還是給負責人發了信息,
等我們幾乎都睡下了才有人敲門詢問是否要換房入住,
那時候已是半睡半醒的狀態就拒絕了換房。
雖然負責人有提供事後安排,
但還是希望在我們入住前能先檢查一下房間設施以避免為房客帶來不便,
畢竟我們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來遊玩啊!


第四天:林明 (Sungai Lembing) —> 文冬 (Bentong) —>  吉隆坡KL


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出發到鎮內享用早餐,
原本想尋找著名的山水豆腐吃,可是怎麼找耶找不到方向,
再加上是大年初二想說也不一定有開就隨便在鎮上找吃了。
我們在鎮上的美食中心裡點了一些麵食等來醫肚,
吃了早餐後人也精神多了,就開始在鎮上著名的大樹下拍照四處閒逛。






美食中心正對面有有個空地,
牆面上有林明景色的壁畫可以拍照取景。



主鎮範圍很小,由於正值過年期間很多店舖都沒有開門營業。
我們在鎮上拍了些照就出發到吊橋處了,
到吊橋處發現有個山水豆花的招牌指示,
貪吃的我又興致勃勃的提議去吃了。








山水豆腐在吊橋的另一端,
原本還擔心新年沒開店的沒想到卻能幸運的吃到了。
基本上豆花弄成幾種口味的,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清爽,
若說特別也沒有,就還不錯吧。
來到小鎮能抱著嚐鮮的想法來吃吃喝喝的會感覺輕鬆寫意許多,
而不是滿懷期待失望而歸的心情。


吃了豆花,也在隔壁店點了兩碟燒肉來吃,
雖然吃不到著名的林明燒肉,但也算了了我想吃林明著名燒肉的期許。


在林明小鎮呆的時間不長,近中午時分,
我們就決定開車出發到文冬了。
過年來文冬還真是遇上大塞車的情況,
進入文冬的主要路線塞了20分鐘才進入鎮內,
原本想到著名的溏記茶室用餐卻沒有開店營業。
還好同一排的店舖有幾家還是有開店的茶室,
就走入隨便點了文冬的廣西釀豆腐、勁抽冰、炸雞等來品嘗。
我們沒能嘗到文冬溏記著名的勁抽冰,在這裡解解饞也是OK的。
勁抽冰濃烈的的味道讓我一喝下就愛上了,果真是有勁抽的感覺 😄
 釀豆腐感覺一般般沒啥特別,但炸雞卻是相當不錯吃,
看起來是這茶室其一檔口的賣點之一。


過年期間天氣特別熱,文冬天氣也是熱得叫我受不了,
曝曬了幾天的我們也沒什麼心思想要在文冬四處閒逛參觀景點了。
吃完後就動身回KL,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四天三夜的東海岸3號公路之旅。



朝思暮想許久的東海岸3號公路之旅,
計劃了兩年總算在今年實現了。
我一直以為東海岸的沿海的海水都如島嶼般清澈碧綠的,
可是來到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般美麗,
就是一般西海岸也可見到的海水程度吧!
雖說如此,東海岸的淳樸風氣和大自然的美景還是讓我看得賞心悅目,
樂在其中的。無論是哪個地方,只要抱著嚐鮮,
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來遊玩,處處都是遊玩的好去處。
心態好了,視野也就更廣闊了。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