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9

《Nameste, India》 - 19套旅搭為17天旅程更添色彩!




印度猶如它的官方旅遊slogan般是個不可思議的國度,
只有親身到那裡走一回才知道什麼叫作Incredible India。
在未去前很多身邊人都說為何妳會選擇印度,
你去了一定會後悔等等話語,
可我依然堅定的帶著充滿期待和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如期出發了。
沿途風景和人事物,雖有不足但也有讓我驚喜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我慶幸我堅持的走了這一回,沒有後悔,
只有覺得在有生之年能到一個我原以為不太可能成行的國度留下我們的足跡,
那是何其幸運之事。簡單的分享了我對印度的心情想法,
詳細的待我在印度遊記裡再分享吧!


印度旅程的文章不可能在短期內發表,因為要分享的東西太多了,
實在不知該從何開始整理,所以決定先從最簡單的旅搭開始。
話說那麽多旅程中,我在印度旅程規劃和旅搭中所投入的心思最多,
就連老公也受到我的感染而精心準備了許多攝影器材準備
將印度所以的美景用不同功能的相機給紀錄下來,
從來沒有那麽一個旅程會讓我和他如此精密的去規劃和準備,
可見我對印度是有多麼的期待。為了印度旅搭,
翻閱了好多印度景點照,文章,視頻,印度服裝網站,淘寶等等,
就是為了能在每一個景點裡拍到我想要的照片風格。
從頭部到腳,每一個部分我都精心的搭配,
在出發兩個星期前開始將買到的服裝一一組裝搭配,
從頭飾、耳環、墨鏡、服飾和鞋等都給組裝起來拍照,
務求最完美以便讓我在旅程中能將精心打扮過的造型
用老公投資了不少錢的攝影器材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在未到印度前,我心裡有好多好多不同色系的印度紗麗和傳統服裝想要購買來穿,
幸運的我能將部份想要獲得的實現了,只能說幸運之神是眷顧著我的。
我想像的印度旅搭是民族傳統和現代結合的組裝,
因此配件盒服飾是互相輝映的,有些是在國內準備帶去,
有些則是在當地購買和國內準備好的配件合併或是在當地購買全新的服飾配件配搭。
我曾經在文章中提及我和旅搭有緣份,
很多時候在不同地方和時間買到的戰利品可以很完好的結合在一起,
或是心裡想要什麼就能幸運的買到了,這是我和旅搭之間的緣份。

此行80%的穿搭都是在淘寶淘到的寶貝,淘了幾十件服飾和配件,
就只有買到兩件裙是不合心意的,可說是幸運至極,
也破了我一路以來的淘寶紀錄。淘到的寶貝可說是相當的高品質,
無論是布料還是款式都讓我稱心如意極了,
拿在手裡那一刻心裡是滿滿的幸福感,而且在我出發前能恰好的抵達家門。
我能淘到如此好貨,完全是搜索了許久,
細心看了許多評論和加上一顆敢賭的心而買回來了。
此次也買了好多耳環,基本上都是在Instagram的首飾專頁尋獲,
想說的是款式都很美,但我冷靜下來之後在淘寶搜尋同樣款式基本上都是便宜了半價,
害我心痛到只能自己默默捶心肝,本就該知現在市面賣的東西基本上都是淘寶貨,
只怪自己心急沒做好功課就買下了。😢


所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此行我低估了北印的冬天,
原以為就是雲頂般的冷天氣卻沒想到可以低溫至七八度的那種,
要命的是我一件冷衣也沒準備,哈哈哈哈~ 全程夏天裝扮的我,
讓許多旅人目瞪口呆,甚至有洋人忍不住問我你只穿沙麗不冷嗎?
(姐姐我是冷得快僵掉了,可是愛美不要命只好這樣咯 😢) 
奉勸各位若在冬天出發到北印最好帶足夠的冷衣保暖唄,
千萬不要學我這個無知的人 XD


第1套
黃色水玉長袖衣 + 黑色仿皮半載裙 + 淺棕色仿皮粗跟鞋 + 水滴型仿珍珠耳環

我一直想要混合時尚與民族元素在整個印度旅搭的組合裡,
水玉款式的服飾是其一最佳選擇。我買了兩件芥末黃河黑色系的水玉長袖上衣,
分別在兩個不同場景的地方派上用場。
第一天抵達新德里就選擇穿上了黃色的水玉長袖衣搭配
黑色仿皮半載裙穿梭在新德里Ugrasen Ki Baoli水井和月光市集裡
掀開了我在印度第一天的旅程。




輕柔布料的黃色水玉長袖衣很貼身,
但公主袖設計的長袖部份卻是寬鬆舒適的,在冷天穿感覺很舒服。
下半身則是舒適的黑色仿皮半載裙,這兩件的搭配顏色奪目但不浮誇,
在充滿色彩的印度國度裡穿來拍照能予人時尚亮眼的感覺。



Sembonia淺棕色仿皮粗跟鞋是出發一個星期前在Zalora下訂的,
還好及時取得讓我能開心的帶著它出發,
而它也扮演了很好的角色讓我能配搭許多服飾美美上鏡。
這一次旅程所攜帶的配件盒服飾可說是都能派上用場,
絲毫沒有浪費我行李箱的Quota,
可我家老公就叫苦連天抱怨我帶得太多 XD




第2套
象牙白金絲刺繡印度Lehenga + 復古金屬珍珠耳夾

這套Lehenga是在國內事先訂做的,
因為在抵達的第三天一早人就會到泰姬陵拜訪,
擔心沒有時間購買傳統服裝而提早準備的。
事實證明我未雨綢繆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抵達後行程緊湊所以我根本就沒時間血拼到我要的沙麗,
還好還有件象牙白金絲刺繡印度Lehenga能讓我在世界七大奇觀的泰姬陵裡美美出鏡。


在訂做前,我參考了許多印度紗麗的設計,
從色系到款式鎖定後,就拿著照片到店裡訂做。
原本滿心歡喜的等待我期待已久的成品,
卻在看到後心裡是滿滿的失望,
那手工真的不是普通的差,就連基本的裁縫水準都沒有,
那印度大嬸還想額外坑我錢,氣得我直接回覆我就只給妳當初談好的價格 
(心裡直嘀咕這樣的貨色還想要我給你錢 😠) 。



看照片是無法看出什麼瑕疵啦,
但近看那縫得讓人嫌棄的線條真的是慘不忍睹,
那印度大嬸根本就是在敷衍我,
只能說印度大嬸真的太不會做生意了,
只看得到眼前的利益而沒想到長遠的生意機會,
若不是她隨便做我原本還打算在文章介紹她的店舖呢!




慶幸的是拍照起來還是很漂亮的,
一般人選擇色系鮮豔奪目的大紅大綠襯托泰姬陵的景色,
而我卻選擇了白與金的搭配,想要營造高尚仙氣的風格。
一開始我還擔心白色會被全白的泰姬陵模糊了焦點,
卻沒想到能和壯觀的泰姬陵相互輝映,突出了我這身裝扮,
讓我為自己的選擇感到自豪極了 XD 







我也因這身裝扮變成了明星,
基本上在泰姬陵呆了六個小時內被當地人要求
拍照的次數已經超過我數不清的次數了。
亞洲人在印度被當成明星般的矚目程度我總算深切感受到了,
在印度的旅程中要習慣的一件事就是會被印度人一直要求合照和selfie,
我完全能體會當 “明星”的苦楚了,哈哈!若不想拍直接拒絕就是了,
他們基本上也不會死纏爛打的,可我唯獨對女人和小孩的要求抗拒不了。><ll





耳環是在國內某商場的慈善商舖購得的二手復古耳環,
消毒後就可安全戴上了,巧妙的搭配了我的象牙白金絲刺繡印度Lehenga ^_^





第3套
白色泡泡袖上衣 + 民族長裙

上衣原本是要扣起來的,可我高估了淘寶的尺碼的準確性而買錯了,
只好巧妙的搭了件肉色內襯來掩飾扣不上鈕扣的尷尬 XD
 薄身的布料穿起來自然舒適,夏天穿肯定透氣可偏偏我身在冬天的北印,
這樣的布料穿上身真有點自討苦吃啊!歐風時尚設計的款式搭配下半身的民族長裙,
時尚與傳統兼併平衡了整體的風格。下半身的民族裙是以買一送一的價格獲得,
價格讓我喜出望外,直接納入了兩件不同色系的民族長裙。
此行帶去的是銀色和粉紫色系的,留在家中的是銅色系等到合適的場合再穿咯!



當天來到有小泰姬陵的Itmad-Ud-Daula和Agra Fort參觀,
換上了這身優雅裝扮正合適!


搭配的包包是全程通用在淘寶淘得的棕色復古包,
這包有金屬鏈和仿皮帶兩種肩帶,
可以隨時更換搭配不同的服飾。
這包是我覺得在淘寶買得最值得的東西了,
百搭又實用,讓我能在每個穿搭派上用場。



金屬鏈的設計復古又時尚,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份量十足,
一條鏈的重量將近1公斤了,每一次拿都會導致肩膀酸疼 😂







第4套
粉紅綠絲綢沙麗

說起這絲綢的典故,就要從我第一天抵達新德里時被人坑的經歷說起。
據我家司機所說進入月光市集因為範圍很大需要乘搭當地的三輪車進入遊覽,
我就這樣被坑了300盧比被一個三輪車車夫載著團團轉到一處處抽稅的店舖參觀,
就連我想要停留在月光市集裡的小巷裡閒逛也不給,最後還想多坑我一倍的錢,
氣的我心裡牙癢癢的直接黑臉給了說好的300盧比就直接走人,
我想要一睹芳容的月光市集就在我家司機的建議下給毀了。


在瀏覽中,可恨的車伕把我帶到一家沙麗店參觀,
心裡超級不爽的我隨口說我只買得起一千盧比的沙麗,
沒有預算買高價絲綢沙麗,店家一聽雖有點嚇到我的直白,
但還是拿出了一些他覺得可以符合我要求的沙麗款式。
雖然當下沒有購買的意願,
但基於第一天抵達萌起的新鮮感和想要購買沙麗的迫切感,
最後還是在老公魔鬼式的誘惑下以2300盧比買了下了沙麗布和搭襯的羊毛上衣,
而這件沙麗就在我去齋爾普的時候派上用場,也算是值了吧!



雖然不是最高檔的絲綢質料,但絲綢就是絲綢,
觸感和穿上身的舒適感讓我覺得錢也算是給值了。
我憑著看了店家為我穿過一次沙麗的記憶,
依樣畫葫蘆的自己 “亂穿”一番,感覺有些沙麗的模樣卻覺得有些鬆散。
酒店的男經理為我整理了上半身的穿法,感覺就更有模有樣了,
可到了下半天上了趟廁所整件沙麗又是一盤散沙,
最後還得勞煩在景點的一位印度阿姨為我重新整理。



穿了數次沙麗最後可說是相當上手了,但還是無法穿得美美的,
總結是新手還是買雪紡紗布料的沙麗比較容易上手,
絲綢布的真的不是那麽容易穿,
就連有經驗的印度女人也未必能一下子組裝好,
布料太柔滑和鬆散,沒有一定的經驗很難穿得好。




無論是在色彩繽紛的Jawahar Circle Garden還是清晨瀰漫著霧氣的Fatepur,
這件粉綠沙麗都能恰好的搭配這些場景,讓我有著一張張能留下美好倩影的照片。



一般質料的沙麗價格從500盧比起價,
好的至少也得1500盧比以上方可購得,價格取決於沙麗款式質量。
來到印度想要買到不錯的沙麗款式,至少也得預備1500盧比左右方可購得。


第5套
黑色水玉長裙

聖誕夜人恰好在大城市齋爾普,節目也比在其他的城市來得豐富。
從阿格拉一路趕到這裡入住酒店梳洗後就換裝出門到著名的
Palladio Bar與老公共進聖誕夜晚餐了。



一身黑色水玉長裙搭配仿皮腰帶和優雅的水滴形耳環彷彿和藍色調的餐館似乎有些不搭,
但乾淨的黑色水玉裙卻能出乎意料的在清一色的藍色調中突出。
身著優雅的裙裝讓我心情變得美好起來,品嚐起美食也格外愉悅。






第6套
芥末黃上衣 + 棕色天鵝絨百褶裙

芥末黃上衣購自Uniqlo,出自他們家的衣服一向以舒適為名,這件上衣亦不例外。五年前在他們家買了件黑色長袖衣,至今仍然是我的最愛,而且是我每次上機時必穿的衣服,舒適得來又可保暖,現今都快被我穿鬆了。


芥末黃上衣很修身可顯腰身,
搭配了件我在LOL減價期間購買的棕色天鵝絨百褶裙,
穿起來柔滑的觸感讓我一整天都處於心情舒暢的感覺,
涼爽的天氣讓布料在肌膚間的摩擦變得異常舒適,
這樣的感覺直至今天仍印象深刻。




原本想要用絲帶綁在額頭營造民族風格的灑脫感,
但絲帶容易移動而且感覺系在脖子會更好看些,
便決定後者的搭配了。有了絲帶的成全,
再加上同樣購自二手店的復古耳環,復古風格即可營造。





第7套
黑色水玉長袖衣 + 祖母綠仿皮百褶裙

上面分享的黃色水玉長袖衣雙胞姐妹就是這一件黑色水玉長袖衣了,
搭配我在最後一分鐘入手的祖母綠仿皮百褶裙。
基於個人對祖母綠和黑色水玉款式的偏愛,
這穿搭是我印度旅搭中最喜歡的一套了。
黑色水玉上衣很上鏡,怎麼拍怎麼美,
而黑色搭配祖母綠宛如天作之合般,
當天所到之處都能讓這一身裝扮在鏡頭裡變得靚麗起來。



當天拜訪了一家城中極其美麗的咖啡館Cafe Palladio,
和我們在聖誕夜拜訪的Palladio Bar是姊妹店。
當天我們是第一位到訪的顧客,在空無一人的咖啡館裡,
這一身裝扮讓我在這裡上演了花生秀。









在印度買的民族祖母綠小包包成了我搭配這一身服飾的最佳配件,
包上的珠子為整體裝扮加分變得更生動,
也是我在印度買到最喜歡的一件戰利品。


腳下是早上在Johari市集入手的皮革民族鞋,
眾多鞋子款式中我獨愛這一款,民族色彩濃烈但不失時尚品味,
覺得挺搭配這一身裝扮就直接穿上了。
鞋子雖好穿,但基於其質料不透氣,
長久穿著不太舒服,還好是冬天足部不至於直冒汗。




第8套
酒紅色天鵝絨綁帶上衣 +  祖母綠仿皮百褶裙

來到有印度富人度假天堂之美名的烏代普,
我們決定在這裡也當一回富人在眺望王宮對岸的湖邊餐館
享用一頓我們至今吃過最貴的一頓晚餐。
這裡有許多星級酒店,價格之高讓人吒舌,
顯示了印度貧富懸殊之差是極度兩極化。



我為晚餐準備的酒紅色天鵝絨上衣是我極其期待穿上的一件,
原以為能在天暗前穿著拍穿搭照,卻沒想到一些突發事件而導致我無法如願。
身在星級酒店裡的餐館,就連進入時也是需要通過守衛和酒店安排的旅車方能入內。
當晚就只有酒店周邊的黃燈為我們照明,要在這樣的燈光下拍照是何其之難,
但老公卻為我辦到了!


上衣是由上下兩段系帶打結而成的款式,裏邊還得搭配內襯,
我挑了件黑色法式蕾絲搭配為其彰顯貴氣。
下半身搭配回之前穿過的祖母綠仿皮百褶裙,
這樣的色系很聖誕,可惜我不是在聖誕夜穿 XD 
這件上衣也是在淘寶淘到的寶,款式質料完全是歐式的款,買得值了!


第9套
白色異國情調長裙

這件連身裙在我的衣櫃裡安躺了近一年,
原是為去年日惹之旅購買的,卻因為郵寄時間延遲而無法派上用場,
卻沒想到緣份早與印度系在一起了。重身的設計穿起來不會顯得笨重,
反而能達到修身的效果。



全白的布料只有粉藍和酒紅色作為袖子和裙端的點綴,
簡單的配色反而能讓配件更為突出。
頭上包裹著的酒紅色頭套為整體造型營造了民族之感,
搭配我買的孔雀扇子,讓我立馬成為當日焦點,
所到之處都被當地人要求拍照,
孔雀扇子甚至也成為被他人要求借去拍照,真令我傻眼 😂









穿著這身衣裳在白色之城烏代普穿梭,
隨手一拍都是打卡的美照,
這身裝扮雖素但卻讓我覺得穿著飄逸感十足。
無論是在湖邊還是王宮裡拍攝,都能展現裙子該有的魅力。





第10套
紅色渡假風長裙

我原本打算在賈沙梅爾派上用場的紅裙子,卻提早上場了,
很多時候搭配好的穿著卻因當下心情和時機轉變。
裙子布料輕薄,穿著覺得舒適輕柔。裙子樣式簡單,
完全由布料上的圖騰發揮自身色彩,
在白色之城和象牙白的千柱廟內彰顯了紅色的魅力。



我原本打算在賈沙梅爾派上用場的紅裙子,
卻提早上場了,很多時候搭配好的穿著卻因當下心情和時機轉變。
裙子布料輕薄,穿著覺得舒適輕柔。裙子樣式簡單,
完全由布料上的圖騰發揮自身色彩,
在白色之城和象牙白的千柱廟內彰顯了紅色的魅力。






第11套
印度民族風Kurta

這意外收穫的Kurta裝是我們抵達阿格拉當夜隨意在酒店附近閒逛時,
在一家小店內收穫的戰利品,除了這一件我還另外入手了一件俏麗風格的Kurta裝,
不說還以為是一般的時尚衣裳呢!在印度沒能派得上用場,想說或許新年能穿得上呢!




這件Kurta做工精細,穿起來的質感也十分舒適,
我沒想到這件服飾的出現能如此完好的搭配了我從國內帶來的頭飾,
再加上我在齋爾普尋獲的金銅民族耳環,
這樣臨時起意的搭配也能恰好的組裝在一起真叫我滿心歡喜。




半身內搭的黑色緊身褲是我帶去穿的Kodenshi緊身褲,
原本只是晚上入睡時穿著健身的,
卻沒想到能多功能的成為我穿沙麗和傳統服裝的最佳搭襯,
還可在冬天裡為我取暖。不曉得是否在印度步行的時間較長和用餐時間不定,
還是穿了Kodenshi緊身褲的功效,在回國前幾天發現自己的腿部部份有些消瘦了。
(*旋轉撒花*)



由於是褲裝,穿著行動也變得輕快多了,
那天走起路來大手大腳的比平日的舉止灑脫多了。
我雖少穿褲裝,主要是覺得自己下半身較圓潤,
穿起褲裝會凸顯我的缺點,所以沒事我都不會穿褲裝的。
可在國外旅遊心情畢竟放鬆許多,所以褲裝偶爾還是會派上用場,
膩補我平日在國內不敢穿褲裝的遺憾 XD



老公的Kurta裝是不是很有型哩!這是我在Udaipur幫他物色到的,
一看就喜歡了,殺價殺了好久才買下來的 XD 
一件換算成馬幣大約70左右吧,算值了,雖然款式華麗設計很合身,
但布料本身很脆弱動作稍微大一些就有可能破了 ><



第12套
白色希臘風長裙 + 粉紫印度設計風披肩

在印度旅遊有別一般的旅遊心情,
在這裡的心情就是一種修行和挑戰心靈的過程,
可Jodhpur卻是唯一讓我有度假輕鬆感的城市,
眾多城市裡我最沒期待過的一座城市Jodhpur卻成了我最愛的一座城市了。


當天全素白的系帶裹身長裙有著濃厚的希臘風格,
搭配我在地攤買的沙麗披肩,這粉紫披肩也是我最想要入手的色系,
朝思暮想著卻叫我買著了,你說我是不是太幸運了! 
一身輕便裝束走在前往酒店後山坡的城堡石頭路上,
猶如度假般的閒情逸致油然升起。


在這個城市所拍的照片可說是最少的,
或許有了度假的慵懶感,所以希望能感受多一些,
對於拍照就沒那麽大興致了。





第13套
紅色麻布長裙 + 民族風絲綢披肩

沙漠是我清單中此生想要感受到的地方之一,
卻沒想到是在印度了了我的心願。
為了沙漠之行,我一直想要尋找心目中的沙漠裝束,
而紅色裙裝就是我最想要的色系。
無論是在店舖還是在淘寶我都無法尋覓到心頭好,
卻在一次機緣下竟然在國內知名品牌Padini的店內找到了我心目中的它。



我想像中的 “它” 是能在沙漠中展現火紅色彩的大紅色,
布料是麻質的,穿起來修身飄逸,
這樣的組合看似簡單卻讓我苦尋許久都無法找到。
在一次與友人出外閒逛的機遇,我在Padini邂逅了“它”,
穿上身時喜出望外,當下就決定就是“它”來陪我到沙漠花生秀了。


當天搭配了大地風格的絲巾髮帶和下午在賈沙梅爾的市集
裡購得讓我一見鍾情的絲綢民族披肩,
美麗優雅的金銅色讓我一看就愛上了。
我一向對這種民族披肩無感,覺得太普遍沒特色了,
可當店家拿出這一件讓我欣賞時我的魂魄彷彿被吸了進去無法自拔。
店家開出的價格相當高,內心雖有掙扎但早已認定非買不可了,
我想店家就是看中我的心思而不讓我殺價的 XD


大紅裙裝和絲巾的搭配成全了我對沙漠的憧憬,
讓我留下了一張張難以忘懷的美景照。


我為老公搭配了一件米白Kurta男裝和同樣在下午入手的絲綢民族絲巾,
外加一頂也是剛買的駱駝皮帽,這樣的快速組裝搭配是我最擅長的事。
我甚至覺得老公的裝扮比我還要更具 “沙漠” 風格,各位覺得呢?



第14套
法式白色上衣 + 棕色俐落休閒風高腰長褲

眾多服飾戰利品中,這件棕色高腰長褲是我最愛的一件了。
布料質感極其舒服,是我在去印度前最後衝刺時在商場裡入手的大減價商品之一。
原價近馬幣兩百,減價後是馬幣99,試穿後由於太喜歡直接就到櫃台付錢了。





在淘寶入手的法式風格上衣搭配這件高腰褲簡直就是天作之合,
能營造法式悠閒嫻雅的氣質,亦可散發灑脫的美感。




頭上繫上草原風的絲帶來點綴,
外加一副我自曼谷入手的復古墨鏡,
這一身裝扮也是我旅搭中最愛的一套了。
可惜的是我偏偏拍照拍得最少的就屬這套裝扮,
恰巧老公鬧肚疼身體不適,無法拍出我想要的穿搭照,令我感到相當的遺憾。






第15套
法式麻布休閒風連身褲

基於我對自己身形的不自信,我一向很少嘗試褲裝的裝扮,
更別說連身褲裝了,因為那只會曝露我自身身形的不足。
在國內某家商舖看到這一款連身褲時當下感覺就是我想買下它,
無論是麻質布料還是款式,它那渾身散發著悠閒慵懶的氣息,
是我喜歡的法式風格。試穿時上半身尚且修身,
下半身卻是緊繃的,只怪我那大屁屁和大肉腿佔滿了所有的空間 XD




我就想說買下了帶去印度,
或許在印度趴趴走一段時間腿部會自然消瘦下來,穿起來就比較好看了。
事實證明我的設想是成立的,我在到印度的第十一天後穿上它,
下半身果然鬆弛了不少,感覺沒那麼緊繃了,因為每天腿部都在運動哪!



素色的款式搭配駱駝皮革帽,
編織風格的耳環和包包配件的加持下,
這一身裝扮成了我在印度旅搭中最喜愛的一套了。
我對於自己這樣的裝扮風格感到十分滿意,
若不是身形的不足我真的超愛這樣的穿搭風格,
可在國內我就未必有勇氣這樣穿了,
因為實在是太介意自己的大屁屁和大肉腿 T_T





印度大嬸幫我紋的阿拉伯風Henna漂亮嗎?
大嬸很有創意的把我和老公洋名的開頭字母紋在其中,
還有孔雀的圖騰來代表好意頭呢!
只可惜這天然材料的Henna持久性不好,幾天後就開始淡化了。


脖子上繫上黑白水玉款式的絲巾,營造出復古典雅的風格,
這身裝扮真的很適合走在金色之城的賈沙梅爾裡,
隨手一拍就是美好的畫面了!





給老公買的駱駝毛紅色Kurta裝,質料很好穿起來很舒服,
在專門招待旅客的專賣店購買所以價格比外面賣的稍微高一些,
但有品質保證也算買得安心。



第16套
芥末黃格子連身裙 + 民族絲綢披肩

芥末黃連身裙與我最愛的絲綢披肩組裝在一起看似有些不搭,
但又有著說不出的融合度。當天從賈沙梅爾飛回新德里,
感覺有些疲憊所以並沒有拍下很多穿搭照。



慶幸的是在賈沙梅爾德機場外等候機場開門時,
我們倆在馬路上搞怪的拍了很多照片,
卻沒想到卻是為這身裝扮留下最美好回憶的時刻。
我愛死了早上的逆光拍攝,也達到了我想要在馬路上拍照的心願。
有些預期外的事,總是能點綴心情讓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老公穿上了我為他買的駱駝毛Kurta上衣,
輕柔的布料質感很舒服,雖然不是我穿的,
但摸起來的觸感真的很不錯。
紅色的Kurta搭配我因為擔心他冷到而在在齋爾普買下的綠色羊毛絲綢披肩,
卻是意外的好看,真心佩服自己的眼光,哈哈!




第17套
橘色沙麗

橘色沙麗是我花費兩千盧比在齋爾普Johari市集裡的商鋪買下的戰利品,
可說是一見鍾情的款式,看到的第一眼就離不開視線了。
一般上購買沙麗布都會附上額外的上衣布料方便搭配,
但需要自己去裁縫店縫製,我幸運的在下一站入住烏代普,
居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一家裁縫店所以下午拿去縫製晚上就可以拿到了,
十分方便。有了上衣和沙麗布,讓我在瓦拉納西能穿上它美美的入鏡。


自己組裝的沙麗,感覺就是一坨布料纏在身上 😂





這沙麗是我購買三件沙麗中布料比較容易上手組裝的,
雖然早上出門時覺得穿得相當不錯的,
可上了一趟廁所解裝後就前功盡廢了。
在廁所外售賣首飾的印度大嬸看不過眼就叫我來重新為我組裝,
讓我的沙麗造型瞬間Up了幾個level,大嬸穿沙麗的功力真不適蓋的,
讓我都不捨得把它給脫下了。


印度大嬸組裝的沙麗立馬顯現身材,厲害!




閃亮亮的晶片縫製在沙麗布上耀眼奪目,
橘色的亮色系更是錦上添花發揮了沙麗本就該靚麗的本色,
我點上了適合未婚少女的朱紅色 “印度硃砂”完妝。
穿著它走在瓦拉納西的街道上行走,自然引起不少的注目,
被要求拍照肯定是少不了的事,
可自己穿得如此高調也難怪別人會對我行注目禮啦 XD




第18套
灰藍色系沙麗

灰藍色沙麗是我最想要擁有的沙麗色系之一,
感覺也是最難尋獲的心頭好,
卻沒想到在瓦拉納西的一家頂樓餐館裡與一名印度男子
的邂逅而讓我買到了夢寐以求的灰藍色沙麗。
這沙麗顏色素雅,但對我來說卻是優雅知性的色系,
喜歡它那不浮誇素雅的款式,
些許的刺繡和珠子點綴就能帶出沙麗本身的魅力了。




我只買了沙麗布沒有現成上衣,
所以將橘色沙麗的上衣重穿搭配,卻也完好的組裝在一起了,
這樣的配色卻與我之前收集的一張灰藍色組合的印度傳統服飾巧妙的撞色了,
不得不說幸運之神是眷顧我的。



雖說這沙麗款式很美,但質料就不是那麽好了,
是我在當地買的沙麗中最差的。穿沙麗得用上扣針來扣緊,
卻也因此傷害了布料本身導致破洞的產生,這布料尤其明顯,
就算再多小心翼翼的拆掉扣針也還是留下了難以磨滅的痕跡,
讓我邊拆邊心痛的。


這沙麗很難穿得好看,我抵達另一個景點時,
守衛大姐看不過眼拉我到保安檢查處裡拉起布簾為我重新組裝。
她們還貢獻了扣針幫我整理好裙擺,可惜扣針數量不夠,
所以還是無法將摺紋弄整齊,但我已心滿意足啦!



穿上素雅的沙麗在佛陀成道後第一次與五比丘闡述四聖諦法門的鹿野苑正合適,
原本還擔心不曉得該穿些什麼樣的服飾方合適,
不想穿著太鮮豔奪目的感覺太浮誇,
與灰藍色沙麗的邂逅消除了我當天穿搭的煩惱。




第19套
淺咖啡色水玉裙

寬鬆的裙裝可以以系帶交叉束緊往後打個蝴蝶結,
就立馬可以顯現腰身了。復古風的裙裝搭配粗跟鞋和老公的駱駝皮帽,
這一身裝扮也是我穿著直接上機回國的裝束,
原本想要穿輕便些的卻懶得換裝才穿著它直接上機。
慶幸裙子本身布料輕薄,即使回到了天氣較熱的國內還是挺舒適的,
不會讓我感到悶熱不適。












在妝彩方面我特別著重口紅的搭配,
所以這一次我帶了近六隻口紅備用。口紅顏色的搭配可以讓整體裝扮突出,
拍起照來也比較上鏡顯氣色。為了印度之旅,我也特意弄了嫁接睫毛、
紋上粉霧眉,就連手腳也都上了辣椒紅的指彩顏色。
有了睫毛和明顯的眉型,我每一天上妝的速度都很快,
基本上10分鐘即可搞定。塗抹上我最愛的Giogio Armani粉底、
以Innisfree Serum Powder定妝、塗上輕便型包裝的In2it兩色大地色眼影、
3CE腮紅和搭配不同型號的口紅,再為眉毛補色就可出門見人了。
真正派上用場的口紅型號如以下所示,根據常用度來排列,
這些都是我平日愛用的色號和牌子:

Burberry Kisses - Parade Red No.117
Giogio Armani Lip Magnet No. 503
YSL Vinyl Cream Lip Stain No. 412
YSL Rouge Pur Couture No. 54 Prune Avenu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gracelimby@gmail.com said...

💃美若天仙宝贝💕💕💕

nicole said...

我们都一样,会为了一个旅程绞尽脑汁寻找适合的衣服和配件。只为了拍出美丽的照片。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