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金马仑美食 -吃的是聋哑夫妇的温暖
Cameron Highland - Yong Teng Cafe




这是我第三次去金马仑,上一次是今年一月的事。
那时候只有我和两个老板一起上去开会,
和两个大男人处在一起也就没有所谓的去探索地道美食这回事,
吃来吃起就是同样的那几家,没有了探索的雀跃。
这一次是老板稿赏大伙儿一起上山快活轻松一下,
人多了也就多了可以到处去游玩和品尝美食的机会了。
在金马仑的第二天一早,
和我一样喜欢探索地道美食和好去处的波兰同事
(这里就管叫她金发尤物好了 XD),
提议到一家网上推荐的食店去用餐。
那是一家由聋哑老夫妇经营的食,
据说他们家的煎饼颇受食客喜爱。
喜爱吃煎饼的我一听到就立刻举手赞好,
大伙儿就动身出发到那里用餐去!


这一家食店是开在Tanah Rata一处小食档里,
小食档里除了聋哑夫妇的食店之外,还有几档友族开的食店。
我们找了长桌子坐下后就开始点餐了,帮我们点餐的是聋哑爷爷,
满脸笑容的他比手画脚的和我们对话。餐单都显示在大布条上,
让人一目了然。我们点了西式早餐、椰浆饭、mi rebus和煎饼等,
大伙儿都饿着了都点足了分量。


等待时候的过程中,我环顾四周拍了些照片。
发现店外还挂了张手语的解说,
我们也学了简单的谢谢之类的手语方便和爷爷沟通。
等待食物的过程中,爷爷间中会出来和我们聊几句,
虽然无法以语言沟通,但比手画脚的也大概猜得出爷爷在说什么。
我很喜欢有人情味的店家
,用餐之余老板能出来和顾客交谈套套交情的,
会让顾客有亲近的感觉,而不只是冷冰冰的一家店。



我点了一杯酸柑冰茶,
味道挺浓郁的,是我喜欢的味道。
但男同事不喜欢,说太酸了,
我想男生都好像不喜欢太酸的食物或饮料,
就连我家公子也一样。反倒是我特爱酸味的食物,
就好像我偏爱泰式料理一样!


同事点的mi rebus味道不错,酱汁甜甜的味道很浓郁,
虽然有点辣但觉得恰恰好。我很少吃mi rebus,
所以这味道对我来说已经算不错了,
但同事好像觉得味道还不够哩!


同事点的普通版椰浆饭


西式早餐!


我点了一碟咖喱肉椰浆饭,爷爷还给了我们额外的三巴酱。
我个人很爱这三巴酱,主要是我喜欢有甜味的三巴酱,
辣得没甜味得反而不是我的菜。
咖喱肉椰浆饭的味道整体上来说中规中矩,
因为咖喱味道很淡,若不是搭配着三巴酱就会觉得不够喉似的。


我们一共点了三种口味的煎饼共享,第一道上菜的是杂果口味的。
当爷爷端上来时,我一看就觉得这不就是我妈以前在家常煮给我们吃的吗,
只是这加了杂果和蜜糖酱调味,我妈一般上是以黑糖来沾着伴吃。
看到这煎饼还挺怀念我妈煮的煎饼哩!煎饼味道不错,
只不过略显不够焦和香脆,若煎饼边缘可以再香脆一些会更好。



草莓煎饼和杂果的大同小异,只是这是纯草莓伴送。



我最期待的香蕉煎饼果然没让我失望,
负责煮食的老奶奶把香蕉煎饼煎得很香脆,
香蕉也煎得焦焦卖相很开胃,我们一看到就说这味道应该不错!
果真如其卖相般,味道还真不错,
因为够香脆所以吃起来也特别得美味。
或许下一次点煎饼时,要特意向爷爷强调要焦脆一些?


大伙儿用完餐歇息时,
老爷爷拿了一大袋东西出来,一看之下原来是酪梨!
老爷爷对我们解说转红的酪梨外皮才是最好吃的,
青色的就代表还没熟透。同事买了一袋,
爷爷就开了一颗给我们品尝,
酪梨里加了蜜糖伴送吃起来特别的香甜。
我以前吃酪梨时都是伴送炼奶一起吃,
伴送蜜糖还是第一次,口感特别清新。

饱顿一餐后,大伙儿的肚子都被食物塞满了,
又是时候存好精力往下一站Mossy Forest出发了!
再别老爷爷和老奶奶前,我们也来了一张大合照留念。
这是我第一次出外游玩能和大伙儿一起和店家来个合照的经验,
感觉特别的难忘和开心,也为我的金马仑之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照片在同事相机里,迟点补上)

来到金马仑想要感受当地人的热情和人情味,
相信这一家由聋哑老夫妇经营的食店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Yong Teng Cafe
ADD: Stall No 4 at The Majlis Daerah Stalls, Tanah Rata, Malaysia (opposite Bank Pertanian Malaysia)
Operating Hours: 8am - 5pm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