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结婚那件事 - 不一样の新娘捧花和干燥花束
Wedding Bells-It's My Wedding Bouquet, and It's Special!




婚礼筹备当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一些点缀新娘身上配饰的细节,
而新娘捧花是那个无法缺一的配角之一。我个人很看重新娘捧花这一细节,
所以为了它我可说是下足心思和时间去准备它。
大马普遍的新娘捧花都是以鲜花制作,一束也要两三百左右,
而且也只用那么一天花就凋谢不能再使用了,
对我来说这笔钱相当的不划算也很不环保。在新娘捧花这细节方面,
我既想要得到自己喜欢的但又不太舍得花这一笔钱,
所以兜兜转转之下没想到我竟然在一次机缘下在网上认识到了有干燥花新娘捧花这东西!
那是一个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机缘,在去台北拍摄婚纱时我很积极的在收集资料,
在面书一直搜索一些特色咖啡馆的专页。
不知怎么的就把我引领到一个叫 “还是向往天堂”的专页里去了。


那是一个分享制作干燥花的专页,在台湾干燥花束在婚纱界已吹起了一股风潮了,
很多新娘都喜欢用干燥花束作为婚纱拍摄或是婚礼当天的捧花。
干燥花也是日本引进的潮流之一,
日本在制作干燥花和不调花的技术上可说是佼佼者啊!
在有四季气候的台湾,
花种的供应自然比我们一年都是夏天的大马来说自然是更丰盛,
所以可以拿来制作干燥花的花种也比我们的来得丰富。
我一向很喜欢西式婚礼的形式,尤其是户外和树林里举办的花园形式婚礼。
每次看到新娘的捧花就觉得好生羡慕的,因为感觉很特别,
很有秋系复古的风格,
心里就默默的想要自己的婚礼也来一束类似的捧花。


也许老天爷听到了我的心声吧,给了我这个机会去认识干燥花。
看了“还是向往天堂”的专页后,我心动得想要给自己订一束干燥花捧花了。
“还是向往天堂”是台湾手艺人饭饭分享的专页,
我向她表达了自己对干燥花的喜爱后,和她开始聊开了。
她没有接过任何订做干燥花的订单,一般上都是自己上课学了之后放在面书分享,
偶尔制作给亲朋好友什么的。当我说要向她订制新娘捧花后,
她很开心的接下了我的订单。从一开始的一束捧花,
接着我就一束又一束的满满增加了。
我订制了三束不同风格的新娘捧花、两束椅背花、
新郎胸花、伴郎胸花、花环和托饭饭帮我在花市买的一束薰衣草。
我们在拍摄婚纱照的前一天在住宿附近的捷运站和她碰面交花,
从网络认识聊天到台北见面,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也是我觉得非常难得的缘分。我们订制的花束太多了,
饭饭也担心我们带回国的时候会弄坏,
所以给我们准备了专放干燥花的箱子,
她就是这样拎着一堆箱子搭公巴来捷运和我们会面。


干燥花基本上是将鲜花晒干后将颜色保留下来的干燥花种,
有些花适合拿来做干燥花,有些则不适合,
颜色也会随着时间而慢慢的褪色。
另一种花则是不凋花,那是日本引进的一种科技,
通常都是直接从日本进口的不凋花价格比干燥花来得昂贵多了,
但保存期可达三年以上也不褪色,颜色就好像鲜花一样漂亮,
就连花瓣也是鲜嫩的质感。不凋花的颜色比较起干燥花来得更鲜艳,
很多都是偏粉色系的,所以都是女孩儿喜欢的颜色。
对于干燥花和不调花来说,我两种都喜欢,
但干燥花得感觉更为纯朴和自然些,
喜欢复古和秋系风格得人会喜欢干燥花的感觉。


第一束订制的是出嫁捧花,
我心属的色系是白和绿色的组合,
就小清新不落俗的颜色,
正好合适我对花园式婚礼的要求。


这是我给饭饭看的样图


饭饭依据我的要求使用了玫瑰、绣球花、棉花和兔尾草等的花种为我搭配,
色系以绿白色为主再加些淡黄点缀。下图就是饭饭在面书传给我的完成图,
我一看到就兴奋得说好漂亮喜欢的不得了!
饭饭也许感染了我的喜悦,说帮我做这些干燥花系列非常开心,
越做越有成就感 ^_^ 她还大方的加入了不凋花来做搭配,
而且完全不加价,给的完全是超优惠的友情价啊!


这一束我在隔天拍摄第一套白纱照时派上用场,
很适合搭配白纱的风格。


第二束是打算用在晚宴的捧花,
是以薰衣草、黑种草、金杖球、白色小花与兔尾草为主的花种搭配,
以粉白色系为主的干燥花。下图是给饭饭的样图。



拿到花束后发现有点小,所以之后就没用在晚宴了。




我临时在拍摄婚纱照前叫饭饭给我赶工做了一束有波斯米亚风的干燥花束,
这花束所搭配的花种我超爱的,很有西式风格呢!
这一束是特意为黑森林场景而特别订制的花束,
觉得这样的花色应该挺适合森林场景。




我很喜欢西方新人在捧花和胸花所放入的巧思,
一束简单的胸花也可以为婚礼添上更多的美好,
点缀你的大日子!以下都是我所收集的一些胸花,
大家可以参考看看哦 ;)


我以饭饭曾经在面书专页分享的胸花为范本叫她弄了一束类似的新郎胸花给我。
但她说麥桿菊不是当季花种所以很难找到,
所以她以另一花种替代,就是下图所示的完成图。


我觉得花色太单调了,所以叫饭饭加了黄色的金杖球点缀,
没想到巧思满满的饭饭竟然把金杖球放入棉花里弄成一朵花的样子,
是不是太有创意了!



我个人超爱这个新郎胸花的,
饭饭把它包装得好美啊!


伴郎胸花则以金杖球为主,
搭配新郎花束的色系和花材去做搭配。



说到伴郎胸花我真的很难过,
因为在婚礼的前两个星期发现几乎所有的胸花都被昆虫给吃碎了,
所有的干燥花和金杖球都碎成粉状,
让我和达达两个人难过得一直在想办法补救。
原本打算自己买类似色系得花种来搭配补救,
但基于时间上的关系我们俩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时间自己去弄。
最后我决定花钱给人去弄好了,找到样图后就交给花商去弄,
出来的感觉也是不错的,才逆补了我心中的遗憾。



摘自网上的样图

这是我给花商的样图。下图就是婚礼当天伴郎的胸花。


完好无缺的椅背花,下图是已被虫子啃噬后的模样!

除了伴郎胸花,就连椅背花的红色干燥花也被吃碎了,
还好其他搭配的花种是薰衣草和麦草类的,
都是昆虫不爱的花种才不至于落得我连椅背花都赔上了!



上图是我给饭饭的样图


椅背花是以兔尾草、薰衣草與小麦为主,
搭配粉色系干燥花花材,
西式婚礼很喜欢把花束绑在新人的椅子上,
我也想要把这样的感觉带入自己的婚礼里!
麦草是我很喜欢的植物之一,西方人很喜欢用它来装饰婚礼,
尤其是户外形式的婚礼,往往可以看到它的出现!


椅背花我原本是打算绑在晚宴的椅子上,
但也把它们一并用在早上出嫁时的椅子上。
这两张椅子是达达自公公时代就用到现在的椅子,
已有近二三十年的历史了!原本的颜色是木色,
之后我家公把他们漆上黑色,待我们弄好新房后,
就买了喷漆把它们换上新装喷上复古薄荷绿搭配我们新房的主色。
椅背花绑在薄荷绿的椅子上是不是漂亮极了!



还有我特意托饭饭帮我在花市买的薰衣草花束,
现在有点后悔买少了,早知道买多几束,
因为在大马买薰衣草一点都不便宜,
但在台湾的价格却非常亲民!


薰衣草成为点缀我婚礼当天的花束之一,
感觉有点在南法拍摄婚纱照的感觉呢!(自爽中 XD)


头上戴着的是不凋花花环,
饭饭很贴心的做了两层可让我调适放在头部的位置。


拿到这些干燥花束后我心里兴奋的不得了,
因为仿佛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任务,非常有成就感!
但在把干燥花们从台湾运回大马的过程是相当的惊险,
因为我们担心干燥花不能通过关卡而被没收,
所以在离开台湾的前一天达达几乎一整夜没睡在打包行李,
把花束们都包的扎扎实实,
那就不会有碰撞的情况出现时弄碎了干燥花们。
庆幸的是我们都把干燥花们安全的带回家了!


这是饭饭借给我拍摄的马卡龙不凋花捧花,
可惜给我弄丢了!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将近半年多后的时间,
除了伴郎胸花的下场比较悲惨之外,
我原本打算用在出嫁的花束颜色变得有些黄了,
棉花也许开始被灰尘侵袭了所以有点脏脏的颜色。
我这个完美主义者又开始三心两意起来考虑着要不要使用这花束了,
毕竟这花束我用来拍很多婚纱照,曝光率也已经很高了,
最后我决定再重买一束新娘捧花,我依然保持初衷不买鲜花,
这一次选择的是日本进口的不凋花。


恰好我有个朋友Valerie Yan是做手艺的,而不凋花花束是她最近专攻的手艺,
想到买不凋花当捧花可以保存三年之久,比起鲜花要值得多了,
诸多考量之下我向她订了一束捧花和新郎胸花。
新郎胸花是打算晚宴搭配我的花束而买,没想到晚宴当天又出状况,
达达竟然把胸花给弄不见了,买了花还没拍到照就这样不见了 T_T



这一束是以绣球花、玫康乃馨、兔尾草和满天星组成的不凋花捧花,
由于是日本进口的不凋花所以价格不菲,这一束要价RM180,
但比较起鲜花还是便宜多了!我要求的色系组合是以绿色为主的粉色系组合,
因为晚宴的色系是粉色系,所以也想搭配一束粉色系的捧花来衬托主题。
朋友是浪漫主义者,所以对她的眼光和手艺是绝对信任的,
大概让她知道我的想法后我就全权交由她去处理了。


不凋花的优势是可以漂染上各种鲜艳夺目的颜色,
我个人喜欢自然和粉色系的颜色,所以色系强烈的都不是我的菜。
既然之前选的干燥花都是秋色系的,
这一次就来个不一样的浪漫色系 -粉色捧花吧!


干燥花和不凋花在大马是还未普及的花种,
所以很多人都还未知道它们的存在。
干燥花我不晓得在大马可以在哪里找到,
但不凋花可以向我朋友Valerie Yan订制,
有兴趣的人可以到她的面书询问。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让你们对干燥花和不凋花有一些新的认识,
现在除了鲜花、珠宝捧花,你还可以考虑干燥花和不凋花的选择哦!
至今这些干燥花和不凋花还漂亮完整无缺的成为点缀我新房的摆设品之一呢!^^


这是饭饭在订单上给我的温馨提示:

1)請將乾燥花放置在通風、不潮濕、不陽光直射的地方,
這樣顏色可以保持一年到三年以上喔!
2)乾燥花材因為花朵花莖較鮮花脆弱,
請盡量避免重壓或平置,防止花面與花朵變形。
3)依每種花材與顏色不同,乾燥花的保存狀況也會有所不同,
例如白色系乾燥花通常會退色成微焦的金黃色,
自然乾燥不染色的情況下,飯飯無法保證永遠不退色喔。

还是向往天堂 
WEB: Facebook

Valerie Yan Creation
WEB: Facebook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