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槟城风味娘惹餐
Penang Nyonya Cuisine @ Heritage Village, Aman Suria


在上一篇食记提及过我和达达获Selangorlicious邀请,
应邀到Aman Suria的Heritage Village享用一顿丰盛的娘惹餐,
吃得我们肚子都快撑爆了呀!当获知这一餐是写娘惹餐食评时,
我心里又是一阵欢呼,酸辣的食物,我的最爱啊!
========================================================================
支持美食华文部落格!☆游览到 Selangorlicious 看看!☆

========================================================================


在上一篇食记提及过我和达达获Selangorlicious邀请,
应邀到Aman Suria的Heritage Village享用一顿丰盛的娘惹餐,
吃得我们肚子都快撑爆了呀!当获知这一餐是写娘惹餐食评时,
我心里又是一阵欢呼,酸辣的食物,我的最爱啊!


在这之前曾听过博客介绍这里的食物,听说很不错,
所以在还未品尝前已加剧了我对这里娘惹餐的信心了。
Heritage Village业主Molly Khoo来头可是不小的哟,
她可是槟城著名邱公司的第五代后代呢!
Molly khoo所烹煮的娘惹餐都是地道的槟城风味娘惹餐,
和马六甲著名的娘惹餐有些相似,
但在一些菜肴的烹煮方式和味道又有些不同之处。




餐馆内还有卖一些自制的娘惹糕饼。



抵达餐馆时,
我和达达各别先点了Durian Cendol和ABC杂雪来解渴。


Durian Cendol RM7.90 (with ice-cream RM8.50)


有别于我在马六甲尝到的,这里是把榴莲肉放在一角,
而不是混合在Cendol里。可以跟随你的意愿要吃多少就吃多少,
馥郁的榴莲香味搭配着香滑的绿色cendol一起入口,
口腔里尽是榴莲香气呢!
这一道肯定是我家妈妈的最爱^^


ABC RM5.50

丰富的杂雪冰,颜色感觉很柔美呢,
粉红色的仿佛在诱惑着你的味蕾,对着你说:”吃我吧!吃我吧!” 
还有附加一粒雪糕,美味得来又极致的引人犯罪 (卡路里三级跳!!)

Har Mee RM6.90

这里的虾面真的很不错,
虾味十足的汤底喝起来甜咸加辣味的,很是鲜美。
搭配面条一起下肚,满口充斥着鲜虾味的同时,
一口接一口的有些让我忘了后面还有许多菜肴在等待着我去品尝啊!

Assam Laksa RM6.90

已是槟城代表名词的Assam Laksa,
凡是吃过槟城的美味叻沙的人都难以忘怀此等美味吧!
酸酸辣辣的汤底,绝对不能少了黑黑的虾膏调味。
除了虾面之外,这是另一道我推荐的面食,
来到Heritage Village是必点的哦!

Duck Egg Char Koay Teow RM9.90

鸭蛋炒粿条听闻过但没尝过,让我此行充满期待的。
吃过了之后反而有些小失望呢,
炒粿条少了猪油一起炒,
总是少了那么一点劲呢!

Chicken Lor Bak Platter RM8.90

深受父母的影响,每回到槟城我绝不会错过点一盘lok bak来吃!
直至现在我依然很爱这又着浓厚槟城味道的小吃之一。
有四种不同lok bak的拼盘里有皮蛋,烤豆腐,炸肉卷等等,
沾着lok bak甜酱一起吃,让我吃得欲罢不能呢!

Nasi Lemak RM7.90 (per set with optional dish)

这看似简单的椰浆饭可是下足了功夫的一道菜肴呢!
老板娘说白饭可是使用自家秘方烹煮而成的所以吃起来特别的香。
可以搭配着仁当鸡,炸鸡,Acar Fish或Assam Udang一起吃哦!

Acar Fish

Acar Fish相信有吃过娘惹餐的人都知道的一道菜肴吧!
普遍人家喜爱腌制后储藏起来的一道菜肴,
可以置放一个星期之久哦!是属于冷食的娘惹料理,
以许多配料腌制烹煮的鱼肉的质感是硬实的,
酸酸甜甜有些微辣的味道令人感觉开胃,
吃着的感觉仿佛像是在吃着烘干了的鱼块般,很有嚼劲。
是达达最喜爱的一道菜肴之一!

Assam Udang

娘惹料理中最得我欢心的其中一道菜肴非亚参虾莫属了。
有虾后之称的我只要是和虾有关的料理我都爱,
更何况这是酸甜的亚参虾呢!
简单的一道虾,以娘惹亚参调味烹煮,
吃了包你胃口大开,扒多几口饭;p

Ayam Goreng Berempah

炸鸡炸得刚好香脆的,
不会过干还保留了肉质里的水分,吃起来很是爽口。

Chicken Rendang

煮得香软诱人的仁当鸡,
满满厚厚一层的酱料覆盖在其表面上,
鸡肉吃起来可是入汁入味。
搭配着老板娘独制的椰浆饭一起吃可说是再美味不过了。

Pong Tay Chicken

很家庭式的鸡肉料理,吃起来有暖暖的妈妈味道,
鸡肉烹煮得酥软,虽说是鸡胸肉但吃起来不会干干的,
挺不错的一道菜肴。

Curry Kapitan

甲必丹咖哩肉,对我们来说都是耳熟能详的家常便饭料理了。
咖哩香气十足的,不会太辣而浓稠的咖哩汁搭配鸡肉一起吃亦是挺开胃的。

Otak-otak RM5.50

有别于我们一般吃到的南马otak-otak,
槟城娘惹方式烹煮的我还是头一次吃到呢!
软绵入口即化的口感完全颠覆了我对一般otak-otak的刻板印象。
鱼肉包裹在其内的,仿佛吃着层层软绵肥肉的口感很不错。
有机会到这里用餐一定要点这otak-otak来试试看哦!

Chee Cheong Fun RM4.50

槟城猪肠粉,我也是头一次吃到。
和普通的猪肠粉一样的味道和做法,只不过加了一些虾膏调味,
喜爱虾膏的人肯定吃了大呼过瘾。
香软的肠粉淋上了甜酱,芝麻粒和炸葱再来一些浓郁的虾膏,
可说是我最爱的一道菜肴之一。
从来没想过猪肠粉也可以搭配虾膏一起吃的我,
这搭配对我来说是十分有新鲜感。

Jiu Hu Char RM12.90

以数种蔬菜削成丝片的,再以包菜包裹着沾些辣椒酱一起吃,
爽口香脆的是一道开胃小菜哦!

Otak-Otak Fried Rice RM7.90

最后一道的otak-otak炒饭,是老板娘极力推荐的,
虽说我们都吃得十分饱了,
但在老板娘的盛情推荐下大家也决定尝试咯。
店里最热卖的otak-otak炒饭,饭粒中满是otak-otak的香味,
饭粒软而不油腻,炒得适中不绵粘的十分爽口。
可惜肚子都已快撑爆了,吃了几口就无法再吃下去咯;p


和众博客来张大合照!



吃了这一顿丰盛的午餐,心里可说是满足极了!
这一餐下来我们可说是把餐厅里主要的美食都给品尝过了,
实在不能不说我们真的好有口福呢!喜欢娘惹餐的朋友,
可别忘了Heritage Village的娘惹餐可是你最佳的选择之一哦,
比比我推荐这里的Assam Laksa,虾面,椰浆饭,
Otak-Otak, Lor Bak和Otak-Otak炒饭。
Heritage Village也是一间受承认的Halal食馆,
友族朋友也可以放心的在这里用餐,
享用一顿地道的槟城风味娘惹餐。


Heritage Village (Penang Nyonya Cuisine)
ADD: D-G-31, Jalan PJU 1/45 Aman Suria, 47300 Petaling Jaya
TEL: 016-337 3384 / 016-233 0889
Operating Hours:Mon – Sun : 8.00 am – 10.00 pm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7 comments:

Shirley Ling Kiing Yian said...

yoyoyooooooooooooooo.....终于 update了。。。。=D
这和我上次去马六甲所持刀的娘惹餐有很大的差别。。。
我也是喜欢重口味。。那个otak-otak应该是我看过最肥的吧。。*slurpppppp

Nikel Khor said...

很多po,看了都很像吃。

比比 said...

有时间可以去那里试试看哦,你是槟城人应该更懂得区分当中的分别吧;p

比比 said...

对啊,终于!!!哈哈 XD
我也是吃过了之后才知道槟城和马六甲的娘惹餐有差异的哩,尤其是那otak-otak和猪肠粉的制法;p
otak-otak吃下去的感觉和南马的有很大的差异哦,就是那种软绵入口即化的柔顺感,不会太干的,感觉还不错。有机会到槟城一定要尝试一下!^^

Shirley Ling Kiing Yian said...

哈哈 我下次去真的要试一试了。。。。我吃过的otak-otak都干干的。。刚才还真的是一边读一边想象叻。。。。看来病比较好了哦。。。哈哈

比比 said...

是咯,一般吃到的都是干干一片有点辣的口味,这个很不同,像一块肥肉块似的;p
嗯嗯,谢谢你的关心问候,病总算有起色了,但还是得戒口一些日子,怕病毒会再次找上我><

apple fish said...

正宗的说法:虾面,槟城人称为,福建面:-)

比比 said...

你这样一说我想起了小时候常到槟城的我认定了“虾面”就是“福建面”,但自从搬到吉隆坡后这里的人称之为“虾面”,而福建面是黑色的大陆面, 实在是让我有些混淆的;p

Abc said...

looks delicious...

When2meets2 said...

Looks delicious and taste yummy too ^^

FiSh said...

wow the cendol looks awesome! :D 

-FiShhttp://ohfishiee.blogspot.com/2011/11/happy-birthday-to-me.html

When2meets2 said...

Yeah~ I love their cendol,yummilicious^^

Unknown said...

Good food? Really? Very nearby to my house.. Must go and try

比比 said...

Slee,you can try out their Penang style nyonya food. I recommend Assam Laksa, Har Mee,Lor Bak,otak-otak, and chee cheong fun;)
I dun really like their duck egg fried kueh teow though,not so recommended;)

apple fish said...

这就是大马特色,就像槟城的炒河粉,吉打称为鸳鸯,而槟城的粿条,怡保称为河粉。

比比 said...

是咯,如果不清楚的人会感到很混淆;p

applefish said...

比比,对呀,呵呵。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