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July 11, 2018

《五天四夜台灣母女閨蜜享樂之旅》 台灣不只有台北台中,台南也能讓你流連忘返!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台南觀光,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的,
市區內的景點依然記憶猶新,而市區外的景點則讓我充滿期待和新鮮感。
雖然我沒到過日本旅遊,但看戲看多了,
所以來到保留很多日殖時期建築的老台南,
 讓我有種時光穿越的感覺,來到老日本的感覺。
台南的景點如夕遊出張所和正興街等都有著濃濃的和風風格,
加上台南慢調的步伐,讓我們能鬆懈心情投入在悠閒假期的情緒中。
在台南的第二天,我們在台南市旅遊局的負責人帶領下,
穿梭在台南郊區和市區內的景點觀光,感覺參觀了很多景點,
但其實行程並不趕,因為景點範圍都不大,很快就可以遊覽完。
我們在出發前往晚餐前,還能先回到酒店休息熟悉才出發呢,
這樣的行程少了趕鴨子式行程的疲累感,適合像我們這樣的旅人步伐。
若有時間,我真的希望有時間逗留在郊區外的景點多看多感受,
看一看沿途台灣海美麗的景色,感受屬於老台南的氣息,
填滿我對老台南的憧憬和幻想。


這一篇從熱鬧的市區景點、小吃、郊外景點如綠色隧道和夕遊出張所等等景點,
都會一一的和大家分享,讓大家也能感受到老台南的魅力,
和我一樣有天也能踏上台灣古都的旅程。


你可知道台南也有一個亞馬遜湖?
聽到當地人這麼說時我還挺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景色能號稱 “袖珍版亞馬遜河”。
在台南的第二天,我們一大早就啟程到距離市區約半小時車程的的台江國家公園內的紅樹林, 這就是台南人口中的 “袖珍版亞馬遜河”。綠色隧道整個航程需時30分鐘,
乘搭竹筏穿越紅樹林欣賞大自然美景。
在進入活動前,阿姨 (工作人員) 會和大家解說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穿戴救生衣的規則等,
避免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我還記得阿姨很幽默的說:“若不小心掉進水裡了,
你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馬上站起來。” 乍聽之時還會意不過來,
之後才大笑出來,因為紅樹林的水位不深,水位最高也只有150cm,
最低只到腳的部分而已 😂 阿姨真的是太幽默了!!



台江國家公園,又稱為台江生態園區,
是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百餘年前,這曾是運送鹽和糖等民生物資的人工渠道, 
由於水道較淺僅有竹筏能通過,所以這裡也被稱為為 「竹筏港」。
每艘船上都有一位專業的導覽員為遊客解說紅樹林的生態與環境,
解說的大哥也是幽默得很,常引發大家亂笑一番。
紅樹林岸邊可見紅色的潮招蟹和彈塗魚等,
可惜我們不能靠得太近只能從遠處觀望。



航行近5分鐘後,漸漸的進入一片美麗的綠林中,
低矮的樹木從兩旁的岸邊生長出延伸到上空和另一岸邊的樹木相結合在一起,
形成了美麗的畫面。竹筏在低矮的樹木穿越時,
記得要時刻保持警惕不要因為拍照而撞上樹木了。
當我們來到綠色隧道中最美景色的部分時,
可見蔥綠的樹木倒映在水中時的畫面,
那畫面就是最經典的 “台南版亞馬遜河” 景色了。
陽光經過茂密樹枝灑落下來的餘光,
在湖面上形成了波光粼粼的美感,
若是一個人搭乘小竹筏來到這裡還真有種仙境的感覺。





安平豆花是台南的老味道之一,聽過卻沒有機會來品嘗,
沒想到第二次的旅程卻促成了我和安平豆花的緣分。



安平豆花有冷熱兩種吃法,
可以選擇搭配紅豆、粉圓、綠豆、珍珠、豆奶或糖水等的吃法,
我們選擇了冷的豆花來品嘗,炎熱的天氣讓我想要吃些冰的來消暑一下。
豆花香滑軟嫩,入口即化,我想吃熱的更為爽滑。一碗豆花下肚,
讓我飽足了胃,又有力氣繼續往下一站探索啦!



從綠色隧道離開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 - 安平區的古蹟區,
此行有三個景點可參觀,位置都是串連在一起的景點。

英商德記洋行 。19世紀貿易盛況  
朱玖瑩故居紀念館 。安平老人  
安平樹屋 。百年情願



第一站落腳的是朱玖瑩故居紀念館,
濃厚日式風格的大門迎接著每一位到來參觀的賓客,
這裡原先是台鹽的舊宿舍,也是書法家朱玖瑩老師退休隱居的地方。
在他老人家過世後,市政府將房子整理成展覽館開放供大眾參觀。
安平樹屋和英商德記洋行就在紀念館旁,
參觀完紀念館就可以直接穿過小門走過去了。



朱玖瑩故居紀念館範圍不大,步入紀念館內,
就可以看到許多書法作品,
一種文人的濃烈氣息可以在這個小小的紀念館裡感受得到。
朱玖瑩老師於清光緒24年(民國前14年)出生於湖南長沙,
他一路隨著國民政府來台,退休後隱居於台南安平,
開心專心於書法創作,也曾獲邀到香港展出數百件的書法作品。



在紀念館裡有個很特別的區域能讓遊客使用沾了水的毛筆在桌面上揮毫,
訓練一下自己的書法,我也試著寫了自己的名字,挺好玩的。
我們在這裡逗留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就往英商德記洋行出發參觀去了。




英商德記洋行的外型和紀念館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洋氣十足的純白色建築外觀讓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看到可疑拍照的背景總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XD 
英商德記洋行的建築以白色和薄荷綠為主,
這色系組合簡直就是太夢幻了,完全對上喜歡文青派我的口味!



英商德記洋行在安平開港後於台南安平設立據點,
為當時的五大央行之一,早期港運尚能通行時,
位在港邊的德記洋行主要業務是出口糖、樟腦與茶葉,
並輸入鴉片,是繁盛一時的重要商業據點。
現今德記洋行早已失去商業的功能,
改規劃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以蠟像展出台灣早期生活樣貌;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在2001年規劃了時空走廊,
將德記洋行的歷史、成長軌跡在此詳細展示。



英商德記洋行是一座有拱券迴廊環繞的兩層式洋式建築,
建築方位為坐北朝南。館內原本的蠟像館主題,
也早已改為 「與世界連線 - 打開安平時光寶盒」特展,
展出17世紀大航海時代荷蘭文物,用系統解說方式介紹洋行緣起,
貿易航運路線,交易模式和重現安平貿易史。







若慾了解舊時貿易的盛況緣起,可以在館內仔細參觀閱讀詳情。
若只想隨意逛逛,也可以和我一樣尋找到很多可以拍照的打卡點來拍照留念喔!




英商德記洋行後方就是著名的安平樹屋了,這裡原為洋行倉庫,
現在看到的建築規模是在日據時期增設,戰後已改為台鹽倉庫。
在那之後曾經荒廢近半個世紀,導致雜草叢生,
形成了「安平樹屋」獨特的屋樹共生奇景。
榕樹的根部盤纏在建築上,石縫中,
盤根交錯的奇景讓樹屋添了與眾不同的風格,
讓所有愛好攝影的人來到這裡取景拍攝。








我們參觀當天也有日本攝影家作品的展出,
為樹屋更添文青氣息。樹屋處處都是取景之地,
我們逗留的時間不長,
所以需要走馬看花選擇自己喜歡的地方逗留取景拍攝,
若有時間我想能更完整的參觀整個樹屋的範圍。






在樹屋後方的一塊空地上,
也有一家咖啡館供遊客坐下來歇息乘涼喝杯咖啡。
咖啡館內出了提供飲料和甜點類的食品,
也有售賣一些文創小物品如明信片、小冊子之類的文藝產品,
以前的我對這些完全沒抵抗力,但現在已經有相當的定力了。







這個景點是經大眾要求而特意停下來給我們參觀的,
特別之處在於這裡展示了366種生日彩色鹽,
讓我們聽了後都雀躍的想來這裡走一趟。
夕遊出張所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
在鹽產業鼎盛時期,緊鄰安平分室東向的是煎熬鹽試驗工廠,
北面為儲藏室、真空鹽工廠及高大的煙囪;西向為鹽區倉庫。
光復初期,「安平分室」事務室即改為宿舍,提供鹽務總局的家眷進駐。






將安平分室重新定名為「夕遊出張所」,
有著許多有趣的寓意,「夕遊」取與「鹽」的淵源,
鹽的日文發音即是“SIO”(同”夕遊”音),再加上其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
而「出張所」為此建築物本身過去的功能,指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
「出張」的日語即是「出差」的意思。延續台南安平鹽業興盛的風華,
「夕遊出張所」以「鹽」為主題,取鹽可避邪的傳說,
出張所內擺設的366種顏色的生日彩鹽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最大因素,
在繽紛的色彩之中尋找自己的專屬彩鹽是一大樂趣,



看著繽紛色彩的生日彩鹽,我真的快眼花撩亂了,
即使是尋找自己的生日鹽也需有一定的眼力功。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生日鹽後,顏色並不是我想像中的粉彩色系,
而是深棕色,看了一眼我就嫌棄了,我果然是外貌協會的人 XD 
在這裡還可以買一些生日鹽製作的紀念品回家留念,
還有許多以鹽製作的用品等。


下圖是我家老公的生日鹽






在夕遊出張所裡還有賣冰淇淋和小吃的地方,
日式建築外還有一處空地擺放了幾張桌椅可以在那裡納涼用餐,很有野餐feel。
離開之際,發現了一名小女孩在外頭的鹽巴洗手檯裡玩弄鹽巴,
覺得可愛就給拍下了,不怕生的小女孩還會為鏡頭擺pose呢,真的是太可愛了!





國華街是台南最熱鬧的街道之一,
這裡聚集了許多食店、雜貨店、還有著名的永樂市場。
第一次來台南就住在這裡附近,位置非常優,
除了國華街還可以步行到文青氣息濃的正興街,
算是台南最熱鬧的區域之一了,也是遊客必來的的地方。
此行我想要帶媽媽來嚐我曾經在台中市場嘗過的美味日式料理,
沒想到在永樂市場也有一家類似的日式料理店,
就興奮期待的等著那一天的到來。
來到國華街不能錯過的就是一路吃到底,
這裡可以讓你嘗盡台南許多著名的小吃!




富盛號碗粿其實還不錯吃,
但我很怕若吃完就會撐飽什麼都吃不下了,
所以吃了一口全都讓媽媽給打包進肚子裡了。
我媽的食量真的不是蓋的,平時看她小鳥胃原來也是吃貨一名!



我吃過最好吃的割包就在十分,那時候的驚艷感至今依然難忘,
從此愛上割包,只可惜除了在東海夜市吃到的還不錯以外,
其他的真的沒有讓我的味蕾有驚喜。來到台南看到割包當然也想回味一番,
可惜味道不如期待般好,看來我對割包的美好印象只能停留在十分了。


每一次都大排長龍的金得春捲很受當地人的喜愛,
無論是第一次還是這一次來人潮都一樣多,
我想員工單是包春捲都已經包到手痠了。
金得春捲的特色是用料很多,內餡紮實,豬肉、包菜絲、煎蛋絲、
鮮蝦等等配料都被春捲皮緊緊的包裹著。
口感偏甜,基本上台南人嗜甜,從主食到小吃都少不了甜味,
相比起我在大馬吃到鬆脆口感餡料的春捲,
這裡的味道雖不錯但還是覺得家鄉的味道最好。哈哈!



台南最讓我想念的美食之一就是牛肉湯了,
這裡的牛肉都是深夜宰殺未經冷藏的,所以都能喝到最新鮮的味道。
說了台南人嗜甜,所以喝牛肉湯的方式是喝了熱呼呼的湯,
牛肉就搭配姜絲和甜醬一起食用,軟嫩鮮美的牛肉是最美味的滋味了!



看到每隔幾家就有售賣土魠魚焿的店家,
好奇的我就買了碗來試喝,
味道微甜口感黏稠的,不太符合我口味。
魚肉口感是不錯的,就是湯底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喝口感。


達也濱家漁場

對曾經在台中市場裡的鵝宮房嘗過的日式料理念念不忘,
趁著有機會來台灣可以再重溫一下。
幾年前的比目魚手握壽司是我吃下後有驚豔感的,
這一次我也點了比目魚、三文魚和蟹膏壽司來品嘗,
這裡的壽司味道固然不錯,但口感還是台中的能讓我回味無窮。




外加一碟刺身,太滿足了!



阿媽被我喂得很飽,老爸不必擔心他的老婆跟著我會受苦 XD



我最記得負責帶我們參觀林百貨的負責人所說的一句話:
“以前我們希望人們通過林百貨了解全世界,
現在希望人們通過林百貨來了解台南。”
台南林百貨是來到台南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是台南的地標之一。



林百貨於日治中期的1932年12月5日開幕,
座落於日治時期的臺南市末廣町2丁目,
為臺灣第二間、以及南臺灣第一間百貨公司,
也是臺灣唯一設有神社的百貨公司。
林百貨在落成當時是臺南第一高樓,
且配有電梯、鐵捲門等當時少見的現代化設備,
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1]。二次大戰後結業,
曾改為其它用途、亦曾長期閒置,後來公告為臺南市定古蹟。
經過建物整體修復後,
由臺南市政府委外由高青開發子公司高青時尚以「文創百貨」為主題,
在2014年6月14日重新開幕。




踏入林百貨,就宛如踏入了另一個新世界般,
裏頭賣的商品幾乎在外面的商店是難以看得到的,
他們也出產自家的美食產品。
若想要購買一些特別的土產,我想林百貨是最好的選擇。
林百貨一共有六層樓,第六樓是面積較小的空間,
建築構架古早味十足,
典型的舊式電梯宛如進入上海灘電影裡才能看得到的場景。






每一層樓售賣的商品皆不同,一樓售賣美食喝土產類的商品,
第二層為洋品百貨、雨傘和寢具等,第三層為紡織品與服飾樓層,
第四層則售賣碗盤、玩具和文具等,第五層有餐廳與喫茶館,
逛累了還能歇息享用飲料,第六層是瞭望台和神社,
還有小小售賣文具雜貨用品的店。







林百貨早上和晚上的景色我都欣賞過,
個人覺得晚上來林百貨特別有情調,
晚上所拍的照片更具舊時代的美感。
有機會到台南走一趟,一定不能錯過林百貨。





臺南孔子廟是臺灣第一座孔廟,
位於臺南市中西區(原為承天府寧南坊),
建於明鄭永曆十九年(西元1665年),為臺灣最早的文廟。
清領初期是全臺童生唯一入學之所,因此稱「全臺首學」。
孔廟範圍不大,不過來到這裡感覺舒服寬敞,
以紅色為主色的孔廟建築群很搶眼,,在烈空下拍攝尤其美麗。





孔廟裡還有個改造成商店售賣商品的地方,
我沒進入逛逛只是從外經過拍攝而已。





在孔廟還有一個可以寫下心願掛起來許願的便條紙,
韓國博客很有心思的用心在寫,我就把那一幕給拍下了。


在孔廟對面是改造成的魅力商圈,裏邊有小攤子、咖啡館、商鋪和食店等,
第一次來台南時有時間就去逛了一下,還挺不錯的,
這一次沒有時間觀賞孔廟後就離開回酒店先歇息。
歇息一小時後,就出發到正興街享用晚餐了。



來到散發濃厚文青氣息的正興街,你會覺得自己也變得文青起來 😂
 這裡有很多特色咖啡館和小店,處處都是取景的地方,
隨手一拍就是個文青的畫面了。這裡有著名的人氣冰淇淋店「蜷尾家甘味处」,
來了兩次都無緣吃到,這冰淇淋就連我們的地導也特意推薦過。



正興街商圈不大,但巷弄間的小店和建築都具有風味,
無論是我們之後要用餐的地點小滿食堂還是隔壁專賣馬卡龍的小店,
都有著屬於台灣的文青氣息。正興街還有許多我們沒有時間去逛的地方,
但這裡真的值得來走一趟,感覺非常不同。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印象深刻且美好,
感覺這一處怎麼會有那麽濃厚的文青氣息,
有點日本有點台灣,是個熱鬧卻不失特色的商圈。














我們晚餐就在小滿食堂用餐,
這裡曾經在第一次來台南的時候光顧過,
對這裡印象很深刻,
沒想到旅遊局的負責人也帶我們來這裡用餐,真的有驚喜到!
第二次來到這裡用餐,餐點更讓我驚豔,
家常便飯竟然可以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每一道小菜都是充滿心思和人情味的美味,
搭配小滿食堂內的日式建築風格和氛圍,
讓我再次對台南留下了無法忘懷的留戀。





從鮮味十足的虱目魚湯、爽脆清甜的下酒菜小黃瓜、
清淡美味的青菜到黑糯米甜點等等,都讓我吃得回味無窮。




我最愛的尤其是他們家的鹵肉燥,那美味讓我至今都忘不了,
雖然只是家常便飯的菜式,但店家的用心配料和烹煮,
為簡單的鹵肉燥注入了生命力力,甜鹹半參味道恰好讓我吃出味兒來!
享用美食之餘,還有數瓶台灣啤酒下肚,
那一夜的溫馨讓我重溫了第一次來到台灣時的美好感覺。




謝謝你們再次讓我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和美好!



神農街是台南保留得最完整的一條老街,
昔日被稱為北勢街,同時也是五條港文化權最重要的據點之一。
鄰近的風神廟讓這裡變成了著名的景點,
讓更多商家入駐,變得更熱鬧。
這一次我們並沒有來參觀神農街,
分享的是幾年前到台南時分別在下午和晚上來觀賞的照片。





當時候對這一條老街印象深刻,感覺每一棟建築都有十足的特色,
老舊的建築讓我感覺自己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裡,來到了老台南。




尤其是夜晚昏暗的燈光,讓神農老街變得更神秘具有魔力。
這裡有民宿、有住宅、有雜貨小店、有特色商品的小店等,
每一家的大門或陽台都具有欣賞的價值。



除了林百貨,我個人覺得這裡是我所到之地最有老台南氣息的景點了。


台南地方法院就在我們酒店步行三分鐘的距離外,
只能說台南晶英酒店的位置實在是太優了。
我原以為需要搭出租車才可抵達,
可酒店人員告訴我只需步行幾分鐘就可抵達,
我原本抱著懷疑的態度選擇相信,可沒想到真的是那麼的近,
近到應該沒有出租車想要做我的生意 😂 




臺南地方法院為1912年臺灣日治時期所建的法院,
位於臺南市中西區(為清治時期馬兵營舊址),
歷史學家連橫的宅邸也位於這一帶。原臺南地方法院為國定古蹟,
被譽為日治時期臺灣三大建築之一,是全臺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大型法院建築,
見證了臺灣重要司法歷史,如日治時期發生的西來庵事件便是在此進行審理。









巴洛克式的歐風建築風格讓台南地方法院成了
觀光客和拍攝婚紗照最好的景點之一了,
我們來得太早而無法進入參觀,但在外面拍照就足以滿足我們了。
這裡可說是個相當好取景的地方,
我和老媽子兩人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才可收手前往下一站的景點 - 藍曬圖。


藍曬圖的前身原本在海安路,
後來因為公安問題而改在以舊司法宿舍群的老式建築群內,
裏頭也有舊式的日式建築。新舊交替和結合,讓這裡變得煥然一新,
注入了新生命,成為台南另一個發光餓景點。
有別於海安路的藍曬圖,這裡進階成3D版,
一樣是由當初繪製藍曬圖的劉國滄老師所創作。






第一次來台南的時候,藍曬圖還在建設當中,
我只能在藍曬圖外觀處拍攝,其他的地方都處在建設當中還無法觀賞其貌。
這一次來台南,終於能踏入藍曬圖園區內好好欣賞一番了。
藍曬圖距離我們酒店也只有幾分鐘的步行時間,若住在晶英酒店,
每一天想要來這裡參觀都不是問題。




藍曬圖園區內有多種售賣不同商品的店舖,
從食店、文創商品、工藝及創意餐飲等等都有,
我們來的時間太早而無法進入參觀,只能在外圍拍照過過癮。
我也慶幸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來到這裡參觀,原本想說之前來過了就略過了,
可老媽子想找地方拍照又恰好就在酒店範圍內,就有緣再次來到了這裡。




藍曬圖園區也常有展演,可以在他們家官網上查看最新消息。


以上所分享的景點除了綠色隧道、夕遊出張所和安平樹屋這些郊區外的景點之外,
其他的都處在市中心,而我們所下榻的台南晶英酒店也正好處在市中心最優的位置,
一些景點只需步行就可抵達,一些也只需要幾分鐘的車程就可抵達,
對旅人來說是最方便不過的事了。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我們住宿 「台南晶英酒店」的詳情和面貌,
可以移駕到以下分享的連結參閱咯!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