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July 20, 2018

《五天四夜印尼日惹行》到Jomblang Cave迎接為幸運兒打開的天堂之光!




日惹是個充滿驚喜和驚險的旅程,活動的多樣化是我從沒有預想過,
這算是我旅程當中活動力最消耗的一次。日惹除了有許多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
也有許多探險和體驗的戶外活動,來到這裡建議兩者都要體驗,
這樣才算是不虛此行。一些朋友告訴我日惹無需太多天來遊玩,
可我到此一遊後卻覺得它或許值得多留幾天來好好體驗一番。
我們只策劃了五天四夜的行程,
當中卻沒包括全世界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默拉皮活火山」的行程,
是小小的遺憾之一,火山可不是一般的地方就能看到的是吧,
若來到了就不要錯過了。
我們在市區內可從遠處眺望到壯觀的錐形的「默拉皮活火山」,
即使是遠眺都已覺得十分震撼,因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火山的模樣,
真的是高聳而立氣派十足,它最近噴發的時間是2010年。


除了參觀「默拉皮活火山」,
日惹還有在Pantai Timang驚濤駭浪中乘搭當地漁民製作的貢多拉等的戶外活動。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此行最驚險艱難的「Jomblang Cave」探洞之旅,
為了它起了個大早來做一些平日或旅行中我基本上都不會做的事,
但也因為它我的日惹之行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我們拜訪的時刻正值雨季,是雨水最充沛的時刻,
也因此洞內泥濘滿佈,為行走增添了難度。
在策劃行程時,發現日惹有那麽一個地方可以欣賞到「天堂之光」,
這地方也是因為美國Amazing Race的實境探險電視節目才漸漸的為人所知。


「Jomblang Cave」屬於Gunung Sewu UNESCO Geopark (色烏山世界地質公園),
而「Jomblang Cave」則是Gunung Kidul地區中數百個洞穴之一,
是個鮮少為人所知的洞,直到Amazing Race的實境探險電視節目才知名度大開。
「Jomblang Cave」的入口處是個在一千八百萬年前,
因岩溶作用與地質運動而使地表陷落,
形成一個直徑50公尺、深度約60公尺的大型天坑。
想要入洞探險,就得「垂降」入洞,是不是感到有些刺激哩?!
話說「Jomblang Cave」是被當地一名探洞專家所發現,
因此這洞也是屬於私人管理,裝備和設施方面還算是相當不錯的。


2017年12月30日。晴

如何到這裡?

我們選擇和http://www.tourjogja.com/這個網站報名參加,
查看了網上資料,很多人都向這一家報名,
為了省卻麻煩就跟著網上的大大們的腳步吧!
在他們家官網留言報名後,他們會通過電郵回覆你,
把價格、行程和所需注意事項一併發給你。
確定好後可以選擇在活動當天才繳付全款給司機。
他們也會提供司機的名字和電話號碼給你方便聯繫,
行程當天司機會在6.45分早上抵達酒店等候。
從酒店出發到這裡約一小時的時間,
靠近「Jomblang Cave」時間中道路顛簸,
車輛行駛在佈滿小石子的路上,彷彿會有輪胎爆胎的情況出現。
奉勸各位早上不要吃太飽,若不應該會一路吐到底。
這裡每天只待見50位遊客,因為探洞過程全都是靠人力進行,
而且也需要看老天爺的臉色是否露出晴空萬里,
所以探洞時間要趕在中午以前進行。

價格:IDR 700,000 一人 (我們探訪時間正值跨年期間,所以需要額外貼補IDR 150,000)
配套包括:
* 私人來回載送,沒有共車
* 提供礦泉水和午餐飯盒
* 探洞專業指導
* 提供探洞裝備
* 入洞費用
* 免費載送到附近的Pindul Cave進行下一場活動,需額外付費遊玩


如何進入洞內?

入洞前,需要整裝待備,得需穿上雨靴防止地滑,
雖然對我來說洞內情況讓雨靴基本上也沒達到防滑作用,
因為泥濘厚度實在是太深了。探洞時間到後,
工作人員就會根據時間來編排入洞的次序,
我們排在第四,所以很快就可以入洞了。


來到天坑洞口,
我們得穿上「垂降」所需的裝甲SRT (單繩技術)和安全帽,
看到網上有說到安全帽很臭所以得自己準備浴帽來“保護”頭髮 XD 
個人物品如包包和相機等都是可以帶入洞內,
不過要很小心不要被濘泥沾到就是了。

我身後就是大天坑啦!







整個「垂降」過程是以人力來拉扯,
現場會有專業的教練指導,「垂降」看似很刺激,
但其實在整個過程中是沒有半點害怕的,
因為在身體懸空落下那一刻你基本上還是感覺很安全,
身軀都被裝備緊緊的保護著,
再加上第一次嚐鮮所以預想的恐懼感都會被刺激感取而代之。
垂降高度60公尺,一分鐘時間即可安全落地,
下面會有教練等候接待。
整個過程是非常安全且專業的,所以真的無需擔心。





全程需要等到所有參加的人下來,
才會開始進入洞內探索。
「Jomblang Cave」底部四周植被茂密,是個古老的森林,
抬頭可見一圈大大的窟窿,拍照起來美極了!





人員到齊後,我們就會開始往洞內走去,
走入洞內不是直接走入就行,而需往下攀爬,
那時候四周全都是濕答答的泥濘,
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使是拉著繩索往下爬也是件艱難的事情,
一不小心就會屁股開花,因為繩索都已被泥濘沾滿十分滑溜。
抵達底部後,就會看見壯觀的大山洞洞口,
這個就是「Jomblang Cave」底部前往Grubug Cave的連接通道。



進入洞口後,基本上是黑暗一片,
往Grubug Cave前去的路途中一開始是個可以在
人為佈下的一塊塊石頭路上行走的 “平坦路”,
可漸漸的這些石頭路就被泥濘覆蓋,
一不小心你分分鐘就會踩空整個腳陷入未知的泥濘地,
那種未知的感覺對我來說是一種滿滿的恐懼感。
從一開始的期待刺激,漸漸的就被恐懼感所取代,戰戰兢兢步步為營的。


在看到「天堂之光」前,
我們所步行的隧道是一個長達300公尺的蝙蝠隧道,
漆黑一片的讓行走更為艱難,
幸好團隊中有人有帶著手電筒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
走過了平坦路,接下來就是往上攀爬的石頭路,
那一種手腳都被泥濘沾滿,進退不得的感覺真叫人難受,
或許我探洞和爬山的經驗不多,
但在這樣濕漉漉黑漆漆的洞內攀爬真的不是件好玩的事。
我一路上就是被恐懼籠罩著,
得需靠老公一路扶持才可安心的往下一步踏進。



我基本上不知道歷經多久才來到通道的盡頭 ,
看到那歷史性的「天堂之光」,
是鬆懈還是無感基本上我已經是疲憊萬分早已分不清楚了。




Grubug Cave內有著潺潺的流水聲,洞底就是一道地下河,
洞穴美景美不勝收,除卻那讓我感覺不舒服的環境,
基本上這裡的風景是讓人驚嘆的。在艱難的攀爬中,
能看到那期待已久的「天堂之光」無疑叫人感到幸福至極,
宛如黑暗中降下的一道曙光,讓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動奇景。




想要看到從洞頂直射在洞內的光束也需要些運氣,
光束時強時弱,有時候會消失不見,
然後大伙兒得需等候一陣子看到光束重現後才繼續拍照。
因為與光束相連接的岩石上位置有限,因此想要拍照得排隊入內,
每個人都很有次序的耐心等候拍照。




除了拍照的岩石區,基本上外圍都是直達膝蓋的泥濘路。
若不是環境的因素,我想我們可以拍到更多好看的照片,
因為寸步難移加上心理未知的恐懼感,我根本不想在泥濘地裡擺pose拍照。
(雖然老公還是興致勃勃的要為我拍照,
可我一想到要進入寸步難行的泥濘地我就立刻舉白旗投降) 
從洞口出來後,我心裡真的有點遺憾無法拍到讓我十分滿意的照片,
怎麼我看到朋友拍的都是夢幻至極的畫面呀,現實和想像果然還是有差距的。






Grubug Cave洞口直徑約90公尺,高度近100公尺,
規模比「Jomblang Cave」更為龐大。
那筆直垂下灑落的「天堂之光」無疑是洞內最美的風景,
這樣的曠世美景真的值得讓你走一趟來欣賞。
若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回到這裡,
前提是絕對不要在雨季來拜訪 XD 






入洞難,回程路對我來說更艱難,
因為下坡路比上坡路還要驚險,一不小心真的是菊花開啊!
在整個過程中,我領悟到一件事,那就是我嫁對人了。
每一步路我都戰戰兢兢的,甚至有時候是完全停頓不敢前進,
心裡的恐懼已覆蓋勇氣,當下的心情真的是難以形容。
可我家老公就在前方為我衝鋒,踩對了地方,
才讓我跟著他的腳步一步步的前進,就怕我踩空跌倒。




我就在他的扶持下,慢慢的走出洞中,
整個過程中他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我,
就像黑暗中的照明燈一樣給了我信心前進,
即使是有再大的恐懼感,也能因此減少而有了勇氣繼續往前邁進。
我也親眼目睹一名男子完全不顧他女友寸步難行的舉動,
自己先走在前方抵達「天堂之光」的岩石區,而女友被拋在後頭艱難的前行,
他就站在那裡看著他女友,那一刻我心裡OS
若他是我的另一半我應該會直接把他踹下地下河 XD (或許他女友堅持要自己走?)



回程路一樣是沿著原本的路會到到地表,這一次是垂升動作,
垂升過程比垂降緩慢,但歷時較長所以能好好的欣賞四周的美景,
好好的和「Jomblang Cave」道再見。垂升的過程是一場人力拉鋸賽,
得需10多人的力量將繩索在地表上不斷拉扯方可將每個人安全都送到地表上。
整個場面令我感動震撼,在這個貧窮科技不普及的國家裡,
人力依然是最強而有力的服務,
也許這樣才能讓每個人以人力來換取三餐溫飽吧。





回到地表後,我們基本上全身都是汗水和雨水混搭在一起的濕嗒嗒感覺,
也沾滿了骯髒的泥巴所以需要先梳洗。我們梳洗一番換上乾淨的衣服後,
因為趕飛機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在用餐地點享用辛勞後換來的美味午餐。
收拾完畢,拿著飯盒就往車裡趕,司機也快速的上車直接載送我們到機場。
我們倆的午餐就在車裡解決,飯盒吃起來特別的美味,
不曉得是太餓了還是真的美味,吃起來就是與眾不同啊!

若不趕時間,在探洞後還可以直接讓司機載送到Pindul Cave體驗水上輪胎漂河活動,
只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只能錯過了這看似好玩的活動。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