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December 3, 2015

戀戀寶島之旅 《台南小旅行》 - 台南小满食堂



在还未到台南时,
很多台湾朋友都告诉我台南是台湾的美食之都,
美食小吃种类特别多,是台湾美食文化最丰富的地方了。
我满心期待的从北南下,台南成了我最期待的一个城市之一了。
台南是个很多小巷子里会藏宝的地方,
很多咖啡馆就是匿藏在窄小隐藏的巷子里,让你找也找不到,
很多时候只有在有缘分的情况下才能发现。
小满食堂也是一家匿藏在小巷子里的食馆,
我们在附近绕了几圈耶找不到,
朋友把机车停好后就在附近寻找。
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
小满食堂就在我们走了无数次位置前的小巷旁,
若不仔细看真的就会错过了。





我会选择光顾小满食堂的原因是因为在网路上看台湾朋友的分享,
说这是一家以售卖台湾家常便饭菜色为主的食馆,
让你能尝到最地道的台南家常菜。
既然是台南家常菜,我就没有不来光顾的道理了。


小满食堂的内部装潢很日式,
挑高的木条天花板,黄橙橙的灯光,木制的家具和墙面,
感觉很日殖时代台湾的建筑风格,
在台南这种建筑风格保留得特别多。
来到这里,
感觉很有那种日本电视剧里男女主角在下班后来小馆小酌两杯吃下酒菜的地方。


柜台前是一正列的木制高脚椅,
让来客可以小酌两杯也可以用餐,
这样的布局感觉一个人吃饭也不会太孤单的。





这一部分摆放了一些文创的物品和画作,
非常文青的角落。从头到尾都在睡觉的哈巴狗,
躺在小小的一个木箱子里挺逗趣的感觉。




小满食堂一天只招待一种套餐,每一天的菜色都不同,
我们当天点套餐是一个人350台币。这里也有底消的限制,
一个人一定要点一个套餐方可在内用餐。
我和朋友基本上已经是处于7分饱的状态了,
还以为来到这里只是点一些小菜来品尝而已,
在没选择的情况之下只好点了两份套餐了。


一份套餐有五样小菜、一杯山楂水和米饭。
五样小菜包含了清炒番薯叶、虱目鱼、黄梨姜丝木耳和芦笋五花肉。


番薯叶炒得不够嫩,吃起来不够爽口,
根部还是有些硬的口感,这一道不是我的菜!


虱目鱼味道很清香,
台湾人都说来到台南一定要吃虱目鱼汤或粥的,
我总算在这里能尝到了。
虽然我不知道这里的虱目鱼是不是最好吃的,
但总算能一尝它的滋味了。虱目鱼的鱼肉不算很滑嫩,
但有一种香甜味,搭配着米饭一起还真的挺开胃的。


黄梨姜丝炒木耳是一道再简单不过的家常饭,
是一般家庭饭桌上会看到的菜式。
我个人觉得口感味道中规中矩,主要是热度不够,
可能是煮好了已经放了一段时间,
点餐时才拿来热一热吧!


芦笋五花肉算是我最爱的一道菜了,
主要是我本身还是偏重口味的,
前几道菜式对我来说味道还是有点过于清淡了。
强烈味道的芦笋搭配五花肉烹煮出来的酱汁味道很好下饭,
五花肉没有我想像中的软嫩,甚至是口感有点柴,
但整体上还是有60分的一道菜。

小菜以外附加一碗汤,我不太记得那是什么汤了,
不过印象中好像还挺不错的,虽然很饱但我还是把汤给喝完了!


饱足一顿后喝酸酸开胃的山楂水有助于消化,
这一顿台南家常饭我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毕竟菜色的味道喝口感整体上来说很一般,
对在地台南人的朋友来说也一样。撇除菜色不说,
我个人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若想要在安静的地方喝三五知己享用美食,
这里的气氛能让你喝朋友们畅所欲言,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在台南,类似的小食馆其实挺多的,
但我没时间一一去光顾,
能来到小满食堂算是解了我想要在台南风味咖啡/小食馆里一尝美食的心愿了!


小满食堂
ADD: 台南市国华街三段47号后栋(正兴街61巷巷口泰成水果店对面)
TEL: +886 6 2201088
Operating Hours: Mon: 11:00 am-9:00 pm /Thu - Sun:11:00 am - 9:00 pm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