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法式下午茶
Afternoon Tea @ Maison Francaise




我爱喝下午茶的原因除了能裝扮漂亮赴约之外,
其二就是可以在漂亮的环境下享用美食,
这样的感觉会让我觉得很悠闲很写意,让自己也沾沾优雅的气息。
心里一直都想要找一天去喝下午茶,无奈上半年的时间实在是紧凑的很,
每个周末不是在忙工作就是在忙婚礼筹备事宜,
根本就挪不出时间和闲情去喝下午茶。难得现在少了忧心的事,
可以在周末空出时间喝下午茶,就约了也爱喝下午茶的妈妈一起去享用。



这一次的下午茶选在独立洋房改装成的Maison Francaise享用,
原本想要在Majestic Hotel享用下午茶的,但却因为我太迟预定了早已满位,
临时改变到MF享用。话说在这里享用也不错,环境幽静而且价格也很合理,
至少吃了一餐荷包不会穿洞。一个人RM38+的法式下午茶是不是听起来很诱人,
在网上看到价格的时候也有点不可置信,现在很难找到如此便宜的下午茶享用了。




位于住宅区的Maison Francaise外观是清一色的素白,
非常雅致的独立洋房。室内的装潢以黑色和白色为主题,
散发着优雅的法式气息。创立这一家的老板娘是一个韩国人,
能说得一口流利的法语,对美食有着特别的爱恋,
因此开了这一家以法式料理为主的餐馆。



当天享用完下午茶后,还留了一段时间在拍穿搭照,
在拍之前还向餐馆经理询问是否能拍照,
餐馆经理人很好的还特意带我到当时还未开放给大众
正在装修布置的下层酒吧给我在那里拍照,
第一次能光明正大的在餐馆拍照还真的是头一次啊!
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Maison Francaise的两位餐馆经理。






我们享用的法式下午茶一共有八道法式小点心,
这里的下午茶至少要有两个人享用才可以,
这也是一般餐馆提供下午茶的规定。
八道小点心里提供了熏三文鱼三明治、
法式鸡肝酱、巧克力面包、香草玛德莲、覆盆子塔、芒果慕斯、
法式吞拿鱼咸派和没有在餐单上注明的传统法式甜点可丽露。



我不晓得自己是不是太久没吃下午茶了,
这里的每一道下午茶的小点心都让我有小惊喜。
尤其是法式鸡肝酱、香草玛德莲和可丽露,
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香草玛德莲!



我对法式小点心和甜点特别的有兴趣,
以前看过了一本叫《星期三的糕饼课》,
里头分享了许多小故事和插画还穿插了法式甜点作为故事里的点缀,
让我对法式甜点有着无尽的幻想。那时候是十多年前的书籍了,
那时候法式甜点都还没开始流行起来,所以要找到自是不易的事。
现在有机会给我尝到了,总算能一解我对法式甜点的幻想!
希望也能在法国尝到真正的法式甜点!



香草玛德莲口感好酥脆,内里是软绵的口感,
能吃到如此好吃的香草玛德莲让我感觉很幸福!



法式鸡肝酱搭配迷你烤面包也是我最爱的一个小点心,
鸡肝酱、鹅肝酱这些法式酱料都是我的最爱,
是我刚和达达认识时他介绍给我吃的,
自始就开始爱上了那绵密浓郁的味道和口感。


没有在餐单上的可丽露也是一个小亮点,
吃的时候还留有余温,
带焦的味道很香,还有淡淡的蛋香味!







达达点了一壶茶让我们四人一起享用,
父母也各自点了一杯咖啡醒神,
我和父母不同的一点是我不爱喝咖啡,
但他们却是有咖啡瘾的人。


这样的下午茶吃起来恰恰好没有负担,
就是可以让肚子保持七分饱不多不少,
也可以小样的品尝各式传统法式甜食,感觉还真不错!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环境很优美很谧静,
不会有高声喧闹的嘈杂,可以让你自在悠闲的品尝美食和午后时光。
想要品尝下午茶时光,又不想荷包出血的话这里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只是我不晓得这价格是否是有时限的,光顾前可以拨电确定一下。



Maison Francaise
ADD: No.5 Changkat kiape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3-2144 1474 / 019-2431200
EMAIL: info@maisonfrancaise.com.my
Operating Hours: Monday to Sunday: 11.00am - 11.30pm (last order)
High Tea only on Weekends only: Sat & Sunday : 2pm -5pm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 comments:

小乱 said...

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很安靜呢,最時候享受下午茶!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