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July 10, 2012

北上美食之旅 -- 怡保鸡丝虾河粉 @ 天津茶室
Makan-Makan to the North -- Ipoh Sha Ho Fun @ Thean Chun



在离开怡保当天的早上,
我们到天津茶室享用早点如怡保虾河粉和豆芽菜等等令人胃口大开的当地美食。
来了怡保那么多次我还是第一次在这里享用虾河粉,
所以多少还是另我有些期待的,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有虾作为汤底的美食。


原来天津茶室就在二奶巷对面哩!




鸡丝虾河粉档


当天我也约见了好友在那里见面,
因为老公在外坡公干所以她自己带了女佣和两个儿女出来和我见面。
这是我第一次见干女儿呢,每次只从照片上看到她而已,
小小的人儿眉头一直皱着真可爱,想必还和我不熟悉吧!
干儿子则转眼间从当初的小贝比变成眼睛眼碌碌的小帅哥了,
得到父亲的真传哪!而我的好友则越变月瘦,
但气色依然很好,肤色还是那么的白里透红,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还真令人羡煞啊!



这一餐我吃得很不专心,
因为一直逗着小孩玩,所以小吃都只是吃了几口。
但这里的虾河粉我还是要仔细叙述一番,因为真的很好吃!



其实虾河粉和虾面之间的关系是有一段渊源的,
这也是我看了阿贤的美食节目后才知道。
难怪两者我都那么喜欢^^

怡保虾河粉


这里的汤底有着浓浓的虾味,
味道甜中带些咸,让我把汤也快给喝清光了。
河粉很顺滑,细细一小条的搭配鸡丝和小虾一起下肚,
一咕噜的就给吞进肚子里了。
喜欢那清甜得很鲜美的虾汤,真的很美味!
这里的虾河粉比我在KL吃到的东记虾河粉还好吃,
但在KL那里的虾河粉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间。



来到怡保你不能错过的芽菜,
这里的芽菜比其他地区生长得还要肥美,
主要原因是这里的芽菜以天然地下水源种植,
得到充分的灌溉和滋润。不但如此,
怡保的水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营养成分才能种出如此肥美的芽菜。




清脆爽口的芽菜就是简单的以酱油和葱油调味,
单吃也是如此的美味。






烤沙爹,第一次看到早上有人买沙爹;p




大肠沙爹

我还是第一次吃到大肠沙爹,
虽然沙爹已经冷了,但这大肠没有怪味,
咀嚼下还挺有嚼劲的,沾些沙爹酱就更为美味了。


肉丸

我忘记味道了哩,不过味道应该不错,但也没有很特别。

焦糖炖蛋

看起来很柔滑的炖蛋很美味是吧,
我只吃了一小口,口感挺顺滑的,不过有点甜。


鸡丝虾河粉在怡保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其踪影,
所以很多都是旅客知道当地人却不熟悉的店名。
就好比我的好友也不知道天津茶室的存在,
通常只在家附近吃。我个人觉得天津的虾河粉很不错吃,
若是来到天津可以尝试这里的虾河粉,顺道尝试大肠沙爹咯!


天津茶室 Thean Chun
ADD: 73, Jalan Bandar Timah, 30000 Ipoh, Perak, Malaysia.
Operating Hours: 10am - 4pm
GPS: 4.596539,101.077998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8 comments:

Nikel Khor said...

小巷美食。

比比 said...

怡保的茶室和槟城一样,都挺有特色的;)

Choi Yen said...

the egg custard is a  must have for me if I go to this cafe :)

比比 said...

I heard that the egg custard is one of the signature dishes in this cafe!

窝乐斯 said...

天津和隔壁的光兴都很有名。有机会到乐会居尝尝哪儿的鸡丝河粉吧,我家人都爱吃 =) 
http://wallace-leong.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7457.html 

比比 said...

好,有机会到怡保我也想试试看其他茶室的鸡丝河粉,我本身很爱吃,在KL的茶室只要有鸡丝河粉的我都会点来品尝^^
谢谢分享哦!

Unknown said...

东西是好吃 但是服务态度很差

Unknown said...

东西是好吃 但是服务态度很差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