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November 17, 2017

《广州地鐵景點路線圖》三天两夜快闪之旅 (上) l 历史人文吃喝玩乐OOTD一样也不少 l




廣州是個意外之旅,是個倉促而行的旅程,
前後不到8天的通知和行程安排,我人已搭上了飛往廣州的飛機了。
廣州對我來說不是個陌生的地方,但卻也是我第一次前往此地。
早在幾年前,就從我家老公口中聽聞那裏令他回味無窮的點心和美食,
也因此我對廣州的片面印象是那裏有好吃的點心。
廣州之能成行,
皆因我家老闆臨時安排我到那裡出席了
因《富爸爸》一書聞名於世界的羅伯特。靖琦 (Robert Kiyosaki) 
主講的中國產業轉型投資峰會,支援公司有份搭上列車的活動事項。
正巧前去的那個星期也是屠妖節假期,
我在同事們給予的建議下靈機一動,
也把我家老公帶上來個閃電式的廣式之旅。


廣州的行程我只用了幾個小時空檔的時間搜尋景點和美食,
就這樣匆促的訂購了機票,住宿和辦理簽證,
踏上了我們倆有史以來最倉促成行的雙人旅程。
倉促的來由皆因我連機位預訂都忘了,
導致我們倆人在去返行程裡都分開而坐,
老公還因此碎碎念了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ll


因公 + 個人旅行的行程一共有5天4夜的逗留天數,
而我們真正遊玩廣州的時間也只有三天兩夜。
說實在話,我們這三天兩夜的行程過得非常充實,
我們也因為遊玩的範圍不大而能真正的在廣州
把清單上的景點和美食幾乎都給完整的覆蓋了,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這裡的交通很方便快捷,
省略了來回往返的時間。
個人覺得若待在廣州的時間短促,
我們的行程絕對是個很好的參考清單,
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遊覽廣州景點和嘗盡這裡的經典美食。



我們的廣州之旅涵蓋了充滿英法風情的沙面島、
中國古典建築氣息的陳家祠、賦予視覺震撼的廣州大劇院、
圓了我心願設計感濃厚的咖啡館、
走過文青地OOTD天堂的紅磚場和嘗盡了廣州無數的美食小吃等。
短短三天內覆蓋之廣讓曾去過廣州的朋友也不禁嘆息
怎麼我們去的廣州和她去過的廣州是如此的大相徑庭。




18 Oct (星期三)

10am:抵達白雲機場
12pm - 2.30pm:抵達酒店整頓
3pm - 5pm: 沙面島 
6pm - 10pm:上下九商業步行街美食


19 Oct 2017 (星期四)

8.30am:陶陶居
10.30am:陳家祠/ 中山紀念堂/石室聖心大教堂/中山大學南校區
5.30pm:廣州APF. KAFE 
7.30pm:廣州大劇院 & 廣州塔
Optional:海心沙廣場/ 珠江夜遊
9pm:北京路步行街


20 Oct 2017 (星期五)

11am:蓮香樓
2pm:工作
7.30pm:廣州酒家


22 Oct 2017 (星期日)

10am:泮溪酒家
11am: 恩寧路
12.00pm:退房,寄存行李
1.30pm:紅磚廠創意園
5.00pm:上下九步行街
6pm:沙縣小吃
8.00pm:check in luggage @ Airport


交通


貴為中國一線城市的廣州,交通十分發達,
基本上所有的景點都可靠公共交通抵達。
我們在廣州的旅程完全是依靠地鐵成行,
就連機場的交通也是乘搭地鐵就可輕易解決的。
抵達當天原本想要乘搭出租車的我們,
看到400多人民幣單程的費用就立馬被嚇到了,
研究了地鐵路線後最後決定轉搭地鐵,而我們的決定也是明智的決定。
在廣州只要你肯靠雙腳步行,基本上地鐵和公交車就能解決交通問題。
若在去廣州前能稍微了解地鐵路線圖,
能幫助你更快的了解當地的交通情況和省時。

電話卡

我一直以為在中國買電話卡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直到親身體驗後覺得其實也還好,
就跟到一般國家一樣買卡就ok了。
在這之前,我去中國都是跟著旅行團或官方的安排,
上一次桂林行就有導遊幫我們處理電話卡的事,所以完全不用操心。
這一次我很忐忑的問了認識的中國導遊,也問了在中國生活許久的老哥,
前者說有點麻煩,後者說超容易,只要隨便走進一家電信店就可以買到,
而且在便利店也可以隨時充值。
抵達白雲機場時我看到櫃檯售賣的電話需要近200人民幣,
嚇得寶寶我眼睛都脫窗了。
最後心中忐忑的決定試試看運氣,到了市區才買。


事實也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電信店裡有售賣日租卡和月租卡兩種。
月租卡一張99塊人民幣,日租卡則是19人民幣,
後者用完了需要在便利店充值。
我買的是日租卡,而且有一點奇怪的是店員沒有和我收錢,
我在廣州的5天裡也只到便利店充值30元人民幣而已,
網絡流量用到我回國都還沒用完,非常值得。
我不曉得這卡是否以充值來賺錢還是什麼的,
至今還是很奇怪為什麼買的時候沒和我收錢?XD

天氣

我覺得此行最幸運之事就是老天爺給了我們十分涼爽的天氣,
只要沒有太陽照射之地迎面而來的都是涼爽的風,
步行在外也成了件愉快的事。即將步入深秋的廣州,
涼風習習的對我們這些旅人來說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原本懊惱短時間內如何找到一處靠近鬧區和工作地方的住宿,
最後在諸多考量之下選擇了在鬧區的住宿地點。
參考了Booking.com和Agoda後,
我們最終在Agoda選擇了入住全季酒店
這一次的旅程可說是非常幸運的,除了地點優之外,
挑選到的酒店裝潢帶有濃濃的日式和風風格,
價錢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們的住宿位於黃色一號線西門口地鐵站距離只有5分鐘的時間,
若是沒有行李在身基本上2 -3分鐘內的腳程就可抵達地鐵站入口處了。
西門口地鐵站去主要的觀光景點十分方便,
譬如去陳家祠和北京路步行街一站就可抵達,
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兩站即可,
沙面島也是3站就可抵達,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酒店的就在一棟舊大廈裡,外觀看似有些舊,
但酒店的裝潢卻很新穎乾淨。酒店接待處不在大廈入口處,
而是需搭電梯到3樓辦理入住手續。酒店接待處是濃厚的日式和風,
一律以木色系的木製傢俱為主,
明亮簡潔又帶些小清新的風格設計讓人看了格外舒服,
空氣中也彌漫著清香的味道來歡迎住客。
原以為2點才可入住,沒想到12點多抵達的我們也可直接入住了,
這一點讓我很開心,至少可以先洗個澡休息整頓一會兒才出門。


酒店保安系統也很貼心,
只有持有房卡的住戶才能在電梯掃直達自己的樓層。
一進入房間,映入眼簾的是間乾淨簡潔裝潢的日式和風設計的房間,
空間不大,但對於短期留宿的我們來說足以滿足我們的需求和提供一個很好的休息空間。
書桌上還放置了茶具讓住客可以泡茶,這樣的貼心的安排讓我們感到挺驚喜的,
這也是我們第一個到訪到有為住客準備茶具的酒店。


廁所和洗澡的空間也讓人感覺舒服明亮,
每一天疲累的回到酒店最期待的就是能洗個澡驅除疲勞,
這樣的沐浴空間能讓我感覺更舒適放鬆。
床褥的軟硬度也是恰好的,我住宿的四天裡每一天都能睡得很舒服,
有一天還是睡到近11點多才捨得起床出外用餐呢!


酒店也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
我們退房的那一天需出外遊玩大半天才回酒店拿行李出發到機場,
所以酒店員工會給你一張寄放行李的小卡片作為取件的證明。



全季廣州西門口酒店
地址:No.85-99 Zhongshan Seven Road, 越秀區, 廣州, 中國, 510000




沙面島 (黃色1號線黃沙站F出口)

沙面島是中國5A級景區,
是廣州註明的外事遊覽區和歷史文物保護區,
據說這裡是中國最富有歐陸風情的地方,
完整的保留了19時機英法租界歐陸風貌。
沙面島在鴉片戰爭後曾被割讓給英法列強,
因此造就了這裡林立150多棟具有歐陸風情面貌的建築。




沙面島聽起來像似距離市區外的一個景點,
你想不到來沙面島只需搭地鐵和幾分鐘的腳程就可抵達了。
來沙面島無需任何的入門費,這裡是時下青年最佳的OOTD天堂,
也是旅客來廣州最值得遊覽的景點之一,
更是當地人喜愛蹓躂散步和騎腳車的好地方。
我們的酒店乘搭地鐵只需兩站就可抵達,
出了地鐵站走過人行橋島對岸就是沙面島了,
這是一個路痴也可以輕易找得到的地方。







沙面島處處都是美景,
無論是街道、建築群還是公園等地,都是取景的好地方。
我們在那裡逗留了了兩個小時多的時間,
沿路上看到無數對拍攝婚紗照的情侶,模特兒外景拍攝,
還有拖著一箱箱行李在拍穿搭的年輕人 (應該是網拍售賣服飾的賣家) 等路人,
這裡可說是OOTD的天堂,
你可以儘量的拍照沒有人會把你當怪胎
 (簡直就是為我而設的場景 XD)。










若要好好的感受這裡的景色和風情,
我想至少要4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吧,包括拍照,
沿路停駐欣賞,泡咖啡館和坐在公園感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這樣才能真正感受沙面島的愜意氣息。




陳家祠 (黃色1號線陳家祠站)

籌建於清光緒十六年 (1890),光緒二十年 (1894 )建成,
是當時廣東省72縣陳姓人氏合資興建的合族祠堂, 
其建立主要為參與捐資的陳氏宗族子弟赴省城備考科舉、
候任、交納賦稅、訴訟等事務提供臨時居所。
陳家祠是廣東現存祠堂中最富有廣東特色的藝術建築群,
佈局嚴整,裝飾精巧,富麗堂皇,是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



陳家祠為三進式庭院,由九堂六院大小19座建築組成。
它的建築裝飾集中體現了廣東民間裝飾藝術的精華,
巧妙地採用了木雕、磚雕、陶塑、銅鐵鑄等工藝進行裝飾,
技藝巧奪天工,十分有名。陳氏書院是廣東現存規模最大、
保存最完整、裝飾最精美的古代藝術建築,現為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




距離我們住宿只有一站之隔的陳家祠,
若不來走一趟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更何況我家公子也是陳氏後代,
就帶他來走一趟 “探親之旅”吧!
陳家祠在吉隆坡茨廠街也有一家,叫做“陳氏書院”,
後者的規模要比廣州的陳家祠小得多,
但裝飾和規格方面其實還是略有相似之處的




我原以為陳家祠我只會待個45分鐘左右就離開了,
沒想到一待就待了近兩小時,無非就是我太愛拍,
而且還是抱著悠閒的心情而來,不走趕鴨子式的行程。
陳家祠也是個處處都是可取景的好地方,
除了可以欣賞那些富有歷史人文價值的裝飾品、
建築架構和雕飾等,還可以發現一些拍OOTD的好景點。
在陳家祠中會有幾處高牆窄巷的地方,這裡除了是個取景的地方,
也是個能抓到飛機從高牆頂上飛過的有趣構圖,而我恰好就抓到了 ^_^




走累了還可在後花園處坐著歇息,
當天涼風習習的坐在戶外乘涼是件非常愉悅的事。
這樣不趕行程的旅程讓我的心更能放鬆,
好好體會旅行帶給我的快樂。







中山紀念堂 (藍色2號線紀念堂)

中山紀念堂是來到廣州旅遊都會列入清單裡的景點區之一,
那是廣州人民和海外華僑為紀念孫中山先生集資興建的。
中山紀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築,外形莊嚴宏偉,
具有濃厚的民族特色,因此吸引了我們前來觀賞。

帶著滿滿期待來到這裡的我們卻發現紀念堂在整修不得入內,
也難怪周邊都沒有看到遊客和人潮。
我們只能在外拍拍照過過癮,也算是到此一遊了吧 ;p 
紀念堂外有孫中山先生的銅像,感覺特別宏偉,
那是孫中山先生在中山大學演講時的造型。

紀念堂也是藝術表演的所在地,
在紀念堂外圍的欄柵處看到一張張主打表演節目的大海報,
當中還包括了芭蕾舞表演,看得我牙癢癢的,
因為表演日期就在我離開廣州的三天後 T_T



石室聖心大教堂 (藍色2號線海珠廣場站b出口)

抵達海珠廣場站後,
前往石室聖心大教堂的路上其實對我來說還挺 “特別”的,
特別之處在於它不是在大路,而是需要穿梭在巷子裡方可抵達的景點。
(好像也有另一條從大路直達的通道) 
前往教堂途中的區域其實是禮品盒日常用品批發商的聚集地,
除了一家家的售賣批發品的商店,也有滿是批發店鋪的大商場,
我們因時間上的關係和沒有特別想看的念頭就沒有去逛了。


穿過了小巷,映入眼簾的就是大教堂的身影了。
匿藏在小巷子裡的教堂確實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感,
教堂很具歐式色彩,若只跟教堂合照還以為人到了歐洲某個教堂呢!


石室聖心大教堂1861年耗資40萬法郎建立,
可與聞名世界的法國巴黎聖母院相媲美。
是天主教廣州教區最大教堂,國內現存最宏偉的雙尖塔哥特式建築之一,
東南亞最大的石結構天主教建築,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結構哥特式教堂建築之一
(另外三座是巴黎聖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科隆大教堂),
由於教堂的全部牆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崗岩石砌造,
所以又稱之為「石室」或「石室耶穌聖心堂」、
「石室天主教堂」。1996年被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是廣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教堂內的裝潢挺有欣賞價值的,
不算富麗堂皇的裝飾但也算是個設計精緻的教堂。
教堂兩旁頂端的色彩玻璃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奪目,
宛如彩色寶石般靚麗。當天正值祈禱時刻,
凡入內的遊客都得保持安靜不得喧鬧,
我就靜悄悄的坐在長凳上拿著相機上拍左拍右拍的,
拍夠了就悄悄的溜了出來 ;p


中山大學(祖母綠8號線中大)

原本抱著滿懷希望來到中山大學的我,
在半路上因大姨媽的關係而肚子不舒服,導致我整個心情都沒了。
整個人有氣無力的慢步在那感覺無盡頭的人行道上,
老公為了取悅我還特意叫我擺pose幫我拍照,
原本根本就沒有力氣理他的我拗不過他就隨便給他拍了幾張。
沒想到照片出來的效果還不錯,我心裡又開心起來了,
難得老公如此貼心的逗我開心,心情不好起來就太對不起他啦!

走到了中山大學正門口,才發現入內需要證件,
因為肚子不舒服懶惰和保安周旋的我決定放棄入內參觀
而選擇到對街尋找便利店買水吃止痛藥去。
坐在便利店裡看著外邊熙來攘往的人,
吃著老公買的醃製包裝鹽焗雞,也為電話卡充值重新能上網,
再加上吃了止痛藥心情耶就漸漸的開始好起來了。


在網上搜索到中山大學有很多入口處,
或許其他入口處是可以直接進入的也說不定,
有興趣到中山大學一遊可以深入了解以防吃閉門羹。


廣州APF. KAFE (黃色1號線體育中心站步行510米抵達)

有看過Yitiao一條視頻的人一定不會對這家全白色系的咖啡館感到陌生,
幾個月前看到這視頻的時候我心裡愛極了那簡約派風格的設計和裝潢,
讓人看了好舒服,心裏直想若能有機會到這裡走一趟就好了。
沒想到幾個月後我竟然能心想事成了,這種緣份還真的是讓人難以置信。
在網上快速搜尋廣州景點時,搜索範圍延伸到了咖啡館,
而這一家咖啡館就出現在搜索文章裡,
看到的時候心裡還是挺驚喜這家咖啡館就位於我就快要去的廣州市區內而已。




APF. KAFE是一家結合咖啡館和工作室的空間,
在組屋樓下的店屋裡重新翻新裝潢後,
就成了廣州時下青年最受歡迎的一家咖啡館了。
以白色為主色的咖啡館讓空間顯得更寬敞明亮,
簡潔的裝飾和點綴讓人置身其中很舒服,
彷彿走進這家咖啡館你就能瞬間被淨化的感覺。


當天我們近傍晚才抵達,人潮不多,整個空間很寧靜,
在這裡看書喝咖啡,發發呆是件十分舒心的事。
這裡也是個超適合拍OOTD的地方,白色就是有這等好處,
和什麼色系都能完好的融合在一起。
我夢想中的家也是以白色喝木色系為主的空間,
這樣的空間讓我每一天都想回家。






咖啡館隔壁的空間就是“頭腦風暴區” 是工作室空間,
不是開放給民眾的空間,我們也無法進入參觀,
大家可以透過視頻感受一下。







廣州APF. KAFE
地址:华康街42号地铺
電話:020-38551184



廣州大劇院 (紅色5號線珠江新城)

廣州大劇院是廣州新中軸線上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是目前華南地區最先進、最完善和最大的綜合性表演藝術中心,
坐落於珠江新城花城廣場旁。原本對這景點沒有特別關注的我,
在網上搜尋了照片後決定還是來這裡走一趟看看,後來也慶幸自己的決定。



廣州大劇院的外觀很宏偉,具有現代感的設計讓人忍不住拍了又拍。
從地鐵站徒步走到這裡至少需要15分鐘左右的腳程,
從廣州大劇院的方向也可看到著名的廣州塔。
原本要到廣州塔的我們最後決定從遠處觀賞就好,
畢竟從早走到晚都快鐵腿了。
來到廣州大劇院千萬不要只是在外面拍了照就走,一定要入內參觀。
劇院內空間寬敞,劇院後方是個當地人和旅客都會逗留的空間。
從後方拍攝廣州大劇院十分美麗,視覺效果很棒,
家庭和年輕男女的身影處處可見,
大家都悠閒的坐在各角落談天說地或拍照的。




廣州大劇院另一端就是珠江新城花城廣場,
這裡人潮更多更熱鬧,也是值得來逛一逛的地方。
幾天後這裡也會有燈光節,
可惜我們無法趕上這看起來挺好玩的活動。




廣州塔 (橙色3號線廣州塔站)

廣州塔又稱廣州新電視塔,暱稱小蠻腰,
位於廣州市海珠區(藝洲島)赤崗塔附近,
距離珠江南岸125米,與珠江新城、花城廣場、海心沙島隔江相望。
廣州塔塔身主體高454米,天線桅桿高146米,總高度600米。
是中國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僅次於東京晴空塔。



入夜後的廣州塔很迷人,
全身都會發出不同的燈光色彩,時而紅時而藍,
有時候還是彩虹色系的,為視覺增添了美感。
我想若在近處或塔下拍攝感覺會更漂亮,
可惜我們實在是有心無力啊!



恩寧路是意外中的驚喜,在伴溪酒家享用完早餐後,
就沿路走回上下九步行街,沒想到就闖進了這塊寶地,讓我驚喜連連。
這裡被譽為 “廣州最美的老街”,
沿街可看到依然保留老街特色的建築、
米舖、賣肉的市集、廣州粵曲博物館、賣銅器的老店等等,
走在著濃濃懷舊氣息的老街上都讓我覺得逗留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恩寧路位於中國廣州市荔灣區,
是一條有濃厚西關特色的道路。
它誕生於1931年,被譽為「廣州最美老街」。
恩寧路是西關騎樓建築的精髓。
恩寧路、龍津西路與第十甫、上下九步行街騎樓連接,
成為全市最完整和最長的騎樓街,分布了十幾處文物古蹟。
2007年底,恩寧路被廣州市政府納入舊城改造計劃。










紅磚廠紅磚廠是廣州第一家非企業非房地產包裝的真正意義創意區。
這裡有國內外知名的畫廊、設計工作室、藝術展示空間、
時尚店鋪、特色餐廳及咖啡廳,這裡有休閒文藝的小清新。







廣州紅磚廠位於廣州員村,
其前身是建於1956年中國最大的罐頭廠 ———— 廣州罐頭廠,
以蘇式建築為主,區內現在仍保留著幾十座大小不一的蘇式建築,
廠房的結構空曠開闊,藝術家們將廢棄的生產車間改造成了LOFT風格街區。










廣州紅磚廠內設有咖啡館,設計公司、藝術展空間和書店等,
處處都是散發著濃厚文藝氣息的藝術天堂。
這裡人潮很多,都是喜愛拍照的時下青年,
有專業團隊在拍攝,也有業餘攝影師在幫美眉們拍照,
就連老外也會到這裡來逛。





當天還遇到在拍攝芭蕾舞舞蹈員的團隊,
喜愛芭蕾的我看得捨不得離開了。
一旁則是極簡風之人最愛的書店,全白裝潢的書店,
一層層折疊而上的書架,
宛如懸掛在空中的美感讓人踏入這個空間就會愛不釋手的。
這裡除了是一家書店,也有提供品咖啡的空間,
愛書之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好地方。
若不是我時間較緊迫我想我會選擇待在這裡幾個小時都不想離開了。







廣州紅磚廠是我廣州行裡最愛的一個景點,
我足足在這裡待了將近3個鐘半的時間,可見我有多愛了。
在這裡,你可以拍照拍到天荒地老,每一處都是拍照的景點。
這裡和台灣的華山文創園區很像,可是更為原始些,
沒有太多的修飾,就自自然然的呈現建築原本的風格和氛圍
成了一眾喜愛拍照的人和文青人最愛的地方之一。



下一站帶大家走一趟廣州美食之旅,請準備好紙巾抹口水啦! 😄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