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June 15, 2016

《馬來西亞 -在地小旅行》大馬天空之鏡 + 採野生生蠔 + 鬍鬚港吃海鮮一日逍遥游




若說近年來除了出國能勾起我的決心之外,
我想最能讓我立馬行動啟程的行程就屬最近的 “天空之鏡” 的旅程了。
知道玻利維亞 “天空之鏡”的人想必對那一片猶如仙境的畫面動心不已,
我一直對這地方有極大的憧憬,把它列入此生必去的地方之一。
沒想到在大馬也冒起了一個 “天空之鏡”,那是近期本地爆紅的景點,
那水天一色的景色讓我看了心裏開始蠢蠢欲動想要一睹其風采了!
從看到、萌生念頭到行動,基本上也只有兩個星期多的時間而已,
這對平日連出街也懶惰的我來說可說是難得之舉。



大馬的 “天空之鏡” 是在鬍鬚港外約半小時的海面,俗稱黑沙灘。
在特定退潮的日子時海水會退潮地面浮現,出現一大片泛著淺灘表面,
宛如大地上的鏡子般將藍天白雲倒映在海面上了。
這樣的地理環境還真的時大自然的造化,讓人見證了大自然的美妙,
沒想到人竟然還能真正的站在海中央戲水拍照起來了!
看到網上文章敘述說6月5和6日正是看  “天空之鏡”的日子,
我毫不遲疑的就揪了中學好友一起去見證 “天空之鏡”的奧妙了。
這也是我和好友們在16年後第一次相聚一起去旅行的難得機會,
這一刻真的是值得好好紀念的日子啊!


海。浪濤濤是鬍鬚港聞名的民宿,這裡不但提供讓人住宿的地方,
也提供不同的在地旅遊配套讓來到這裡的旅人感受在地風光和體驗大自然美好的一面。
我和友人訂下的配套是 “天空之鏡”+採野生生蠔的體驗配套,
配套包括出海參觀 “天空之鏡”一個小時和到天鵝島採野生生蠔。
除了 “天空之鏡”,其實另一個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自己採生蠔自己吃的行程了。
我一向對海產感興趣,尤其是對海膽、生蠔、鮑魚和青蚝等的海鮮如何捕獲生吃,
我不知怎麼的就是有著極大的興趣想要體驗一番。
還記得到墨爾本市區的一個海邊時,小姑和我說海邊一座橋下都長滿了青蚝,
叫我去看一看。當時候我興致勃勃的就立馬決定到那裏瞧一瞧,
還事先詢問當地人是否可以採青蚝我才放膽一試。
平日在餐桌上享用的海鮮,能親自去體驗捕獲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新鮮,
也許就是因為這緣故讓我興趣滿滿的吧!


6月6日恰巧的是週一,因為前兩日的行程都給訂滿了,
所以只好趁週一請假出發。雖說是在週一得需請假去遊玩,
但我心裡是相當痛快的,因為除了出國我很少會在工作天請假。
那感覺就是大家在工作我在遊玩的讓我不知怎麼的有種莫名的開心感,
或許真的好久沒好好的放鬆了吧,
難得能暫時放下一切去在地小旅行的機會真的太難得了!


行程是從早上10點到下午2點,
一共四小時的來回時間感受在地小旅行的樂趣。
從市區出發到鬍鬚港約一小時的時間,
鬍鬚港的位置就在前去瓜拉雪蘭莪的同一個方向,
從鬍鬚港前去適耕莊也只有45分鐘的車程。
這裡都是小漁村,居民大多是與海為生的人,
讓人感受到遠離市區的純樸生活作息。


抵達海。浪濤濤民宿後,看到大伙兒開始挑選合適的長靴,
我還以為長靴是穿上走在沙灘上備用的,
後來才知道那是為了前去天鵝島採生蠔備用的防護鞋。
我因為遲來所以挑不到合適的長靴,只剩下最後一雙黑靴子,
個人覺得實在是“醜”到穿不下所以選了一雙不合腳的白長靴。
(在天鵝島上穿著不合腳的長靴走路還真的是自己拿罪來受啊!)



十點正後大伙兒就集合往小船方向前去上船出發,
一艘船大約坐了十幾人,每人都有一件救生衣防身,
這對出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民宿後面就是漁民出海的水道,
所以從這裡出海非常方便,沿路還可看見海鳥棲息在紅樹林上和展翅飛翔的姿態。
帶領我們出海的是個年輕小伙子,暫且喚他叫 “志勇”,
是個對大海和生態有著滿滿熱忱的在地人。
黑沙灘 -也就是我們喚做 “天空之鏡” 的地方,
是他父親兩年前出海時發現的地方,直到最近爆紅後才為人所知。




看到上下圖的黑鳥嗎?
志勇說目前只剩下12隻了,在這裏絕對是受保護的動物!



前往黑沙灘的過程中,海風不斷拂面吹來感覺還真是舒服極了,
再加上當天天氣好賜了我們賞心悅目的藍天白雲景色,
讓我忍不住一直按快門拍了無數的照片。
約半小時後,從遠處眺望就可看見前方海中央上有著芝麻般大小的人群,
那就代表著我們離目的地不遠了。那時候心裏超興奮的,
心裏直想著待會兒要怎麼拍照,看看海中的產物們,
近距離的接觸大自然的一切。
當然下船前必做的就是往脖子和手腳塗抹防曬霜了,
我可不想出一趟門又再變黑妹子了!



快靠岸的時候,我們得一個個分批下海,免得船身失去平衡。
志勇交代大家一定要赤腳走在黑沙灘上,
免得傷害了海中得生物,破壞生態平衡。
臨走前希望大家在海中撿一件垃圾帶回來,保護海洋生態的美麗。
(可臨走前大家似乎都忘了這回事;p)走在軟綿綿的黑沙灘上,
感覺腳上就好像在做足部按摩那般舒服。
腳下隨處都是細小的貝殼生物和螃蟹,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迷你貝殼生物在我眼前自由自在的遊走著,
感覺非常新鮮。



在網上看到了黑沙灘這裡可以找到章魚卵的蹤跡,
我興奮的到處一直尋找,可卻怎麼也找不著。
當天海水退潮後留在沙灘上的海產生物並不多,
所以我能看到的就只是貝殼類的生物。
有些沙堆裏還可以看到一堆的迷你貝殼生物,
只要稍微用腳撥開表面的沙層就可看到一堆堆的色彩斑斕的迷你貝殼了。
看似不動,其實仔細觀察後會發現這些貝殼都在蠕動著呢,感覺真奇妙!




看到這些大貝殼嗎?裏面都是寄居蟹呢,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野生寄居蟹在我眼前出現,
而且不是一兩個,幾乎到處都是。看到最後基本上我也麻木了 XD








慶幸的是我們來的時間是平日,
所以人少不會多到離譜的情況,
稍微等候一下就可以找到背景無人的海面拍照了。
我們三就這樣在沙灘上又跳又擺pose的拍照,
不拍到滿意的還真的不會停止。



當天我可說是完全放開不顧形象的又跳又自在的隨心所欲的盤坐著,
感覺好久都沒這般恣意的和朋友在一起玩樂了。
打從工作後,基本上和朋友相聚的時間就少了。
有時候並不是不要見面,而是一到週末人就特別的疲憊只想待在家休息。
值得慶幸的是,雖然和朋友少見面,
但真的要見上面大家還是可以像以前那樣自然隨意的暢聊,
開彼此的玩笑,這樣的友誼也是我一直所珍惜的。
我朋友雖不是那種多到一籮籮的,
但真心的朋友卻不少,這點是我一直都感恩的事。








我們拍照創意不多,
來來去去就是跳啊擺pose的那幾張,但也算拍得挺盡興的。





我還臨時起意在沙灘上轉圈圈起來,
這是我許久都沒做過的事啦。
小時候一直懷抱著芭蕾舞夢,可現實和夢想是有落差的,
芭蕾夢沒能顺利完成就只好偶爾自己跳自己開心咯!




看這水天一色的畫面是不是美翻了,
除了太陽曬了點,基本上這裡的一切都很美好。
一望無際的邊緣和海洋連成一體,彷彿是個沒有邊際的大平地,
根本就沒人想到其實我們就置身在海洋的中央,這感覺真的奇妙極了!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來感受一下!







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就離開啓程到天鵝島採生蠔了,
這也是個讓我期待滿滿的行程。
天鵝島之所以有這名稱是因為遠看就似一個天鵝的形狀,
可我怎麼看也不覺得,真要說就是那燈塔感覺就像是天鵝的長脖子吧~ 
以前這裡是海軍駐站的地方 (若我沒記錯志勇說的話),
現在已經荒廢了由出海捕魚的漁民們用作歇息之地。



這裡一般上是看不到攀附在岩石上的生蠔,
也要等相應的退潮日方可見著,平日都是被海水淹蓋著了。




來到這裡採生蠔我才知道生蠔的貝殼其實是非常尖銳,
一不小心摔著就會被割傷或是皮膚破損了,
走在當中是有些戰戰兢兢的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傷了。
在這裏穿上靴子是必要的,至少走起路來比較方便。
當天我就是因為愛美不要穿合腳的黑靴子而穿了大幾號的長靴搞得我走路怪不方便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採生蠔需要工具才能把它們都給從岩石上敲打下來,
說真的若是第一次採生蠔你還真分不清要從那裏開始敲起。
志勇頻吩咐要採大生蠔不要採小生蠔,
小生蠔要讓它們持續生長維持生態的系統。
單是用肉眼看還真看不出哪個是大生蠔,
所以志勇說採哪個我們就採哪個,
很多大生蠔都是生長在岩石底下,若不仔細就觀察還真找不到。




當天我們很幸運的採到了許多大生蠔,
有些幾乎是手掌心兩三倍的面積呢!
第一次採野生生蠔那種感覺特興奮的,
看到自己採下來的生蠔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裡的生蠔形狀和我們一般在餐廳吃到的很不同,
水質不一樣生蠔吃的微生物也不一樣,
所以生長出來的生蠔素質也自然不同了。








採了差不多的時候,
我們就到橋底下歇著等志勇和隨性的船員為我們撬開生蠔。
看到一顆顆的生蠔在我們眼前被撬開,放入清水裏稍微清洗後,
就可搭配志勇帶來的檸檬片沾上一起吃了。
生蠔肉質十分鮮美,
當場採當場吃這種滿足的體驗若非體驗過還真是無法感受到的。
生蠔肉質雖不及外國生蠔那般軟嫩,
但能吃到自己採的生蠔感覺就是不一樣,每一口都是鮮甜的呀!





擔心我們餓著肚子吃生蠔不好,
志勇還帶了炒米粉讓我們先果腹好讓我們能盡興的享用生蠔。


吃完生蠔又是打道回府的時間啦!
坐在船上的我們都呈現出慵懶姿態,
連話都不想說了,大家可說是累壞也曬傻了啊~






回到民宿第一件事就是用水撒身讓身體冷卻下來,
也順便買了酸梅和黃梨解暑。海。浪濤濤的冰棒味道很棒,
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嘗。臨走前和民宿老闆Steve聊了一些關於行程的心得,
讓他推薦我們鬍鬚港有什麼好吃的。



海浪滔滔還有推出一些家庭旅遊配套,
讓前來的家庭小孩們都能在這裏體驗大自然共樂的樂趣,
在紅樹林抓螃蟹、製作貝殼風鈴等的活動讓大人小孩享受親子之樂。
原本想要在前一天入住民宿好好享受的我卻因為民宿早已被訂滿而無法如願,
若不是我就有機會到沙沙蘭窺探那裏的風情了。



下一站就是到海。浪濤濤民宿隔壁的鬍鬚港渔村海鮮餐廳享用海鮮大餐了,
來這之前我就一直囔囔我一定要吃海鮮!
民宿老闆推薦了這裡的炸生蠔和南瓜料理等,
我一口氣點了炸生蠔、鹹蛋黃肉蟹、啦啦炒米粉、椰子海鮮東炎宮、
媽蜜炸迷你蘇東和清炒桂豆苗,
勢必要把這些海鮮們都可以裝入我的肚子裏!



這裡下料一點也不手軟,
媽蜜炒迷你蘇東還沒上桌就已經聞到濃濃的媽蜜香氣,
還以為媽蜜迷你蘇東此刻已經送入了我的口中。
炸得又香又脆的迷你蘇東吃的每一口都是如此的美味,
如今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啊!


椰子海鮮東炎宮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我許久都沒吃到味道如此濃郁清香的東炎宮了,
每一口喝下去都是滋味滿滿的。
大蝦也給得不手軟,每一只都是手掌般大的體積,
只可惜當天的蝦肉不夠鮮美,
若不是這椰子海鮮東炎宮我還真多會給90分了!


鹹蛋黃肉蟹就更不用說了,鹹蛋黃下料絲毫不手軟,
滿滿的鹹蛋黃佈滿在肉蟹的表層怎麼吃也吃不完,
第一次我吃到鹹蛋黃吃到膩的那種!
肉蟹肉質鮮甜飽滿,搭配著鹹蛋黃一起下肚實在是太美味,
吃了這一道總算滿足了我近期對肉蟹的渴望了,
在市區可吃不到價格實惠又美味兼併的肉蟹啊。


除了鹹蛋黃肉蟹、椰子海鮮東炎宮和媽蜜炸迷你蘇東,
另一道我最愛的就是啦啦炒米粉了!
啦啦炒米粉的鍋氣足夠,
啦啦不是一般的炒迷你啦啦而是還在貝殼內的中型啦啦肉,
也因為如此啦啦鮮汁能融入米粉裏讓米粉更添鮮味。


即使是清炒桂豆苗也是炒得恰好,口感清脆不油膩,
這裡的每一道菜都讓我吃得津津有味的。
除了炸生蠔有些不合我口味之外,其他的都覺得很滿意。
在炎熱的天氣蝦又吃又喝冰冷菊花茶,還有好友的作伴,
這樣的聚餐還有什麼可挑剔的呢!



這餐吃得飽足又開心的,喝了無數杯的菊花茶、啤酒和六樣菜式,
總價也才RM194而已,你說這樣的美價哪裏找啊!
吃了這一餐我就一直念念不忘那裏的海鮮,開始計劃短期內再次光顧了!


胡鬚港渔村海鲜 
ADD:Batu 15, Jalan Bagan, Sunggai Janggut, 45800 Jeram, Selangor.
TEL:03-32502558 / 010-2252558
Operating Hours: Mon - Sun: 11:00AM - 12:00PM


若來到這一帶還可以到附近的沙沙蘭漁村走一趟看看由各國藝術家打造的藝術壁畫,
這裡也是遊客到此遊玩的特色之一。
當天行程完畢後,我們都累到不行了,
原本計劃到沙沙蘭走一趟的我也即時打消念頭。

歷經此程後,我發現我對在地小旅行是越來越感興趣了,
平日因為想要在週末爭取多一些休息的時間所以對出外總是懶洋洋的,
現在有了第一次讓我開始有了興趣想要計劃下一個在地小旅行了。
趁著週末或假期,真的建議大家來這裡走一趟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麗,
相信定會別有一番的體驗。


這是從七月開始到年底適合到 “天空之鏡” 的日期,
有興趣的人時候計劃行程咯!
進一步詳情可以直接通過臉書信息海。浪濤濤民宿的負責人Steve。

七月:3、4、5、6、17、18、19、20、21
八月:2、3、4、5、16、17、18、19、20
九月:1、3、14、15、16、17、18
十月:1、2、3、14、15、16、17、18、31
十一月:1、2、13、14、15、16、17、28、29、30
十二月:1

出發到 “天空之鏡”需要準備的東西:
  1. 帽子或雨伞
  2. 防晒油和防蚊膏 
  3. 小毛巾 
  4. 饮用水 (一定要攜帶,當天掉以輕心的沒帶去,一天曝曬下來口都快乾了!)
  5. 一双袜子 (穿上長靴時或許會需要)

保育方法如下:
  1. 不带走任何一个生物或者已经死了的贝壳。
  2. 不要去伤害在那里生长的生物和它们的卵
  3. 请赤脚走在沙滩上因为沙低下有各类的生物 避免踩死它们( 赤脚走在沙滩上 还可以去脚低死皮噢~ )
  4. 离开前每人至少帮忙带走一件垃圾


海。浪濤濤民宿 ( Wave rest house & cafe ) (Steve)

ADD:Jalan Bagan Sungai Janggut, Batu 15 Jeram, Kampong Sungai Janggut, Selangor Malaysia.

TEL:017-716 4389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 comments:

TianChad田七摄影 said...

感觉很不错的地方! 看了照片确实是拍照和吃海鲜的好地方。感恩介绍~

PS:参观只营业一个小时吗? 还是到半夜 =)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