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沙巴美食吃透透 - 大茄来海鲜餐厅
Sabah Trip - 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听闻沙巴海鲜已久,今次总算有机会一尝其滋味了!
因为好姐妹的婚礼,让我有机会来到东马这块土地上,
先后尝试了数道地道的美食,满足了我的口腹之欲。
今次还有幸加入了友人的阵容,
一起来到当地富有盛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品尝鲜美的海鲜,
让我心里一阵小兴奋的看到什么都想要点来吃!


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同一时间内尝试无数道的菜式,
而且也不需把自己的肚子撑爆,一举两得的!



我想若不是熟悉沙巴美食的朋友带我们来到这家餐厅用餐,
我想我们应该会像其他旅客一样到专赚旅客生意的海鲜店去了。
这家餐厅人山人海的,夹杂着当地人和旅客的踪影,
想必每个人都是慕名而前来光顾,我们也不例外。



自2005年开始营业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从最初在penampang经营家庭生意扩张到哥打京那巴鲁市中心的分店,
至今已拥有超过可容纳160个桌以上的分店,
在当地已是为人知晓的海鲜餐厅了。
大茄来海鲜餐厅以其甘香蟹和奶油虎虾闻名四方。



 餐馆一处摆放了饲养海产的鱼缸,
看到肥美的蛤蜊、生蚝、虾子等等的海产,
让我的胃开始蠢蠢欲动了。
我们一次过点了八样店家推荐的菜式,
准备大开杀戒了!




马来栈树仔菜 RM10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树仔菜,口感有些硬,
嚼劲不够爽脆,我还是喜欢空心菜搭配马来栈的煮法!


椒盐螳螂虾 RM90

第一次接触螳螂虾,外表看起来有点像巨型的瀨尿虾,
价格当然也比后者来得贵。我们点了两只螳螂虾,
店家以剖开一半的煮法来炸,
只是半只的螳螂虾肉以足以满足了我们几人的胃口,
因为肉质真的是有够肥美的。口感和虎虾的肉质很相似,
吃起来也是Q弹的,香脆十足!


甘香蟹 RM18 (1kg)

餐馆的招牌菜甘香蟹没有让我们失望,
浓郁香气的甘香调味和蟹肉的组合可说是天作地合。
酱汁拿来下饭一定很美味,
但我们当天叫的菜的份量已经让我们没有多余的空间来容纳米饭了。
蟹肉的鲜美自然不在话下,只不过肉质仍略嫌不够肥美,
螃蟹体积是属于比较小型的那种。




咸蛋蟹 RM18 (1kg)

咸蛋蟹和甘香蟹一样没有让我们失望,
有了在古晋吃过的咸蛋蟹的不好印象,
让我有些担心这里的也一样。庆幸的是味道没有走样,
咸蛋的香气十足,确实为蟹肉添好味道!


辣子扇贝 RM36

 这是众多菜肴中我最爱的一道,
酸甜辣酱的煮法搭配肥美QQ弹牙口感的扇贝肉,
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哩!扇贝一向都是我的最爱,
这里的扇贝肉比平时吃到的还要鲜美,让我吃得欲罢不能的!


清蒸星斑 RM104

肉质超鲜美的星斑,肉块层层分明,
雪白软嫩的,说沙巴的海鲜鲜美这回事一点也不为过。
软嫩细腻的肉质搭配清甜的酱汁,更显肉质的鲜美。
这一道拿来下饭一定可以扒多几碗!




生蚝 RM7一个

抵达餐厅时我就开始留意四周食客所享用的菜肴,
观察有哪道是比较多人吃的。
第一眼吸引我的就是那大得不像话的生蚝,
即刻怂恿同队友人每人来一颗生蚝!



看到肥大的生蚝端上桌是,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了!
将柠檬偏挤压淋在生蚝肉上,
用叉子把肥美的生蚝肉送入口中,
无限期待那软滑多汁的浆爆感在口里散化开来的感觉。


可等待着我的并没有我预期中的口感,
而是富有嚼劲的生蚝肉,
吃起来比价像更肥美一些的青蚝肉。
原来巨型生蚝的口感是这样的哦,
我还是喜欢平日吃到的生蚝口感多一些,
所以说大的东西就未必一定是好的,哈哈!


东风螺 RM22

第一次尝试肥美的东风螺肉,
吃着小东西还得需一些技巧才能顺利把肉给挖出来呢!
肉的最表层是一层薄薄的硬壳,得用牙签绕过硬壳挑到螺肉,
直接把肉给挑出来方可尝到鲜美得螺肉。


螺肉口感很Q弹,嚼劲十足,
要吃出味儿一定得搭配着带有Tabasco辛辣味的酱料一起吃才够味!




上汤沙白螺 

淡淡姜味来提味的上汤沙白螺,充满了海鲜的清甜味,
饱餐一顿后喝上几口还能有醒味的作用!
沙白螺肉肉质鲜美,只可惜不够肥美。


一扫而空的强烈对比!




我从第一次看到沙巴有巨型的鲜蛤起,
就一直念念不忘的想要一尝其滋味。
就在我们计划要去吃的那一天,
达达竟然食物中毒在酒店上吐下泻了几个钟头,
还发了高烧,临时把所有行程给取消,
留在酒店让他休息。从下午两点多休息到晚上十点多的他,
突然间起床说要带我去吃我想吃的鲜蛤和椰子布丁,
熬不过他的倔强就让他带着我出去了。(感动~~~)


我们来到了下榻酒店附近的海鲜店找吃,
点了辣炒鲜蛤来品尝。我专选肥美巨大的鲜蛤来吃,
看看图上所示,
一般我们所吃的小鲜蛤和巨型鲜蛤是不是有种芝麻和花生比较的感觉!


巨型鲜蛤比我想像中还要好吃,肉质鲜美有嚼劲,
吃起来很像在吃螺肉的感觉。
比我在吃巨型生蚝时还要来得有惊喜!
辣炒煮法搭配鲜蛤也很不错,味道浓烈又刺激的!



终于可以吃到我想吃的椰子布丁啦!



口感水水的,没有我想像中那般紧实的口感,
整体上来说算是很爽吃清甜吧!


在还没吃过沙巴得海鲜前,
我总是听说那里得海鲜很新鲜但不好吃,
因为沙巴人不懂得如何烹煮海鲜。
但今次亲自品尝后觉得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那里的海鲜除了鲜美味道也还真不错,
比较起我在古晋Topspot所吃到的简直就是天渊之别,
改变了我对东马海鲜的看法。
在不熟悉的地方若能有熟悉当地的朋友带着趴趴走品尝地道美食,
我想我们就会少走许多冤枉路,能更贴近当地人喜爱的美食,
而不是旅游杂志所介绍给旅客吃的所谓“地道美食”了!


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大茄来海鲜餐厅
ADD: Lot G13-18, Ground Floor,Kompleks Asia City Phase 2A, Jalan Asia City,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GPS: 5.975013,116.072678
TEL: 016 406 3936 (Jordan) / 088-447 866
EMAIL: info@wsr.com.my

Penampang主店
ADD: Lot 15, Beverly Hills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ark, Jalan Bundusan, 88300 Penampang, Sabah.
TEL: 088-728 669
GPS: 5.926361,116.094133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煒霖 said...

每一样海鲜看起来真美味!!! =]

Frankie H said...

大茄来的英文名叫做Wel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Penampang那间比较好吃哦~ 只是游客交通比较困难!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