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馬來西亞美食》Mei by Fatspoon @ Sri Hartamas




曾經光顧過位於Uptown PJ的Fatspoon,
那時候這家咖啡館算是少數的獨立咖啡館之一,
一開張的時候吸引了很多人的光顧。
咖啡館以復古和舊木製傢俱來裝飾,
就連結賬時附上的賬單也是用英文故事書夾著呈上的。
現在主題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的崛起,
有時候也不知道是吃裝飾還是吃美食了!
很多家咖啡館也因為只空有其表而沒有特色美食
招待而無法生存下去關門大吉了,
現在的咖啡館除了要有好看的裝飾,
食物還要俱有一定的質量方可發揚發亮啊!


Mei by Fatspoon是Fatspoon的姐妹餐館,
這裡招待的是日式混合料理,
以西式、中式、大馬在地美食料理和日式加以結合起來的混合料理,
食物不但美觀且看起來賣相也很好。這導致了許多人慕名而來光顧,
也許食物真的很不錯,所以至今還是高朋滿桌的,
當天光顧時是平日但人潮也是一樣多,可見生意之好!




吸引到我来这里光顾的原因不是气氛要不是装饰,
而是期待在这里吃到令我味蕾有惊喜的美食!


Hokkaido Scallops with Lychee RM28

这一道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式,
擺盤非常美觀,外觀就是讓人留下的第一好印象!
在我滿心期待這道菜式會帶給我某些程度上的驚喜時,
才發現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一回事。雖然頂著北海道帶子的光環,
但在荔枝肉的加持下並沒有融合的味道呈現,
荔枝肉在這裏毫無角色可扮演。
醬汁的味道已經蓋過荔枝肉的清甜味了。
帶子肉雖很鮮美,但是並沒有讓我味蕾有任何的驚喜,
這一道其實令我蠻失望的!


Fried Oyster with Kaffir Lime Mayo RM18

原本沒有點的炸生蠔,
卻因為員工聽錯了而給我們送上這道我心裏原本想要點的菜式。
比較起上一道的炸生蠔反而令我覺得物有所值。
被一層麵粉包裹下的生蠔保留了軟嫩多汁的鮮美口感,
熟透的程度恰好。沾上了混合酸柑汁的千島醬一起享用,
可以將炸物的油膩感去除,為生蠔起了提味作用,
賦予味蕾清新開胃的味道。


Summer Bara Chirashi Bowl RM38

這一道算是Mei by Fatspoon的招牌菜之一,
只要是第一次踏入這裡的食客相信都會點用這一道料理吧!
五顏六色的生魚片和蔬菜混合在一起,賦予了視覺上的美感。
生魚肉飯被魚卵、三文魚、吞拿魚、黃瓜、
醃製白蘿蔔、紫菜、芝麻等等的配料覆蓋,
淋上醬汁的米飯在鮮甜可口的生魚片配搭下顯得特別的美味!
我只能說這裡的生魚肉很新鮮,每一口都吃得很享受,
算是不負我期望的美食!


Fried Lemongrass Chicken Poppers Rice Bowl RM17

香茅配料的飲料和美食一向令人感覺清新,
那也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和味道之一。
但這道香茅炸雞沒有想像中美味,
表層的麵粉有些厚造成炸雞沒有那麼的香脆爽口,
雞肉反而有些過柴了。


Yakitori Skewers RM8 each

喜歡雞腎的我看到餐單上有烤雞腎的出現,又怎能錯過了呢!
原以為雞腎應該會搭配teriyakki醬汁之類的來烘烤,
但雞腎肉並沒有特別的調味過,所以味道來說就很一般而已!


White Juice RM10 (Coconut, Lychee and Basil Seed)

看到隔壁桌點了這白色的飲料來喝,
想說試試看也好所以就點了一杯來品嘗。
當時候心想不知道這椰子飲料有沒有像在馬六甲喝的那個那麼美味
喝了幾口後真心覺得還不錯。
混合了椰子、荔枝和紫蘇葉的清新香甜的味道,
這一杯 ”白汁“ 特別的可口!



Green Tea Creme Brûlée with Black Sesame Ice-Cream RM17

凡有關綠茶的甜點我都很愛,
總覺得綠色的甜點特別的美味,那是一種心理上的反映吧!
因為對綠茶的喜愛所以我點了這一道甜點來品嘗,
但綠茶法式焦糖布丁對我來說只是普普,
口感上也沒有達到我對法式焦糖布丁的要求。


Cempedak Spring Rolls with Vanilla Ice-Cream RM15

Cempedak和榴蓮一樣,都是我最愛的熱帶水果之一,
每一次看到路邊賣的炸cempedak就會有衝動想要買來吃,
但又會擔心會發熱氣!
將cempedak弄成炸春卷的方式來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雖說沒有很特別但我還是忍不住點來享用了!



享用了那麼多道菜式,
整體上來說Mei by Fatspoon的料理並沒有讓我有特別的驚喜,
只能說一些菜式確實是不錯吃,
但若你問我哪一道是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
我卻談不上有特別的印象。個人比較推薦的是生魚肉飯、
white juice和炸生蠔,若沒吃過還是可以帶著嘗鮮的想法去品嘗一下。


Mei by Fatspoon
Address: 22G, Jalan 27/70A, Desa Sri Hartamas,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3-2300 3327
Operating Hours: 10am - 10pm Daily. Closed Monday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