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December 28, 2015

《戀戀寶島之旅》九份美食吃透透




在外头绕了一圈回到九份时已经是天暗时分了。
夜晚的九份特别的迷人,大红灯笼高高挂的,
配搭着九份独有的复古风格的建筑,宛如时空交错回到了旧时代的台湾。
夜晚的九份也特别的热闹,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的旅客,
几乎每一家食店都是挤满了人潮。走在九份小巷里,
看着沿路两旁的店铺让我们有些眼花缭乱的,
只要是吸引我目光的我都会进去绕一圈再出来。




看到有一家卖陶笛的店铺,兴致一来就入内参观了。
老板对客人示范陶笛的吹法时看得我目瞪口呆的,
想说那么特别的东西买回家当手信也是不错的的。




有了这念头就即兴的在店铺内绕了几圈挑选出心头好,
买了三个小鸭子的陶笛给好友和弟弟们当手信,
也给自己买了迷你茶壶造型的陶笛。
结账时老板还给了我几本陶笛的乐谱,看起来好像不会太复杂,
不过要好好练习一番就是了。这些陶笛至今还完好的收在箱子里,
希望哪天兴致一来时才拿出来玩玩吧!





若说到九份的美食,最让我们念念不忘的就是花生捲冰淇淋、
赖阿婆芋圆和烤鱿鱼了!看到许多人在花生捲冰淇淋档口前排队,
好奇心使然下也趋前买一个来试试看。花生捲冰淇淋的外皮很薄很软,
加上麦芽糖花生粉和冰淇淋包裹在内,
软绵绵的外皮和冰冷饱满的内馅让人越吃越开胃!



我个人最爱那凤梨口味的雪糕了,
一开始我还在揣摩冰淇淋独特的香气和口味,
吃了几口后才发现原来就是凤梨口味的!
我老公特爱这花生捲冰淇淋,
吃了后还一直囔着要再买来吃,
结果隔天我们离开前又来到这里买了一个来吃。



吃完花生捲冰淇淋,走到下一档看中的就是烤鱿鱼和烤翡翠螺,
这里人潮不多但出于尝鲜的心态就想买来品尝一下。
老板先帮我们烤好翡翠螺,等不及烤鱿鱼就先开张了。
烤翡翠螺的口感好Q好鲜美,配搭着酱料特别的美味,
都无须添加额外的料理来配搭了。





若说烤翡翠螺已经很好吃了,
那烤鱿鱼才是最令人回味无穷的。
看着老板在烤炉上翻来翻去的将鱿鱼烤熟,
一阵阵的烤香味扑鼻而来的让我口水都快滴满地了!


老板将烤鱿鱼切成片后就撒上椒盐口味的调味粉,
简单的调味料加上鱿鱼的鲜美程度真的会让你吃了叫妈妈咪呀!
烤鱿鱼的口感超Q弹超软嫩的,
老板烤得恰好保持了鱿鱼口感的韧度,
不会太硬像吃塑胶的口感。这家烤鱿鱼真的很赞!


看到装扮很潮的阿姨当卖点卖大肠包小肠忍不住上前也买了一个来吃,
这家档口就在烤鱿鱼旁边而已。大肠包小肠不错吃,
但我没有特别偏爱,喜爱吃糯米的人或许会很喜欢!




吃完了那么多小吃,想说肚子应该满到没位子装载了。
但当我们经过赖阿婆芋圆店铺时,脚又不听使唤的走了进去;p 
吃了后我们真的没后悔走了进来吃,不吃真的会后悔!
每一次听到一些很有名气的美食都会抱着尝鲜的心态去尝试,
但有时候真的会失望而归,因为不如传言好吃。
赖阿婆芋圆的芋圆完全可以证明传言不假,
因为就连不爱吃芋圆的我们也被俘虏了心。




芋圆一般上会让人觉得很有饱足感,往往吃了几粒就会吃不下了。
赖阿婆芋圆却恰好相反,那口感真的是晶莹剔透的,
吃起来感觉好“轻盈”,完全没有负担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芋圆,若不是肚子已经近100%的quota了,
我想我们还会想再吃。来到九份,我恨大推一定要尝试这里的芋圆。
另一家也是很有人气的阿柑姨芋圆我们无缘尝到,
希望下一次有机会重游时能再来吃吧!




走到九份小巷的一处尾端,那里可以眺望九份山脚下的夜景,
当天晚上天气很舒爽,在这里看夜景真的很赏心悦目也很舒服哦!



看夜景处的旁边有一家卖金枣汁的店铺,
贪吃的我当然也不放过买来品尝啦!金枣汁很对我胃口,
越喝越开胃的,而且冰冰凉凉的非常解渴。
隔天离开九份前我又再次来到这里买了一瓶带回国回味,
喜欢酸甜口味饮料的人绝对会爱上这金枣汁!





原本想泡咖啡馆的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而无法如愿,
九份大部分商店差不多十点就关店了。
在九份小巷内钻来钻去的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最后选择阿妹茶楼歇息去。
这里也是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的场景画面灵感来源之一,
个人觉得外面的建筑风格比里面来得有特色,
入内后的装潢就觉得一般般而已。


走了那么久,想说就坐在这里喝饮料歇息一下。
看了餐单,发现这里的价位都偏高,
但还是意思意思点了两种不同的饮料来喝。
阿妹茶楼并没有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服务员也感觉太商业化没有一般台湾人给我的亲切感,
这也是名店让我却步的原因之一。



在阿妹茶楼短歇一会儿后,
就继续钻着找下一个歇息的目的地,
因为我们俩都舍不得那么早会民宿休息。



我们最后一个发现的新天地也是让我在九份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家餐馆,
外观看似普通,没想到入内后却是另一番特别的景致。
这一家餐馆的装潢结合了日式喝欧风的装潢风格,
招待的是台湾喝西式料理。



想不到九份也有那么浓厚古堡气息装潢的餐馆吧!





隔天我们还倒回来这里重新参观参观的装潢,
也和老板的女儿深入了解这家餐馆的起源。
虽然这里没有阿妹茶楼的名气,
但我个人觉得这里的CP值比前者来得更高,
而且曾经有日本拍摄团体拉大队来这里拍摄电视剧哦,
也是日本旅游杂志推荐的一家餐馆!





现在看回照片,
我真心佩服我们俩那时候是如何把那么食物塞入肚子里,
而且6天后是要拍婚纱照的哩!! 
这里的菜式都好有住家风味,
吃着的同时感觉倒好像在家吃着妈妈煮的食物一样那么暖心。
食物价格也非常合理,若想要在能眺望市景和吹风的位置享用美食,
我个人大推这一家餐馆哦!






另一家也是高人气的食店九份古早丸,
招牌就是纯手工制作的鱼丸。我们选择了五种不同口味的鱼丸,
搭配清甜的汤头还不错吃,但没有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或许大马可以吃到好吃的鱼丸店太多了吧!



隔天一早起得早的我们有多余的时间在老街内闲逛,
早上人潮也比较少很好拍照,我们久抓紧时间东拍西拍的。
这里的每一个房子拍起来都好有复古的味道,
看到木制的建筑就特别的喜爱!




变身为工头的达达 XD


往内走就是九份民宅了。



隔天又到金枣汁档口买一罐来喝,
这开胃的饮料真的是喝不腻的哩!







这是另一家高人气的名店金枝红糟肉圆,
其实当时候我并没有很想吃,因为感觉不是我的那杯茶,
但等候达达回民宿处理事情时我就在这里等候他,
所以就点了一个来吃。
话说我们的民宿施家就在这家店铺的隔两家的位置而已哦,
处于基山街最热闹的巷子里!



红糟肉圆说不上是什么味道,反正就是软绵绵一团的东西,
带些甜味的吃起来味道有点怪,这红糟肉圆果然不是我的菜。
之后达达来会合我也吃了一口就吃不下了,
但这确实台湾人最爱的小吃之一哦,所以说食物这东西是很客观的。



沿路上看到这个杏鲍菇就忍不住想尝试,
烤过后的杏鲍菇特别的香,
口感具有鲍鱼的韧性口感,是我最爱的菇类之一!






九份小吃特别多,
像图中的小虾子零食我们也买了几包回家当手信,
特别适合搭配啤酒一起享用的小吃!



我们身后的就是全台湾第一家戏院 -升平戏院,
建于1934年,已有80多年的历史咯!基于时间上的关系,
我们只在外面拍照流年而没有入内参观。



没想到在九份也可以看到薰衣草森林的踪迹,
之后在清境农场下的休息站也看到,
也算是了了我们无法到真正的薰衣草森林参观的小遗憾。



在九份步行说真的还真的挺需要体力,
因为阶梯都好多,
正如我们第一天把笨重的行李搬上去的时候真的是要了我们的老命!


若要一天吃完九份的小吃是吃不完的,
除非你的胃有几个吧,若不还没吃完你就撑涨了!
我和达达都很喜欢九份恬静的舒适感,撇除早上的热闹不说,
入夜后的九份静谧的气氛真的让人有种身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若有机会我们还想回到这里继续吃吃喝喝的,
继续探索许多我们错过的美景和地方!


延伸阅读 --
恋恋宝岛之旅 - 往九份山城出发啦!(上)
恋恋宝岛之旅 - 往九份山城出发啦!(下)
恋恋宝岛之旅 - 十分一游
恋恋宝岛之旅 - 平溪和青桐小镇风情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