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December 2, 2013

结婚那件事 -- 婚摄婚纱试穿
Wedding Bells -- The Moment That I've Been Waiting For, Wedding Gown!




若我说我等待这一刻已久,相信大家也能明白那心情吧!
从挑选、下订到订机票总总过程中,
才到这一刻的心情是何等的期待啊。
在这一刻来临的时侯,心情除了紧张就是满满的兴奋感觉了。
为了这一刻,我可是不用别人劝说也自动开始减肥起来,
爱吃的我也只有这样的理由才能让我下定决心起来吧!
在去台湾的前几天,我特别小心饮食,也因此感觉自己又变清瘦了些。
虽然体重没下很多,但就是觉得身形好像清瘦不少的感觉,
我想这就是朋友所说的脂肪转变为肌肉的结果。
这结果是在我看到在台北旅游期间所拍下的穿搭后,
才惊觉自己减肥的效果已开始显著了。
若不我还以为自己的减肥都没什么成果呢,
谁叫我家那只猪头从来没说过我变瘦了,
我总以为我自己依然很胖很胖,
然后他还合理化的说这都是不让我自满,
所以才不称赞我,根本就是他心里觉得我还是很胖嘛 >0<ll
为了弄造型让头发看起来漂亮些,在去出发的前几天再次染发,
将发色染得浅一些,造型师说这样头发会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
有我要得空气感喔;p

抵达台北的第一天已是下午两点多,我们的行动就是要快快快,
要从桃园机场赶到剑潭站附近的日租套房放下行李后,
再赶到南京北路的婚纱店去试装。约好试装的时间是下午4点30,
但最后我们还是无法赶上而延后到5点30,毕竟我不想带着一身臭汗味去试装,
坚持还是要梳洗后才出发。

在公寓外的路旁招了一辆计程车到婚纱店去
距离约10到15分钟左右吧,我并没仔细看时间,
心情依然很紧张啊!抵达婚纱店外的店铺后,
得搭电梯直上6楼和负责人见面。来到婚纱店前,
我心里才有了踏实的感觉,自己期待已久的这一刻总算来临了呵!


之前在我的文章里曾向大家提及过我选的这家婚纱店是属于自助性质的婚摄
很多东西是没有包括在配套里的。譬如新郎的服装,道具,
租借咖啡馆拍摄的费用,修改礼服的费用都得自己吸收等等。
这就是自助婚纱和一般婚摄不同的地方,
很多东西你都得自己亲自动手准备,
但伸缩性比一般的商业化婚纱店来得有弹性,
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拍摄感觉,拍摄地方和摄影师等等的东西。
这就是我最注重的细节了,
我不想自己的婚纱照拍出来是那种千遍一律的场景和感觉啊,
那真的是会让我呕血的!

在还没进入主题前,先和大家分享我喜欢的婚纱设计是怎样的。
我所喜欢的婚纱都是这样飘逸女神系的婚纱,
这些Vera Wang的婚纱都是我梦想中的婚纱呢!



我所选的一套白纱正是有这样感觉的,
穿上它后就舍不得脱下了呀!
真希望我能把这些漂亮的婚纱和礼服都纳为己有啊!




向负责人报到后,就被工作人员请到5楼的婚纱试用地方去试装。
进入5楼置放婚纱的地方,我的心就开始扑通扑通的在跳着了,
心里直囔这一刻终于终于要来了。
在这之前我已经在婚纱店的面书看过了一些外拍婚纱的照片,
也选了一些自己喜欢的向婚纱店阐明自己想要试那几件。
细心的他们果然把我想要试的都放好在一旁了,
心痒痒的我再选了多几件自己想要试穿的。




曾听说拍婚摄的朋友说穿婚纱时是需要裸身让工作人员帮我们穿上的,
当天的我竟然还忘了穿nubra,结果是要向他们暂时借用店里有的来穿。
笨笨没穿过的我还得劳烦工作人员帮我穿上,
可想而知我的身体是被人家看光光了啦,原以为自己会很尴尬的
,但在那情况下一切都发生得很自然,心里完全没有疙瘩得感觉哩!


帮我试装得女孩叫“天雅”(译名),是个很健谈的女生,
有她帮我试装感觉真的很舒服,丝毫没有别扭的感觉呢!



这一次婚摄我一共有四个造型,所以可以任选四套婚纱。
配套里规定有其中一套是短礼服,就是很俏皮感觉的那种,
但我完全不适合那种类型的啊,所以决定补钱全选长礼服和婚纱。
最可恶的是我选择的四套婚纱都需要加价,真的是有够会挑的我!
为了拥有漂亮的婚纱我也豁出去不管那么多,
反正钱还是可以赚回来的嘛,只要不要超过预算就行了。



#1 蕾丝白纱 


试穿的第一件是我一早看中的蕾丝白纱,
这套白纱有那种英国贵族的感觉,
是喜欢蕾丝的我的菜。穿上这一件时觉得很漂亮,
嘴巴很甜的天雅一直在旁说很漂亮,
很少有人可以carry到这件婚纱的,
听到我都快心花怒放了啦~~~




这件婚纱后是个大露背的设计,
高贵优雅的同时也能来个小性感的感觉。


虽说穿起这件婚纱感觉很漂亮,
但还是没有让我立刻下定决心就是它的感觉。
可能是多年穿搭衣服的经验,我一向很懂得自己要的是什么,
什么样的衣服和造型才是适合自己的,
哪种剪裁会让自己看起来清瘦些的服饰我都能凭直觉来决定。
这一次试装其实没有试很多婚纱,说真的婚纱很笨重,
脱上脱下的还挺累人的,所以我一看到喜欢的,
我就心里大概有个谱自己想要什么了。
就连天雅也说我是试装最快的新娘之一了,
看得出我对自己很了解要的是什么。
(心里暗笑说,姐姐是有训练过的 ~  *被揍*)


好了废话不多说,继续让大家看下一套吧!


#2 羽毛白纱


这一套看中的是胸前的羽毛设计,
很有天鹅湖里白天鹅的感觉。
羽毛的处理很精细,摸起来很柔软。



裙身剪裁属于高腰设计,下摆带点蓬蓬的感觉。
这一件穿上后我就知道不适合自己了,
因为自己不属于那种高挑纤细身形的女孩,
带点肉肉的女生其实不太适合,会让我们看起来很胖。



拍了几张照片后我就继续试第三件了。


这一套我从台湾回来后才发现我当天试穿的和这件有些出入哩!
难怪穿上后就觉得没我想像中的美,试穿那件款式太蓬了!


#3 公主风白纱



第三件属于公主型的白纱,就蓬蓬雪纺纱的款式。
穿起来的感觉很浪漫,就公主型那种甜甜浪漫的感觉。
但我本身其实也不太喜欢公主型的婚纱,
总觉得自己适合女神系的婚纱多一些,
就偏优雅唯美款式的那一种。




这件依然被我排除在外,接着就试了白纱里我最钟爱的一款。
这一款就是婚纱大师Vera Wang的典型款式,
当初看到照片时心里就有种就是它了的那种感觉。
在未穿上前心里一直祈祷自己能carry得到这件婚纱,
若不我一定失落极了。


#4 Vera Wang款白纱


穿上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整个爱不释手的,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啊~~~
天雅一直在旁说我仿佛有股魔力似的,
能让每一套婚纱穿在我身上都有变漂亮的感觉,
说得我屁股都快翘起来了啦!不过还真感谢她这一番称赞,
让我信心提升不少,
心里不会一直觉得自己身形很胖穿得不好看得那种感觉。



这件白纱的设计就是以不规则的皱褶一圈圈的营造出美丽花瓣的设计,
后面是束腰丝带的设计。裙摆不是拖地的那种,
但就是有十分唯美的优雅感觉。


尤其是粉色系水晶腰带的设计,非常精致美丽,
系在腰间上整个人仿佛就变成了公主似的感觉了。
这一款婚纱需要把蓬蓬的伞架穿在里面撑起,
婚摄时造型师就有为我准备了。



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我一定会选这款了吧!
我是真的很爱很爱啊!
终于有机会穿上我钟爱Vera Wang经典款式设计的婚纱了,
虽然不是她本人设计的婚纱,但这已足以满足我的虚荣心了!


我后来在淘宝发现一模一样的婚纱,
当下很怀疑婚纱店是不是在淘宝拍下的 XD 
有兴趣的人可以点击 Vera Wang款拖尾婚纱


#5 米黄类白纱

下一套也是我看中的雪纺纱礼服,
台湾人称之为类白纱,意思为接近白纱款式的礼服。


这件雪纺纱的颜色是淡淡的米黄色,
裙摆就是一层层的皱褶形成波浪的视觉效果,
裙摆是那种拖地的,也是我喜欢的浪漫典雅感觉。
臀部是贴身的设计但并不会让我的臀部看起来很胖的,
反而有修身的视觉效果呢!



腰间的缎带也是缝制上了一些精致的水晶来装饰,
颜色是淡灰色系的,搭配米黄色就有种融合为一体的感觉啊!


穿起来整个人就感觉有轻盈 典雅的感觉,十分柔美呢!
这一款穿上后我心里就已经决定就是它了的感觉,不再作他想。


想当初在网上看到照片时,
心里就已觉得非要它不可了,很庆幸自己能穿上它啊!


白纱和类白纱我都决定好了,接下来试穿的就是礼服咯!
接下来的这两套都是我在网上看中的,
但色系很接近所以要试穿后才决定要哪件。


#6 湖绿色毛毛礼服

湖绿色礼服的材质是软软毛毛的感觉,穿起来非常舒服,
也算是我穿了那么多件婚纱里让我看起来最清瘦的一件。


一穿上就有立刻修身的效果,看起来人就变得纤细多了。
不过于华丽夸张的设计就简单的以毛毛材质来设计,
营造轻柔优美的感觉。


这一件相当合我心意,达达也说我穿起来很好看。
但和我下一件要试的礼服色系太接近了,
所以还是要两件试过了才决定。



#7 希腊女神风礼服

这一套灰蓝色雪纺纱的礼服是我在去台湾的两个星期前
发现上传在婚纱店面书的相簿里的,
一看到后就觉得超有希腊女神系的fu,
也是当下就被吸引住了。



这一款雪纺礼服的特别之处在于侧身的设计,
就一折折从肩膀出眼神到下摆的波浪形设计,
裙身尾端还有轻柔散开的形状设计,非常唯美的感觉。



这件拍照起来非常漂亮,
当时候我还在上一件和这一件之间犹豫不决,
看回照片后就看得出这一件穿起来的感觉真的很飘很仙,
非常有希腊女神的那种梦幻味道。


之后和摄影师商讨我的婚纱和拍摄景点时,
她也建议我选这一件,说比较适合我那样;p

脱下礼服后变回平凡的灰姑娘了。;p

在还未决定最后选哪四套时,我们指定的摄影师已经抵达了,
所以我们暂停试装上回六楼进行商讨。

商讨时,我让摄影师看我所收集的一些婚摄照片,
这样一来她就可以清楚知道我想要的感觉是什么,
需要注重哪种风格的拍摄。她一边看边做笔记的,
认真非常,让我很欣赏。
我们的摄影师是个性格开朗又好爽的女生,
和她说话感觉很舒服,而且常会有搞笑的场面发生,
心里高兴非常因为庆幸自己没找错人哪,
毕竟能找到一个能沟通到的摄影师也不是件易事,
拍照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当下的感觉了不是吗!

谈完细节后,摄影师要看我所选的婚纱是哪款,
因为她得搭配需要在哪个地点拍摄才会有感觉。
白纱和类白纱是没问题了,但最后两件的湖绿色和灰蓝颜色太接近,
她就建议我选后者,另外一件可能选粉色系的。
最后她推荐我试一下紫色系的礼服,看看我是否喜欢。


话说达达可是花了不少钱来置装,
但想到婚摄后还是可以再循环搭配,也算是划算了啦~

谈完礼服细节后,接下来她要看新郎的服饰。
还好我事前帮达达搭配时有拍照,所以有个底可以让她看看是否适合。
先前她还很担心的说怕新郎的服装搭配不好,因为这一环也非常重要。
看了我帮达达搭配的服装后,她很开心的大声说非常好,
完全没问题,就这样办!还说我们的准备功夫非常充足,
因为就连道具我们也搭配好啦,
天知道我们是如何把这些小东东全部给装进行李箱的啊!
所以说准备充足了,能拿捏到的感觉也就接近自己所想要的了,
这对婚摄还是婚礼筹备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细节。

整个商讨过程非常顺利,摄影师也说比她想像中还要早完成,
因为很多新人通常不晓得自己要的是什么。
而我们就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这一点从商讨到婚摄过程中都一直获得她的赞赏,
能得到自己摄影师的讚许你说我能不开心吗 \(^o^)/ 
庆幸的是她不嫌我麻烦,因为有时候我就是太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反而会太龟毛,很多细节都要兼顾到。
我们的摄影师可说是和我们站在同一阵线上的,
我们要的感觉和细节她都能明了,
直到婚摄那天我再次感到自己真的很幸运遇见了她!
这些细节就留待我在婚摄花絮中的文章才明述吧!


#8 紫色宫廷风礼服

商讨完毕后,我们就下回五楼继续试装。
我最先试的就是这件紫色的礼服,穿起来自然是漂亮的,
礼服本身已经有那种唯美浪漫的感觉了,穿起来更是漂亮。
还好摄影师有点醒我这一点,
若不我就真的两件接近色系的礼服都选来拍照啦!



这一件超有宫廷fu的,
整个人就变成了公主的感觉了呀!




#9 古典巴黎风黑色礼服

在试装前我也看中了一件黑色的雪纺纱礼服,
在试完紫色的礼服后就换上了这一件。
一向不敢尝试鱼尾设计礼服的我,
因为害怕会放大臀部的注意力让自己看起来胖胖的,
没想到这一件礼服却让我改观了!



穿上后仿佛有固魔力似的把我慑住了,这也太好看了啦~~~
我整个人就是被拉长拉瘦了嘛,臀部也不会看起来很胖的,
反而凸显出身材的曲线,第一次感觉到自己也能看起来很性感的啊!
穿上后天雅再一旁也一直称赞说很漂亮,非常适合我,
搞的我心更小鹿乱撞了!>0<<<<





穿上了这一件我就变得三心两意了,
到底要选紫色还是黑色的我都无法决定了。
所以后来的事就是在面书专页询问大家的一件咯,
大家的建议都让我一直反复在想到底哪一件才会让我的婚摄照片看起来味道些。



左拍拍右拍拍,
担心自己的大肚腩和大屁屁会很显眼><


选择紫色和黑色的各占一半,选紫色的网友说紫色适合我的气质,
选黑色的说能颠覆我原本的穿着风格,来点不一样的感觉。
反复思考后,最后我决定选了黑色礼服作为我最后一套的婚摄礼服啦!
原因是紫色的礼服和我的类白纱款式有点接近,
若选了紫色的就看起来全部都一样了,没有惊喜的。
黑色有别于我平时的穿着风格,也能拍出一些性感味道的画面,
所以在诸多考量之下就选了它咯!


婚摄当天出来的效果更让我确定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因为真的有亮点呢!摄影师也拍得很开心,
最后还用她没拍摄过的手法来帮我们拍摄,
我们彼此都激出了合作火花啦!


抵达台北的隔天我就下九份台中去了,
直到婚摄前一天才回到台北修改礼服。修改礼服的姐姐手脚非常纯熟,
一看我穿上后就大概知道我的尺码了,
前后不到一个钟就帮我搞定完四件婚纱。
隔天就是我们婚摄的大日子咯,超期待的!




除却最后一套的黑纱不说,我想一个人的第一感觉真的很重要,
当天我所选中的婚纱都是在之前第一眼就看中的婚纱,
反而在现场选的没有想像中好看呢。


我喜欢的白纱和礼服都是简单的款式,
我觉得不需要太华丽或亮晶晶点缀的设计,
因为这样会夺取了婚纱本身的光彩,简单优雅就是王道啊!
在婚摄当天我也谢绝任何过于亮晶晶的首饰在我身上出现,
只限于简单的耳环和头饰来点缀,这样看起来才不会累赘兼俗气的,
毕竟我很清楚知道我本身不适合走这路线。

选婚纱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有些婚纱再美再华丽但穿在自己的身上未必好看,
选到适合自己的婚纱就是选对了婚纱。若是你不太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款式,
建议你多参考杂志或网上的照片,看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款式,
把照片收集起来,到选择婚纱那天可以拿给工作人员看,
让他们和你一起找出适合你的婚纱。一件对的婚纱会让你从如花变成林志玲,
这一句话一点也没错,选错了婚纱,无论你的妆容有多好看,
整体感觉也一样会破坏到的。

我以为当天我会试穿很多婚纱的,但最后也只试了那几件而已,
已经选到适合自己的是其一原因,其二是穿婚纱还真的挺累人的,
笨重的婚纱在穿上脱下几次后你就会有那种疲累的感觉了。
不过我还是很享受整个过程啦,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套的婚纱会带给你什么惊喜!^0^


希望我的试装分享文能帮助到一些准备结婚的新人,
让你们有点概念该从何下手找到属于自己喜欢的婚纱!
下一篇和大家分享我们拍摄婚纱照的过程咯,
也是大家最期待的时刻^^


选择婚纱温馨小贴士:

1)在选择婚纱店拍摄婚照时一定要看清楚他们所提供的婚纱是否有自己想要的款式,
若不签下就后悔莫及了。我有朋友就是这样被坑了,
婚纱款式选择非常有限,没有一件是她喜欢的。@@
2)在婚摄前多参考杂志和收集自己喜欢的婚纱款式,
从中找出适合自己的婚纱风格。
3)在选婚纱时,要让工作人员知道自己喜欢的款式,
让他们能清楚知道你想要的感觉,从众多婚纱中帮你挑出对的婚纱。
4)简单典雅的款式才是王道,才是不会过时的经典。
太花俏太复杂的婚纱尽量避免。
5)婚纱和礼服颜色非常重要,肤色白皙的人比较没有局限,
肤色较黑的新娘子就要小心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婚纱咯!
6)要找适合自己身形的婚纱,不要穿到像包肉粽一样也要硬挤进去,
拍照出来的效果一定会哭死你;p
7)在婚摄之前就要保持曼妙身形咯,无论多么贪吃忍不到也好也要硬着头皮硬拼过去,
为了美美的婚照怎么也要忍住啊!多做运动少吃油腻容易发胖的食物,
才可以早点看到成效哦!这绝对是我身为过来人的心声啊!^^ 

这一篇文章打得好累,单是整理照片都要我老命了,
前后花费了三天才完成的文章啊!><
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的分享哦!
喜欢的话就要留言和我分享心得啦, 
最喜欢看到你们的留言支持了,
那会让我有更多的动力去分享呀 Y(^_^)Y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 comments:

Eugein said...

你的眼光好好,挑中的款式都是我心水,我觉得你很适合仙子飘逸款式,你的气质完全carry到!

最后还是要说,你瘦了!尤其是脸蛋,非常明显,你的努力没有白费,漂亮的新娘子是非你莫属啊!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