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July 23, 2013

千鸟格情怀
I Love Head to Toe Houndtooth, Confident and Womanly!



若说到千鸟格图腾的服饰,
总让人轻易联想到复古和英伦风的装扮,
是爱复古服饰之人都喜欢的其一时尚元素。
还记得小时候喜欢格子和天鹅绒的布料,
在布店买了布料后妈妈会叫裁缝师弄几件百褶裙和连身裙给我穿。
有一件由黑色天鹅绒布和千鸟格布料组成的连身裙,
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是我最爱穿的一件。
总觉得穿起来后有种自己变成公主或贵族的感觉,
优雅得很。若干年后,我对复古服饰的喜爱依然保持不变,
虽然现在更敢于尝试不同风格的装扮了。



千鸟格 (Houndtooth ) 起源于威尔士王子格,也称为格伦格,
自温莎公爵穿着以来,这种粗花呢图案在19-20世纪,
一直受到英国贵族的喜爱。温莎公爵是最早穿它的名人,
名人效应之后,这种粗花呢图案便成了19世纪、
20世纪英国贵族的最爱。
而最早让千鸟格登上时尚舞台,
并坐上了高尚雅致头把交椅的是Christian Dior,
1948年Dior先生将优化组合后的犬牙花纹用在了香水的包装盒上,
也给了它一个足以流芳百世的好名字 -- 千鸟格

摘自百度百科




这一件千鸟格修身连身裙是在妈妈的旧衣柜里寻获的,
设计就是典型的复古裙款式。连身裙很贴身,
所以少一点自信都无法把它给穿上,
我也是在瘦身后才有勇气穿上啊~




为复古加入一些摩登元素,
黑色仿蛇皮手拿包和黑与白的千鸟格色系能融合在一起,
也减少了唐突感。话说我本想搭配红色包包,
但鞋子和墨镜已是红色系了,想要来一些低调的优雅感觉。




红色墨镜有着浓浓的复古味,
我只把它当配饰来点缀装扮,
就像许多贵妇都喜欢这样来搭配显示贵气一样;p


红色漆皮鞋在我穿搭篇里也亮相了几次,
漆皮的质料很让红色看起来更耀眼,
鞋跟处以粗面丝带部包裹,
和鞋头的蝴蝶结是同样的布料,
让红色看起来有了不同的层次感。



这一身装扮很适合出席一些正式的场合如工作晚宴和会见老板的场合,
若套上一件西外,也可以当上班服来穿。
简单的意见千鸟格连身裙可以很多不同的变化,
稍加一些配件和单品就可以营造不同的风格哦!



红色墨镜– MNG
手拿包–曼谷
红色漆皮高跟鞋–Vincci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0 comments:

Grace Yeoh said...

这是历久不衰的图腾呀!^^
记得小时候我妈也喜欢买格子布料裁百褶裙给我,我超喜欢的,不过以前同学就说我老气。:p

比比 said...

对啊,永远的时尚经典元素^^
呵呵,我才不觉得老气呢,那是永不过时的图腾,只要搭配得宜就可以变得很时尚了^^

Grace Yeoh said...

对呀,只要搭配得宜就很好看了。^^
你妈妈的旧衣还保存到很好呢。

比比 said...

嗯嗯,她的衣服们都是她的宝贝;p

Wendy Wong said...

哇,這格子,以前年少時,我可是曾經瘋狂的迷戀啊!

比比 said...

哈哈,这是永远不败的经典元素嘛,至今仍在循环中^^

娇娇 said...

瘦了穿什么衣服都漂亮哦,你的皮肤好好哦

Choi Yen said...

like your sexy red heels but I feel that when I wear red heels, many people will look at me weirdly =.="
www.choiyen.com

比比 said...

I think you are just not used to it la, just be yourself ^^

比比 said...

呵呵,还不够瘦呢,要继续加油,想到要拍婚纱照了就有点怕怕的;p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