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October 8, 2015

与童年玩伴龙猫邂逅 - 台湾和香港吉卜力专卖店 (內文抽奖送出龙猫手指玩偶)




自小就看着宫崎骏动画片成长的我,
对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魔法公主等等的动画可是有着深厚的情意结,
尤其是龙猫更是给了我满满的童年美好回忆。
妈妈知道我们喜欢宫崎骏动画,
总是给我们买了许多放在家里,让我们随时都能观看。
喜欢宫崎骏的动画不知是因为牵动人心的故事情节,
还有那在故事里把亲情、环保意识、
爱护家园和一些让人充满幻想空间的元素都呈现在动画里,
有时候我觉得宫崎骏动画是给大人看的动画,
因为有些故事确实是能引人省思,唤醒一些对人性的课题认知。
宫崎骏动画里的编曲也是我所喜爱的音乐曲风,
尤其是龙猫的曲目,每一次听都会感觉很美好,
心情也会随之变得愉悦起来。
我每一次都在想若有一天我能听到专门为宫崎骏动画编曲的Joe Hishashi大师的演奏,
我一定会激动到流泪的!






对日本的幻想就停留在宫崎骏动画里的场景和画面,
一直都想着若有机会到日本看龙猫展就好了。
没想到这机会提前而来让我很凑巧的碰上了
第一个全球店铺面积最大的吉卜力专卖店 《橡子共和国》在台北开张营业,
距离我抵达台湾的时间恰好是一个星期多前而已。
在工作时间里找到了空档,
就搭捷运到台北101站步行到台北信义区的ATT 4 Fun地下一楼的吉卜力专卖店参观去。
在前去的时候,心里是充满期待的,
想像着自己可以跟那些龙猫玩偶拍照就不自禁的觉得很兴奋。





这家分店售卖了许多宫崎骏动画里的玩偶、
公仔模型、杂货、文具和摆设等等,
还有许多宫崎骏历年来的动画作品集海报让人观赏。
抵达的时候时间还很早,而且是平日,所以人潮没有想象中多,
但在入口处还是拍了约15分钟的时间才能进入专卖店里参观。
入口处的阶梯墙面挂满了宫崎骏动画的海报,
还有发表作品的年份等让人观赏。





在入口处还有经典的巴士站场景,
就是女孩们在巴士站等待爸爸时遇到龙猫的情节。
巨大的龙猫玩偶伫立在那里,员工还会帮忙顾客们拍照,
让一些独来的顾客也能有张照片可留念。
不过既然是工作人员帮忙拍照,不要期望太高就是了,
拍了不美你也不好意思叫他重拍吧!



终于轮到我进入时,我心里确实是有怦怦跳的雀跃感,
一走进去就有一种 “诶,怎么那么小间呀?”
 满心期待这是一家很大的专卖店,有很大的空间让我去观赏参观,
没想到就是那么小小一间,但这可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分店了耶!



专卖店左边是一个茂密的森林隧道,
里面展示了龙猫场景里的一些玩偶摆设,
有可爱的小月小梅,还有龙猫一家人,
我就挑选了一些喜欢的来拍而已,
看到大家都在自拍得好开心的!







这时你可以听到森林旁边传来阵阵的“呼呼” 巨响,
那就是最经典场景之一在树洞里睡觉打呼噜的大龙猫了。
透过玻璃窗里就是右边是巨大毛茸茸的猫巴士,
大家都在轮流和它拍照,
我不好意思叫人帮我拍所以只拍了猫巴士就开始走进去看周边商品了。









虽然这里是小小一间的,
但还是可以看到有很多让人忍不住手滑的商品。
摆设品、闹钟、手帕、文件夹、小册子、锁匙圈等等,
看到这些周边商品真的是少一些意志力都不行,
一不小心荷包就会破洞了。可我那一天的目标很明确,
那就是手指玩偶,所以大略看了四周的商品就直接往那一区走去了。







这些摆设品虽让很精美,但价格都不菲,我只能随意的拍拍留念。











来到手指玩偶这里会看到大家都很疯狂的一直在玩偶堆里挑来跳去的,
看到一堆熟悉的动画人物,我也开始失去理智的和大家一起弯腰挑选起来。
我最想买到的就是龙猫、小梅和魔女宅急便琪琪的手指玩偶,
可这几个就是太受欢迎了都被抢购一空,
还好还有剩下龙猫给我,若不我真的会哭出来了!



看到木架上摆放着满满的手指玩偶,
我挑选了一些喜欢的往手指里套,每一个玩偶都有属于自己的size,
所以可以迁就手指的大小套进去。
崖上的波妞》也是另一个我喜爱的动画,
波妞那可爱的小身躯和神情,让我每一次看了都会心情变好,
我也忍不住的买了一个回家啦!


大家知道这是谁吗?想必身为宫崎骏动画粉丝的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这就是《千与千寻》里的汤婆婆哟,虽然戏里的她很邪恶,
但她的长相非常有特色,看到她的手指玩偶我忍不住的买了一个回家!
没有买到小月和琪琪的手指玩偶,其实我感到有些失望,
但上天究竟还是眷顾我的,没想到之后的香港之旅竟然给我买到了!
这我下面会做详细的分享!


这就是经典的小月妹妹的粉红丝带草帽,
若我有女儿我应该会卖给她戴吧,
典型的把自己的喜好灌注在孩子身上的心态!XD



这里还有售卖一堆的手机吊饰,原本也想买一个的,
但想到自己常会把这些小东西给弄丢就打消念头了。



龙猫玩偶是龙猫迷不可错过的周边商品之一,
以前的我一定会没有定力的买下,但现在基于家里有太多



煤炭屎鬼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吧!
那是《龙猫》故事里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小月小梅搬进新家里时最爱追逐的小东西。




在专卖店的一个角落里,有个专卖宫崎骏动画的书籍和影片。
宫崎骏大部分的动画我已经有收藏了,但看到还是会有些小兴奋的。
看到吉卜力工作室的新作《回忆中的玛妮》,
又让我蠢蠢欲动的想买了。
喜欢买书的我舍弃影片买了两本上下集的漫画来收集,
在台湾工作回到住宿后我的娱乐就是泡书了。


《回忆中的玛妮》故事有别宫崎骏以往的故事风格,
我说不上不喜欢,但也没有特别的喜欢。
宫崎骏动画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早起的作品,
感觉比较多的童真和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元素,
让爱幻想的我可以随着动画里的故事和场景环游一圈。




走出吉卜力专卖店,
我手里拿着的是一袋我定力不够买下的手指玩偶和漫画。
许久已经没对这些玩偶摆设感兴趣的我,
在看到童年玩伴后那购买欲还是会浮现出来,
想买的东西很多但还是忍住买一些自己很想要的东西,
比较占空间的玩偶和摆设我就选择不买了。


香港吉卜力专卖店



在台湾没买到小月和琪琪的手指玩偶其实有点小遗憾,
但没想到的是去香港工作时,
在下榻酒店对面的时代商场里竟然也有吉卜力专卖店,
若不是随着我一起到香港的弟弟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





香港的吉卜力专卖店是今年四月才开张的,
也许是有些时候了,所以人潮没像台湾那般多。
在这里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可以好好的叫弟弟帮我拍照,
不需要和一堆人挤在一起匆促的拍了。
这里也有猫巴士和巨大的龙猫玩偶让顾客拍照,
但没有森林隧道和一些在台湾看到的周边商品。


看到猫巴士和大龙猫,
我童心大发的直叫弟弟帮我拍照,
一个场景连拍了几张才甘心离开。



这里的人潮不多,所以可以慢慢的静心观赏和挑选。
我来的时段恰好是平日的下午,所以店里都没什么人,
只有我和弟弟还有一些偶尔好奇进来参观的游客。





因为人潮不多,我才有这般闲情拍了许多摆设的近照。



这些小饰物是不是太可爱了!!





没有人潮的店面,让我能很专心的去挑选手指玩偶。
这里的手指玩偶系列比较完整,不像台湾分店那般被人抢购一空的。



这里也有出售一整个系列的家族手指玩偶,
价格有稍微比单价便宜一些。


发现有小梅和琪琪的手指玩偶让我特开心的!




若你也是宫崎骏动画的粉丝,那有机会来到台湾和香港,
就更不能错过吉卜力专卖店了,
在里面你肯定会找回那些曾经感动你的场景和回忆!


现在就来和大家分享我的战利品咯,
这些战利品分别在台湾和香港分店入手!
我总算收集完整的龙猫家族手指玩偶啦,超级开心的!



看到一家人团聚是不是和乐融融的,看了就开心呀 ^_^



可爱的小梅妹妹,真的太爱她了!



喜欢姐姐小月的懂事和小梅天真无邪的模样!



吉卜力专卖店里卖的东西其实还挺有质感的,
就拿手指玩偶来说也是每一个人物的模样都跟动画里的一模一样,
看不出有任何偏差。



大龙猫小龙猫,傻傻分不清楚!



魔女宅急便的琪琪,崖上的波妞和千与千寻里的钱婆婆,
我都把他们给买下成为我的囊中物啦!



我也手滑的买了魔女宅急便和龙猫系列的磁铁,
制作非常精致,完全没有唬弄消费者的意思,买了也开心!
质感很实在,能买下当收藏品真的让我感到很开心!





穿着雨衣的小梅是不是超可爱的!!



把手指玩偶和磁铁放在一起比对,
一大一小的看着也欢喜!







看了那么我的战利品,电脑前的你们有没有心痒痒的呢?
贴心的我也买了灰色的大龙猫手指玩偶要送给大家哦,
只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在下面留言,
就可以有机会获得龙猫手指玩偶了!

如何参赛获得手指玩偶呢?

(1)在留言处留下你的名字和电邮 (一人只能参加一次)
(2)告诉我你为何想要得到龙猫手指玩偶?
(3)随机抽出幸运儿

参赛日期:

(1)2015年10月8日 - 2015年10月12日

备注:

(1)只限送出给大马区域的读者
(2)若文章留言处无法顺利留言,点击 “这里” 留言

2015年10月13日在这里和脸书同步公布幸运儿名单!






《龍貓手指玩偶幸運兒名單》

感謝所有參與幸運抽獎遊戲的讀者們,同時也恭喜獲得手指玩偶的小影!

備註:很抱歉有3位讀者無法成功參賽,因為沒有提供細則注明所需的參賽電郵。


橡子共和国台湾信义店
ADD: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12号,ATT 4 FUN B1F
TEL:02-77361005
Operating Hours:Mon - Sun: 11:00am - 22:00pm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煒霖 said...

為何我想要得到?宮崎駿作品裡面我最喜歡龍貓,第二個是小魔女琪琪,每次去日本的時候我都想去親眼目睹龍貓的真實地方,可惜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沒辦法去到,希望下次我再去的時候,會有機會真的到訪! 我有龍貓的大大個公仔,希望贏到這個可以每天看著他,看到他帶給人們的歡樂!=]

小影
sheta88@gmail.com

SinMun Chong said...

我是宫崎骏的粉丝!同时我给自己一个承诺,我答应自己要在25岁生日去一趟这里。对于龙猫,我所有物品都尽可能有着它的画面。
希望收集很多很多很多的宫崎骏作品的小物品。😃😃
Cindy Chong

Ming Li said...

我的妹妹是龙猫迷, 想碰碰运气, 赢了就送她。 :) 谢谢

Leanne said...

我也超级喜欢宫崎骏大师的动画,大爱!
小的时候就很喜欢看,大了以后更常常回味这些动画。更把喜欢的电影音乐设定为电话铃声。

魔女急宅便的琪琪好可爱,我也想和她一样有一把会飞的扫把,去哪里都不会塞车。
飞天红侠猪肥肥的,可是很热心。
再见萤火虫最可怜的,害我每次也哭得稀里哗啦的。
天空之城的音乐最好听
当然,最最最喜欢的是龙猫,胖嘟嘟的样子惹人喜欢。最近和小侄儿一起看这套动画,然后两个人就一直在那边 ji ji za, bom bom ba.... 的小侄儿好开心。
千与千寻,,让我看到了千寻的勇敢和爱心,打算接下来让小侄儿看这部动画。

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得到这个这么可爱的龙猫手指套,那我可以和小侄儿一起继续的ji ji za, bom bom ba...

Leanne Tan
paddybear1234@gmail.com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