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May 18, 2015

大马首创的环境剧场表演 -娘惹娘儿
Nyonya Memoirs - 1st Environmental Theatre in Malaysia




看到標題不晓得大家是否会觉得有些混淆什么是环境剧场表演?
这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新鲜的表演方式,
而我有幸成为其中被受邀的博客之一
前往马六甲出席这一场预先开放给媒体体验的表演。
在我收到邀请时我还以为这是一般的剧场表演,
演员在台上表演,我们在台下观看的方式,
直到我进入了由惠胜集团 (The Hatten Group)打造的环境剧场后才让我大开眼界,
对环境剧场有了深一层的了解了。
《娘惹娘儿》以革新的方式把传统的娘惹文化概念呈现出来,
让观众和演员在表演过程中能制造情感方面的联系,
达到互动的效果。若你喜欢舞台剧或是舞蹈表演的爱好者,
这一场表演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表演。
对于喜欢马六甲娘惹文化的人或是想要了解更多的人,
也可以透过这个表演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了解。



这个表演概念是受到中国环境剧场表演的启发
而有了在大马也开发属于我们大马式的环境剧场表演。
这也是惠胜集团 (The Hatten Group)通过《娘惹娘儿》迈入艺术与文化领域的首例,
耗资了八百万令吉庞大资金打造了大马首个长达600公尺的舞台,
务求剧场能营造出旧时代马六甲的场景。
惠胜集团 (The Hatten Group)希望通过《娘惹娘儿》打响马六甲身为历史古城的地位,
开拓全新的文化娱乐概念,让年轻与老一辈的观众都能够体验与众不同的文化表演。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一直提到环境剧场是个很新鲜的概念,那其实是什么呢?
那就让我简单的来和大家分享咯!
环境剧场是配合表演主题而在剧场四周搭建实体装饰的场地,
譬如这是一个需要有店面和户外场景的剧场,
那么店面的构造就需要很真实的布置成让人能融入其中氛围,
有假树木有草地等等。最棒的是观众都能随意在剧场里走动,
仿佛你也是剧场里的一分子,路人甲乙丙丁的身份融入其中。
演员在表演时还会与你互动,把你带入表演的情感和故事里,
让你有种是观众也是演员甲乙丙丁的感觉,
属于360度的文化体验,
让观众体验身在一个充满文化讯息的记忆走廊里,
而不只是你在看演员在表演的距离感。



《娘惹娘儿》述说一位富裕的娘惹小姐宝珠和一位贫穷的峇峇男生张民的爱情故事。
他们之间的爱情在宝珠充满势力的家人插手下逐渐变得艰苦,
故事宛如朱丽叶与罗密欧般可歌可泣。
他们两人是否能在生活背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下以真爱战胜一切,
达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满结局呢?


《娘惹娘儿》在马六甲Terminal Pahlawan三楼里特别打造的剧场,
让你步入剧场外的通道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旧时代娘惹文化的气息和装潢。
当我在和博客聊天的当儿,
突然有一位扮相年老的女演员高声呼吁大家往前来听她说话,
还很有趣的叫了博客友人的男友扶着她站上凳子好让大家都能看到她说话。
她的一言一举都让我觉得十分有趣,特别的有新鲜感,
还特别强调掀开她身后的黑幕厚就是进入了娘惹年代的历史隧道了,
吩咐大家一定要细心去体验里面的场景和演出,准让各位大开眼界。

那时候的我满心期待表演带给我的惊喜,
我本身一向很喜欢文化表演,
有时间也常会买票入场观赏舞蹈和演奏会,
只是大马对这一方面的活动没有国外那么发达和支持
所以每一次有吸引到我的表演我都不会想错过,
担心错过了就没有机会了。


进入了娘惹历史隧道,
我就好像阿花进城那样眼睛不停的在吸收四周的场景布置,
在我还没完全进入状况前眼前就出了一班舞蹈演员载歌载舞的开始了演出。
一名男子以开场白方式为表演揭开了序幕,
随后就有舞者在后面载歌载舞的,场景布置美不胜收,
不愧是耗资八百万打造的场景。




接着男主角张民出席表演了一阵子后,
我们就可以在剧场四周参观。我特别喜爱剧场四周的店铺装潢,
从杂货铺、凉茶铺、裁缝店到超有古装剧里小二的面档等等,
都让我看得目不转睛的,
可惜的是我只身一人前往若不有达达在身边我一定在那里花生秀拍爆机!



图中的女子就是宝珠的母亲

图中这名男子就是宝珠的父亲

杂货铺里摆设的东西都很逼真,
都是模仿旧时代的物品所制造的,
有炼奶罐头、玻璃罐装着的小甜点、风油
等等各式各样可以在旧店铺看到的东西都有。
杂货店老板(演员)告诉我们这些摆设都是聘请
香港电影幕后强大班底的团队特别打造的,
难怪如此的逼真!



除了杂货铺,裁缝店是我最感兴趣的一家店。
在裁缝店站台的是男主角张民,演出里他是裁缝店的学徒,
身材高大长相俊美的他真的很适合演憨厚善良的穷小子。
我看到一件件挂在裁缝店里的娘惹装忍不住问张民这些服装都是能买的吗?
张民失笑说只是共剧场的摆设品,是非卖品来滴,
问出口后我知道我问了傻问题 >0<ll 




参观完剧场内的店铺,演员们在剧场的正中央开始表演起来了,
受邀出席的观众们从剧场四面八方开始聚集到正中央的草地上去观赏表演。
故事从张民如何向宝珠表白求婚,到张民亲自上宝珠家提亲聚餐,
每个故事段落都会转换场景,让观众能投入表演的氛围里。
其中一部分是张民要把信交到宝珠妹妹手中,
却半途被欲破坏宝珠和张民感情的舅舅和舅母从中作梗,
妹妹情急之下找了路人也就是我们这些观众的其中一人千吩咐万吩咐
路人一定要把信交到宝珠手中。当舅舅舅母欲向路人夺取信件时,
路人观众还因为太投入演出氛围里不肯把信叫给他们,
这一点在较后的记者会中让《娘惹娘儿》的教练特别点名赞赏,
感谢观众能如此投入剧情中。



最让我印象深刻,
也是我开始入戏的时候就是当宝珠求母亲让她和张民结婚时,
母亲没预期的一巴掌打了下去,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当时候我心里在想,之后的60场演出都要这样打一巴掌,
宝珠的脸皮要相当厚才行啊!演员们每个都演得很精彩,
让我觉得有时候剧场演出得演员比大马电视剧得艺员的演技还要来的真实些。
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华语、方言和马来文来进行,
让观众能感受那年代娘惹家庭里的沟通方式和语言。





配合2015大马旅游年,《娘惹娘儿》获得了甲州政府的支持,
同时也获得了马六甲华人娘惹协会的认可。
《娘惹娘儿》里的服装都是又我所欣赏的著名大马服装设计师Beatrice Looi所包办所有的设计概念和剪裁,有一些服饰甚至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缝制而成,
当中投入的心血和心思可想而知。
音乐剧本由曾经和国际巨星Alicia Keys和Toni Braxton等人合作过的陈跃辉指导,
本地著名导演James Lee和剧场教练Pearly Chua等人都加入组成了了强大的卡司,
务必让《娘惹娘儿》呈现出马六甲娘惹年代的传统家庭文化。


欲知宝珠和张民是否能有情人终成眷属和观赏大马首创的环境剧场,
那就别错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演出了!
对喜欢观赏文化演出的朋友更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演出,
演员和幕后团队的用心,值得让你赴一场娘惹盛宴,
用眼睛观看和心灵倾听属于那年代的传统文化。



感谢The Hatten Group的邀约和伴手礼,
我超爱那便当盒的 ^0^


《娘惹娘儿》于5月15日公开售票,每逢五六日有两场 (4pm & 8pm) 

ADD: Level 3, Dataran Pahlawan, Melaka Megamall, Melaka Malaysia
TEL: +6018-6639696
WEB: www.nyonyamemoirs.com (欲了解更多的资讯和预购入门票,请登入官方网站,  或前往位于马六甲 Dataran Pahlawan三楼购票处了解详情)
Period: 15 May 2015 - 19 July 2015

Ticket Pricing:

Adult: RM98 (promo @ RM66)
Child: RM49 (promo @ RM33)
Mykad/ Malaysian - Adult: RM52
Mykad/ Malaysian - 7 to 15 years old: RM26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