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结婚那件事 - 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DIY婚纱相簿
Wedding Bells - DIY Wedding Photobook




打从我们决定拍自助婚纱的时候就知道我们的配套里是不含婚纱相簿的,
当时候也没想太多,就觉得拍了再打算,反正找人做相簿应该把不会太难。
(不得不承认当初是想得有点天真 ;p)待我们真正开始去寻找的时候,
才发现不如我想像中简单。我要求的婚纱相簿是要简单有质感的那种,
就是封面要是素色,里边不要有一大堆框框或一堆字那种传统的相簿,
所以我最先考虑的就是独立婚纱工作室的相簿制作,
但问了好几家的价格不是RM800就是以上价格的那种,
虽然质感很好,但相片也只能挑选40张不等,真的很不符合我的预算和要求。
很多传统的婚纱相簿是属于水晶相簿的质料,
制作这种相簿的价格便宜大约是一百多出就可以了,
但我本身不喜欢水晶相簿,所以便宜对我来说也是没用处。
在寻找制作相簿的过程中碰到了很多阻碍,
因为不是价格不符合就是质感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所以一直在原地踏步没有前进的迹象。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觉得价格不错,
也是城中著名婚礼场地布置的名牌XYZ店,
价格比较起其他的婚纱店来得亲民很多,就预约时间上了他们家看相簿。
看到实品后让我们俩都大失所望,整体感觉很俗,
而且没什么特别的,
事后我们俩异口同声都说我们自己做的比他们做的还美 >0< 




Photobook一直都在我们的考虑之内,因为价格和质量都不错,
加上我也有制作photobook的经验,所以对他们家的素质保证是有相当的信心。
只是要自己DIY真的很花费时间,再加上需要拿给家中长辈看,
不晓得是否能“瞒天过海”说那是婚纱店的制作。
(我的臭老公脱口而出说婚纱店有包含了婚纱相簿,所以咯。。。)
Photobook的婚纱相簿的价格比较高,
其实价格和我之前询问的价格差不多一样,
但是恰好碰上有55%的优惠,
我老公毫不犹豫的就说就买下它我们自己花些时间制作吧!
其实我也很想自己弄,因为可以自己编排照片,数量不会太限制,
相当符合我的要求,只不过时间是我的顾虑,
因为工作、新房装修和婚礼筹备的事已经把我弄得很疲累了,
想到要好花费时间去弄一本相簿我就觉得有点头疼。
但我老公拍拍胸口说服我说,我们一定会比外面的做得更好,
那也是我们的心血之作,总比把一笔钱丢给别人做出自己不满意的东西。
看到Photobook的婚纱相簿折扣后价格变得可爱多了,就立马决定自己DIY了!


这本DIY婚纱相簿我们前后花费了三四天的时间断断续续的完成,
负责挑选和编排照片的我一早就把照片上载到
Photobook特设的photobook designer系统里了,
剩下的就留待达达设计和装饰相簿内页。他人比我有创意,
心思又细腻,所以这一部分交给他准没错。
只是他工作忙碌得根本没时间去处理,
直到最后那几天的优惠限期才开始动工,
搞得我都快心脏病爆发了!(当然少不了训斥他一顿啦 XD)


现在和大家分享我们制作和拍下Photobook婚纱相簿的过程,
希望能因此让一些想要在这一环节省钱而又想要拥有独一无二婚纱相簿的新人能有个参考哦!若你对DIY相簿没有太大的要求或想法,
可以选择已经编排好的现成婚纱相簿readybook的设计,
这些只需要挑选自己想要的照片就可以直接把照片输入相簿里编排好的空格里就行了。
由于我们想要自己的设计,所以我们是使用Photobook网站下载下来的Photobook Designer制作相簿。若想要了解Photobook Designer使用方式可以详细阅读内里的内容。


下载成功后,就可以选择点击 “create new project”,
接着就可以为自己的相簿安名。在这一环其实我们搞乌龙了,
因为我们一开始是想要image wrap设计的婚纱相簿,
就是封面都是自己婚纱照包裹的那种硬皮相簿。
直到我们把相簿弄好要汇款时才发现我们选了是pro series设计的,
封面就是没有任何照片可放,只有单色系的选择,
photobook也不允许我们换设计了,
所以在没有选择之下只好选了黑色皮革的封面。
但收到实品后我们俩都庆幸自己搞了这大乌龙,
因为素色皮革的封面比以照片作为相簿的封面高贵又有质感多了,
至少N年后看回,感觉还是很经典的那种。
Pro Series的是好像是在Photobook Designer系统里才有的选择,
一般上在photobook网站的都是readybook,价格会比较便宜。
在这环节上奉劝各位可要看好选择好才开始设计相簿哦,
若不就像我们一样无法走回头路了,
我们是因祸得福啦,咔咔!


我们选择的尺码是XL Landscape的,就是相簿尺码里最大的一本了,
想说大本比较有婚纱相簿的感觉。还好下订的时候是有优惠半价的,
若不近千元的还真下不了手啊!


第一步:

由我挑选照片和上载到 Photobook Designer系统里。
系统里有已经弄好的格子让你直接挑选置入相簿内页里,
那你就无需自己再去调空间和大小了,
因为自己动手调的话也会导致尺码不准确,
而来也可以节省时间。



Photobook Designer的好处:

Photobook Designer可以让你选择自己想要的照片修改器,
譬如PS这个系统会让你知道你所上载的照片是否属于高品质的照片,
若不是最好移除选择高品质的,若不照片出来就会让你捶心肝了!
不是高品质的照片会出现红色线条的框框提醒你!
系统也有附设一些照片的框框和插图让你挑选,
我本身不喜欢所以一个也没用,还是喜欢干净的感觉。


弄完后还可以preview看看有哪里出错或要改进的地方。
接着你可以选择重新排版!


相簿制作完毕后,请记得要选择 “create proof”,
因为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你重新审核自己的照片是否有任何失误或是想修改的地方。
选择 “create proof”后,Photobook Designer就会把相簿里所有制作好的照片弄成jpeg的格式,
放在新的文件夹里让你可以一张张的就放大审核。
这样以来,你也可以拥有存档不需常常翻阅相簿。
在create proof之前系统会重新帮你检查是否有照片的像素或是尺码不符合相簿的排版,
重新检查确定无误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收入文件夹的相簿照片,我偶尔会拿来翻几下,
看着心情也会变好起来 XD 尤其是达达,这相簿可说是他的心血,
看着相簿的感觉就好像看着他的小baby一样!
确定相簿无误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付款程序了。

右上角的图腾也被我们用来当作婚礼晚宴台上的布景设计咯!

一向喜欢收集动画、插画图和漂亮图片的他这一次的DIY可让他把这些东西都给派上用场了。我和他一起挑选合适的放在相簿里的插图后,剩下的部分就交由他去编排位置。
我们的婚纱照带有浓烈的复古和Zakka风,所以插图也选了这一系列的,
看了那么多插图,水彩样式的花儿插图最适合我们的风格了。
有兴趣制作类似风格相簿的人,可以上网自己收集这些插图哦,
我就不在这里分享了,达达很私心的说这是他多年以来收集的心血,
不想分享出来,哈哈!



接着他就找出一些关于爱情的漂亮英文和法文诗词,
放在一些比较空洞的角落。我一开始是没有想要把诗词放在相簿里的,
因为看过那些有字句的婚纱相簿版本真的让我无法接受,
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很抗拒了。
达达极力说服我说没有内容的婚纱相簿就呈现不出属于我们的爱情故事和感觉了,
就和外面婚纱店制作的相簿没啥两样,就只有照片而已,
那我们又何必花钱自己去弄一本。
在他的洗脑之下我就接受了他的提议,
结果证明他是对的,因为出来的效果好美!



我只能说我老公做任何事真的比我细腻多了,
因为他会想到整个编排和细节,
而我就是那种只要觉得不错就像头牛一样冲进去做了,
没有想太多细节的人。



我们是根据照片所带出来的感觉,
将合适的诗词置入,照片和诗词融合在一起的感觉让人感觉很甜蜜,
仿佛在诉说着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一段属于我们俩的爱情。







我们选择的相簿内页的纸质是Superfine Eggshell,
就是粗面类似纸皮书的那种,
感觉会很适合我们的婚纱照和设计的风格,
滑面的会少了那么一点点的感觉。
不过Superfine Eggshell的纸质有点不好的就是很容易肮脏,
所以要翻阅时要确定手指是干净的才可以。
优点是相簿的感觉会很特别,
尤其是我们置入的水彩花儿插图会特别的细致,
感觉就好像原图一样,若不说还以为是readybook的感觉呢!


我们选择的pro series相簿原价是RM1152,
用了55%折扣的优惠固本后价格是RM518.40。
若折扣后的价格是多于RM140就可以免邮费了。


下订后,
等待了几天就收到来自photobook的电邮说我们需要选择打印在皮革封面上的标题,
限制25个字以内。我们选择了Robin & Audrey - A Love Story




七天内我们就收到了相簿了,相簿是寄去我家,
所以是我妈通知我说相簿到手了。
紧张想要看到他作品的达达当晚就驾车到我家领取我们的婚纱相簿,
真的是有够紧张的。XD 看到实品的感觉真的超棒的,
感觉照片,插图和词句就是浑然天成,融合一体的感觉。
花了心思和时间制作的相簿果然感觉是非同凡响的,
至少这是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相簿啊!


达达一面又一面的仔细翻阅,
看了数回才舍得放下相簿,
我和我妈在一旁看了就好像他在欣赏着他小baby的珍贵感觉 ;p 


相簿尺码很大,所以拿在手里非常有实在感,
尤其是皮革的封面看起来特别的有质感!



看着自己制作的婚纱相簿就特别有成就感,
没想到喜欢DIY的我们就连相簿也是DIY的,
这点其实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因为一开始是没有想要DIY。


若你有时间,想要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婚纱相簿,
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photobook会让你的婚纱相簿具有意义且与众不同哦!



Photobook Malaysia
ADD: 23, Jalan Anggerik Tainia AW, 31/AW, Kota Kemuning, 40460 Shah Alam, Selangor
TEL: 03-5122 2232
EMAIL: support-my@photobookworldwide.com 
Operating Hours: Mon - Fri : 9am - 6pm / Sat : 9am - 1pm
Closed on Public Holidays. Weekends, by appointment on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