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结婚那件事 - 自助婚纱拍摄,梦想成真的一天
Wedding Bells - All in a Days fun, Photoshoot!




筹备了许久,这一天总算到来了。
婚摄的日期订于我在台湾的第七天才进行,
天知道在这前六天内我是如何拘谨的在控制着我的饮食啊,
吃多了还内疚的回到房间里做郑多燕健身操,
还真佩服自己为了婚难得有这等毅力。虽然身形还是不达标,
但至少比我预期中自己把持不定的心还强多了。
拍摄当天清晨四点多就起身梳洗了,
因为要提早在5点40分和造型师见面沟通,
所以在前一天十点半就准时上床睡美容觉补眠。


抵达工作室后,就七手八脚的把从大马带过来的发饰、
道具和向台湾手作人饭饭订制的手花们拿出来让
我的造型师Ruby(台湾人称之为新秘)过目。
我的造型师是个性格直爽开朗的女子,
身材高挑纤细的她根本看不出已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呀!


在开始做造型前,我先和Ruby大略沟通我所想要的造型,
而她就会根据我所想要的感觉给我一些建议。
很多看似漂亮的发型其实都不太适合外拍,
因为外头湿气重,太轻柔空气感的发型都很容易变塌变直,
少了蓬松的美感。虽说如此,
她还是帮我弄出了一个又一个超美的发型!


在上妆前,Ruby先帮我把所有的头发上卷。
这样一来就可以节省时间同时做两件事了,
二来就是帮我上妆咯!我的卷发造型像不像包租婆?;p



婚摄一共有四套白纱和礼服,
理当的也有四个造型来搭配不同的婚纱咯!
Ruby在上妆前问我想要怎样的妆彩,
我毫不犹豫的就说我想要晶莹剔透的感觉,
不要浓妆抹艳的。
我一开始还挺担心这四个字表达不出我所想要的妆彩感觉,
但在造型完成后我才发现这更本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妆彩啊!


我是个忧虑很多自我要求很多,对造型搭配非常龟毛的女子,
而且挺抗拒亮晶晶看起来廉价的新娘饰物。
在拍婚摄前就很积极的找了一些自己想要的发饰和手花来搭配造型,
希望能达到自己最想要的婚摄感觉。我甚至连假睫毛也自行准备了,
见到Ruby后我也拿出了自己在大马向朋友订购的台湾品牌Miss Bow Bow手工制睫毛,
这几款睫毛的感觉很有真睫毛的质感,
有别于我一般所看到很“假”的假睫毛感觉。



Ruby很惊讶我连睫毛都帮她准备了,
还开玩笑说她今天可轻松了,
因为我都帮她准备好所有的东西了XD 
Ruby选了其中一款款式比较简单的帮我贴上,
稍后再将她自己准备的假睫毛剪半贴在第一层假睫毛尾端,
让眼睛瞬间放大几倍,但感觉非常非常的自然融合,
没有一截一截有清楚纹路的假睫毛感觉,让我极为欣赏她的手艺。


在画上眉毛部分时,她只稍微帮我剃掉周边的杂毛,
保留了我原本的粗眉型。
看到的时侯我下意识就说我很喜欢这样的眉型,
她就回说你眉型很好看啊,就保留你原本的眉型就好了。
听到的时侯可说是开心得很,
因为她是第一个没把我眉型削薄的化妆师哩!
我其实是个很抗拒细眉型的人,偏爱自然的粗眉型,
能有化妆师懂得欣赏你说我能不开心吗!^0^


唇色方面Ruby也只帮我上了唇蜜而已,
说我唇色够红润就不再上唇膏了,哦耶!
话说我是个超会吃唇膏的人,
没一会儿的时间就脱得一干二净了啦,
唇蜜是我平时比较多用到的,
唇膏我可说是动也不动啦!




还记得我在面书分享过的森女系水晶橄榄枝新娘发饰吗?
这发饰从拍下到收到实品都给了我许多惊喜,
本尊真的是美到爆炸啊!
这发饰在婚摄结束后我就把它卖给Ruby咯,
看到那么喜欢,也可以给更多的新娘子做美美的造型,
让我也欢喜的想出让给她,
希望她能用她的神手让更多新娘子有美好的回忆 (^o^) 

延伸阅读 --



第一个搭配白纱的发型是蓬松感的盘发,
是我要求Ruby弄的发型,不过她把头发固定起来,
没有那种一丝丝落下的空气感,
在空气潮湿的室外拍摄毕竟不适合这样的发型。
发饰就是我在淘宝拍下的水晶橄榄枝发饰啦,
超感动我自个儿挑选的发饰也能派上用场的,
算是圆了我小小的心愿啦!
水晶发饰和这一身白纱和发型超搭的,
Ruby还懂得用丝带在头发里绕来绕去的弄造型,
真的美到爆炸哩!




话说我这个造型出来后Ruby一直说我很像志林姐姐
搞的我心花怒放的,像大美女也!
在面书即时上传照片后有人说我看起来像隋棠、
Hebe、林志林、关颖等等的美女明星,
 让我这个新娘子可以一整天开开心心的带着好心情拍照,
大家都太捧场了,感谢你们每一位的赞美哦 (^O^)


这就是Ruby为我打造的妆彩咯,是不是超漂酿的呢!
自然感觉的眉型、服贴的粉底、淡淡的苹果肌和唇蜜,
还有我最爱的眼睛部分,我整个人好像赋予新生命般,
脱骨换胎了!眼睛的部分是整个妆彩最吸睛的部分,
明亮而有神的,让我当天散发着属于新娘子的光彩啦!
真的好爱Ruby的伸手,怎么可以那么厉害啊!



P/S: 这里所分享的照片几乎都是用手机来拍的,
手机当然也有自动美肤的效果,所以看起来皮肤也是超美超滑嫩的。
但我所要强调的是这个妆彩真的让我整个人看起来容光焕发的,
脸型也瞬间变得好尖,五官变得好立体的,
我想这就是妆彩真正的魔力吧!


原本打算到台北做水晶指甲的我,
幸运的在台中逢甲夜市看到一档帮人做指甲彩绘的档口,
价格才99台币哩,那么便宜哪有不做的道理。
做出来的感觉相当满意,
就这样我的指甲彩绘就搞定啦,真的有够简单的;p


搞定好妆发后,Ruby也快手快脚的帮达达上粉底,
这时我们的摄影师Penny刚抵步通知我们说是时候出发啦!
大家七手八脚的把道具和行李搬上车,
我这个新娘子就只管好自己就行了,
因为裙子太笨重不好搬动东西嘛,
那天我就像皇后一样,由头到脚都有人服侍 XD


第一个拍摄白纱的场景就是我们租借的场地,
一间位于天母的咖啡馆Wood & Pot,  
是家装潢有着法式质感的咖啡馆。
当初和摄影师Penny沟通时提及我想要拍摄法式风格的照片,
她就提议了这家咖啡馆,看了之后觉得不错就心下决定了。
话说租借这家咖啡馆还真不便宜,
短短一个小时的拍摄开价是3000台币哩!


虽然我没看过在咖啡馆拍摄的照片,
但看达达在他空档时用手机帮我拍下的侧身照,
就觉得感觉还不错的,採光也很好,整个很有fu的感觉,
还真期待看到成品哪,
有点后悔当时没要求查看照片的!



在咖啡馆拍摄完毕后,
我们就动身出发到阳明山的美军宿舍去拍摄第二个造型。
之前有像Penny提及我想白纱再拍多一个场景,
她真有把我话给放在心里,
在未到美军宿舍的半途中停下叫我们在一面红砖墙前拍摄,
说这里有我喜欢的复古感觉,就这样我们就拍了好多张照片,
而且还有我喜爱的逆光感觉呢Y(^_^)Y 
虽然这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但阳光一直都在,
天气也凉凉的很舒爽,我们还真的挺幸运的,
老天真的很眷顾我们!


在等待 Penny拍摄道具特写时,我们闪到对面的路口等待。
这时我又忍不住叫达达拿出手机帮我拍照啦,
也还好拍了才有这几张全身照来回味一下。


接下来就是拍摄第二个造型的时侯啦,
我们进入了一家快餐店换装换造型的。
Penny也趁机买东西来医肚子,我们当然不敢用餐啦,
深怕肥肚腩凸了出来 >< 
第一次在小小的厕所里换那么笨重的婚纱,
 还真的是蛮特别的体验。


换装后就是变换发型的时侯了,
原本的盘发在Ruby的神手快速变换下又是一个美呆的发型了。
这发型可说是最像我本身气质的发型了,
就带点小女人味道,轻柔典雅的感觉。



这时头发整体的造型,是不是很漂亮哩!
我要把Ruby搬回国了!!!



搞定好第二个造型,我们就往美军宿舍出发啦!
Penny为我们选的是一栋全白美式风格的房子,
还真的很适合我第二套类白纱的感觉呢!


第二套没时间用手机拍照,
大家就和我一起等成品来看吧!


下一个场景继续往阳明山黑森林迈进,
原本想到草地为我们拍摄梦幻感觉的Penny,
不巧遇上雾气很重的时刻,整片山朦胧龙的,
根本就拍不到了,Penny 就说直接上黑森林拍摄好了。


我超爱这片森林的,景观也太赏心悦目了,
真庆幸自己能有机会来这里拍摄婚纱啊!


抵达黑森林时,看到森林里有很多对新人都在拍摄婚纱,
整个场面就是很热闹的感觉啊!在未换第三套礼服时,
Ruby为我换上了我向手作人饭饭订制的花冠,
搭上饭饭借我的马卡龙永生花来拍照。


Penny知道我喜欢睡在地上拍照的浪漫感觉,
就在森林里找了个烂泥巴没那么多的地方让我躺着拍照。
虽然我对躺着拍照的感觉不是很有信心,
但我相信Penny应该会为我捕捉到最美的一面吧!(*真心祈祷着*)
话说躺在湿答答的泥地上拍摄还真的很不自在,
还好我有婚纱当我的铺垫;p  


看到我的小红鞋吗?这是我在东海夜市买到的战利品,
没想到在婚摄时可以派上用场。我和达达的身高相差不远,
所以拍合照的时侯我都不能穿上高跟鞋来拍照,
只有拍个人照时才偶尔穿上而已。其实穿着平底鞋拍照超舒服的,
走起路来也特别的轻快,若一直穿着高跟鞋我想我一定会累死!



在深山里我心想我该如何换装时就看到司机大哥拿出个帐篷打开来,
我和Ruby就钻进去换装啦,
原来户外拍摄是这样换装滴,这下我可懂了!


第三套造型就是森林系精灵造型来搭配我的灰绿色希腊风礼服。
这时我头发的卷度几乎全没了,Ruby干脆把我头发梳直,
半的头发盘起剩下的头发就放下营造自然飘逸的感觉了。
想不到这样简单的一个造型也可以变得如此好看,
不得不说Ruby真的好棒!



放上花冠,整个感觉就出来啦!有别于先前的两个造型,
这个是很仙很飘的精灵系造型,一样是我的菜啦!


这是我唯一一套没有拍到全身照的造型,
在森林里拍照本就有点绑手绑脚的,
我就干脆把手机交给司机大哥帮我保管了。


好啦,终于来到最后一个造型了!
我们为了趁太阳还没下山前赶到华山创意文化园区去拍摄第四套造型,
在森林里的拍摄其实还蛮赶的。秋冬的台湾下山时间特别早,
近五点就已经快天黑了,所以不得不和太阳赛跑啊!



赶到华山时已近傍晚时分,天色就是有点灰暗的感觉,
其实和我的黑纱礼服也还蛮搭的!
第四个造型的发型也是让我惊喜连连的,
这也是弄得最久得一个发型,相当花费时间。


还没弄好时感觉自己像个疯婆子一样,
有点风尘女郎的味道;p





看Ruby在那里左弄右弄的,没想到竟可以弄出那么赞的发型来!
这编发也美得太爆炸了啦,
当下我就一直竖起大拇指对Ruby 说你很棒很棒,
这发型超漂亮的!


让大家看看Ruby编发的功力,是不是美得冒泡哩,
前面和侧面还有一层层的层次感!
在路边花费了些时间弄出来的发型也可以那么美,
真的让我很欣赏啊!




这发型也超适合戴上礼帽的,
和一身的黑纱礼服也衬绝了!
这个造型被Penny说我像贾静雯,
在Ruby的神手改造下我当天变得很有明星相了 XD


我们在华山转了四个场景来拍摄,
每一个场景都好漂亮,
华山这地方还真的是美极了!
婚摄隔两天我和达达坚持挪出紧凑的时间到华山走一趟,
四处走走拍拍照来留念,
有机会会分享在关于华山的杂记哦!



拍到最后一个场景时,Penny说她想尝试新拍法,
我们也乐得其在的配合她一起拍。
Penny还说她有快两个月没遇到像我们那么好带的新人了,
而且还破她在华山拍摄的记录,也换了第二粒电池来拍照,
频称赞我们很厉害很棒之类的,
搞得我自信心都快破表屁股翘得高高的了 \(^o^)/ 
我趁机会对达达说你看平时叫你帮我拍照是对的,
有赖平时训练有素现在才有这等功力来拍照啊 XD~~~


这一次拍摄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看得出Penny也拍得很尽兴的,
还说若后有机会到大马一定会找我拍摄婚纱做portfolio,
搞得我一阵兴奋的频说好啊好啊,我绝对十分愿意当你的模特儿的!!!
说到拍照嘛,我绝对会高度配合的 XD
很多人都会觉得拍婚摄很累,但我和达达是完完全全乐在其中的例子。
我们觉得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环,何不放松自己投入在拍婚摄的过程,
享受当下的感觉呢!

拍完华山的场景后我们就打道回府啦,婚摄也终于告一段落了!
整个婚摄的过程时非常愉快轻松的,虽然从早到晚我只吃了三明治垫肚子,
但在拍摄期间我丝毫没有肚子饿的感觉,非常享受拍摄的过程。


回到工作室后,在Penny和Ruby离开前和她们来张大合照!
搞怪的Penny让我也即兴的配合她来一个挫到的表情,有没有很搞笑哩!
我们真的很幸运可以碰到如此谈得来的摄影师和造型师,
真的是感恩再感恩的。临走前还一直游说她们来大马游玩,
我们一定会带着她们到处趴趴走尽地主之谊。
回国后仍然有和她们保持联系在面书互动,
拍个婚纱照也能交到朋友你说是不是超棒的  ;p


这就是第一天帮我试婚纱的天雅哦 ^ ^

又是好长好长的一篇,希望大家看得尽兴看得愉快啦!
希望我的分享能带你们走一回我亲身体验的过程和感受,
让关心我们动向的你们也能身历其境般感受一番。
大家看了我四个造型和婚纱,最喜欢哪一个呢?
有时间可以上来留言,欢迎你们来和我交流哦 ^^


本想说在分享婚纱照文章里才公开我的婚摄工作室和摄影师资料的,
不过很多人都开始在FB私讯我了,我就提早公开不再卖关子啦!
我的婚摄单位就是台北的红气球自助婚纱
摄影师是人超豪爽的Penny,造型师就是Ruby 啦!
大家有什么问题或想知道关于配套的情况就请询问他们家面书专页,
关于配套的详情我就不提了~ 
下一次就来公开我们的独家婚纱照了,是不是很期待哩!!!(≧∇≦)


婚摄温馨小贴士:

1)在拍婚纱照前,要对镜子多练习该怎么笑才好看,哪个弧度拍到自己比较美。
这些都是我平时拍照的心得,知道自己哪个角度看起来比较瘦的话可以让摄影师知道,
那么他们也懂得如何捕捉你最美的一面。譬如说我知道自己的右脸拍起来比较瘦,
稍微侧一些脸型会看起来尖一点,我都会在拍照时尽量以这些角度面对镜头。
左脸就万万不行,会拍得我很胖很臃肿这样。
新娘子们可要开始熟悉自己样子的优点与不足哦!
2)笑得自然些,尽量放轻松来拍照。发自内心的笑容是最漂亮的,
那是PS怎么修也修不来的啊。笑容不自然整体感觉也会影响到哦!
3)婚摄前一天要提早入眠,敷面膜让肌肤保持最好的状态来迎接美好的一天。
4)记得准备一双好走的平底鞋,一直穿着高跟鞋走路会累死你!
5)准备裸色系和红色系高跟鞋,这两种色系的高跟鞋可以随意搭配白纱和礼服,
很白搭的两款!
6)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情啦,有好心情什么好事都会接踵而来的!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Vachel said...

每个造型都很漂亮,你的造型师真的很棒!
不得不称赞你的好眼光,人也要有要求才能达完美的事件 ;P

完全就是浪漫风嘛,发型都好好看也很特别!

小薰妈 said...

看得很兴奋~~好像我妹拍摄婚纱照一样兴奋!哈哈~
我最注意的是那四种发型…你有乘机偷师回来自己学起来吗?我觉得她绑的很适合你,而且就算是平常也可以绑出席宴席的感觉~~最后一种就会比较难自己绑…我有帮小薰绑过~~她说这叫公主头。哈哈~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