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揭开土耳其の神秘面纱 –卡帕多奇亚地下城
Fascinating Türkiye – Kırkgöz Yeraltı Şehri Underground Cities



伊斯坦堡 (Istanbul) --> 博卢 (Bolu) --> 安卡拉 (Ankara) --> 卡帕多奇亚 (Kapadokya) -->
 塞亚柱 (Selcuk) --> 棉花堡 (Pamukkale)  --> 艾菲斯 (Ephesus)--> 库萨达斯 (Kusadasi) --> 
贝加蒙 (Pegamon) --> 木马城 (Troy) --> 恰纳卡莱 (Cannakale) --> 伊斯坦堡 (Istanbul) 

2012年11月11日 (第二天)

离开安卡拉后的时间大约是土耳其时间一两点左右,
我们的下一站就是让我期待已久的卡帕多奇亚了!
想到就快分享那里的一切,心里就会有些小激动的,
只因那里的一切太让我难以忘怀了呀!
暂且按奈着兴奋之情,
今天先来分享我们在土耳其第一次正式享用的土耳其餐和参观地下城市的体验。


从安卡拉到我们用餐的地方距离不会太远,
我还记得当时自己蛮期待这一餐的到来,
因为想到可以尝试真正的土耳其餐,
对我这个馋嘴猫来说是件无比快乐的事啊!
我们的餐馆位于高速公路旁的一块空地上,
得经过售卖一些纪念品和土耳其零嘴的超市,
往二楼走去才是我们真正的用餐地点。
抵达时,我们可是唯一一桌用餐的顾客,
不晓得这里是否专做旅客的生意呢?


导游在我们食物为准备好前大略的简述一下今天我们所享用的料理是什么,
提到土耳其的主要食物Kebap时我确实有小开心的,
虽然在大马这类食物不是我的菜,
但来到这里当然就要尽情尝试异国料理感受一下咯!


在食物未端上时,
餐厅员工出其不意的端出了插着小烟火的蛋糕,
让我们的寿星女“琼娘娘”感到惊喜不已!
其实我们大家也感到很惊喜,
因为事先也不知道导游会安排这一环节的,
寿星女还以为是我们大家为她准备的哩!


开心的吹蜡烛许下愿望,
能在异国过生日还真的是挺新鲜又让人开心的事不是吗!
我们的导游大姐Sibel还真的挺有心思的,
竟然懂得为寿星女安排生日惊喜,
也难怪“琼娘娘”如此的开心和他们合照^^



惊喜过后,就是上菜的时候咯,
第一道就是土耳其菜里不能缺少的面包。

土耳其菜融合中东及西方饮食文化、
上菜程序如同西餐,以汤、沙拉、主菜、甜点的顺序。

面包是土耳其人,乃至是地中海地区人的主食,
但餐桌上米饭也很常见。只是他们的米和中国的大米很不一样。
形状长,口感较干较硬,但在干硬中透出中国大米没有的干香,
颗颗晶莹,非常独特。


再来就是浓稠的蘑菇汤 (我也忘了是蘑菇汤还是鸡汤了;p)

面包不如法式面包那般香脆的口感,
单吃的话感觉还挺干的。
所以还需点着蘑菇汤一起吃,
味道没那么单调。


味道清淡有些微酸的沙拉菜亦是土耳其菜中的前菜之一!
清凉爽口的还算不错吃,尤其是清甜的番茄是整道沙拉最鲜明的特色了。
吃了那么多天的土耳其菜可以发现土耳其的番茄真的很清甜又新鲜的,
让每个吃过的人都赞好呢!
这道沙拉的味道带有很重的葱头味,
不敢吃葱的达达把整盘都给我吃了。


吃过了前菜,接下来就是主菜土耳其烤肉咯!


看到这烤肉时,我心里OS了一下,
怎么和我想象中的烤肉画面差那么多的?
颜色看起来很清淡,而且没有烤过的样子啊!

有人把Kebap就称为土耳其烤肉,其实Kebap是土文里肉类料理的总称,
烹饪的方法包括烤、清炖、窑烧等。把羊肉或鸡肉切成小块小块,
加蕃茄与青椒用铁串串起来在炭火上烤,就是著名的“续续Kebap” (Shish Kebap)。
土耳其菜里有许多不同的Kebap,比如窑烧Kebap以孔亚地区的最有名。
还有“伊斯肯达尔 Kebap”,相传这一种是亚历山大发明的,做法并不复杂,
只要在薄饼上浇上含蕃茄汁的嫩肉与特制酸奶,再浇上吱吱有声的热奶油,
那味道绝对教人大快朵贻。“阿当娜Kebap”(Adana Kebap)是牛羊肉馅加香料做成的肉丸,
爱吃牛羊肉的保证不失望。


这Kebap应该是搭配着番茄一起煮炒的放在平锅上供顾客食享用。
你可以选择包着薄饼一起吃,薄饼的口感是干干涩涩的味道,
我选择淋上多一些肉汁包起来一起吃,感觉没那么干。




但我个人觉得配着土耳其的奶油饭一起吃是最美味了,
吃了那么多天的奶油饭我都不会感觉到腻哩!
奶油饭听起来好像很油腻的感觉,
但吃起来的味道很香甜的感觉,香气不会太浓郁,
但软滑的口感很讨喜。搭配着番茄Kebap一起下肚还不错吃!


土耳其盛产的水果之一 – 橘子,味道实在是有够酸的;p


送给寿星女的生日蛋糕,我想这也是餐馆菜式之一的甜点,
只是巧遇有同事生日就拿来当生日蛋糕的吧!蛋糕本身不会甜,
但外层淋上的糖浆还真的不是普通的甜哪!


医饱肚子后,就得继续上路驱往卡帕多奇亚咯!
从餐馆出来时,天空下起绵绵细雨,
天气变得有些冷了,在餐馆外拍照留念^^



驱车前往卡帕多奇亚的路程约三四个钟左右吧,
抵达那一带时天色已暗,其实时间才下午五点钟左右而已,
感觉有些扫兴的。但近冬天了太阳下山得特别早,
所以我们每一天的行程几乎到四五点就结束了,
对我们来说还真的挺不划算的啦,
四五点我还处于精神状况佳的状态哩!

我们要参观的地下城应该是36座里的其中一座,
大家可以读一读白板上的英文说明了解更多详情。

不晓得是否是时间上的关系,
导游没有带我们到原定的地下城去参观,
反而带了我们到距离卡帕多奇亚主要区域外的地下城去,
这是回来重新看了资料才发现的,
而且导游只带着我们在地下城里穿梭了少于半小时的时间就出回来,
好像都没看到什么似的就钻出来了这一站也是我们觉得最敷衍的景点。


抵达地下城外,天色就好象大马近七点多的天色一样有些昏暗朦胧的。
一下巴士,我压根儿没想到天气会如此骤变,
冷到我边套上冷衣手套什么的边打哆嗦,我那时候是冷待牙齿都在发抖了!
吼,天气怎么会突然见变得那么冷嘛!

在外等候进入时,看见一只大狗,
我所谓的大是真的很大哦!
在大马这种狗的身形算是很罕见的,
但在土耳其好像都可以一直看到这种身形巨大的狗,
就连猫咪也一样,都是肥得像咖啡猫一样的可爱身形。
(就连我这种超抗拒猫的人也会稍微卸下心房的,我承认我是外貌协会;p) 
狗狗很乖,都不会吠还是凶狠的看着我们,
反而会亲切的走向前给你抚摸呢!
我赶紧抓紧机会和狗狗拍了一张照片。


进入地下城后,我们得保持安静方可听清楚导游在说什么。
无奈很多时候有些地方空间狭窄,
有些时候我们只能保持一条线的队伍慢慢的进入到比较空旷的地方,
而错过了导游的讲解。所以基本上,我们所经过的地方,
我都不清楚那里的功用是什么或是那是古人建来有什么用处的。


卡帕多西亚位于土耳其中西部,不仅美丽,还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地下城市群。
迄今为止,这里已经发现的地下城多达36座。地下城的入口很隐蔽,
走入盘旋的石梯后就进入了只可勉强供一人通过的窄道,通道时宽时窄,
大部分时间只能弯着腰或蹲着前进。一个个迷宫般的房间相互连接,一直蔓延至地心深处。在已发现的地下城中,规模较大的就是德林尤库地下城,该地下城离地面40米深,
地下约有18至20层,目前只开放了8层。地下城中有12多个房间,
厨房、主室、畜舍、酒窖、教堂、神龛、储藏室、教堂等等一应俱全,
最多可藏身1万人。地下城的边缘还有一些隧道,通向别的地下城。
由于通风系统设计的完善,人们低着头、弯着腰穿梭在昏暗的地下城,
虽感有些湿冷,但不觉空气污浊。

神秘的“地下城”拥有众多谜团。它是何时开建,何人建造,如何实施,何时完工的?
这些谜团一直困惑着人们。最为常见的说法是,一部分基督徒为逃避罗马统治者的迫害,
曾来到这里,他们发现这里的火山岩质地较软容易开凿,于是就在这里兴建了地洞,
以防御追兵。到公元7至8世纪,阿拉伯人入侵安纳托利亚,
东正教徒逃到卡帕多奇亚避难,并将地洞逐渐发展成为规模庞大的地下城。
“地下城”静静地躺在卡帕多奇亚数千年之久。17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密使途经这里,
才偶然发现了“地下城”的秘密,为原本就很神秘的卡帕多奇亚增添了一份绮丽。



卡帕多西亚真正引起世界轰动的,是人们偶然发现,
在山岩下还隐藏着一批足可容纳1.5万人居住的远古地下城市。
其中最为著名的一座坐落在今天的代林库尤村附近。

1963年,卡帕多西亚高原上的代林库尤村爆出一条大新闻。
一个农民掘地时,在他家院子底下偶然碰到一个洞口。
刚开始,这个农民望着这个深不可测的像井一样的入口,
说什么也不敢下去。后来,在村民的帮助下,他沿着梯子进了这个洞口,
竟发现了一处巨大的地下城。


从后来的有关人员挖掘来看,这座地下城规模宏大,共有1200间石头小房子,
可居住1.5万人。它上下共分8层,其迂回曲折的走廊又低又窄,
人在里面需弯腰行走,走在这样的走廊和石头房子里,好像进入了蚂蚁窝。
通往地下城的通道隐藏在村子各处的房屋下面。这些古城从地面往下层层叠叠、
深达数十米,纵横交错。这个地下城无所不包,房间、居室、礼拜堂、酿酒坊、牲畜圈、
仓库等设施可谓应有尽有。城市边缘还有一些隧道,通向别的地下城,
现在已勘测到的最长隧道达9000米。每个地下城的规模大小不等,
有的仅能居住几十人,有的可容纳上万人。


地下城的通风设施设计也很完美,
在地下城中心有通气孔与地面相连,通风道在地下城密如蛛网,
其两壁人工开凿的凿痕清晰可见。据勘测,从地面通风口算起,
最深的地下通风井竟达86米。


地下通道每一层的入口都用一块巨大的石门堵住,
以防外面的入侵者进入,
里面的住户则可以通过地道在各层之间自由出入而不被人发觉。
这种防范敌人的石门为圆盘形,直径约1.5米。石门的石质非常坚硬,
并非当地所产的凝灰石。在地下城内,人工开凿的石梯抬头可见,
每层之间都以石梯相连。地下城的古代居民很注意相互传递信息,
墙上凿有通话孔。这里甚至还有学校,
教室中间的讲台及两排课桌都是以原石凿成。


地下城易守难攻,当初的建造者巧妙地利用地形,
窄而复杂的通道只容一人进或出,
垂直开口的通气孔和循环系统可以让最底层跟最上层的空气一样清新,
而利用杠杆原理推动的两吨重大圆石门,更是地下城最坚固的屏障。


两年之后,同样规模的另一个地下迷宫在凯梅克里附近被发掘,
有一条长10公里的地道连接着这两个地下城镇。
更令人惊异的是,在以后的10年中,有关人员在这里发现的地下城已达36座,
而且,目前发现的所有地下城相互之间都能通过地道连接在一起。
现在人们已绘制出这些地下城的俯视图,仅仅在代林库尤的地下城,
就有52口通风井和无数条小型通道。


更令人惊讶的是,格雷梅公园内还有许多山中、
地下的教堂和房屋因地震引起的洞口坍塌尚未被挖掘。
因此,有人估计,地下城的数量可能远不止这36座,
其总数可能达到100座之多。

资料摘自百度百科



我的大屁屁;p



和大家分享地下城的室内景观,里面光线很暗,
都要打光才可以拍到比较清晰的照片。


有些地方很陡,得紧紧的抓着前方人的衣服一步步的慢慢前进,
我就是这样紧紧地跟随着达达的步伐向前迈进,
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跌得四脚朝天的。


这张我有没有很有太后的架势?;p 



在里面呆了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出来了,
我相信很多地方导游都没有带我们仔细去参观,
感觉整个行程很短暂又匆促的,
根本没时间好好地去看和了解就出来了,
让我很失望啊!


离开地下城的出口
天气比刚抵达的时候暖和多了,至少我不再冷得发抖。


在地下城外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
有卖卡帕多奇亚独特造型的岩石摆设品、
木偶和当地盛产的陶瓷产品等等的东西,
看到的时候我还乱兴奋了一场,无奈导游赶我们上车,
结果匆忙之下什么都没买成了。
不过第二天在卡帕多奇亚的时候就买了好多好多的纪念品,
是所到景点买最多的地方了。



离开地下城约一小时之内,我们终于抵达了下榻的酒店。
令人感到开心的是我们可以在这里逗留两天,
终于有一天是不必转换酒店的了!


很夸张的行李箱;p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空间恰好,整个感觉还相当不错。
换上比较轻便的装束后,就下楼用餐去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Dinler在当地是五星酒店,
所以整个感觉和设备也相当不错。
在用餐的酒店餐厅内一眼望去都是外国人,
从他们的交谈中不难猜出他们是来自法国和德国的老外,
感觉上都是退休后的老人家来这里游玩。


土耳其旅游期间,我们都遇到很多来自德国和法国的老人家,
大部分人都很不亲切且没礼貌的,和我们一般在国外看到的外国年轻人很不一样,
相必这些外国老人家都是比较没见过世面和少接触亚洲人的老人家,
若不怎么会如此没礼貌,就连老外一向重视的一些问候和道谢语都不会说啊!




Dinler酒店所提供的自助餐选择挺多样化的,
虽然我吃来吃去还是那几样烤和煎炸的食物,
至于那些甜到不行和冷盘食物我就不怎么敢动了。




各式各样的沙拉选择


很多食物的卖相看起来都很不错,颜色也很鲜艳,
但怕拿了吃不下所以还是决定不拿了。


甜点选择超多的,从此不难看得出土耳其人超爱甜食的!







炸鱼片、烤鸡翼和炖羊肉都相当不错吃,
都是厨师当场煮了就拿出来的。





经过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体验后,
看到那些卖相诱人的蛋糕,我都没勇气去尝试了。
一向比我懂得食物味道搭配的达达却拿了一堆看似软绵绵的甜点,
撒上了肉桂粉、开心果粒等香料后,吃起来味道无比香甜又美味的!
稍后我叫达达弄一些给同事们试试看,大家吃了后也说味道很不错^^ 
我至今还依稀记得那香甜的味道呢!


一脸倦容的我~


当天拿到最难吃的食物就属柿子了!一向喜爱吃柿子的我,
看到有那么多柿子当然毫不犹豫的越拿越多,
吃了第一口后,那种熟透干干涩涩的感觉,
就好象吃了烂掉的水果般如此难以入口,
是我这辈子吃过最最最难吃的柿子了啦!!
我吃了一小口后就当场吐了出来,剩余的再也没办法吃下去了,
这味道只有“恐怖”两字可形容哪!


吃完晚饭后,就到餐厅外的纪念品店继续血拼!
看看以下这些明信片就是我用几分钟搜刮回来的战利品咯!


晚餐后和几位亲近的同事在酒店大厅集合商讨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想到外头去却天气不作美下起毛毛雨来。原本打算洗土耳其浴的,
但看到播着的土耳其浴片段都是那些全身毛的土耳其中年男子在女人身上又刮又摸又洗的,实在让我接受不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


商讨一阵后,大伙儿也开始有倦意了,
想说明早要乘坐热气球的人起床时间很早,就各自回房休息咯!
想到明天一早就能实现我乘搭热气球的心愿,
心里就期待不已的。至于我们能不能顺利升空,
就留待下一篇揭晓咯!^0^

延伸阅读 --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Grace said...

期待热气球篇...^^

Saimnicy Kim said...

期待热气球篇哦!!
单位的贴心真的会让人感到很窝心呢~~不注意看的话还以为那大狗是马的~~超级大只啊~~可能马来西亚也有的,只不过热到缩水了,lollll....出国旅行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反而比较年轻的外国人很有礼貌,眼神对望到也会礼貌地笑笑或是早上/晚上的时候就对别人问候,说早午安 :)

比比 said...

呵呵,好,稍后就会揭晓隔天是否能如愿升空了;p

比比 said...

嘻嘻,看来大家都很期待这一幕,我自己也是啦^^
嗯嗯,真的挺贴心的,这一点我们很满意。你随便到一个景点,即使是野狗身形也是超大的,而且看起来都很驯良^^
哈哈,热到缩水这个说法好好笑 XD
遇到这些人你除了不爽之外,也尽量避免和他们硬碰硬的,不要伤到和气搞到自己不开心咯!:)

Choi Yen said...

 卡帕多西亚是外观吸引人,室内嘛。。。。。

比比 said...

呵呵,今天分享的知识地下城的室内部分而已。真正的卡帕多奇亚还在后头哦,大自然创造出的原始面貌是最美的,无需热和修饰嘛^^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