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June 6, 2011

诱惑着你每一寸味蕾の
Nathalie's Gourmet Studio


Nathalie's Gourmet Studio 的概念为提供高素质的美食让顾客享用,
亦设有烹调课程让有兴趣者也有机会自己动手去学习。
这里的食物结合了正宗法国和一些亚洲料理的元素,
不但有法国料理一向美观的摆设和细腻的烹调方式,
亦有亚洲风味的精华,给予顾客不一样的新鲜感。

从下午一时待至近四时的我们,
到最后只剩下我们这一桌。
而从三时开始,
这里只招待甜点至六时的关闭时间

Nathalie's Gourmet Studio 的马卡龙味道口感佳是毋庸质疑的,
但是那里的法国料理我还是第一次尝试。
NGS的餐单是每个月更新或是偶尔店主会让读者在网上投票,
选出最受欢迎的美食而设定的餐单,
务必让食客们的味蕾得到至高的享受。


大腹便便的好友和老公从怡保到吉隆坡来,
说想要吃我在部落格里介绍的NGS马卡龙。
由于时间短促,所以就干脆在那里享用午餐了。
我们三人各点了餐单上三种不同的主食,
以便能品尝到NGS的食物品质。



我们点了(1)Duck Confit with a Warm Orange, Fennel and Lettuce Salade, Porcini Dressing,
 (2)Barramundi with Chili Tomatoes, Butter Sauce and Asian Dressing
和(3)Spinach Raviolis in a Parsley Broth。

好好吃的法国面包 Baguette de Tradition Française,
硬而香脆,搭配黄油一起吃很可口
If you have tried this too, please share your ratings with us.



✎ 在法国,面包就如同阳光、空气和水一样, 普遍而美味;
无论是在小食堂还是大餐厅,有一样东西是万万不会少的,
那就是面包。食者不分男女老幼,不分贫富贵贱。
早餐抹黄油吃,下午茶当零食吃,可以配生菜、生鲜,
还可以佐烤肉、鱼排,就着法国的奶酪和红酒一起品尝则是一种享受,
当然也可以做成三明治当快餐。
而面包是法国人餐桌上惟一用手拿着吃的食物。 
除了法国,没有第二个国家把面包当成国家象征的。
为了将传统发扬光大,法国政府将每年的5月6日定为“面包节”。


✎法国面包 Baguette (♪/bæˈɡɛt/)de Tradition Française 的外皮要金黄脆口,
但绝不是强拽硬拉还掰不开的死硬,
好的产品只需要您指尖稍加用力就可以断裂。
刀片切割处撕裂的纹路要清晰可见;切痕处爆裂成大小基本一致、
均匀的纺锤形,且裂口和裂口之间相邻的边沿与整个外皮应浑然一体。
面包瓤应该有弹性且微微湿润,手感要柔软、平滑,不应掉渣;
内芯应是宜人的奶油白而不是全白色,最好有丝样的光泽。
切开面包瓤后可观察到大小不均匀的气孔,但气室壁薄、非常细腻。
闻一闻醇香味沁人心脾,掰一小块放入口中则香脆可口,越嚼越有滋味。
摘自百度百科


在等候食物的当儿,我和好友便到摆放马卡龙的玻璃橱柜挑选马卡龙。
我推荐了薰衣草(Lavende-Abricot)、 紫罗兰(Cassis-Violette)、 巧克力(Chocolat)、
草莓(Fraise)百香果(Passion)、咖啡(Café)、开心果(Pistache)
和开心果樱桃(Pistache-Cherry)口味的马卡龙。
至于味道如何,大家可以参考之前我所叙述的文章 

Nathalie's Gourmet Studioの马卡龙


当天唯一味道有些出入的是开心果(Pistache)的马卡龙,杏仁味超重的,
让我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吃了,有点失望,
因为品尝过所有的味道中开心果(Pistache)口味的算是我的最爱之一!


不一会儿便侍者捧来了我们的食物,首先是我点的Duck Confit ,
单是闻着那味道就令我十分期待了。

油封鸭腿配橙肉、茴香、莴苣沙拉,
Duck Confit,
with a Warm Orange, Fennel
and Lettuce Salade, Porcini Dressing
RM45
If you have tried this too, please share your ratings with us.



这道菜肴呈现的方式十分美观大方,切成一片片的鸭肉一层层的重叠着,
外面则以橙肉、茴香(Fennel)、生菜(莴苣 )
沙拉(Lettuce Salade)等的佐料装饰,
然后以店家特制的牛肝菌(Porcini)酱汁淋上,完成了一道美味佳肴。

我首先先品尝了鸭肉,肉嫩鲜美的肉质,蘸上些许酱汁一起享用,
可以感受到NGS的食物是那种慢工出细货的法国料理,
除了鸭肉还可以吃到每一个佐料独特的味道!
这是我吃后的真实感觉,NGS的食物和甜点真的给我感觉到煮食之人的用心,
是吃了后能让人回味,口齿依然留香的美食。

油封鸭Duck Confit - confit (♪[kɔ̃fi]) de canard
是法国西南加斯科涅(Gascogne ♪ɡaskɔɲ)地区知名食物,
是法国菜里面的工夫菜,将鸭腿长时间放在低温去炸。
由於温度很低,所以才叫他油封而不是油炸。
鸭腿先经过数日用盐和香料腌制,鸭腿的肉质本来属硬,
放入鸭油中长时间烹调后(4至10小时),
整个煮到松软,才是油封鸭腿的精神。

酱汁也是典型法式烹饪定义性的特征,特别是以18世纪法国
“厨师之王 le roi des chefs et le chef des rois” Marie-Antoine Carême 为首的
“高级烹饪 Haute cuisine”精神。这道油封鸭就配上了以牛肝菌为主的sauce espagnole酱法

牛肝菌(Porcini )类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
其中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种均可食用。
主要有白、黄、黑牛肝菌。白牛肝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该菌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
营养丰富,是一种世界性著名食用菌。 

摘自百度百科

尖吻鲈鱼配黄油汁和亚洲风味酱油
Barramundi with Chili Tomatoes, Butter Sauce and Asian Dressing RM 58
If you have tried this too, please share your ratings with us.



我不晓得自己有没有吃过尖吻鲈(Barramundi),但根据百度百科的叙述,
尖吻鲈鱼肉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是属于优质高档的水产品,
在国际市场十分畅销。这道以夏南瓜 、辣椒、
迷你蕃茄做为佐料淋上黄油汁(Butter Sauce)的尖吻鲈,
再以香菜(芫荽) 作为点缀的菜肴。

这道尖吻鲈巧妙的混合了法式和亚洲风味,让吃者有个重重惊喜的twist
呈现方式依然美观,这是我最欣赏法国料理的地方,
看似简单的一道菜,也可以让厨师们以巧手装饰成一件艺术品,
味道亦是细腻而美味的。尖吻鲈鱼肉吃起来感觉很细致,
味道也很鲜美,搭配黄油汁和微酸的迷你蕃茄,口感甚好。
朋友亦很满意自己所点的佳肴。


菠菜意大利饺子送香菜肉汤,
Spinach Raviolis in a Parsley Broth RM38
If you have tried this too, please share your ratings with us.



好友点的菠菜意大利饺子(Raviolis)香菜肉汤(Parsley Broth),青而浓稠的菜汁,
我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
好友为了肚子的女宝宝,也喜欢上了菠菜,这道健康的菜肴正适合大腹便便的她:)
饺子里包裹着一丝丝的菠菜,绵绵的饺子皮和挺有嚼劲的菠菜丝,
吃起来有菠菜的清香,香菜肉汤清淡得来又有味,
要把一道清淡的菜肴煮得很美味,
不是一件易事,但在NGS你可以吃到。


巧克力法式焦糖布丁
配柠檬和百里香雪酪
Caramel Crème Brûlée, Lemon and Thyme Sorbet RM19
If you have tried this too, please share your ratings with us.



虽然已经吃得很饱了,但稍后加入我们的达达坚持要尝试这里的甜点,
我也奉陪到底咯!软绵绵的巧克力法式焦糖布丁,
轻轻的敲碎外层的焦糖,十分轻脆,薄而脆的口感正是我们所期待的感觉。
布丁吃起来觉得有些甜,当时还心想,厨师糖放多了,
岂知吃了柠檬和百里香雪酪之后,却又酸得我脸都快变曲了,
但将两者掺在一起吃味道正好,一甜一酸的中和了彼此的味道,堪称绝配 的组合,
这才知道厨师的用心哪。

雪酪(Sorbet ♪/ˈsɔrbeɪ/)是西式甜品的一种,口感类似雪糕。
制法是將新鮮水果冷藏至結冰后磨成沙冰。
与雪糕的最大分別,在于其不含牛奶的成份,
适合对牛奶敏感的人士食用。而且雪芭不額外添加糖份,
质地比冰砂更细致,同時热量也比冰淇淋低,故较雪糕健康。
在传统西菜中,位於在頭盘与主菜之间,有清理口腔余味之用。

摘自维基百科


巧克力慕斯,巧克力蛋糕粉搭配马士卡彭奶酪的雪酪
Warm Chocolate Espuma, Chocolate Cake Powder, Mascarpone Sorbet RM22
If you have tried this too, please share your ratings with us.



一层浓稠的巧克力慕斯(Espuma),覆盖着巧克力蛋糕粉,还有马士卡彭奶酪的雪酪,
三者的结合感觉很新鲜。首先吃到的是巧克力慕斯浓香的诱惑,
细绵柔软,甜而不腻的口感配搭着下面满满的巧克力蛋糕粉,
就像是吃着蘸着巧克力酱的蛋糕碎一样那么美味。
还有冰凉的马士卡彭奶酪的雪酪,
丝滑不腻的口感和浓稠的巧克力慕斯掺在一起,融化开来,
轻轻地掠过每一寸味蕾,口齿间顿时充斥着香浓的巧克力芝香,
让我吃着也觉得好幸福。
这是我们第一次品尝到这道甜品,感觉很不错!

Espuma现在在美食界是慕斯和泡沫的代名词。
在场的侍应生(伙计)也很专业,向我们解说NGS应用了
“近代分子料理方式 molecular gastronomy”调制了这道甜品
分子料理方式调制的巧克力慕斯泡沫给了这道甜品特别的口感。平常来说,
如果我们把干干的巧克力蛋糕粉大口大口直接的吃入口,
一定会惹起喉咙的激烈反应, 就如“斋”吨Milo粉。
但奇妙的是,以巧克力慕斯泡沫配合吃巧克力粉和雪酪,
就可让这些分子融合顺口的吃下肚子了!

✎  马士卡彭奶酪 (Mascarpone cheese) 严格的说只是凝结奶油而非奶酪既非凝乳菌,
也非菌种发酵而成.起源十七世纪意大利北部的Lombardy地区,
当时意大利为西班牙统治,mas que bueno西班牙语意思为better than good,
读音为♪mahs-car-po-nay.常用于制作意大利的传统西点 - 提拉米苏。 

摘自互动百科 


一瓶约RM22的白开水
If you have tried this too, please share your ratings with us.




简约和充满现代感的室内设计

厨房一角

员工们的午餐,看起来很美味哦!

在上烹调课程的小孩们,中间的法国女人就是店主Nathalie本尊咯

Nathalie's Gourmet Studio是其中一间让我吃了还想再倒回去捧场的餐厅,
而它的马卡龙也是我和达达的最爱。
品尝过它的主食和甜点后,更加剧了我对它的信心。
直到今天,那里的食物依然令我感到回味无穷,
仿佛能轻易的挑逗着我每一寸的味蕾。


Nathalie's Gourmet Studio
TEL:03- 6207 9572 / 03- 6207 9572      
ADD:Unit A4-1-05 Dutamas Solaris, Jalan Dutamas 1,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Email:contact@nathaliegourmetstudio.com 
Operating Hours:Mon - Sat:  9:00 am-6:00 pm  Sunday - clos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9 comments:

Nikel Khor said...

Sorbet look nice..

Ah Pou said...

好像好好好吃的马卡龙啊!^^

比比 said...

真的很好吃,我是马卡龙的超级粉丝,吃了数十间的马卡龙,这里依然是我的最爱。是由法国人制作的正宗法式马卡龙噢!

比比 said...

Ya,it's delicious and yummy;)

agnes sim said...

我的做工地点就在这。可是这件我还没到过...因为那里的食物好像很贵耶!:p

比比 said...

是哦,好好,我也希望我工作的地方就在那里,那我偶尔也可以去买我最喜欢的马卡龙来吃^^
这里的食物价格算是挺高的,但亦不难看出师傅在准备没一道料理是都花费了一番功夫在其中,可说是色香味齐全的法式料理;)
或许可以在出粮时花费一小笔好好稿赏自己吧,如果你是个喜欢尝试各种不同料理的人,相信你会喜欢这里的食物哦^^
还有我极力推荐这里的马卡龙,是我吃过最好吃,素质最均匀的一家^^

agnes sim said...

好的,希望有机会去那试试看 ;-) 马卡龙见过很多,可是只吃过一次,也是在dutamas这里的一件比较经济试的日本cafe吃过。对我来说太甜了:p

比比 said...

真的,这里的马卡龙是我最喜爱的了,从味道至口感都是上佳的。如果怕甜的话建议选择一些较有果酸味的如Passion Fruit口味的,甜中带酸,可以中和甜度哦;)
这里的马卡龙是我目前唯一吃了还想再吃的一家,是由法国师傅制作的哦!!有机会一定要买来尝尝^^

agnes sim said...

好滴好滴,一定会去尝尝 :p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