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馬來西亞美食》傳統華人大炒 - 煌镬大炒@十號胡同




只要是熱愛美食之人、居住在隆市或是來自外地的旅客等,
想必都知道位於吉隆坡黃金三角區Lot 10商場地下層的十號胡同
齊聚了各種聞名的老字號街頭美食,
讓熱愛美食之人能在這裡一次過享用來自全馬各地的老字號美食。
大部份美食甚至已有多達百年的歷史,一代代的傳承下來,
可隨著時間的流逝,
很多年輕一代卻沒有意願繼承衣缽而導致這些傳統美食隨時都有消失在這世上的可能。
喜愛老字號美食的楊忠禮集團董事總經理丹斯里拿督楊肅斌為了能將這些傳統美食保存下來,每一家在十號衚衕的美食檔都是他親自上門請來在這裡駐紮經營的。
喜歡他在介紹書裏所說的一句話:“我要把他們和味道一起留住”。
吃了幾十年的老味道若有天已無法再品嘗到了,那是多麼令人遺憾的事。
喜歡老事物、老傳統的我對於這樣的經營理念是欣賞不已的,
對我來說那是將傳統留住的另一個方式,被有能力的有心人將之保存下來。


煌镬大炒最近的入口處就在Lot 10 Zara店外旁的十號衚衕扶手電梯入口處,
這裡可以直通煌鑊的檔口。


煌镬大炒-是丹斯里拿督楊肅斌另一個近期引進十號衚衕的食店,
讓他旗下俱有烹飪天賦的黃師傅能發揮所長在廚房時間裏為食客們烹飪出一道道令人懷念的兒時味道。我有幸受邀到這裡和丹斯里拿督楊肅斌一起共進午餐,
和眾多博客朋友和媒體們一起共享黃師傅為我們準備的傳統華人大炒美食。
抱著品嘗美食的心情而來,沒有特別的期待卻讓我收獲滿滿,
在這裏品嘗了近期。。嗯,或許應該說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鹹魚豬肉蒸餅了,
當然還有其他美食佳餚也是讓我流連忘返的,
就讓我來和大家一一分享當天所吃到的美食吧!

黃師傅是個自小就能辨別食材的天生廚師材料,
在海灣小村紅毛芭村長大的他自小就與海鮮為伴,
所以特別擅長烹飪螃蟹,這一點在我品嘗辣子蟹後深深體驗到了。
若說黃師傅是一匹千里馬,丹斯里拿督楊肅斌就是那懂得賞識千里馬的伯樂。
我慶幸自己能有機會來到這裡品嘗到他親自為我們烹煮的華人傳統大炒美食,
讓我找到許久未曾品嘗到的美味了。

螃蟹炒粉(時價)

不喜吃米粉的我卻極愛以炒來烹煮的米粉菜式,
嘗了這第一道螃蟹炒粉就讓我對接下來的菜式充滿了期待。
米粉濕度恰好,充分的吸收了螃蟹的鮮味和香氣,還有大炒的鍋氣。
螃蟹雖然選用了本土肉蟹,
可我卻以為我吃著的是我以為肉質鮮甜的印尼肉蟹。
蟹肉節節分明鮮甜多汁,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

辣子蟹(時價)

辣子蟹是當天我最愛的菜式之一,
也算是我目前吃到最棒的 “酸甜醬汁” 螃蟹。
辣子蟹其實就是我們一般所吃到的酸甜醬汁口味的肉蟹,
那濃郁醒味的醬汁搭配這饅頭還是烤麵包一起吃就是人間美味了。
我喜歡酸甜醬汁的美食,若是有米飯在我前面我想我也會扒光米飯來配菜了。
肉蟹的鮮度就毋庸置疑了,和螃蟹炒粉的肉質一樣飽滿多汁。
有幸和男同事一起出席,還有特別服務為我剝殼,
我只需專心吃蟹肉就可以了 XD (表羨慕我,哈哈!)



招牌生蝦面 RM39.00

我一向沒有特別偏愛生蝦面,
但這一道的生蝦勝在夠新鮮,
讓鴛鴦面和面汁吸收了其鮮味,
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有達到一定的水準。
雖然生蝦面不是我的最愛,但我卻難以挑剔有哪處不合我口味。

燒汁排骨王 RM26.50

排骨王是我一直都喜愛的美食,
說白了我就是喜歡酸甜醬汁來烹煮的美食啦,
那是既醒胃又下飯的菜餚。
排骨王的肉質和口感可說是達到了我對排骨王的標準水準,
吃下去後那就是一整個軟嫩爽口,完全沒有柴柴的口感,
醬汁更是下飯的最佳伴侶了!

古早味咕嚕肉 RM23.50

古早味咕嚕肉讓我驚喜滿滿,
可說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咕嚕肉了。
黃師傅對自己烹煮的佳餚有著極高的要求,
一般上咕嚕肉的伴菜都是切塊直接下鍋炒了,
可黃師傅為了保留蔬菜的口感和味道,是經過醃製處理才下鍋炒的,
所以吃著咕嚕肉時別忘了那也是經過精心處理的配菜。
為何我說這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咕嚕肉?那是因為上菜拍照幾分鐘後,
咕嚕肉依然保留了香脆的口感,
不因醬汁而變得濃稠而失去了煎炸物該有的爽脆口感。
這樣的咕嚕肉我很難在一般餐廳吃得到,除了吃過的冰鎮咕嚕肉,
那是因為冰鎮能完整保留著咕嚕肉的鮮度。
感謝黃師傅讓我吃到了那麼美味的咕嚕肉,
讓我忍不住也想帶我家老公來品嘗了!

芙蓉煎香蛋 RM14

芙蓉煎蛋是一般經濟飯菜檔口或是家裡餐桌上都可見到的常菜,
但要煮到好吃卻又是另一回事。煌鑊的芙蓉煎蛋有著濃厚煎炸後的香脆口感,
還有那香噴噴的蛋香味,搭配著新鮮的蔬菜裹著一起享用,那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芋頭扣肉 RM23.50

芋頭扣肉是我一向不敢嘗試的美食,
除了那肥肉層讓我懼怕我也不愛芋頭,
這一次我也略過了這道菜式,
但看到同桌的博客朋友們吃得津津有味的,
想必味道也是令他們滿意的。

鹹魚豬肉蒸餅 RM23.50

若說當天令我最難以忘懷的菜式是什麼,
那就是非鹹魚豬肉蒸餅莫屬了!
我一向沒有特別偏愛鹹魚豬肉蒸餅,
其一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豬肉煮得軟嫩度恰好,
煮老了肉質就變得有些柴吃起來就硬邦邦的。
可這鹹魚豬肉蒸餅卻讓我大開眼界,
品嘗到了什麼是真正軟嫩 “入口即化” 的鮮嫩豬肉蒸餅。
豬肉蒸餅的軟嫩口感彷彿是以蛋白做調和,
加上蘑菇丁和其他伴料混合在一起,讓其軟嫩度變得美妙無比。
有了薑絲的去腥的調和作用,
讓這一道簡單的家常菜變得能登上大雅之堂的菜餚了。


我吃著的同時心裏一直想著偏愛鹹魚豬肉蒸餅的家公和老公,
說什麼也要找機會帶他們來品嘗這讓我無比驚喜的好味道。
這也是丹斯里拿督楊肅斌的菜式之一,
也是黃師傅牽掛和懷念的兒時味道。

姜蔥牛肉河粉 RM15/ RM28.50

吃到這一道菜,我的肚子可說是一整個脹得像頻臨爆炸邊緣的氣球了,
因為前幾道菜真的讓我吃到停不了口啊,尤其是鹹魚豬肉蒸餅!!
(重複了那麼多次,大家直到我有多愛了吧!)
肚子過於飽脹的關係,我只能淺嚐牛肉和幾口河粉。
牛肉的肉質依然保持水準,軟嫩度不在話下,
反倒是河粉煮得有點過頭,焦味有點過於濃烈了。

揚州炒飯 RM9.90

揚州炒飯鍋氣滿滿,味道和口感來說已是相當令我滿意了,
可同桌的負責人卻說這不是黃師父一般的水準,
平日可是粒粒分明的米飯香氣四溢的,
今天或許是需要同時準備大份量而少了平日的上佳口感。


這一趟品食之旅我甚感榮幸,
也感到很慶幸自己能挪出時間來出席,
因為十道菜裏真的是樣樣素質都均勻,
沒有一道是讓我覺得失水準,這可說是相當的難得。
若要我推薦我肯定列舉這幾道讓我回味無窮的美味:
鹹魚豬肉蒸餅、古早味咕嚕肉、辣子蟹和燒汁排骨王,
這幾道是我有機會再光顧時肯定會在點來享用的美食!

自小就吃華人食物長大的我從不覺得華人食物有什麼特別的,
那是因為我已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我也以為自己是個崇洋和熱愛西式美食的人,
這一切直到我從歐洲轉了一圈回來後才深深的認知到
自己的血液裏早已流著與華人美食分不開的情意結了。
在冬遊歐洲的第三天我竟然有了想喝熱湯的念頭,
一直在異國的街頭裏尋找華人餐館的蹤跡。
在農曆新年前夕身處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我甚至堅持要到唐人街
去吃中餐才算是真正過新年,吃著不怎麼樣的燒臘飯和味道還不錯的牛肉湯麵,
我竟有著滿溢的幸福和滿足感,讓我大呼過癮。
吃了熱騰騰的湯麵走出寒冷的街頭,我心裏特別特別的溫暖。
自歐旅後我老公就頻頻取笑我說我是China Girl,
怎麼也想不到我在歐洲第三天就有了極度想吃華人食物的念頭了 XD *囧*
(這也是我萬萬也想不到的事啊!)

無論是華人美食還是兒時所吃到的美味,
那都是我們心裏的根。
若這根能被永久保留下來,不只是我們,
還有我們的後代子孫都能品嘗到我們所懷念的美味,
那是何其幸福的事呀!


煌镬@十號胡同
ADD: LG, 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3-2782 3500
EMAIL: enquiries@lot10hutong.com
Operating Hours: 10am - 10pm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