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我的绑牙+瘦身进化史
The Journey of Me with Braces and Weight Loss




自小学二年纪掉牙的时候,
没有及时把快掉落的门牙给拔掉,造成了新牙冒出长在后面,
就这样我的门牙从此无脸见爹娘了。
我牙齿长得很大颗所以当门牙卡在后面的时候,
旁边的牙齿就挡住了起光芒,拍照一笑的时候就仿佛有个空洞在那里,
难看非常,因此我从不喜欢露齿笑着拍照,十分介意那颗门牙的露面。
自小父母就力劝我去绑牙,可怕痛的我无论他们如何劝我,我就是不肯去绑牙。
直到我长大后开始有点后悔当初为何不听父母的话,
搞到现今绑牙价格特别的贵,要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出社会工作有能力后,我依然踌躇不前,
对那要绑几年的事依然无法释怀,觉得戴着牙套特别的不好看。
直到认识了达达,快要谈婚论嫁的时候我才毅然决定去绑牙。
我是在2013年一月农历新年前绑的,当时询问了朋友的意见,
再自己上网搜寻资料,
最终决定了在Drs Wong & Partners Dental Centre矫正我的牙齿。
这里的价格虽然比一般的诊所还要来得高一些,
但是胜在我不需排期等待几个月后才可以绑,
今天咨询检查决定后下个星期就可以开始了。
我选择了女牙医Dr Chin为我的牙齿做矫正,
我觉得连在矫正牙齿这方面上天也挺眷顾我的,
觉得自己很幸运的有她做我的主治牙医。




Dr Chin说我得拔掉四颗牙齿,
我选择的矫正牙齿治疗是来自美国的科技,
就是牙齿会随着牙医帮我计算牙床移动后的位置,
用牙套来让牙齿自行移动的那种,我也忘了那是什么名字了;p 
第一次的治疗是牙医会把迷你树胶圈塞到我后牙的缝隙里一个星期,
我觉得那是我在绑牙生涯里最痛苦的一次了。
那一整个星期我无法安心入眠,几乎都是在痛苦中入睡的,
牙肉发疼得快受不了了。一个星期结束后就去复诊,
牙医把树胶圈都有拿出来。牙医选择帮我先计算牙齿需要移动的位置,
帮我先绑牙后才拔牙。我很担心的拔牙其实和绑牙比较简直就是小儿科,
若你很怕拔牙我可以告诉你说真的是不怎么疼,
因为绑牙的痛都替代了拔牙的痛了。

绑牙前那肉肉的身躯和现今比较起来反差是如此大!

对我来说绑牙真的没那么痛苦,
最痛苦的依旧是第一次放树胶圈的痛,
那是通到我几乎睡不着的。
绑牙则是每一次复诊需要拉紧钢线时,
会发疼两三天,之后就回复正常了。
对我来说,绑牙的前三个月很难受,
因为无法习惯有一堆钢线在牙齿里的感觉,
觉得有东西顶着无法正常入食。在绑牙的三个星期后,
我一下子爆瘦了三公斤,我的脸颊也一下子削瘦变尖了。
在那个三个星期内,我几乎都是肉碎搭配燕麦粥一起吃,
完全无法吃其他固体食物。没想到在新年前顺利的瘦下了三公斤,
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


新年期间所拍下的照片已经可以看得出削瘦的痕迹。


三个月后已经开始习惯了绑牙的程序和可以承受那痛了,
所以对我来说也没什么不自在的,觉得牙套就好像身体的一部分,
可以活动自如了。在没绑牙前常听到一些朋友说绑牙很幸苦很痛苦之类的,
也说很多食物得放弃什么的。
我的个人经验是刚开始绑的那几个月或许会有这样的情况得需面对,
但其实也不完全影响入食的习惯,只是有些食物好像玉蜀黍无法直接啃咬之外,
其余的食物都可以切成小块在入食,基本上只是吃东西的方式有些改变而已。
那些想着可以藉着绑牙减肥的人也别抱着太大的希望,
因为真正能瘦下来的时候也是只有那前几个月过渡期。
接下来的进食基本上已经没差了,只是在外面需顾及形象的时候,
很多食物容易在钢线和牙齿中留渣得稍微避免之外,
其余的都可以照旧入食。我这个贪吃的人也没有因为绑牙而真正瘦下来,
靠的也是我对饮食的控制和吃燕麦替代米饭,在家做微运动才真正瘦下来的。


绑牙前的圆脸


壮壮的麒麟臂 T_T


绑牙半年后的模样

瘦身得靠恒心和毅力一点也没错,
别痴心妄想什么都不做只靠绑牙就可瘦下是天方夜谭的事!
但有件我觉得绑牙是微整形这件事却有它的道理,
我的脸型自绑牙瘦身后真的变得比遗忘更尖更好看了,
看回以往得照片真的无法相信我以前是长这副模样啊!

2013年5月注册前脸蛋已经变尖迹象,
但牙齿还未归齐

也因为绑牙之事,让我有机会开始了减肥之路,
所以也要感谢绑牙为我作了开端,初享瘦身的美好,
才因此有心开始瘦身。



2013年六月注册时已明显看到身型削瘦了,
脸蛋虽有肉但逐见尖下巴。


9月赴沙巴出席好友婚礼,肥肉已甩掉了5公斤。

摄于台湾

绑牙前我的体重是60公斤,
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胖的一次,实属我人生的巅峰!
我一向是胃口很大的女生,很多人都无法将我的外表和胃口联想在一起。
念书时期是那种怎么吃都不会胖的那种,所以造就我以为我的体质就是这样,
没想到一过了20几岁吃得很凶的时候就开始在不知不觉中长胖了也不自觉。
两年间的减肥期其实没很认真的在减,因为美食的诱惑大于减肥,
实在是难以抗拒啊!减了大半年才成功甩掉5公斤,
去台湾拍婚纱照时的体重是55公斤。

摄于台北高铁,前往台中路程。
当时牙齿已经明显归齐了。

那时候虽然是减了五公斤,看起来差异甚大了,
但我一向拍照很上镜,感觉就连身材也会有这样的现象,
所以会有看起来变很瘦的错觉。2014年新年期间其实已复胖不少,
但在病倒的时候又瘦回了。



2013年圣诞节和2014年新年期间有复胖少许的迹象。


真正瘦下来的时候是在婚礼前的几个月,
因为工作上的压力,
再加上婚礼筹备的巨大压力我即使是正常入食体重也不停的下跌,
压力导致瘦下的成功例子我可以算是其中一个吧!


在婚礼前一个星期情绪起伏很大,压力自然也更大,
所以在短短一个星期内瘦了两公斤。
结婚当天我成功的从60公斤的巅峰减到50公斤,
也因此婚礼当天的照片拍得特别称心如意的,
因为任何角度都拍到我很满意,没有肥肉一团的感觉,
这也是我觉得幸运的地方。


这是念书时期的模样,那时候如此清瘦我还觉得自己很胖,
可现在也难以回到那时候的身型了,只怪自己没那毅力;p

婚后体重增加了少许,不似结婚时那般削瘦,
但一直都有在控制中,不希望再变胖妞啊!

矫正牙齿后,
容貌上的变化让我欢喜也让我庆幸自己做了这个决定。
看了一些朋友绑牙后,脸也一样变小变尖,
我想除了牙齿不便入食导致清瘦之外,
也是牙床移位让脸庞也起了变化。
从原本预测的一年半绑牙时间到现在块两年了,都还无法拆下。
在两年绑牙期间,我一共拆下了两次。
第一次是到台湾拍婚纱照时,第二次就是婚礼期间。
拆下后又再绑上,那过程还挺麻烦又特别的疼。
奉劝有意为婚礼筹备绑牙的人,还是趁早计划吧,
免得向我一样得经历这些过程,还得伤荷包的。
庆幸的是第二次我免去了拆下的付费,
Dr Chin送给我当作结婚礼物,你说那么好的牙医哪里找啊!


对于一些想要绑牙却没勇气的女孩们,
必须要趁早,别等到最后一分钟像我一样。
因为时间上的紧凑,导致我需在拍婚纱照和婚礼之时临时拆下再绑,
这过程即费事又多花了一些钱,重新再绑上还惹来额外的疼痛。
若决心要绑牙,还是趁早吧!
绑牙后确实是增添了我的自信心,能够开怀大笑的露齿,
这对外表十分介怀的我是天大的好消息,
不需在拍照的时候隐藏住那见不得光的门牙了。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意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美的标准和要求,
外表只是附赠品,真正的美是来自内心的,
这也是我对美的定义。
容貌或许可以增加一个人的信心,
但最主要的还是来自于肯定自己的信心,这才是最踏实的。
至于那些想绑的人就趁早绑,因为价格会是一年比一年的昂贵了哦。

很多朋友和网友一直很好奇我是如何瘦身,
脸型如何变得如此瓜子脸,要我发文分享。
我迟迟未发文是因为实在不晓得如何分享我的瘦身“秘诀”,
因为我根本无秘诀可言。
现在发文也纯粹分享自己如何从绑牙开始瘦下的心路历程,
要说瘦下身来也是因为常以燕麦和控制饮食来辅佐吧!
要瘦身,毅力坚持少不得,没有一步登天的事。
个人经验告诉我说不能瘦得太快,太快容易反弹。
现在我只是间中入食燕麦,不似往常般频密,
但没有复胖得太明显,
我想这也是因为我瘦身的过程没有以极速进行
而是两年漫长的时间慢慢甩掉肥肉!
要减肥就要把持得住,将瘦身进行到底啦!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雪中放光华 said...

瘦身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 不是短期目标,所以不要设定一定要在定期间瘦个3-5kg. 因为一旦达成,你就会放松下来,复胖机会很高。所以我很赞同你说的,坚持毅力才是瘦身的王道! 每天坚持微运动,长期下来,是会有效果的!加油! (我也在努力中~��)

Unknown said...

你的绑牙经验,谢谢分享。请问你去的那间 Drs Wong & Partners Dental Centre 在哪里?可以让我知道地址吗?因为上网找了,有很多家同样的名字不同地址。谢谢。

Unknown said...

我也妈妈叫我去绑牙,可是我怕痛不敢去
现在我想绑了,妈妈却不让我去。。。

Unknown said...

我也妈妈叫我去绑牙,可是我怕痛不敢去
现在我想绑了,妈妈却不让我去。。。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