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June 13, 2013

结婚那件事 -- 一世人の选择
Wedding Bells -- Choices For A Lifetime


趁没工作的某个周六一早我和达达相约一起准备提呈到寺庙的注册文件
弄完后就到商场寻找我们心属的结婚戒指。
距离注册日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基本上时间上的准备可以说是相当紧凑的,
谁叫我家那个猪头做事总是喜欢last minute!
事前我已经上网搜寻自己想要的款式,
也询问了一些常买珠宝的朋友的意见,
看看哪家的质量和价格比较好及合理。

木质的婚戒好稀有啊,在大马应该找不到吧!

我和达达一向对有质感和设计感独特的东西情有独钟,
我们俩都是复古怀旧派的拥护者,不喜欢太死板商业化的东西,
这一生中只有一次的东西总是得要耐看的才能戴得长长久久啊。
在大马,比较少有手作的质感首饰,
所以要找到我们想要的婚戒其实需要一定程度上的妥协了,
这是我事前已经预料的事。达达对日本设计的首饰特别钟爱,
我本身虽然没留意但也相信产自日本的首饰肯定相当有质感。

简单有质感的婚戒,大爱啊!

复古设计的首饰是我的最爱,
尤其是玫瑰金色的,看起来既典雅又复古!

我们对婚戒的要求主要是以设计为主,
要具有复古、独特、耐看和兼具质感的婚戒。
但在大马普遍的珠宝店卖的首饰都是偏商业化或者是新颖的款式,
我本身觉得在没选择的情况下我还是愿意妥协找一个自己较喜欢的款式,
但一向对这些重要环节很重视且执着的达达
执意要找到一个特别与众不同设计的款式他才会买,
听他这么一说我就开始头疼了,通常他坚持的事我是拗不过他的,
天知道才有一个月时间的我们何时才能找到心属的设计啊!
他甚至还说若在注册前找不到,就暂时买对戒指顶替,
然后在网上订购日本设计的戒指,我一听到就立刻头大 >0<''

银色的也不错,不过我个人还是偏爱玫瑰金色的^^

他一开始就说他喜欢玫瑰金的婚戒,
看起来够复古和质感,不是那种死板板machine made的感觉。
我虽然对玫瑰金不抗拒,但想到大马不流行玫瑰金首饰设计,
猜想也不会有我们想要的设计吧!

这些都是他和我分别在网上找到的喜欢的婚戒款式,
都是偏复古设计的婚戒,很庆幸我能找到一个和我分享同样喜好的另一半。
换作是一般男生一定会嫌这些设计过于老派或古董吧!
但我们俩就偏爱复古怀旧风的事物,就连对婚戒的喜好也是一样的^^



右上角的婚戒很美,后来在Romantic Blue也有看到类似的!






做了一些调查,结论是Diamond & Plantinum、
SK Jewellery和De Gem所卖的首饰质量不错,
所以锁定了当天在Sunway Pyramid看婚戒。
虽然宝光和多美这些首饰店具有口碑,
但我这个人挺外貌协会的,
听了不怎么具有美感的名字我就下意识抗拒了>< 
若你问我为何不考虑蒂凡尼和卡地亚这些名牌,
当然价格是主要考虑因素,但达达就是特别抗拒太商业化的名牌,
觉得这些东西都是因为牌子的关系才会把价格提高,
失去了独特的意义。虽然身为女人的我对这些名牌还是存有幻想的啦;p 
所以每当我说蒂凡尼的好时,他就会不肖一顾的开始唱起反调来@@


一开始我们先从SK看婚戒,
我在网上看了一些他们家新款的婚戒,觉得还不错。
在现场看了本尊后觉得一些还是相当不错的,
我喜欢那些细幼和流线型设计的戒指,因为我手指不修长,
算是相当有肉感的,若戴太粗的戒指会显得我的手指更加粗短。
但身边的达达在我看着的时候就一直说我们再去其他店看看才决定,
分明就是想把我拉出店面嘛!
事后他一直说我为什么会喜欢那种很machine made的婚戒,
多死板啊,然后一直在碎碎念><
 回来还说还好没有买那种,还加了一句买了简直就是恶梦><


看了几家后,我们决定倒回去一进商场时看到的My Diamond珠宝店,
当时这家店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所以直接skip掉了
。但看了几家后都不合心意,达达建议到那里去看看,
事后我们才知道多美、My Diamond和Goldheart都是同一个老板旗下的品牌哩,
后知后觉啊我。一进到店面就有个小伙子招待我们,
和他说了我们想要的款式后,
他直接带我们到店里引进的法国牌子Le Lumiere的婚戒柜台,
说这或许会是我们想要的。
这年轻小伙子一开始就指了其中一款设计告诉我们说这很不错,
我一看就觉得挺特别的,很“魔戒”的感觉,还挺像我们想要的款式。



我的求婚戒是由一环碎钻的白金环绕着的戒指,
在加上旋转式设计的镀玫瑰金环绕裹着一粒小钻,
设计很独特典雅,和市面上普遍看到的求婚戒很不一样呢。^^

没想到达达也和我一样喜欢镂空雕花设计的婚戒,
我们都知道要在大马找到类似的婚戒应该有难度,
所以我们要求店家是否能打造类似的玫瑰金婚戒。

这婚戒我们俩单看着图是觉得很不错,
但没有真身让我们看,小伙子说他得进货仓拿。
我们也顺道问了他我们有想要的婚戒照片,
问他店里有没有custom made的服务。
小伙子就很热情的说店里有这样的服务,
交代我们把照片上传给他的手机再估价给我们。
想说我们先去其他珠宝店看看再倒回来查询,
下一间店铺我们就很自然的走进了多美看,当时心里没那么看抗拒了;p 
后来倒回店里询问价格是,小伙子告诉我们说师傅说做这戒指不值得,
价格会很高,我们就作罢了,反正那时候已经买了婚戒了,哈哈!

走进多美,又看到了他们的Signature婚戒Le Lumiere,
这里有我们之前看中的“魔戒“款式,真身看起来还不错,
达达戴起来比我好看多,
我的虽然感觉也不错但就觉得有些不够细腻的感觉。
看了价格后还挺合我们心意的,
俩人就决定再看看其他珠宝店的设计如何再决定该不该买。


离开后看到隔壁的Goldheart,没什么人潮的就心想这里的款式也应该是普普吧。
后来发现我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人潮多的珠宝店我们都看不上,
反而是没人潮的珠宝店看到的款式反而很合我们心意,
看来我们真的是很潮流完全脱节了,我们俩都是活在现代的古代人,
就偏爱复古怀旧的东西反而新颖的不获我们的欢心。

et toi的婚戒

进到Goldheart才发现这也是Tomei的姐妹店,
这里引进的国际牌子更多。
我们告诉了店员我们想要的款式她就带了我们来到一个摆放着婚戒的小柜前坐下,
当我一看了柜子里的婚戒时我的心顿时被吸引住了。
这些牌子的婚戒设计都好特别啊,和外面一般上看到的很不同,
很有质感,都是走轻珠宝设计的风格。
看中了几个婚戒,店员为我们拿出来试戴,
几乎每一个款式我都很爱!柜子里看到的有三个外国牌子,
主要都是来自日本的牌子,难怪设计如此精致有质感,
我的心已经被夺去了一半了啊。

Nina Ricci的婚戒设计很大气精致,感觉有点像Cartier那一款的。
有一对婚戒还刻上了法文字呢,真的很特别!
还有Et toi的婚戒也是很美,设计全都看起来很精细,
手工很美,我真想把全部婚戒都给带回家了啊!


但我们看中的那几对都是来自Romantic Blue这个牌子的婚戒,
设计精致又带些复古感的,深夺我心。
其中有一对婚戒还有复古的雕花设计,很有“魔戒”梦幻的感觉,
但价格却一点也不可爱了,超过我们的预算了;p



后来店员拿出了一对Romantic Blue的婚戒,
我一看到就一见钟情,带上了手更是喜欢得不得了。
虽然戒指设计简单,但超有质感的,简直就是我的菜!
就是那种远看觉得不起眼,
但近看却可看得出戒指的精细手工,低调而优雅的质感,
一下子就把我的心给夺去了。达达试戴后也很好看,
他的手指很像女人手,细长幼滑的,
不太适合戴粗犷设计的戒指,而这Romantic Blue的戒指恰好很适合他!
我们俩戴上后都觉得很美很合适,当下心中已经有个谱了。
一看到这婚戒,我们都有那种 “就是你了”的感觉!


这婚戒走的是我喜爱的轻珠宝设计风格,实在是让我爱不释手的!


复古的玫瑰金围绕着白金,中间镶着一粒小钻,
玫瑰金周边还有十分精细的雕纹,优雅有格调而不奢华。
婚戒内部还有镶着一粒蓝宝石,象征着幸福和幸运,
这也是我喜欢的部分之一,觉得很独特,
我喜欢有故事的东西。这婚戒我可是越看越喜欢啊,
戴在手上都不舍得脱下来了。


从照片中或许看不出戒指的精细,
但戒指本尊真的很美!


国际牌子的婚戒都属于定价,是完全没得折扣的,
但难得看中我们俩都喜欢的婚戒,真的感到很庆幸啊,
加上价格也在我们的预算之内就决定要它了!
店员还告诉我们说有顾客特意飞到日本去看Romantic Blue的婚戒,
价格却是这里的两三倍,所以在这里买也是很划算的。
但我们不想立刻做决定,所以告诉店员我们再去其他店面看看才决定。


求婚戒和婚戒混搭在一起真的很美,
注定我要被这戒指吸引住的咯!
戴在手指上感觉很有日本轻珠宝品牌agete的影子哩!
先小小幻想一下下^^


稍后去Diamond & Platinum转一圈,觉得那里的婚戒不错,
也有引进日本牌子设计的婚戒,手工也挺精细的,
但就不如我们在Romantic Blue那般吸引我们。
这个设计很类似我们在Romantic Blue看到的,
但没那么精致的感觉。转了一圈后,
我们俩边走边讨论比较Le Lumiere的“魔戒”和Romantic Blue的婚戒,
达达觉得魔戒的设计比较特出,而我觉得后者的设计够精细优雅,
所以我们一致决定再到Goldheart去看多一次!

Diamond & Platinum引进的日本品牌Unity的婚戒

由于Goldheart和多美是姐妹店,
所以店员可以到多美拿“魔戒”给我们试戴。
试戴了魔戒和Romantic Blue的婚戒后,结果就呼之欲出了,
魔戒虽美但质感不够,感觉比较像在普通首饰店买回来的便宜戒指。
但Romantic Blue的婚戒看起来就是那种“贵价货”的感觉,
很精细的美感。达达在听了我的解析后也赞同了我的看法,
最后决定拿下了Romantic Blue的婚戒咯!这牌子的盒子包装也很美,
是看起来很有质感很复古的皇家宝蓝色盒子,手工也很精细,
简直就是为我们俩度身定做的感觉嘛!

色差的关系让戒指看起来很金,
但本尊的玫瑰金可是很复古典雅的呢!

我们在等待当儿,
也顺便让店员到My Diamond给我们拿来了我看中的求婚戒一起试戴。
Romantic Blue的婚戒尺码很细致所以配上了求婚戒一起戴也会很好看。
戴上了玫瑰金的求婚戒,
在Romantic Blue婚戒的搭配下简直就是天衣无缝的感觉!
两者的搭配也太美了,很复古很具古代的美感 
(原谅我,我真的是无可救药的复古拥护者啊><) 
虽然在很多人眼中这样的求婚戒款式已经很过时或是老派的,
但我就是很爱,就连达达也和我一样,觉得很漂亮,
所以说我们就是天生一对注定要在一起的嘛,嘻嘻 ^^

戒指本尊就是这样淡淡的玫瑰金色,很美!

稍后看到Romantic Blue的另一款钻戒,
非常细致的设计,把三个戒指戴起来就成了三环钻戒,
外围的玫瑰金钻戒特出了整体的感觉。
戴上后感觉很精致很漂亮,但价钱也很漂亮,哈哈!>0<


回到家后,我立刻上网寻找Romantic Blue的资料,
看了这牌子的日文网站几乎每一对婚戒都让我喜爱不已,
我相信追求精细手工和设计的情侣都会喜爱上这牌子的设计呢!
Romantic Blue的顾客主要为日本人,
日本都爱类似精细设计的首饰,所以很受日本人欢迎。
Nina Ricci和Romantic Blue都属于SJ旗下的牌子,
这是他们家的网址,大家可以点击来看看哦!


我把catalogue里我们选中的Romantic Blue婚戒看了又看,
依然是爱不释手的感觉呢,这婚戒真的很耐看!
真希望能早日拿到婚戒,在注册当天为彼此套上属于我们的婚戒,
想到那一刻心中尽是满满幸福的感觉啊 ^^

最开心的事都在一天完成了,
感激上天让这一切都进行顺利顺心的!
最感恩的莫过于我们找到了属于我们的婚戒啦^^

——————————————————————————————

你投我们一票了吗?

请投Twenty Two 一票,每人每日都可投上一票哦!谢谢支持 ❤
投票截止日期是23-6-2013


Twenty Two部落格在Top 3的榜上了,
请大家继续每天投一票给我们,感谢你的支持!


五位幸运投票者可以获得高素质的立体声扬声器哦!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5 comments:

Irene C said...

天哪,我也好喜欢Romantic Blue!很认同你的看法,有时候看到市面上很多因为流行而卖着类似的衣服款式,觉得精致独特、有故事的东西更有它的价值所在。我对这些也会被它无法招架的魅力所吸引着 ^^

比比 said...

看你喜欢复古的东西,相信你也会喜欢Romantic Blue的设计的^^
对,我喜欢有故事精致的东西,最重要是要百看不厌哪!呵呵,很开心美眉和我有一样的见解呢^^

Melissa99 said...

今天买了婚戒才看到你部落格,跟你一样“大爱”玫瑰金的复古风格。

leafheart said...

请问你选的求婚戒价格多少?是在gold heart购买吗?我也好心动💓

Unknown said...

现在金价是多少钱?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