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August 30, 2012

北上美食之旅 -- 施名亚龙槟城炒粿条
Makan-Makan to the North -- Famous Ah Leng Char Koay Teow



继上一篇分享在Nibong Tebal瑞园享用过的丰盛海鲜大餐后,
我好像没执笔写槟城美食篇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Uncle Albert带我们到晚市开市的亚龙炒粿条享用地道的炒粿条。
亚龙早市是在市区做生意,
晚市则是在店主家附近开档继续招待喜爱炒粿条的同道中人。
在这之前我们是到Balik Pulao找榴莲吃,
近六点多时才下山到亚龙吃炒粿条。


来到槟城不吃炒粿条好像就白来槟城似的,
上一次来槟城没能有机会品尝到好吃的,
这一次一次过品尝两档施名的炒粿条,
今天先分享第一档我们所享用的!
亚龙炒粿条有开早市和晚市,据网友所提供的资料说,
早市是由亚龙家人打理,晚市则由他亲自打理。
亚龙炒粿条由他本人亲自下厨的味道大有不同,
味道比较美味。我虽没吃过早市的,
但听网友这么一说还挺庆幸自己吃了由他本人炒出的槟城式炒粿条!



抵达亚龙经营的晚市档口时,
已见有几桌的人在享用炒粿条了。
我们找好位子坐下后,Uncle Albert则负责帮我们点餐。
这里的炒粿条配料有别于平时我们所吃的,
炒粿条里竟然还放了濑尿虾,鲜虾也是很肥美的。
加了濑尿虾的炒粿条也身价变得不同了,
一碟要价RM10.50哩,算是我吃过最贵的档口炒粿条了!



普通炒粿条 - RM6.00
加料炒粿条 - RM10.50

加大或鸭蛋 - RM0.50++




老板说当天的猪油炸不新鲜,
所以少了猪油炸的香味,令炒粿条失色了不少呢!


我们一下子一大班人抵达用餐,老板似乎有些忙不过来似的;p

加辣炒粿条 RM10.50

一碟炒粿条里有三只大虾,
看起来滑嫩鲜美的鲜蛤和四五只濑尿虾。
炒粿条口感偏粘和湿,
虽少了炒粿条不可缺少的猪油炸,但火候很足,
令炒粿条香气四溢的,味道很不错。
喜欢槟城炒粿条里独有的大虾,爽口鲜甜,
这是在KL地带所看不到的,虽然挂着槟城炒粿条的名号,
虾却是普通的小虾,让人觉得有些不过瘾。


鲜蛤是没煮熟的,但吃起来也很鲜美,没有腥味。


第一次吃濑尿虾加料的炒粿条,果然够份量!
我想如果有猪油炸能更添其美味吧!


辣味的炒粿条挺辣的,我连喝了两杯凉茶才解辣呢!
我们去槟城也带着电动风扇,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啦,
尤其是吃着让人流汗流得特别快的炒粿条;p



无辣炒粿条 RM10.50

我和达达各点了辣和无辣的炒粿条来共享,
也正好可以试到两种炒法的炒粿条。


亚龙的炒粿条味道有别于我自小在槟城吃惯的味道,
这里的味道比较粘湿的感觉。
加了濑尿虾和鸭蛋一起炒,
味道多了些鲜美和香气。


吃完了亚龙炒粿条,
接下来我们就往市区里的关仔角去享用地道小吃,
当时我的肚子已是快撑爆了呀!



早市
Ah Leng Char Koay Teow @ Dato Keramat
ADD: Kafe Khoon Hiang, Jalan Dato Keramat,Penang.
Operating Hours: 8.00am to 2pm (Closed on Thursday) 



夜市
Ah Leng Char Koay Teow @ Air Itam
ADD: 30W, Jalan Chor Sin Kheng, 11500 Air Itam, Penang
Tel: 012-4983962 
Operating Hours: 5pm - 10pm (Closed on Thursday) 



点击放大 Ipoh - Penang Makan Makan Trip (Enlarge map) 以便搜索地图p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0 comments:

Weiwei said...

我也爱吃炒粿条,可是又怕热气长青春痘哦,矛盾啊!

其实姐姐的chiangmai之旅已经post完了吗?:p

比比 said...

呵呵,你也会长青春痘的哦,我还以为你皮肤好不会呢;p 吃完了喝多些凉茶或白开水咯;)
啊哈哈~~~ 掩面而逃。。。。。

Weiwei said...

我不能吃太过刺激的食物,不然很容易长痘痘的,尤其是nasi lemak 和臭豆腐(我的至爱),非常见效! >.<

还不给我捉到了,赶快把它们生完出来,应该剩下不多吧,别半途而废啊(虽然我也常常这样) :p

比比 said...

哇塞,你喜欢臭豆腐,我是那种吃了一口就会吐的人,超恐怖的><
哈哈,我也希望自己能早日把游记给写完啦,再给我一些些时间吧;p

Weiwei said...

可能姐姐吃到不好吃的臭豆腐吧~
我第一次尝试臭豆腐是人人说出名的康乐夜市,可是一点都不好吃~
自从尝试过sungai long夜市的臭豆腐后就爱上了,很多人排队的呢~
不过很多人都说最好吃的在香港和台湾,呵呵~

姐姐计划什么时候去这两个国家呢?

比比 said...

我是在中国江南吃的,或许是心理作用吧,一直想着垃圾的味道就觉得恶心了;p
我比较喜欢有历史文化或者是有地貌的国家,想把机会先留给那些比较没那么城市化的国家,台湾还不错,香港就还好,有机会再去,不会可以想去;p

tutu said...

我只吃過早市的>.<
連住檳城的朋友都不知道原來早市是他家人打理,晚上才是本尊
下次一定要去試一試!
不過啊~早市的已經好吃到我和我朋友都吃得快哭了XDDD
真的是只有檳城才有的味道=)

Nikel Khor said...

这个赞!

比比 said...

身为槟城人的你一定吃过吧^^

比比 said...

TUTU: 我只吃過早市的>.< 連住檳城的朋友都不知道原來早市是他家人打理,晚上才是本尊 下次一定要去試一試! 不過啊~早市的已經好吃到我和我朋友都吃得快哭了XDDD 真的是只有檳城才有的味道=) 
Tutu, 我不晓得为何你的留言进不到我的系统,伤脑筋><
我本页不知道,是网友告诉我的,说早市没那么好吃哦。我吃到的还不至于好吃到哭,不晓得是否一下子人来得太多,老板炒得有些手忙家乱了;p
我稍后会分享一间我认为更好吃的,是我记忆中槟城炒粿条的好味道^^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