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July 13, 2016

《馬來西亞 -在地小旅行》古來美食血拼驚喜兩天一夜遊



最近覺得自己和在地小旅行超有緣份的,
繼上一次的天空之鏡旅程後,下一個的目的地就是柔佛古來。
我之所以會來到古來是因為要出席老公大學好友的婚禮,
想說沒去過那就陪著我家老公一起南下去出席順便小旅行吧!
在這之前並沒有真正的在這片土地上遊玩過,
記憶中只有在中學時期到過Desaru海邊的度假村,
那是和老師同學們一起的小旅行,
活動範圍也是在度假村內並沒有機會到處遊玩。
我對古來這地方並沒有任何的概念,
在去之前在網上搜尋了些資料整理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

古來這地方不大,也沒什麼特別可以參觀的地方,
網上的資料不外是哪裏可以吃好料。
馬來西亞最獨特的風味就是其美食,
無論哪個小地方都有其讓人回味無窮的在地小吃。
古來這地方也不例外,雖然很想找出一些能遊玩的地方,
可資料有限只能找到一些吃美食的好地方。
說真的,去的時候並沒有對這地方有任何的期待,
可離開的時候卻是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去的。
除了在這裡嚐到了不少的美食,
還有在Johor Premium Outlet血拼到的戰利品也讓我們念念不忘的,
短暫的古來行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12pm - 雲來點心樓

我們下榻酒店的位置就在古來大街的正中心,所以交通位置十分方便。
著名的雲來點心樓就在我們酒店的隔壁而已,
走幾步路就可以吃到當地人所愛的點心了。
第一天抵達古來的時間是12點左右,
眼看距離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我們就先到這裡用餐醫肚子。也許時間有點晚了,點心選擇不多。
我們點了五樣來嘗試,點心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就是他們家的滷雞腳了。
這裡的滷雞腳和一般點心樓的調味不同,
有加了枸杞來調味所以可以吃到些許藥材味。雞腳軟度恰好,
剩下的醬汁若能有一碗白飯下肚我想我應該能扒完一整碗吧!


隔天早上因為發生一些狀況,
原定要到泉益餐室享用早餐的計劃臨時改變,最後還是回到這裡用餐。
早上的點心選擇似乎也不多,我依然選了我的心頭好滷雞腳和其他點心。
點心樓裏還有友族售賣椰漿飯的檔口,
當時候肚子餓的我又多點了一碟有炸雞的來品嘗。
一碟才RM5的椰漿飯讓我們倆都吃得超滿足的,
炸雞不但香脆滑嫩,辣椒醬也相當不錯,真的是便宜又美味呀!

點心平均的價格是RM3 - RM4,
就一般點心樓的價格,算是挺實惠的。
若來到古來可以來到這家非常有在地風味的點心樓享用早點咯!

雲來點心樓
ADD: Jalan Kulai Besar,  Kulai Jaya, Johor.
Operating Hours: 7am - 12am (Close on alternate Wednesday)
GPS Coordinates : N1.66189 E103.60180



1.30pm - 新强记烧腊餐馆

原本在我清單外的強記燒臘,
卻因為有空檔的時間而決定來這裡一嘗當地人認為最好吃的燒臘了。
我們點了鴨肉、叉燒和燒肉一人份的拼盤,原以為是很小的份量而已,
卻沒想到RM15的燒臘品牌卻能讓我們吃得相當飽了。

這裡的燒鴨還挺有香港燒臘的風格,燒鴨搭配店家秘制的酸梅醬確實是開胃極了!
鴨肉的皮層和瘦肉相當均勻,沒有太肥厚的脂肪,吃起來感覺清爽。
皮層沒有網上所說的那麼香脆,不過這一點沒有讓我失望,因為是抱著平常心來嘗試。
他們家的鴨肉和酸梅醬的搭配讓我聯想到了在香港鏞記燒臘吃到的感覺,
一個是RM15一個是百多的燒鴨,卻能令我將兩者聯想在一起。
美食不在乎貴賤,只在乎味道好不好,就這樣簡單而已不是嗎

:這裡的叉燒不推薦,吃過蜜汁叉燒或玻璃叉燒那種超優叉燒後會有很大的反差感 ;p

新强记烧腊餐馆
ADD: No. 140, Jalan Raya Susur 2, Kulai Besar, 81000 Kulai, Johor.
TEL: 07-663 3612
Operating Hour : 7.00am – 5.00pm (Daily)
GPS: N01 39.104'  E103 36.622'




2.15pm - HAVN 

嘗試了在地美食,
愛泡咖啡館的我當然也不能錯過尋找古來特色咖啡館的蹤跡。
HAVN是今年初崛起的熱門咖啡館,是結合了咖啡館和共用辦公室概念的空間。
這裡頭空間十分寬敞,挑高的天花板,諾大的空間填滿了桌椅,
劃分為幾個不同的區域讓顧客選擇。
HAVN一共有兩層,下層是咖啡館,上層就是工作空間。
好奇的我上了樓瞧一瞧,發現租用空間的是一家婚紗店,
也有提供在HAVN拍照的配套,價格很合理。






這裡在特定時間也有現場歌唱演出,
邊聊變欣賞演唱應該是件挺愉快的事。

我們點了一碟炸蘇東、藍色海洋雞尾酒和Americano來品嘗。
炸蘇東令我們覺得有驚喜,炸得酥脆又爽口的,
搭上店家特調的酸甜醬汁十分醒味。
藍色海洋雞尾酒是我讓店員推薦我的飲料,
想要點一杯顏色鮮豔的飲料來拍照,這是我近日來的興趣!



HAVN
ADD:No 8, Jalan SME 1, Kawasan Perindustrian SME, Indahpura, 81000 Kulaijaya, Johor, Malaysia
TEL:07-660 8126
Operating Hours: 12pm – 1am



4.00pm - Creator Hotel

若說古來行最大的驚喜就屬我們下榻的酒店了,
誰能想到在古來這小地方竟然還有一家堪比大城市裏的精品酒店裝潢。
無論是風格、裝潢還是格調都讓我喜出望外了,
從我一踏進酒店的那一刻起我就覺得這古來行是來對了。
記憶中曾經在網上看過這家酒店的分享,
但那時候因為不是在隆市所有並沒有特別的在乎。
沒想到現在卻陰陽錯差的來到了這裡,有緣的下榻在這一家酒店裏。



這是一家以鹿為主題的精品酒店,
走入酒店大廳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鹿雕像恣意的在各個角落裏出現。
在這裏真的會讓喜愛拍照的人愛不釋手,
尤其是拍穿搭照特別的適合。
每一個家居,擺設,燈飾等等都讓我愛不釋手的,
接待處的花瓶、置放名片的仿古盒、設計感強烈的燈飾、
大鹿小鹿的精緻造型都讓我想立馬搬回家去。










上了酒店房間的大廳處,還有一處開放給住戶觀看影片的地方,
用投影機照射在白牆上讓想要在此休息片刻的人能觀看播出的影片。
酒店房間的長廊也不馬虎處理,處處有驚喜美感十足,
我想這家酒店的主人公一定是對設計相當執著的人,
若不怎能投入那麼多心思在設計和裝潢上啊!







我們選擇的是Queen Bedroom,雖說空間沒有大,
但勝在裝潢風格夠簡單精緻,所以看起來十分寬敞。
尤其是一大片透明窗戶讓陽光直接照射下來,
讓整個房間的氛圍變得更明亮溫暖。
房間一律以白色為基地,用薄荷綠作為擺設的調色,
椅子和床上出自酒店名字和設計的小枕頭就是以薄荷綠為主。
這樣的配色叫我如何不愛啊,
當天我也把握機會利用充足的採光拍了許多美照,
全都讓我滿意極了,這是在家所拍不到的啊!






這酒店整體上給我印象極好,除了網絡慢了些,
廁所設計一般般之外,其餘的都沒什麼可挑剔的了!
重點是價格十分便宜,我們在Agoda下訂一晚才RM120左右而已,
你說是不是比廉宜酒店還要來得更優!

Creator Hotel
ADD:20, Jalan Besar, 81000 Kulai, Johor, Malaysia
TEL:07-662 6888
Check in:2pm



7pm - 济缘海鲜大酒家


老公朋友選了這家酒樓作為婚宴場地絕對是明智的選擇哪!

朋友也說會選這一家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家的食物很好吃,

難得親友齊聚一堂,食物品質肯定是要有保證的才行。
從前菜、清甜滋潤的雞湯、香脆的開胃的鮮蝦料理到含有鮑魚加料的兩道料理,
幾乎每一道都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的。重點是料理都不會太重口味,
味道口感都相當的均勻,不會讓人吃得太膩!
和我們同桌的賓客們都對這裡的料理讚不絕口,誇讚這是難得的婚宴料理,
若有機會來到古來想吃好料,可以帶家人來這裡大快朵頤一番哦!



济缘海鲜大酒家
ADD:Lot 5580 (PTD87501) / Lot 1, Jalan Mas 4, Taman Desamas
TEL:07-662 5678
Operating Hours: 11:00am - 2:30pm, 5:00pm - 10:30pm




第二天10am - 莫才牛肉粉/豬肉麵

聽說古來著名的豬肉麵是莫搞豬肉麵,
沒想到在尋找洗車行時意外發現了這裡還有家叫莫才的牛肉麵店。
原以為所謂的豬肉麵就是一般我們所吃的那樣,
沒想到卻是完全不同版本的豬肉麵。
除了豬肉麵,牛肉麵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我們各點了豬肉麵和牛肉麵一碗,
我選了一貫的河粉乾撈,這是我吃麵時最愛的選擇。


豬肉麵和牛肉麵基本上調味是一樣的,
只是互換成了豬肉和牛肉做配料。
味道偏甜有些甜膩,個人覺得油也下得有些重手了,吃起來挺膩的。
事後看了隔壁桌的顧客點的是麵,看起來比我們的河粉好多了,
讓我有些後悔應該點他們家推薦的麵條而不是河粉,
或許吃起來的口感會有不同。

亮點是隨麵附上的牛肉湯很好喝,味道清甜濃郁,值得一試哦!


莫才牛肉粉/豬肉麵
ADD: Jalan Kenanga 29/4, Taman Indahpura, 81000 Kulai, Johor, Malaysia
Operating Hours:6am - 1:30pm (Closed on Monday)



12.00pm - Super Cowboy超市

我們的酒店位置十分理想,
在酒店旁就是古來人都愛買的批發城超市Cowboy了,
是老公朋友特意囑咐我要去逛一逛的地方。
從外觀看並不覺得這是家範圍很大的超市,
沒想到深入探討後才發現那是劃分為數是個不同貨物區域的大超市啊!
在這裏售賣的貨品都是以批發價出售,
所以價格比一般在外散買的價格要便宜許多。
貨品種類共達5萬種,
有食物、乾糧、零食、廚房用具等等讓一般人都會流連忘返的物品,
我興致勃勃的遊走在諾大的超市裏,尋找著我的獵物們。
由於當時時間有些緊逼,
所以我快速的略看搜刮了兩大包有80迷你包裝的零食帶給同事們享用。
一包40裝的價格才RM7.40,你說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是吧!


廚房用具的價格也十分合理,
一個過濾麵條的篩子也才RM5不等。
來到古來,真的推薦大家來這裡逛一圈,包准你一定有收獲!




Super Cowboy超市
ADD:Kulai Centre Point (The Little Big Mall)
Ground Floor, 1st & 2nd Floor, Lot 1566, Batu 20, Jalan Kulai - Air Hitam, Kulaijaya, 81000, Johor, Malaysia.
Operating Hours: 10am to 10:30pm Daily.



1.00pm - 順記苦瓜湯

沒來古來前,在網上看到了蠻多介紹苦瓜料理的餐廳。
原本沒計劃來吃的,
卻沒想到在退房時遇到了老公的朋友就隨他們一起去吃苦瓜料理了。
這裡的苦瓜湯讓我回味無窮,誇張一點來說我很想現在立馬來一碗下飯!
苦瓜湯搭配了切片苦瓜、煮肉片、豬肝和豬腸來調味,
味道不但清甜而且濃郁有味。對我來說只要湯頭加入了豬肝調味,
基本上湯底就有了該有的味道了。
我幾乎是連喝了三四碗,苦瓜也掃得一乾二淨的!




2.30pm - Johor Premium Outlet

幾年前Johor Premium Outlet剛建好的時候,
看到網評說這裡沒什麼好逛的,
去的時候就心想說應該沒什麼可敗,就隨意走馬看花好了。
豈知從Johor Premium Outlet走出來的時候,
我們手上是大包小包的買了許多,
體驗這回事真的因人而異,無法一概而論啊!


Johor Premium Outlet一共有130間品牌旗艦店,
售賣的種類橫跨了名牌包包、香水、服飾、
女性用品、手錶、鞋子等等讓人逛到流連忘返的物品。
Johor Premium Outlet裏也有不少餐廳讓想要用餐或歇息的人可以在裏面用餐,
當天我們是在用餐後才來逛的,所以並沒有在餐廳內用餐。



從高級名牌Burberry、Gucci、Salvatore Ferragamo,
Coach,Michael Kors和Furla等,都可以在這裏找到其蹤跡。
這裡的名牌物品多數是總店要傾銷或換季的物品,
但也有發現不少也是當季或經典的款式,
若要替荷包著想真的可以到這裡走一圈或許可以找到心頭好。
這裡出售的貨品基本上都沒有盒子或是保證卡,
但價錢真的比一般門面賣的要便宜幾百甚至數千元。
我看中的一個新款Gucci包在那裏售賣的價格是RM6000+,
市價是11千多馬幣,若不介意沒有保證卡倒是可以考慮入手的。


其中讓我們逛得最久得就是Fossil和香水店了。
原以為只是走進去看看,沒想到卻買了一堆出來。
香水店遇上Raya Sales,折上加折,那價格還真的是便宜到偷笑。
Burberry品牌得香水有超優惠的折扣,若賣兩瓶第二瓶有RM80的折扣,
買三瓶就折RM80再扣RM200,我們一共買了三支香水才RM700多而已,
第三瓶折扣厚德價格是RM20,你說是不是要偷笑了!
老公還買到他最愛的絕版Burberry香水,
大馬已經沒出了,據說是從英國直接運過來的貨品。

我也受不了誘惑的再入手Salvatore Ferragamo的經典款香水盒裝,
包裝實在是太美了讓我不得不買下啊,裏頭還有附送一支大裝的潤膚霜哦!

看中這手拿包可卻下不了手 ><

事後走入Fossil原以為不會再買了,因為在墨爾本已經買過了。
沒想到在這裏卻又淪陷了,買了一個我想買許久的百搭皮革包款式。
每一次進Fossil看中的東西不少,可是每一次都會猶豫該不該買。
可這一次看中的包包原價是600多,扣了變400多,
當天遇上raya sales最後一天再扣多30%,
最後的價格是300多而已,你說我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圖中的流蘇皮革包就是我的寶貝戰利品,超百搭的一款!


很心動要買下的鎖匙圈

老公心癢癢的也入手了一個復古英格蘭條紋的皮革包,
看他如此喜歡我也不好拒絕了,
不過是真的值得買啦,款式設計都很漂亮的說。
最讓我痛心的是在墨爾本買給他當生日禮物的皮革包當天大折扣價格竟然是400多而已,
比較起我在墨爾本買了近900百多的價格足足差了500啊,
真的有種當場給自己一個大拳頭的衝動!!!

之後也買了Estee Lauder的口紅和Vincci的鞋子,
原以為只逗留短暫時間的我們一逛就逛了三個小時多,
敗了不少東西回來。買東西這回事真的因人而異,
不親身到此一遊還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是適合自己的。


Johor Premium Outlet
ADD:Jalan Premium Outlets Indahpura,81000 Kulai,Johor
TEL:07-661 8888



9.00pm - 芙蓉燒蟹海鮮村

回家路途中經過芙蓉,
興起了想吃燒蟹的念頭,就立馬朝目的地前進了。
點了兩隻燒蟹和二人份的星洲米粉,
上菜前還特別招待了店家獨創的酸甜開胃的醬汁搭配炸料,這個真的很推薦!



久聞芙蓉燒蟹大名,今日總算可以嚐到了!
燒蟹味道偏咸,搭配軟嫩多汁的蟹肉味道超棒的。
我很專心的一直在吃,完全不放過任何有蟹肉的地方,吃到超過癮的!
這個燒蟹很推薦,回來後芙蓉的朋友告訴我還有一家更好吃的,
希望下一次能有機會再嘗試吧!他們家的星洲米粉也不錯吃,
不是每一家餐廳都可以炒到如此好味道好口感的米粉,
這一家正好合我口味!



芙蓉燒蟹海鮮村
ADD:3720-3724, Jalan Tuanku Munawir, Bandar Seremban,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TEL:06-764 1260
Operating Hours: 12pm - 12am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