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July 30, 2013

结婚那件事 – 梦幻婚礼场地
Wedding Bells -- Have You Ever Dreamed of a Garden Wedding



在还未真正进入筹备婚礼细节之时,
我是相当享受其中筹备的过程,
从安排拍摄婚纱照、婚礼摄影、录影、布置和婚纱等等细节,
我都在自己能掌控的范围内一一的给敲定好了,
过程令我觉得很有满足感,因为那全是照着自己的心意去铺排,
再加上有另一半的支持,一切都看起来称心如意的。
这一切直到我们在安排婚礼场地时,
才出现了些意想不到的小状况,
让我真正的感觉到筹备婚礼所会遇到的压力。


一开始我的梦想婚礼形式就是以花园形式布置的场地为理想场地,
在经过一番搜索之后,
最终合我心意的场地就是城中最受欢迎的花园婚礼场地Ciao意大利餐馆。
这一家餐馆可说是专门办西式和花园婚礼的最佳场地之一,
餐馆内的气氛很适合喜欢复古情怀的女生,
红砖的墙面和户外青葱的草地,都有着浓厚的花园婚礼氛围。
从还未进入婚姻前,这里一直都是我心属的婚礼场地,
所以心里早已认定了在这里举办婚礼。

在经过几次和餐馆负责人查询之下,
我们亲自前往视察场地后,
就带家人一起去那里看场地和品尝食物。
无奈长辈最后还是无法接受户外的花园形式婚礼,
除了天气和场地灯光问题之外,
最让长辈不能接受的就是自助餐形式的意大利餐,
食物素质和价格也不成正比,
最终在这里举办婚礼的想法还是得撤销了。
心知无法在这里举办婚礼后,心情可说是跌落至谷底的,
好几天心情都闷闷不乐的。最终在达达开解之下,
只好另寻其他可以替代的场地。
长辈的要求不外是体面的场地和中餐,
想到这两点我就联想到一般的中餐馆和酒楼,
光是这点我就想大叫救命抓狂了!

不过今天的重点不是深入讨论这问题,
主要还是和大家分享城中有哪些适合举办花园形式婚礼的场地。
至于我的婚礼会在哪里举办,
在文章尾端将会和大家稍微分享一下咯!
想要举办花园形式婚礼,有几点是一定要考量到的因素。
户外形式的肯定免不了会有蚊虫、天气这些因素需要认真去看待的,
在大马这种形式的婚礼渐渐地开始大行其道,
但还不至于成为主流,
所以在配套和价格有时候会比一般的酒家和餐馆
来得更昂贵一些而且很多时候还是得需以自助餐形式进行,
这些都是一般长辈所无法接受的因素。

若这些因素都不成问题,
那你就可以开始考虑所要邀请的宾客人数适合什么样的场地。
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几个我属意的场地,
这些场地也只能等到若干年后有什么重大的庆节才能将之考虑,
目前我和户外花园婚礼是没缘分了。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梦幻婚礼形式的一些装饰和氛围照片,
这些都是我从小都想要拥有的婚礼形式呢!



其实我最想要的婚礼主题就是Rustic + Whimsical + Vintage的风格布置了!




喜欢这样的婚礼形式,
总感觉比较温暖和能与来宾有更多的互动空间。


照片全摘自网上


今天也简单的为大家分析花园婚礼场地的资料,
好让想要举办花园婚礼的你能有个概念哦!



这可说是城中最受欢迎的花园婚礼场地之一,
也是历史最悠久的意大利餐厅之一。
地点位于市中心,环境优美气氛佳,很适合喜欢西式婚礼的新人。
招待意大利餐,可以选择自助餐或单点的形式上菜,
价格也因此有别。配套相较于一般的酒楼高,
相当于酒店配套的价格,但菜色方面的选择比较有限,
长辈或许会比较抗拒,这方面需要好好沟通。
户外场地允许摆酒30桌,为圆桌。室内约200多桌,
但以西式长桌的方式摆放方可容纳。
你也可以选择在这里进行订婚仪式,
感觉比较有新意,有别于一般的传统婚礼。

照片摘自 Ciao Ristorante




气氛偏巴厘风格装潢的洋房餐馆,
这里主要是租借给办婚礼的场地。
喜欢花园形式婚礼或热带南洋风格的新人,
这里绝对是你可以考虑的地方。场地可以容纳约百多人左右,
以长桌形式摆设,食物为大马风味的菜色,
偏马来传统料理。价格比Ciao Ristorante便宜,
 RM110nett人头计算。配套有提供部分简单的婚礼布置,
可以和负责人商讨自己想要的婚礼形式。这里比较适合小型的婚礼。



照片摘自 Passion Road



想要进行容纳更多宾客的花园形式婚礼,
可以考虑这地点偏远的度假村。
订婚仪式可以选择在户外进行,晚宴则在宴会厅举办。
这里有提供户外花园婚礼、晚宴婚礼和订婚仪式的配套,
亲近大自然的环境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若你梦想着能有个英伦贵族风的婚礼,
这栋英殖民式洋房绝对能满足你的梦想。
这里也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之一,曾经和伴侣结伴来享用下午茶,
那美好的气氛真叫人难忘。配合洋房的室内装潢和气氛,
英式复古怀旧风的婚礼布置能配搭得天衣无缝。
在这里举办婚礼你也可享用居住新人套房一夜,
感觉真的挺浪漫享受的,
在这里拍摄婚纱也是许多新人最爱的选择之一哦!
婚礼配套价格当然也不便宜,以人头计算一桌需约2千左右。
在这里举办婚礼也有人数上的限制,
大型的婚礼还是得另找场地了。





这家泰式餐馆有室内和户外的大自然景色,
方便想要进行户外订婚仪式的新人在此举办婚礼。
料理为泰式美食,气氛温馨浪漫,
在精心布置下能营造出你想要的花园布置婚礼。




想要有个亲近大自然和偏离市区的婚礼,
位于马六甲的Philea Resort & Spa也是个理想的婚礼场地。
配套价格不错,和一般酒楼的价格不相上下。
渡假屋四周的环境还可让新人拍摄许多漂亮的照片,
全木造的建筑让人有种置身于通话故事中的感觉呢!
签购配套的新人还可享有入住蜜月新房的优惠,
这是在渡假屋和酒店举办婚礼最吸引人的优惠之一了!

照片摘自 Philea Resort & Spa


Enderong Hall @ Tanarimba, Janda Baik  

位于彭亨高山地理位置的Tannarimba非常适合举办rustic风格的婚礼,
也是我最想要的婚礼形式之一。我真没想到大马也会有这样的场地,
高耸的木柱和全木制的建筑设计,让rustic风格发挥到淋漓尽致的!
若你喜欢这样的风格婚礼,家人也不反对的话,
我强力建议大家来这里举办你的梦幻婚礼,
位于高山上的优美地理位置,气候更为凉爽舒适,
绝对适合怕热但又想要拥有开敞式婚礼形式的新人。
若我有选择,这里将会是我最想要举办婚礼的场地了!

照片摘自 Signature Wedding


话说我的户外花园婚礼梦碎了,
但还好有另一半的支持我才能重振心情继续找另一处理想的婚礼场地。
价格、食物、环境和停车场等等的因素都是我们在寻找场地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因为过了这关才能说服长辈让我们举办心属的婚礼仪式。
在经过几个星期的搜寻后,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一切都符合我们要求的场地,
从没想过在酒店举办婚礼的我最终的决定竟然是在酒店的宴会厅里完成我的人生大事。
虽然没能拥有自己最想要的婚礼形式,
但酒店的氛围也不外是一个好选择,
至少还能布置出我想要的感觉,
也符合了长辈对体面婚礼的要求。
总而言之,不是在中式酒楼举办我就谢天谢地了;p

决定好了我最懊恼的事,
接下来就要继续处理宾客名单和开始和婚礼策划人商讨布置场地的想法咯!
对于场地布置这方面我有太多的想法了,
太多的风格都想要,
搞到自己好像很三心二意似的,
在这种情况之下只好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婚礼策划人,
让他们去为我设计和安排吧!
在这里和大家小透露一下,11月秋天我们将会飞到台湾去拍婚纱照哦,
我们是直接向台湾那里签购的,是属于自助婚纱形式的拍摄,
让我们可以更自由的规划自己想要的拍摄感觉和场地,
想到那天的来临我整个人就超兴奋的 ^0^

想要更贴近我们的婚礼筹备过程,
记得要守住我的更新咯^^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5 comments:

Cheryl Chan said...

我哥哥是在cyberview摆喜酒的。但是我不喜欢那个场地,总感觉太马来式了。

比比 said...

是哦,我是看到我朋友在那里摆酒,把场地布置得很美,所以当时觉得还不错的,但地点对我们来说太远了~

sock peng said...

权雄经常拍摄花园婚礼关系, 他曾告诉我你提到的长辈对花园婚礼的不爱
我们往往想到要梦幻花园婚礼,却忽略了马来西亚的天气,
如果是大热天,个个穿着西装在露天,热到半条命,女生的妆可要考功夫
如果是下雨天的话,一个大雨来的话,或者阴天,相信很多事情都要变了,之前看到一个艺人筹备了1年的花园婚礼在一场大雨破坏了,姐妹临机一变把婚礼改在室内,让新娘笑了。



食物方面,那就要看嘉宾口味,当然不能全部顾虑到。

现在改在酒店也好,如果酒店有小花园,你可以在婚宴进行前来个小花园的鸡尾酒招待也不错~

比比 said...

我明白,所以我找的地点是链接室内场地的户外搭棚,是石灰地,所以即使有大雨也是没问题的,因为那餐馆是专做花园式婚礼,这点他们是有考量到的。但你所说的天气确实是个重点,这也是家长无法认同的,更何况是西式自助餐><


现在改去酒店基本上我还是满意的,因为这场地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也可以让自己布置出自己想要的婚礼形式^^

Choi Yen said...

我没有拜传统喜酒但有个只给朋友们的趴地,办在Berjaya Times square隔壁的De Vegas Club. 那晚宾客们都玩得很尽兴~~但我知道那跟你要的不一样啦,纯分享而已 :P
www.choiyen.com

Aris Min said...

我也在筹划婚礼中, 而你遇到的问题也是我之前曾经经历过的, 不过我大概比较幸运因为很多东西老人家都让我们去决定, 但是花园婚礼这一关, 我也是下足了苦心去安排才促成的, 太多必须考虑的因素让我实在太压力,我相信如果我们好好坐下来一定聊得不能停,哈哈, 享受过程之余我真的感觉我得了选择恐惧症啊!

初访这里,你好 =)
P/s 你的求婚戒指真的超漂亮的!

比比 said...

是哦,我想你的婚礼也一定很美,期待你的分享!
其实我也很幸运,因为除了婚礼场地的事,其他的长辈都让我们自由安排,没有太大的压力,所以很多细节我还是可以依据自己的想法去筹划。


是真的呢,有时候太多想法和选择真的会造成自己的压力,我老公也说我在不自觉中把我的压力转移到他身上了;p 我也是这么想,期待你分享婚礼筹办的文章,那我们就可以好好地继续交流了^^


谢谢你的来访和分享^^ 谢谢你喜欢我的球婚戒,我也超喜欢的^^

比比 said...

哇,你们家长那么开通哦,不用摆酒也可以!
想必你和你的朋友一定有个很美好的派对,可以想象到那画面了!

宅妈 said...

我们这里靠海,曾经也想过来的沙滩婚礼,结果我妈说:“你是要我们吃沙吗?”呵呵~~
很喜欢你为注册时筹备的细节,对你的婚礼细节更是期待!!^^

比比 said...

哈哈,这就是老人家一般的想法吧,又晒又热又大风,很难令他们接受的。
我脑里太多天马行空的想法了,有时候都不知要从何下手好啊!

boey said...

筹备婚礼真的需要很多精力跟经济能力 XD 这是属于自己很大的一个event,自己要当上主角也要当上策划人,真的很不容易。你要加油哦 ~~

比比 said...

这是真的呢,没钱没精力还真的是无法去筹划一个完美的婚礼。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的,为了自己的婚礼,再忙再累也值得^^

eE.thy said...

竟然发现~ 你的情况和我的也很像!!就是顾虑到长辈们都不可能接受garden weeding...所以还是放弃了。。。只能幻想~

比比 said...

我想很多家长都不太能接受咯,哈哈!主要原因还是大马的天气炎热和地点的问题,更何况是西餐;p
没关系,我们还是可以从其他地方去着手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哦^^

Unknown said...

请问ciao举办婚礼大约多少钱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