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October 22, 2012

味觉屋日式拉面好味道
Japanese Flavours That Are Closer to Home @ Mikaku Ramen



以前我们老是说吃日本餐的时候,
第一个想到的东西就是寿司或刺身之类的日本料理。
我和达达都是极爱日本料理的人,
只要是日本料理我们都是来者不拒的。
现在日本拉面馆也渐渐地在大马一间间的开业,
让喜爱日本料理之人有了多种选择。
回想起五六年前日本拉面馆可说是少之又少啊,偏偏我又爱吃的,
所以我常到靠近学院的万达商场里的意见日本拉面馆享用热呼呼美味的拉面,
那时候这拉面对我来说是棒的了。介绍了身边的朋友去吃,
每个人都吃了赞好,更让我喜上眉梢。
只是后来不知怎么的拉面馆就结束营业了,
我再也吃不到那般好味道的了。




位于商场里的Miraku Ramen


现今只要说到日本拉面,
一字列开来的拉面馆也数不清了。
在靠近焦赖地区附近的商场也有那么一间拉面馆,
不说我还真不知道这里竟然开了一家日本拉面馆。
说到日本料理大家自然会把高价的标签贴上,
因为日本料理的原料本就不便宜。



这家拉面馆主张的是让大家吃到素质好的美食同时也能以合理的价格吃得开心。
主打日本拉面的Mikaku Ramen餐馆,
食物呈现了中日马合璧的元素,
为大家带来新鲜的口味。



许久不曾吃拉面的我,
听到有拉面吃当然不想错过这好机会咯!
Mikaku Ramen的拉面虽不是自家制作的,
但提供拉面的产商手艺也是日本传授回来的,
所以口感也会让来品尝的人一解对拉面的相思。


这些插画是不是很可爱,
最喜欢那个把寿司当作泳圈的小女孩了,超可爱的!


食物上桌前先喝口暖暖的绿茶暖胃^^


达达说他很想念在日本吃到的温泉蛋,
那水水软得清澈的温泉蛋和极致软滑的口感是他至今仍念念不忘的。
所以我们就点了这温泉蛋来吃,看是否能唤回达达在日本吃到的好味道。
被蛋白包围着的蛋黄依然是液体状态的,调味料是日本式的酱油,
味道恰好不浓烈,我们挖了一小角蛋黄就像似熔岩般爆开流出来了,
和日式酱油一起吃下,口感还挺不错的。


我是没吃过所以对我来说挺好,
至于吃过日本温泉蛋的达达说始终不如日本的那般好吃;p

Maguro Tataki RM13.90

爱吃刺身的我看到这鲔鱼生片就忍不住想尝试了。
鲔鱼也是我们所熟悉的吞拿鱼,
是喜爱日本料理人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


今次我们尝试的是外煎沾上黑白芝麻粒,
内里依然保持鲜美肉质的吞拿鱼生片。口感还挺不错的,
可以吃到外微脆内嫩滑的肉感,味道不咸也不淡,
味道和口感相当不错。

Jikasei Gyoza RM9.90

自家包裹的饺子,内里包着蔬菜、肉碎和腌制过的生姜片。
沾着日式酱醋一起吃,可以吃到多层次香脆饱满口感的味道。


Gomoku Katayakisoba RM17.90

乍眼一看还以为自己要吃的是鸳鸯广府炒,
无论是配料和酱汁颜色都那么相似。


这是师傅结合了中式和日式的拉面特色之一,
以炸过的拉面淋上味道类似广府炒的酱汁和配料,
吃起来很像在吃伊面的口感,只不过拉面的感觉更为香滑些。

California Sushi Maki Age RM7.90+

这是店家的下酒菜之一,
能搭配着日式啤酒一起下肚的寿司。


以炸过的紫菜包裹着饭粒,内馅有日本黄瓜和蟹肉,
再以酪梨包裹在最外层,整体卖相甚好的一道小菜。
炸过的紫菜口感香脆爽口,连带寿司的口感也添了些层次感。
我想搭上冰凉的啤酒可能味道会更好一些吧!

Gekikara Ramen RM18.90

带有中式四川辣味的拉面汤,
在鲜美的海鲜配料加持下增添了鲜甜味道。
不像泡菜汤的酸辣味道,而是中式辣度的,
如果喜欢四川辣味口感的人这道拉面可会是你喜欢的味道哦!


Chashu Ramen RM17.90

最传统的日式拉面口味,也是最考师傅手艺的一种拉面。
每次吃这道拉面,我最喜欢就是先喝一口汤,
看看是否对上我的味,然后再搭配着蛋和竹笋和拉面一起下肚,
那热暖暖的感觉是我最喜欢的。


这里的chashu拉面没有让我失望,
但也没有让我有特别的惊喜,
若想品尝日式拉面的传统味道,
或是你会想试试看这味道。

Yakisoba RM16.90

喜欢吃干捞面的我这道拉面可说是符合了我的要求,
味道带些甜咸味的,捞上日式酱汁口感度也提升了许多。
香滑顺口的拉面让人吃了特别的开胃欢喜!


Hiyashi Chuka RM18.90

享用了那么多道不同口味的拉面,
这可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咯。
不为什么就只为那能增加我食欲的酸甜酱汁。
卖相不如其他的拉面来得好,
看似很多蔬菜的想必味道也偏清淡的,
但吃了后却让我有些惊喜的。


喜欢凉面的冰凉口感,
尤其是带些姜味的酸甜日式酱醋来调味,
让拉面更添几许美味。
喜欢凉面的人可不能错过了这里的日式凉面咯!

Kanitama Chahan RM16.90

那么多道料理当中,
听到达达最多赞叹声的就属这一道石头蛋饭了。
达达说很喜欢师傅能把蛋煮得让人吃了如此开胃很不简单,
说师傅在煮蛋的功夫很让他欣赏。


经过特别调味的煎蛋配上酸甜的酱汁和香喷喷的日式白饭,
这两者的搭配绝对能让你吃了大呼过瘾!

Tori Teriyaki No Onsen Tamago Chahan RM16.90

一向爱吃日式teriyaki式烧肉的我对这类的菜式是最无法抗拒的,
单是甜甜的酱汁就足以夺取了我欢心。


看到石头饭冒出的白烟吗?
喜欢这种让食物看起来很新鲜美味的效果!


这里的teriyaki式烧肉石头饭味道也不错,
但不如前者石头蛋饭所带给我的开胃口感,
鸡肉肉质略显不够滑嫩,但也不会是让你失望的一道。


弄成花形的美丽芥末

Goma Ice RM4.90


享用了一顿丰富的日式料理,

现在就让冰凉的黑芝麻雪糕为这一顿饭划上美丽的句号咯!
黑芝麻雪糕够冰够清凉,但味道较偏奶味,
黑芝麻的浓郁口感反而少了些。




若住在这一带的朋友想尝试些不一样的料理,
可以考虑转换一些口味尝试日式拉面哦!
这里的拉面结合了中日式的口味,
适合那些不太喜欢纯日式口味的人。
价格走亲民路线的Mikaku Ramen,
也会让你饱足一顿后荷包也不会太伤的;p


味觉屋 Mikaku Ramen 
ADD: C-G-03, Ground Floor, 1 Shamelin Shopping Mall,100, Jalan 4/91, Taman Shamelin Perkasa, 56100 Kuala Lumpur.
TEL: 03-92813385
EMAIL: mikakuramen@gmail.com
Operating Hours: Mon - Sun : 11.30am - 10.00pm (Daily)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Choi Yen said...

你是和FISH一起去的哦?看见她也有写这间~

比比 said...

呵呵,对啊,当天有我,fish和Charmaine,食物还不错吃的说^^

Cheryl Chan said...

这个在我家附近而已!
也是超爱那个石头蛋饭的! xD

比比 said...

是哦,那很好哩,想吃就可以去吃了^^
呵呵,那石头蛋饭真的很开胃,酸酸甜甜的让人吃了还想再吃~

Masako Yuri said...

很可愛的一間店... 讓我想去吃 Y^^

When2meets2 said...

食物不错价格合理,值得一试^^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