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May 28, 2012

狮城趴趴走 -- 游走市区当旅人 (2)
Singapore Trip -- Our Little Tour (2)



延续上篇的“游走市区当旅人(1)”, 
今天继续分享我们在新加坡市区游走的一些地方。
今天分享的第一站就是莱佛士酒店啦!
当我们俩走到这里时,亦是有些疲累了,
因为天气炎热再加上身体粘乎乎的感觉很不自在。


抵达莱佛士酒店对面的街道


当然也少不了几张我的自恋照咯;p


莱佛士酒店外的店铺全都是一些高级精品店如我最爱的蒂梵尼精品店,
看到蒂梵尼蓝的窗户和我的裙子极相配的,当然也要拍上一张留念!


一走进莱佛士酒店内的花园,
我就是心里一阵惊叹,好漂亮的建筑啊!
心想如果我换上了维多利亚时代的洋装和这里的一切拍照,
那画面该有多美呀!



人造喷泉


✎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位于新加坡,
是一个富有殖民时期特色的旅馆。建于1887年,
而酒店是以莱佛士爵士之名命名。此酒店是由四个亚美尼亚裔兄弟所创。
他们一开始建了一座有十间客房的殖民时期式建筑(饭店主楼)
于美芝路(Beach Road)和百胜路(Bras Basah Road)之间。
酒店在接下来的几年之内继续扩建包括了其他边翼建筑的扩建、
将主楼装修的更完善和一些康乐室及撞球室的修建。
饭店逐渐有今日的雏型。
目前酒店是由新加坡商莱佛士国际酒店集团经营。


我很喜欢殖民风格的建筑,它那散发着古朴的气质往往让我着了迷。


从二楼俯瞰莱佛士酒店内花园全景



我超爱这大厅的吊灯,复古味好浓啊!



看着这阶梯就觉得仿佛会有个仕女会穿着维多利亚式洋裙,
缓缓地从阶梯另一端走来似的。


在我们抵达莱佛士酒店后,时间已近五点了,
而我们约了朋友七点用餐,心想时间还真的是很紧迫啊!
斟酌了一番,决定发信息给朋友把时间改到8点钟,
至少时间可以松动一些。在莱佛士酒店拍了一些照后,
我们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
那就是夜晚景色超漂亮的赞美广场(Chijmes)。
原想晚间时间再来看看的,
但时间上的安排让我们错失了机会。


走了一小段距离就可以看见赞美广场的踪迹了!


街道旁还有一些三轮车车夫在歇息等待生意上门。
说起三轮车,小时候住在浮罗交怡的我,
在幼稚园时期可是以三轮车代步上学的呢。
那时候父母为我和哥哥租了一辆三轮车,
每天早上就会准时来接我们上学。
直至小学时,那三轮车夫换了小货车才摒弃了三轮车。
对我来说,那可是个宝贵的童年经历^^


进入教堂中心前,得需经过一陈列的餐馆和酒吧,
想必这里晚上一定很热闹!


身处这里真的让我感觉到自己身在欧洲的某个国家,而不是新加坡。


✎赞美广场(CHIJMES)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
原为天主教圣婴女修院(CHIJ)及宿舍古德威尔屋(Caldwell House),
位于新加坡市中心的维多利亚街(Victoria Street)。
该修道院使用了131年,古德威尔屋建于1840年至1841年,
哥特式教堂建于1904年。此教堂现在是一个多用途礼堂,
名为赞美礼堂(CHIJMES Hall),用于餐饮、购物、音乐演奏、
戏剧表演以及婚礼。而古德威尔屋现在是一个画廊,
两座建筑都被列为新加坡国立古迹。


这一次旅程都是你拍我我拍你的,很少一起合照。
再加上天气炎热的关系,达达变得有些意兴阑珊的,
都不太想拍照了,所以我们的合照都不多啦><



教堂内部的花园



好喜欢这几张站在旧式旋转阶梯的照片




隔着玻璃们拍摄的教堂内部




教堂正门口的外观


参观完赞美广场后本想往Victoria Theatre的方向走去,
岂知途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们只好溜进了一栋有许多缅甸人经营的商场柏龄大厦(Peninsula Plaza)里等待雨停。
一步入大厅,就可闻到空气中弥漫着香料的味道,
我本以为这是印度人所卖的香料,
直至我看到了每家店面几乎都挂上了昂山素枝的海报和画像,
才知道是缅甸人经营的商场。
摘自网上的照片,柏龄大厦的外观。

这缅甸人经营的商场还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
在里面可以看到许多缅甸人买他们本土的生活用品和食物,
还有卖一些类似槟榔果的食物,让我看着也感到挺有兴趣的。
在这里我们并没有拍照,但我本身一向对昂山素枝的故事很感兴趣,
在看了《My Lady》这部电影后更让我敬佩昂山素枝那股坚毅的精神,
因此想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这大厦的故事。

有兴趣的人可以点击新加坡有两个“小缅甸”阅读哦!


雨后的街道


待雨停后,原本想继续往Victoria Theatre一带参观的我们突然间感到很疲累,
因为新加坡的天气比大马还要潮湿,走了一会儿已是汗流浃背了,
全身粘挞挞的很不舒服。我们俩商讨后决定回酒店梳洗和小休一会,
再出发前往Bugis Street和朋友见面用餐。

想知道我们吃了些什么吗?可以点击 Ma Maison 看看哦!


打道回府往City Hall地铁站走去时,
看见了这个画面,赶忙叫达达拍了下来。


感觉挺有美感的;p

下一篇就和大家分享其他的景点咯,谢谢阅读  ♥
点击上一篇 来阅读吧!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Nikel Khor said...

看了还是教堂的,去完了全新加坡的教堂了吧?

joli3133 said...

喜欢你的裙,最近我发疯喜欢这种绿色~ 

joli3133 said...

谢谢~这颜色的裙子我买了3条,疯了~

比比 said...

哈哈,不疯啦,我也常做这样的事儿;p

Choi Yen said...

love ur outfit!

比比 said...

Thank you Choi Yen;)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