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Sunday, May 16, 2021

適耕莊秘密基地趕海挖沙白啦啦


 <萍水相逢的緣分>


2021年4月17日  周六 

喜歡看趕海視頻的我一直尋覓雪隆區内有哪裏可以讓我一償心願的地方,
想要到海邊走走順便趕海。每一次看趕海視頻可以看上好幾個小時,
就連老公也説我是怪人,
好友也難以想象如此愛漂亮的我竟然會喜歡趕海這曝曬在烈空下進行的活動。



某天又再興起了趕海挖啦啦的念頭,在網上搜尋了許久,
忽然在臉書某適耕莊群組發現有人在賣自己挖的啦啦,還附上了電話號碼。
我膽粗粗的立馬whatsapp了素未謀面的她,
沒想到兩天后竟然收到了她的回復。
整個過程進展迅速,從我聯係阿萍到處發前後只有4天的時間。
我覺得我真的太幸運了,想要出發就可以遇到有緣人為我引路!



她說她叫阿萍,臉書照片的啦啦都是她親自下海去挖的。
臉皮厚的我就試探性的詢問她是否能帶我到那片海域去挖,
沒想到她竟然無條件的答應了,
這讓我興奮得立馬告訴老公我們周末就到適耕莊走一趟來個趕海之旅。
#老公只有答應的份 😄 
我和阿萍確認好相見的時間和地點后,周五立馬到商場購買挖啦啦的工具。
看了無數趕海視頻的我對搜集這些工具變得得心應手起來,
不用詢問阿萍我也懂得如何買到合適的工具了。
#姐姐平時真的有認真在練功 😆 
喜歡趕海的人歡迎在臉書專頁私訊我詢問趕海視頻頻道 XD


此行我揪了和我一樣對這些戶外活動有興趣的好友一起前去,
她和我一樣也是滿滿的期待,
對趕海沒有概念的她顯然就是被我拐帶著去嘗鮮的!
我們此行前去的挖掘地是很少旅客到訪的地方,
一般都是當地人才會去挖掘尋樂的寶地。


周六一大早7點我們就從市中心出發到適耕莊,
抵達適耕莊約早上8.45分。我和阿萍約見的時間是9.30,
見時間還早阿萍通過電話推薦了我們到附近的茶室先吃早餐醫肚子。
她則需到熱浪沙灘走一趟,因爲平日她都會在那裏售賣飲料,
若熟悉適耕莊熱浪沙灘的人,應該是有看過她的。



10 am

阿萍約了我在適耕莊某海鮮餐館前碰面,
然後由她引領我我們到趕海的地方去。
車輛無法進入海邊區域,我們只能把車停在外面,
若從外走到海邊區域大約需時7到8分鐘。
熱心的阿萍用摩托車個別載著我們到海邊去,一路風景美極了,
我邊錄影邊贊嘆,阿萍突然冒出了一句:“很美咩?!” 
哈哈,對我們這些生活在鋼骨水泥世界裏的城市人,
海邊就是一副最美麗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




真心話一句,這秘密海灘的景色真的很美,
比起熱浪沙灘那可真是無可比擬的美。海風陣陣吹來,
藍天白雲和一陣陣吹打在岸上的海浪聲,這可是久違的自由氣息啊!



人潮不多的海灘更顯謐靜的時光,一望無垠的海面亦是如此的賞心悅目。
興奮的我拿著手機拼命的拍照,貪婪的用手機把所以眼中的美好畫面都給記錄下來。
許久沒來海邊的我在沙灘上來回走動,雙脚踏在柔軟鋪滿貝殼的沙灘上,感覺美好。






抵達海灘的時間約10.30早上,海水還未開始退潮,
阿萍先讓我們在沙灘上挖迷你啦啦。
我驚訝的問她這片沙灘也有啦啦挖?!
原來平日我們所吃的啦啦炒米粉的那種啦啦在這片沙灘就可以挖到了,
真的是讓我驚喜得不得了!





全副武裝的我,内穿一件T-shirt,外搭一件老公薄薄的襯衫防曬,
穿上運動長褲戴上大草帽,把全身裸露的地方噴了一層防曬霜,
唯獨遺漏的地方就是脚踝的部分,這也是當天唯一曬黑的部分。
聰明的老公給我准備了一雙沙灘布鞋,
這是我們在去印度時為沙漠之旅準備的行頭,
沒想到此行再次派上用場。有了這沙灘布鞋特別容易行動。




當天我家老公全程充當攝影師幫我們拍攝,
我和好友兩人專心挖啦啦給他吃!😄
 他說他當天吃啦啦吃到很爽,那是當然的,
因爲都是我們的血汗挖出來的哩!


爲了啦啦之行,我准備了兩對耙子、
手套和小桶給我和好友倆人,準備就緒后我們就開工了。
在阿萍的指示下,我們開始在一處沙灘上挖掘,
一開始啥都看不到,後來阿萍看了一眼說這不就是啦啦咯,
原來我們挖了出來卻不自覺。挖了約10分鐘就開始上手了,
一摸一看就知道是啦啦了,
30分鐘的時間我們三人已經挖了滿滿的一桶迷你啦啦,
當時已經很興奮開心了,但重頭戲還在後頭。



大約11點多,阿萍說可以出發到海中挖沙白了,
擡頭一看才發現海水開始退潮了,水位變低了。
我們在海面挖掘大約半小時的時間海水就差不多退盡了,
整個海面露出泥沙地,
第一次親眼見證海水退潮的時刻讓我覺得大自然真的太奇妙了!





阿萍帶著我走向大海,邊走邊和我科普挖啦啦須知事項。
走在原本是一片汪洋的海面感覺十分奇妙,
原本是水深過頭的海面先已退潮到脚踝處。




阿萍帶我到一片已露出沙面的地方開始挖掘,
挖了一下就挖到小粒的沙白了。
看到平日吃到的沙白也可以親手挖掘出來感覺十分奇妙,
平日看趕海視頻的我最期待就是在海上挖出一顆顆肥美的貝殼海鮮,
如今總算如願以償了!



挖了一陣子阿萍又帶著我換地方挖掘,這一次挖掘的地方可挖出比較多沙白。



當地人管叫大粒的沙白叫貓山王,而我很幸運的在三人中唯一挖到了貓山王,
真的興奮到飛上天了!這一片海域普遍挖到的是中型體積的沙白,
要挖到貓山王可不容易,真不枉我路途遙遠來到這裏曝曬髒兮兮不顧形象的挖啦啦!



通過視頻科普的我知道一旦連續挖到幾顆就代表這是啦啦的窩,
果然我視頻沒白看,我發現了一處連續挖了幾顆后還後續有來的寶地后,
一挖就挖到了20幾顆,挖到最後我累得乾脆坐在泥沙地上,不再矜持蹲著挖,
來到大自然還有什麽好顧忌的啊,就是要盡情的享受當下打開心門放飛呀!



走過的安哥看到我和友人坐在地上驚訝的問我們從哪裏來,
聽我說從吉隆坡來安哥更驚訝說怎麽會想到來挖啦啦,長到那麽白不怕曬黑嗎?😄
 看我們坐在地上也訝異我們如此放得開,
因爲就連當地人也很少坐著挖的,一般都選擇蹲著挖掘,
我只能說累斃的時候還真顧不上儀態了!😆






歇息中偶爾會欣賞四周美景,真心覺得這裏的景色美極了!
若不是阿萍帶我來,我永遠也不知道適耕莊竟然有那麽一處漂亮的地方!



放眼望去,都是當地人在挖沙白,
很多當地人都是挖了拿去賣的,或是有人預定后就會來挖。
阿萍當天也是因爲有顧客向她訂了5公斤的沙白,
所以和我們一起待到下午兩點一起挖沙白。



我們這一挖就挖了將近4小時,挖到最後我手已無力再挖,
我敢説自己真的是拼命三郎捏!😆 
當天傍晚我的手開始抽筋,隔天全身就酸痛到不行,
但對我來説這個經歷太棒了,值得我為它痛個兩三天!





感謝素未謀面萍水相逢的阿萍款待了我們,
帶著我們在這片海域裏趴趴走盡地主之誼。
她說我是她第一個招待的陌生人,
平日有人找她她都沒接待過,卻不知爲何接待了我。
她也説了句或許這就是和我的緣分吧,
因爲緣分所以選擇了回復我的信息接待了我。
真心感恩她的熱心,讓我了了趕海的心願。
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有緣人是種福分,
這種緣分往往讓我感到窩心暖心,這是大城市裏難以感受到的真心和熱情。





爲了保護這塊當地人的寶地,我選擇了不公開,
而且自己來挖不知道海面情況也是有危險性的存在,
譬如脚會陷入泥地裏,我家老公和好友都經歷過了,
沒有旁人的幫助真的很難走出來。有興趣想要一探究竟的人,
可以選擇聯係阿萍,一般上她在周末比較忙碌抽不開身,大家可以聯係她詢問詳情。

聯係電話  010-218 3223



挖啦啦需要準備的工具全都可以在Mr DIY園藝工具的部分找得到,需要工具如下:
  • 迷你耙子
  • 過篩籃子
  • 裝啦啦的小桶 (可以選擇用其他小桶或塑膠袋裝)
  • 園藝手套或不透水塑膠手套,我個人比較喜歡麻質手套,手感比較好,但塑膠手套可以防髒
  • 準備一支1000ml的水方便洗掉身上的泥沙


衣著和備用品:
  • 長袖或長外套
  • 長褲或防水褲
  • 人字拖、塑膠鞋或像我一樣的防沙鞋
  • 襪子 (很重要,可以在泥沙地走動,也可以保護脚踝防曬)
  • 防曬的大帽子
  • 飲用水
  • 準備多一套換洗衣服,包括内衣内褲等

建議可以在附近的民宿租日用的房間來梳洗,我們在附近的OYO民宿以RM80的價格租了一間房來洗澡,若不髒兮兮的哪裏也去不了。



下圖左邊的沙白就是我當天挖到唯一一粒的貓山王!


我們把挖到的迷你啦啦和沙白帶到海鮮餐館去烹煮,
沙白煮上湯,迷你啦啦則烹煮甘香口味的。


菜餚捧上桌時那份量嚇了我一跳,多到我擔心吃不完,
還好我家老公很努力的在幫我清盤,
而我也不忍心浪費辛苦挖到的海鮮很努力的在幫助老公減少負擔。



新鮮的海貨吃起來如此鮮甜美味,
肉質都是軟嫩有嚼勁的,更何況這是我們辛勞的成果。



當天在適耕莊的活動除了挖啦啦,就是吃海鮮了!

No 15 熱浪充電站是我在網上做深度搜索時搜索到的一家海上海鮮餐廳,
這一家還真不多人分享,可説是只有當地人和少數外地人才知道的寳,
能發現它我還挺開心的!
這一趟旅程讓我改變了對適耕莊以稻田風光爲主的刻板印象,
讓我有種小游海島之旅的感覺。



No 15 熱浪充電站需要事先預約才可拜訪的餐廳,
用餐位子不多,不預約可能會沒位子入座。
店家就在漁船停放港口的位置裏,用餐處下方就是海面了,
這熟悉的畫面讓我瞬間回到了兒時在父母家鄉玻璃市所擁有的美好回憶。





店家的料理很簡單沒有一般餐廳的花樣,
只有招聘炒麵、炸蘇東、蒸螃蟹、蒸皮皮蝦、本地生蠔等,
蒸煮方式沒有任何調味,炸也是純粹的炸沒有額外的調味料,
一切回歸海鮮最天然的味道。

我們點了招聘炒麵、蒸皮皮蝦、蒸XL螃蟹、炸蘇東和生蠔。


招牌炒麵的配料很豐富,我們點了三人份的分量,
大蝦和豬肉給得毫不吝嗇,我邊吃邊心想這一碟炒麵價格應該不便宜,
在市中心這樣的吃法少説也要三四十塊。
三個因爲挖啦啦餓了大半天的人沒一會兒功夫就把炒麵給sapu掉了!


皮皮蝦也一樣新鮮,只是我真的不喜歡剝皮皮蝦的外殼,
肉質也沒一般蝦肉吃起來那般肥美,純粹新鮮感點來嘗試。


炸蘇東不建議點,肉質不夠軟嫩,
有點難咀嚼,但肉質是新鮮的!


蒸螃蟹上桌時我嚇了一跳,
因爲點餐時店家跟我説只有M size的螃蟹,我也只點了一隻來品嘗。
上桌時店家說這XL的螃蟹適合三個人吃的分量,
當下我心想我該不會是被砍菜頭了吧!







生蠔就不太建議了,
吃慣了了進口生蠔肯定吃不慣本地的,
不過點來嘗鮮也是不錯的體驗啦!



我原以爲這一餐大約三四百塊逃不了,
結單時店家説出總價的時候,我們互相對望了后默默的從錢包掏出錢來結賬。
這一餐只花費了180多塊,在市中心哪裏吃的到這般價格啦,簡直太佛心了!!



這一次適耕莊之旅沒有看稻田,沒有游走著名的旅游景點,純粹來這裏趕海。
可這一次的短暫旅程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適耕莊,一種很接地氣很在地的探索方式,
我沒想到在適耕莊也可以了了我趕海的心願。
同時,也發現原來適耕莊除了稻田,也有那麽美的一片海景!
疫情下出走郊外,避開人群呼吸新鮮空氣,這一趟旅程讓我有了久違出游的度假心情,
還可以認識到像阿萍如此親切友善的在地人,實屬難得的緣分。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