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戀戀寶島之旅》帶你遊走台北28個吃喝玩樂の好去處! (一)




除了新加坡這個鄰國,台灣是我至今去過最多次的國家了。
第一次是為了拍婚紗照,第二和第三次則是為了工作出差。
 (2013年11月、2015年5月和7月)
我和台灣這國度還挺有緣份的,除了三番兩次有機會踏入這地方,
在這裏也結交了不少朋友,對這地方有著莫名的親切感。
台灣最讓我懷念的就是那裏濃濃的人情味,無論走到哪都會感受到,
即使是剛認識的新朋友都會盡地主之誼帶我趴趴走和吃喝玩樂,
這樣的人情味怎叫我不愛上這美麗的地方。


自拍婚紗照以來已過了快三年多,我的台灣遊記卻始終沒能完成。
有時候完成遊記不是為了分享,而是想要記載曾經走過的旅途,
即使多年後還依然能透過文字和照片留住那些美好的點滴。
遊記一篇篇的寫相當耗費時間,
以我工作的忙碌程度來說一年半載是不可能完成。
現在把要一篇篇完成的執著拋開,決定每一個地方都來個攻略篇,
記載著旅程中遊走過地方的精華,
啊不十年後再上載這些照片就真的是過期了,
一些細微的旅程記憶也已消退得無影無蹤了。


為了記載這些美好的旅程回憶,
我決定把台灣旅程的遊記以地區分為五大篇:台北、台中、台南、南投和桃園大溪來完成。遊記是為了守護自己曾遊走的痕跡,不為了給誰交代,純粹是心裏的小執著,
有了文字記存記憶方可完好留住。這幾篇遊記涵蓋了吃喝玩樂的地方,
沒有的固定路線圖,去過哪裏就寫哪裏,大家若覺得不錯就參考看看咯!


住宿


台北士林日租

第一次到台北的時候就是入住士林夜市附近的日租,
由於中間幾天會到台中、南投和大溪一帶遊玩再回到台北拍婚紗照,
所以向業主預定了前後住進的房間。
台北士林日租的房間佈置恰好是我喜歡的田園風格,
感覺特舒適,還因此讓業主特別安排前後住進不同裝潢的日租
相比起第一天住進的房間,我更喜歡之後住進的房間裝潢。
房間四周都以木板裝飾營造了濃厚的田園風格,
傢俱全都是木製藤製的材料,看了讓人很舒心。
房間最有亮點的地方就是床邊的小桌檯,
為房間營造出了別緻的空間和絲絲愜意的風格。
房間空間雖然不大,但卻住得舒服極了。
當年的價格挺合理的,
不曉得在水漲船高的今天價格是否變得更昂貴了?





台北士林日租
ADD: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28號 (从剑潭捷运站1号出口往基河路一直走约6分钟,房间就在面对大楼的右手边转角里面的侧门口进去)
TEL: 0983001657
EMAIL: bbhtaiwan@gmail.com
入住时间:下午4点 ,12点后抵达可先寄放行李
退房时间:中午12点
基本设施:宽频服务、空调、双人床、洗手间、电视、吹风筒、热水壶、迷你冰箱


美食


鰻料理京都屋

在台北一共品嘗了兩家鰻魚料理店,
其中一家 - 肥前屋在這之前已經分享過了,
但口味來說我更偏愛鰻料理京都屋的。
肥前屋和鰻料理京都屋的鰻魚肉質都一樣肥美厚實,
前者的鰻魚肉味道燒烤味濃郁但醬汁不夠甜稍微淡了些,
後者則是醬汁味合我口味,對我來說鰻魚肉就是要搭配甜甜的醬汁才好吃。
光顧的那一天,正是我們拍完婚紗照累得肚子餓發疼的時候,
有了鰻魚飯醫肚可說是幸福至極的事啊!
台北鰻魚屋挺多的,
可在大馬好像沒有特別以鰻魚為主題的日式料理餐館,
若有機會去台北一定要試一試哦!




鰻料理京都屋
ADD:鰻料理京都屋104台湾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TEL: +886 2 2541 9803
Operating Hours:11.30am - 2.30pm / 5.30pm - 10.00pm


八方雲集

八方雲集在台灣是個專賣鍋貼水餃的連鎖店,
在台北要看到其蹤跡不難。我們也不是特意來到這裡光顧,
而是經過看到的時候突然想吃了就買了黑豆漿和水餃來品嘗。
黑豆漿味順滑甜度恰好,搭配著肥美多汁的肉餡一起吃感覺特別的飽足。
當天天氣微涼,走了好一段路能在這裡歇息吃些熱騰騰的美食,
至今還能記得當天吃著水餃和喝著黑豆漿的畫面呢!




八方雲集


永和豆漿

有到過沒到過的台灣的人我想多少都會聽過永和豆漿的大名,
豆漿油條是台灣人最愛吃的早餐之一,早上能吃上這些小吃還真是件暖心的事。
永和豆漿能吃到油條、豆漿、蛋餅和飯糰這些道地的小吃,
我尤其愛台灣的油條,比較其大馬外脆內軟的口感,
台灣的油條是一整個爽脆,吃起來還有 “喀喀” 的聲響,特別爽口。
微甜的豆漿味道沾著油條獨有的香氣,兩者的搭配又是另一番美味的滋味。
肉鬆蛋餅也是台灣的特色小吃,有機會也可以嘗一嘗,
個人喜歡那淡淡的蛋香味。至於飯糰我個人覺得還好,
下面分享的香溢飯糰才是真正讓我回味無窮的!






永和豆漿


香溢飯糰

台灣飯糰吃過幾次,但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這一家的飯糰了。
那味道和口感是至今我最難忘的美食之一了,
依稀記得那微甜的餡料味道,醒味極了!
香脆的油條、肉鬆、蘿蔔乾、鹹菜和滷蛋的組合,
將鹹甜之味都融合在一起,再以軟度恰好飯糰包裹住,
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讓我回味無比。
即使是已經事隔三年了,我依然記得當時吃到的美味。
除了在平溪吃到的刮包、十分的雞包翅、九份的芋圓和花生捲冰淇淋、
台北金鋒滷肉飯、嘉義的郭家火雞肉飯等等美食,
香溢家的飯糰也是我最喜愛的台灣小吃之一,
有機會來到台灣一定要試試看。





香溢飯糰
WEB:https://www.facebook.com/liu681214



二月半そば蕎麦麺

這是幫我們製作乾燥花花束得台灣新朋友飯飯帶我們來光顧的餐廳,
也是她喜歡的一家日式料理餐廳。這裡以賣蕎麥麵食為主,
還有一些生魚片料理之類的。朋友為我們點了熱麵湯、涼麵和生魚片,
味道是如何的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了,
但卻記得這一餐吃起來清淡得很,吃後完全沒負擔。
朋友說這一家的蕎麥麵很出名,上班族在午休時都愛來這裡用餐,
當天光顧時人潮擁擠的,等了些時候方可入座享用







二月半そば蕎麦麺
ADD:104台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TEL:+886 2 2563 8008
Operating Hours:11.30am - 2.30pm / 5.30pm - 9.30pm


8%ice 冰淇淋專門店

飯飯說這家冰淇淋專賣店的綠茶冰淇淋很好吃,
說什麼也要帶我們來品嘗。
貪吃鬼的我怎能放過如此的好機會是吧,
就這樣我們在肚子還沒來得及消化蕎麥麵的情況下就來吃了。
我們選了抹茶綜合口味的雪糕來分享,
對此雪糕印象不深刻無法評論太多,
不過若大家有機會來到這一帶可以順便來嚐嚐看喲!



8%ice 冰淇淋專門店
ADD:106台湾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
TEL:+886 2 2395 6583
Operating Hours:12.00pm - 10.00pm



老張牛肉麵總店

牛肉麵是台灣的特色美食之一,也是我最愛的麵食之一。
在大馬我常光顧一家台灣人經營的牛肉麵店,
最愛那搭配牛肉麵的鹹菜拌菜,吃起來有醒胃作用。
來到台灣又怎能錯過了道地的牛肉麵,
話說光顧當天還發生了一些讓我們心驚膽跳的小插曲。
我們抵達餐館入座後突然發現相機不在身上,
趕緊回想最後遺留的地方是哪裏,
才發現我們把相機給留在先前光顧的書店。
老公立馬衝到書店尋找相機,還好回來時是和相機一起回來的,
若不我想我們之後的心情應該會低落到極點吧!


老張牛肉麵的味道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那麵條可說是彈牙有勁,吃起來十分爽口。
牛肉炖得軟嫩保留了牛肉應有的口感,
吸收了湯汁的精華亦有著濃郁的牛肉香氣,
我們倆就這樣咕嚕咕嚕的把整碗牛肉麵給吃光光了!
當然還有搭配我最愛的鹹菜一起享用,
那是我吃台灣牛肉麵的最佳伴料了!



老張牛肉麵總店
ADD:台北市愛國東路105號(麗水街口)
TEL:02-23960927
Operating Hours:11.00am - 3.00pm / 5.00pm - 9.00pm (休週二)



Whinos Bar & Kitchen

話說第一次到台灣的時候,
我膽粗粗的上網尋找會攝影的台灣部落客幫我們拍攝生活照,
就這樣找到了攝影技術了得的部落客Izzy。
他的攝影作品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
任何場景和人物照相在他的鏡頭下都會變得唯美和有意境,
擅長捕捉人物自然神態和細節的他,
往往能讓一般的畫面變得充滿故事性的照片了。
Izzy除了喜愛攝影,也是個懂得品嘗美食和愛旅行的生活家,
每一次看他在臉書分享各國各地的美食和美景照,都讓我為之驚歎,
真心羨慕他的未婚妻啊!(希望我老公攝影技術也如此了得 XD)
他除了為我們拍攝生活照之外,
還特意帶我們到他平日喜愛的西班牙餐廳光顧招待我們,
台灣人的人情味真的不是一般濃啊!



Izzy除了點一些他們品嘗過的料理,
也讓我們自行選了一些我們想吃的。
我們點的全都是Tapas小菜,幾道加起來就足以餵飽肚子了。
達達點的醃製鹹魚是他在芬蘭曾吃過類似的小菜,
所以想點來吃看看是否能回味一番,
可對我們來說味道有些腥不太習慣,
最後是達達一個人給掃光的 XD



番茄配料的小章魚可以搭配著烤麵包一起享用,彈牙可口。
一向喜愛蘑菇的我基本上不會抗拒任何煮法的料理,
充滿異國香料加持的鮮蝦小菜醒味可口,醬汁搭配麵包一起吃也很開胃。
香腸酸菜熏肉是道開胃道小菜,搭配啤酒就是最好不過的buddy了!
最後一道也是以蘑菇搭配的水蒸蛋料理,
這一道反而沒太深刻的印象,看賣相感覺還不錯的。




Izzy和女友 (現已是未婚妻) 是吃貨,
每一次看他們的臉書分享可說是羨煞旁人,
就是個懂得享受生活的神仙情侶啊!

Whinos Bar & Kitchen
ADD:106台湾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7號
TEL:+886 2 2705 0656
Operating Hours:3.00pm - 12.00am


香色

想要品嘗法式美食兼體驗南法風情的氛圍,
香色這家餐館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你不會想到在鬧區中的小巷竟有如此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第三次台灣之旅終於能來到了這個我朝思暮想的好地方了!



更多詳情請參閱 南法夢一回。香色


香色 (预约制)
ADD: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
TEL:0223581819
EMAIL:xsopenhouse@gmail.com
Operating Hours:Wed - Sun : 12:00pm - 14:30pm 為中餐時間 / 15:00pm - 17:30pm 為下午茶時間
每个礼拜的五六将开放晚餐: 19:00pm - 22:00pm (沒有接待12歲以下小朋友以及寵物)



大稻埕迪化街南街得意South St. Delight

匿藏在迪化街的民藝埕二樓上的南街得意,
若不是Izzy帶我們來我想我們也不會發現這裡有個如此棒的喝茶好去處!
這裡除了售賣茶葉之外,還有提供品茶配套。




品嘗的過程就好像品酒般的體驗過程,
員工會把裝著茶葉的小罐子讓你聞一聞,看你喜歡什麼樣的茶葉,
再搭配適合那茶葉的小吃一起佐料。我們四人個點了不同的茶葉來品嘗,
不同茶葉也有不同的小吃佐料,全都裝放在精緻的器皿上招待食用。





在這裏品茶就感覺像赴一場下午茶約會的感覺,
精緻又優雅,而且特有格調和別有一番滋味的。
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感受一下品茶的樂趣!






南街得意South St. Delight
ADD:台北市迪化街一段六七號
TEL:+886 2 2552 1367#21
EMAIL:tea@artyard.tw
WEBhttp://www.artyard.tw/ / https://www.facebook.com/TeaDelight/?fref=ts
Operating Hours:11.00am - 7.00pm



微風廣場 - Laduree

三年前進入台灣市場的法國品牌Laduree引起了一陣轟動,
讓人雀躍不已。
我恰好也碰上了這個好時機來到台灣,
有幸品嘗了我人生的第一枚Laduree馬卡龍,
之後則是在巴黎再次品嘗到。



對我來說Laduree的馬卡龍很美味,甜度也恰好,
但偏傳統式的馬卡龍沒有太多的驚喜,
而其對手Pierre Herme則是於人不同的新鮮感。
相較於Laduree,我更喜歡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尤其是他們家的Ispahan馬卡龍,簡直將我的心給融化了。




Laduree在三年後熱潮不在,
加上價格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消費得起而導致Laduree宣布退出台灣市場。
現在要在台灣吃到Laduree已經是不可能的事咯,
只好到鄰國 (新加坡和曼谷) 去品嘗啦!





Laduree
ADD:105台湾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
TEL:+886 809 008 888
Operating Hours:11.00am - 9.30pm



淡水Ancre café 安克黑咖啡

位於淡水的安克黑咖啡館是Izzy帶我們來的咖啡館之一,
順便在這裏幫我們拍些生活照。
這一家咖啡館有著面對淡水海邊的景色,
夕陽西下時還能欣賞到夕陽美景。
餐點沒什麼特別,
若是想要邊用餐邊感受淡水美景,可以考慮來這裡用餐。





Ancre café 安克黑咖啡
ADD:251台湾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TEL:+886 2 2626 0336
Operating Hours:11.00am - 9.00pm


金峰魯肉飯 + 正德小吃店

來台灣不能不吃滷肉飯,
可我每一次隨便挑一家來吃都無法滿足我的口味。
直到當地朋友熱情款待帶我到著名的滷肉飯店金峰去品嘗,
我才覺得不枉此行的感覺。金峰滷肉飯營業至深夜,
對於夜貓子來說這是個解決半夜肚子餓的好地方之外,
也可嚐到美味無比的滷肉飯。


正德小吃店位置就在松山文創園區外德店鋪,
那時候經過這一家食店覺得想吃些什麼來補充體力的,
就走店面點了珂仔湯和滷肉飯來吃了。
滷肉飯一般般沒什麼特色,但這裡的珂仔湯卻是值得一嘗。
老闆精挑細選出來肥美質量好的珂仔熬成湯,
融入珂仔的湯底鮮味無比,重點是珂仔給得超多的,
吃了就是一整個滿足啊!

更多詳情請參閱 金峰魯肉飯 + 正德小吃店


金峰魯肉飯
ADD: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
TEL:02-23960808
Operating Hours:Mon - Sun: 8.00am - 1.00am

正德小吃店
ADD: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0號
TEL:02-27686960
Operating Hours: Mon - Sun: 11.00am - 8.00pm


遊走台北市 


青田街 -青田七六

享用蕎麥麵後,飯飯就帶我們達捷運到大安區這一帶來,
只因我想要逛一逛書上介紹的青田街,據說這條街充滿了文藝氣息,
是文青必來之地,因此讓我嚮往得很。若是沒有任何想去的地方,
可以到這裡閒逛,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特色小店和咖啡館。
整個街道感覺很安靜,沒有過多的車輛和吵雜聲,
走在街道上看著綠意盎然的草木和感受台北市的人文氣息,
可說是個賞心悅目的事。





青田七六是一棟充滿故事的日本老房子,
為1931年日本帝國大學微生物學足立仁教授建造設計,
到了1945年由台大地質學教授馬廷英教授一家人入住,
馬廷英教授一家人在此生活的六十餘年直至2008年。
這裡除了開放給民眾參觀,還有餐館提供定食用餐,
來到青田街想要感受日殖時代的氛圍和建築風格,
可以來青田七六感受一下。



青田七六
ADD:106台湾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TEL:+886 2 2391 6676
EMAIl:6676office@gmail.com
Operating Hours:11.30am - 9.00pm



象山

象山是我來了台灣第三次才有機會踏足的地方。
原本相約兩年未見的飯飯 (賣乾燥花個我們的女孩) 
一起爬象山看台北市夜景去卻因她當天身體不舒服而無法相伴前行。
當天是我抵達台北的第一天沒什麼可做的,
雖然沒人陪伴但興致一來就決定一個人爬山去。
我之所以會去爬象山也是因為台灣博友告訴我說不難爬,
而且可以看到全台北市夜景值得一去,重點是容易爬就可以了。



從捷運站走出來一路走到象山入口處,
看到四周有些寂靜昏暗的其實心裏有些害怕,但台灣的治安一向不錯,
所以就膽粗粗的往上爬了。我才爬到不到半山腰處就已經快累死了,
這是平日缺乏運動的因素,看到老人家們精神超好的爬上爬下我就覺得慚愧。
當我爬到半山腰時已經有種要放棄的狀態了,可這時遇到了也在運動的一名台灣男子 
(事前向他詢問爬上山頂需時多久)看我快要放棄的樣子就鼓勵我說不要放棄,
還說可以陪伴我一起爬上山頂。我這個人對運動興趣缺缺,
但有人作伴倒是不錯的前進方式,就麻煩剛認識的新朋友陪我一起攻頂了。



爬到了山頂看到台北市夜景時真心為自己的毅力鼓掌,
那時候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運動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呀!
山頂可說是人潮滿滿的,年輕人也特別多,
都是和朋友結伴來這裡聊天看夜景順便吹涼風。
台北夜景有101大廈坐鎮可說是夜景之亮點,
要找個好角度拍攝也不是問題,有機會確實是可以來這裡走一趟。
前提是要準備好爬山的體力,別說我沒提醒你啦!XD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是台北的地標之一,
可我也是第三次工作之旅才有機會來到這裡。
當天也是台灣博友陪伴著我一起前來,
有當地人戴著趴趴走確實是一件樂事呀!
這一次我終於有機會在自由廣場拍照留念了,
朋友還是用他的專業相機為我拍照呢!






當天抵達的時候已接近下山時間,也很慶幸的碰上了降旗儀式。
大夥兒都圍繞在降旗支柱四周欣賞,第一次親眼看到降旗儀式海挺新奇的,
更何況人是在異國呀!看完降旗儀式就往中正紀念堂前進,
我們就坐在石階上欣賞廣場上的人潮景色,還幸運的在這裏看到夕陽西下的美景,
那一刻真有一種Cest la Vie的感覺!當天也有以花佈置成的小叮噹圖樣,
坐在石階上才發現到這個新大陸,
若是沒坐在這裡眺望根本不曉得那就是小叮噹呀!




中正紀念堂是一座為紀念故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的建築,
是台北的文化景觀,登錄為國定古蹟。
園區廣場另建有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管理的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
落成以來成為台北市在國際上最著名地標之一。
這裡除了供民眾休憩外,也常是大型藝文活動的場地,
常舉辦展覽;邦交國元首訪台歡迎儀式也在此舉行。






中正紀念堂是一座為紀念故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的建築,
是台北的文化景觀,登錄為國定古蹟。
園區廣場另建有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管理的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
落成以來成為台北市在國際上最著名地標之一。
這裡除了供民眾休憩外,也常是大型藝文活動的場地,
常舉辦展覽;邦交國元首訪台歡迎儀式也在此舉行。



中正紀念堂
ADD:
Operating Hours:



華山文化園區

曾有好友對我說她覺得台北沒什麼可看可玩的地方,
都是一些遊客景點而已,
其實對我來說那是好友沒真正的去全面體驗台北的樂趣啊!
看似繁華城市化的台北,其實也有很多人文氣息的地方可去,
譬如華山文化園區和松山文創園區就是個台北好去處。




華山文化園區是我第一次來台北時挑選拍婚紗照的地方之一,
喜歡這裡以紅磚堆砌的建築風格,有著濃厚的人文和復古氣息。
其前身為創建於1914年的日本 「芳釀社」,初期以生產清酒為主,
並首創以冷藏式製造法克服氣候因素產製清酒,
是當時台灣最大的製酒工廠之一。
2002年起被運用為進行空間活化再利用,
同時為解決華山長期藝術表演權與公民使用權之間的爭議,
乃整併調整為「創意文化園區」,作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之特別用地。
轉型之後便並針對周圍環境景觀進行改造,
將園區規劃為包含公園綠地、
創意設計工坊及創意作品展示中心的創意文化園區,
目的在於提昇國內設計能力、國民生活美學,
提供一個可讓藝術家交流及學習,甚而推廣、行銷創意作品的空間。






這裡常會有文藝作品之類的展覽和演出,
還有許多瀰漫著濃厚人文藝術氣息的咖啡館和餐館可溜達。
來到台北這是我非常推薦到來的地方之一,其二就是松山文創園區了。
這兩個地方都是文青喜愛溜達的地方,
若喜歡藝術文藝之類東西的你,千萬別錯過了這個好地方咯!




華山文化園區
ADD:100台湾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TEL: +886 2 2358 1914



松山文創園區

第三次到台北時約了博友在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的商場見面,
博友知道我喜歡文藝的事物就建議我到這裡走一趟。
見面後我就自個兒步行到這裡參觀了,順便在這裏約工作上的朋友見面。
松山文創園區和華山文化園區一樣都是空間範圍很寬敞的地方,
在這裏有文藝展覽的空間,也有可以愜意度過好時光的咖啡館,
更棒的是誠品生活館就在範圍內的台北文創大樓裏。
這一家誠品除了售賣書籍、還有家居品、手工藝品和美食類的物品,
可說是應有盡有的讓人逛得好興奮!






當天由於工作關係逗留時間不長,所以只能匆匆遊走。
之後為了要到誠品生活館走一趟,
特意早起到松煙小賣店裏的咖啡館享用早點,
順便到誠品閒逛買書。這裡於人感覺很舒服愜意,
除了松煙小賣店還有許多特色咖啡館可以溜達。
閒來無事可以來這裡看看展覽和創作人的作品沾一沾文藝的氣息當個文青,
這就是我喜歡台灣的原因之一啦!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2011年6月28日委託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松山文創園區。並將松山文創園區定位為『台北市的原創基地』,
期望透過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的豐富經驗,達成園區培育原創人才及原創力的目標。
松山文創園區的規劃重點不在引進之產業,而在於如何激發創意與創新能量,
以符合現今產業跨界、跨領域的發展趨勢,藉由『創意實驗室』、
『創意合作社』、『創意學院』和『創意櫥窗』等創意四大策略領航,
讓這裡不只是一個創意與創新能量的展現平臺,
更是可激發並培育創作精神的點子工廠。










在松山文創園區內還有一家咖啡館叫 “閱樂書店”,
這是我在台灣所到咖啡館中最愛的一家了,
建築風格超有日殖時期的feel呀,
感覺自己來到了日本某咖啡館的感覺。
更多詳情可參閱 閱樂書店


松山文創園區
ADD:110台湾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TEL: +886 2 2765 1388
Operating Hours:9.00am - 6.00pm



台北之家。光點台北

“ 她,令當年的尼克遜,
在擔任美國副總統來到台灣訪問時,沒住豪華大酒店,
卻看上這棟老洋房,還在這裡睡過幾個晚上。

她,保存了原來的古典風情,讓藝術不做過多裝扮,
令人體會藝術原來是現代人生活的養分,很容易親近,也很容易消化。

她,以歷史為中山北路注入了一抹亮麗粧顏,
以古蹟建築傳唱中山北路百年風流雅緻的人文歷史。”


以上的介紹是點入台北之家。光點台北官網就可以看到的介紹,
這裡的前身就是前美國駐台北領事館。當天在中山區一帶閒逛,
逛著逛著就逛到了這裡。看著建築挺別緻,
而且又是我喜愛的建築風格就把我給引進來了。
2002年11月10日台北市政府以公辦民營的方式將
重建後的台北之家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
作為發揚電影藝術之地。步入館內,處處都可見電影海報的蹤影,
還有售賣手作品的空間,處處都散發著濃厚的文藝氣息。
這裡是個值得拍照和走一趟的地方,
若不是當天狀態不好,我想我會拍得沒完沒了得吧!







台北之家。光點台北
ADD:104台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TEL:+886 2 2511 7786
Operating Hours: 11am - 12am



台北101

台北101像是來到台灣不可不去的地方,
若是第一次來其實還是可以到這裡走一趟拍拍照留念之類的,
就是一個地表性的代表建築。
台北101商場裏的商品基本上都是高級品牌,
荷包不夠厚也不會往這裡鑽。
有機會來到台北101可以上到觀望台那裏俯瞰全台北市的景色,
或是到底層美食部買些土產帶回國。
若是有機會再來就無需往這裡走一趟啦!





台北101
ADD: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 
TEL:+886 2 8101 8800
Operating Hours:9.00am - 10.00pm


月亮公車

台北101對面有個月亮公車站,建議喜歡幾米作品的人可以來這裡看一看,
喜歡幾米的人想必也會喜歡上這裡。若是有看幾米《月亮不見了》的作品,
進入月亮公車將會有更深一層的感受,還可以感受日夜晝變的畫面呢!

更多詳情可參閱月亮公車裏的奇幻世界



龍貓粉不可錯過的吉卜力专卖店

第一家全球店鋪面積最大的吉卜力專賣店《橡子共和國》於2015年在台北開張營業,
距離我抵達台灣的時間恰好是一個星期多前而已。在工作時間里找到了空檔,
就搭捷運到台北101站步行到台北信義區的ATT 4 Fun地下一樓的吉卜力專賣店參觀去。
在前去的時候,心裡是充滿期待的,想像著自己可以跟那些龍貓玩偶拍照就不自禁的覺得很興奮。自小就看著宮崎駿動畫片成長的我,對龍貓、魔女宅急便、
千與千尋、魔法公主等等的動畫可是有著深厚的情意結,
尤其是龍貓更是給了我滿滿的童年美好回憶。
若你也是宮崎駿動畫的粉絲,那有機會來到台灣,
就更不能錯過吉卜力專賣店了,
在裡面你肯定會找回那些曾經感動你的場景和回憶!

更多詳情可參閱 與童年玩伴龍貓邂逅




橡子共和国台湾信义店
ADD: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12号,ATT 4 FUN B1F
TEL:02-77361005
Operating Hours:Mon - Sun: 11:00am - 22:00pm



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兴建于1948年,应为国民政府在台湾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亦是第一座被保留下的眷村。因為住的是當時聯勤第44兵工廠的廠工,又位於兵工廠之南,所以有了『四四南村』的稱呼。现四四南村大部分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为“信义公民会馆”。


四四南村範圍不大,但完好的保留了眷村的建築,
讓後人還可以藉著眷村的模樣來回顧以往的情景。
這裡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很多新人都喜歡來到這裡拍婚紗照,
喜歡文青風格的新人可以考慮這裡喲。
我們來到四四南村當天還有二手市集,聽說會定期在這裏擺攤,
若有興趣淘寶的人可以上網搜尋資料或詢問詳情哦!







眷村和後方的101大廈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時代的變遷導致很多老建築都在歲月流逝中被淘汰了,
慶幸在台北市裏還能看到老眷村的存在,
讓生長在城市裏的小孩和後代能藉著眷村來回顧前人的生活形態。
四四南村也是個很好發呆或休閒的好地方,
好。丘這家咖啡館也是來到四四南村不可錯過的好地方喲!



四四南村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台北101/世貿站 2號出口)



好。丘

喜歡台灣的其一原因就是隨處可見文藝的活動展覽和雜貨物品,
是我喜歡的生活風格。位於四四南村的好。
丘是個結合了美食和雜貨的咖啡館,
讓來到的人在享用美食之餘,也可以買些小物品。





好。丘的招牌餐點之一就是貝果,
各式各樣的貝果口味可以在這裏找到,
我個人沒有很愛所以很難評論是否好吃 ;p 
走累了可以在好。丘點個飲料和甜點在這裏待上一段時間放空歇息,
這裡也喲開放給小孩完了的空間喲,爸媽可以暫時放鬆一下咯!




想要寄明信片的人,
這裡也有提供購買明信片郵寄的服務,是不是很方便呢!


好。丘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c館)
TEL:(02) 2585-6661
EMAIL: goodchos@neuin.com
WEB:http://www.goodchos.com.tw/ / https://www.facebook.com/goodchos/
Operating Hours:



西門町

來台北沒去西門町就好像遊客來吉隆坡沒去KLCC那般 “奇怪”,
這是台北最著名的商圈,也是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商圈。
這裡集結了所有時下青少年喜愛的元素,
從服飾、首飾、商品和美食小吃等等應有盡有,讓你眼花繚亂的。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到西門町只有短短的幾小時讓我逛街,
走馬看花的讓我只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消化完這個商圈。
第二和第三次到台灣選擇了住在西門町附近,
一個人出遊最重要是方便,所以選擇住宿在最熱鬧的區域無需煩惱太多,
要吃要買都可以滿足到我。西門町來過了幾次後就不覺得有特別的東西值得留戀,
但對於第一次到台北的人來說還是可以到這裡逛一逛感受一下台北青少年愛蒲的區域,
價格來說也是較合理的,至於商品素質就是類似Time Square那種貨色了,
一分錢一分貨心裏明了就好!


著名的西門紅樓也是在西門町商圈裏,
千萬別錯過了來這個古色古香的景點走一圈咯!








來到西門町除了可以吃到著名的阿宗麵線之外,
還可以光顧小巷裏的干暉鵝肉店,
是服飾商店的員工推薦我們用餐的好去處。
在大馬一般吃到的鵝肉都是燒臘的,很少可以吃到湯麵的搭配。
干暉鵝肉店的鵝肉特色在於軟嫩多汁的口感,吸收了湯汁更顯飽滿,
讓口感增添了幾許美味。除了鵝肉麵,一定要品嘗這裡著名的苦瓜蜜糖汁,
西門町有很多家售賣苦瓜蜜糖汁的小店,但店鋪前有兩個大苦瓜的才是正宗的喲!
苦瓜蜜糖汁清甜消暑,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下飲用,非常解渴!







西門町



北投

北投除了是台灣著名的溫泉區,台北的溫泉史源頭就在北投。
除了以溫泉聞名之外,這裡還擁有了全台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
是來到北投不可不到訪的地方。早在日據時代開始,
北投就因其豐富的溫泉資源聞名,吸引許多日本人來此沐浴泡湯,
像是星乃湯、鐵乃湯、瀧乃湯便是日本人依照泉質、
療效不同所命名的,但目前三大名湯僅剩下瀧乃湯還在營業,
其他兩個已經停業了


綠建築圖書館


北投的觀光區域很集中,
基本上環繞一圈就可以將重要景點給覆蓋了。
北投主要的觀光景點為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
北投文物館、露天溫泉浴池、地熱谷、梅庭和北投公園等地方。
北投可以選擇半日遊或在此溫泉酒店過夜好好享受一番,
若是半日遊基本上三個小時的遊覽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個人覺得最吸引我的是以綠建築聞名的北投圖書館,
除了建築有特色之外,四周綠意盎然的景色十分賞心悅目,
愛書之人更是不可錯過來這裡沾一沾書香氣息。









地熱谷也是另一個值得一看的景點,
範圍不大但可以體驗瀰漫著硫磺煙霧迷濛的情景,
讓人聯想到地獄之景,所以也被稱為「地獄谷」。
北投溫泉博物館也是值得走一趟的地方,
來這裡感受曾經因溫泉輝煌的公共浴場。



梅庭



來到北投可以買鐵蛋或是溫泉蛋品嘗,
有時間還可以泡一泡溫泉舒鬆身心,
喜歡大自然景觀的人北投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 來北投的交通方式不難,只需搭捷運淡水線轉新北投下車,
沿著路牌就可玩透北投溫泉區一帶了。
北投的景點有參觀的時間限制,記得要仔細查閱參觀時間咯!


想要盡情遊玩和認識台北,
可以參閱台北旅遊官網了解更多詳情 http://new.travel.taipei/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