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墨爾本悠閒之旅》10天8夜隨性在地行程 (上篇)




小時候很期待去西方國家遊玩,
就會有一種心態想說西方國家得東西總是特別的漂亮,就連景色也是美得夢幻的。
那時候雖然有機會去其他國家旅行,但只要覺得不是西方國家就會失去了興致。
還記得十年前我就有機會去韓國旅遊了,但我竟然不怎麼珍惜,
沒有特別興奮或什麼的,完全就是一種曬命的態度 (現在想起來真要不得啊!)
第一次去的西方國家算是土耳其,因為有3%的國土是在歐洲。
嗯。。勉強算是吧~ XD 等到我能到夢想國度歐洲時,
那心情可說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怎麼也沒想到我可以在30歲就實現了夢想,
而且還是長達近一個月的旅行。原以為近期應該不會到西方國家去了,
畢竟消費不便宜,更何況馬幣一直都很不爭氣的。
沒想到今年初卻因為小姑的婚禮而有機會到一個我本因可以很容易去到的國度,
到卻因為種種原因而不無法去到的國度。
那就是我一開始在臉書邂逅達達時他生活的地方 -澳洲墨爾本。


這計劃之外的旅程讓我們超出了今年旅行的預算,
因為臨時買機票的費用相等于我們去一趟巴里島回來的二人消費。
再加上交通和吃喝玩樂的費用,基本上這一趟旅程沒有十千馬幣是不能成行的。
幾個星期後又要去巴里島了,基本上這一趟旅程給我了我們不少壓力來計劃預算,
因為今年有一堆的計劃需要相當大的費用,但這又是一個不得不去的旅程啊!
當我們把一切計劃好定下後,那些預算的憂慮就又開始拋諸腦後了,
因為一開始計劃行程我那愛玩的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起來了!
這時候有一種感覺就是,這是真的,我是真的要到墨爾本去了,
那是個曾經令我想要即刻飛去找我日日思念 “男友” -現今老公的地方啊!


墨爾本的行程基本上不難計劃,
因為網上資料非常多,
而且計劃好了還可以讓我的小姑先過目建議我們是否安排得當。
墨爾本的行程計劃得來是相當輕鬆的,除了私人行程,
最初那幾天也安排了和家人一同出遊的行程。
至於住宿方面我們是居住在離市區約45分鐘的小姑家,
所以住宿費用算是省下了。
前幾天在市區遊玩和隨同當地旅行團出發到葡萄園參觀時,
都是搭火車、電車、旅車和家公租用的車。
只有最後一天我們是租車到郊外遊玩的,
隔天就直接駕到機場還車,不需麻煩小姑載送或另外叫德士。

這一次的行程從2月4日到2月13日
一共有兩天是花費在飛行上,所以真正來說遊玩的天數只有8天而已。
2月正值澳洲夏天,據說這裡的夏天一旦被熱辣侵襲就會熱到無處可逃,
直逼40度以上的高溫,更恐怖的是還有完全不怕人的蒼蠅往你臉上圍繞打轉。
想到那熱烘烘的太陽和高溫,說真的我還真有點不太想去,
因為本人真的是超級怕熱又怕曬,那真的會影響遊玩的心情哩!
慶幸的是我們在墨爾本的時候,賜了我們意料之外的好天氣,
沒太陽曬到的地方基本上風吹來是涼爽的,甚至是有冷意的。
初抵達的那個晚上近凌晨12點,從機場走出來我真的完全有驚嚇,
因為那根本就是雲頂晚上的冷天氣啊,

人們口中所說的墨爾本早晚溫差很大這回事我總算相信了!
隔天早上到市區時,天氣也是涼爽到不行,
經過有遮蔭的地方我還以為自己處在有空調的地方呢!
還記得有一天晚上超冷的,我們在戶外看電影幾乎冷到快要變冰條了。
稍後搭火車回到小姑住處的火車站時老公原本說要走路回家的,
可我已經冷到在打冷顫了那身上單薄的衣物實在是無法抵禦那寒冷的天氣,
他也只好妥協叫Uber搭車回家了。(還好有搭車,不然我真的會冷死掉!)


雖然說天氣涼爽,但一到中午時分若你人是處在大太陽底下時,
那毒辣的陽光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就是被那涼爽的天氣給騙著了,
有天到開放式動物園時防曬功夫沒做好,回到家時才發現自己曬傷了,
鼻頭還曬到脫皮發紅。親身經歷過,
才真正相信澳洲陽光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毒辣這句話所言不假。
老公也曾說過以前他初到此地,也以為天氣冷不會怎麼樣,
怎知道事後才發現自己曬傷了,這裡的紫外線真的不是蓋的呀!
各位愛美的女孩們,切記到澳洲時防曬功夫一定要做足啊!


墨爾本交通:

在墨爾本市區遊玩很方便,基本上都可以搭電車抵達某處再步行到目的地。
自2015年初開始,墨爾本政府還開放部分地區為免費電車搭乘區域,
這樣的舉措讓更多人可以自由來去的免費搭乘省卻交通費用了,
對遊客來說更是一大福音!若想要自己了解哪個區域有被包含在內,
可以到官方網站查詢。
基本上只要了解自己想到的區域,很多都可以使用免費路線抵達。
我們只有到偏離一些的地方如Dockland的時候才需要打卡,
一般的地方如唐人街、 Flinders Street、Colin Street、
Swanston Street和Fitzroy Street等等這些著名的遊玩區域都是免費區域,
遊客都可放心搭乘。只要是需付費的區域,
都可以在電車站看到Out of free zone的字眼,這時候就需要打卡計費了。
若抱著僥倖的心態不打卡或許還是可以逃過的,
但真的被抓到就需要被罰款了,澳洲的罰款可都不是小數額哦!

更多資料點擊參閱 http://ptv.vic.gov.au/




租車分享:

對於在墨爾本租車,可以便宜租也可以貴租。
這也是我們經歷了後才學到的,可謂經一事,長一智啊!
若是你在櫃檯下訂租用車子,車資會比較昂貴。
若可以,最好是早一些確定你的行程通過網上租車,
屆時只需要到指定的地方取車就可以了。
在租車前,小姑有大約把我們的行程日期置入租車網站估計價格,
那時候的價格5、6天也才百出澳幣而已,我還心想這也太便宜了吧!
可抵達澳洲後,我們的行程因為需要配合家人的行程,
以致於我們挪後了租車的計劃。直到最後一天才決定租車,
前一天就到租車公司櫃檯下訂,隔天再搭火車到家裡附近的租車公司分行取車。
取車付錢的時候才發現價格高達200多澳幣 (包括租車保險費),
換算回馬幣大約600多了。一天六百多的租車可說是一點也不便宜,
這錢給出去的時候我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心痛啊!






第一天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 St Paul's Cathedral - 旅遊局 - 
China Town - State Library - Queen Victoria Market 
- Block Archade - Koko Black - Street Art - Town Hall 
- Yarra River散步 - Cruise Dinner

第一天凌晨抵達墨爾本後就直接回小姑家休息補眠了,
隔天的行程就是一大早到市區遊玩。
小姑家在Mount Waverly一帶,家裡附近有火車站可以直達市區Flinders火車總站。
一大早小姑駕車送我們到火車站,從Mount Waverly火車站到市區約半小時的時間,
在火車裡的心情是滿滿的興奮呀,因為我終於可以感受到墨爾本的氣息啦!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弗林德斯大街車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就是那墨爾本旅遊局或是婚紗照裏會出現的經典黃色建築物,在這之前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們抵達的火車總站就是這裡。
直到在路程中達達和我分享一些景點的資訊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就是我一直碎碎念的黃色復古建築物啊!火車站內的裝潢其實保留了一些復古建築的構架,
在主要入口處建築上還可看見顯示各國時間的大時鐘。這一個火車站人潮很多,
除了是主要的火車駁接站,還是墨爾本市區內主要的地標之一。
在這裡偶爾會看見有人在表演音樂演出,引起了人潮的聚集觀看。
想要感受墨爾本市區的熱鬧,這裡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地標之一。



在到市區前,達達一直對我說墨爾本市區其實範圍不大,
而且很集中,所以其實很快就可以走完看完,
當然不包括泡咖啡館或血拼之類的活動。
當時候我還不相信,
因為當我坐上電車經過數站時總覺得眼前的街景讓我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給的,
心情興奮得不得了。
直到自己走在街上幾天後才相信他所說的墨爾本市區其實一點也不大這句話,
再加上天氣涼爽的情況下步行,走沒多久就會到另一條熱鬧的街道了。


弗林德斯大街車站是墨爾本四個火車站鐘最大最繁忙的火車站,
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也是墨爾本的第一個車站。
每當入夜時,建築外昏黃的燈光亮起時,
那美輪美奐的景色讓人驚喜不已,摩登於復古交錯的空間裏,
弗林德斯大街車站展現了維多利亞建築的華麗風貌。
建議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好好欣賞早上和晚上的弗林德斯大街車站,
景色可說是各有各精彩!



聖保羅座堂St Patrick Cathedral

墨爾本著名的教堂聖保羅座堂St Patrick Cathedral就在火車總站的斜對面,
位於繁忙的Swanston和Flinders Street的街角,從火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是墨爾本市區內的地標之一。聖保羅座堂是由著名的英國建築師Wlliam Butterfiled設計的,
是新歌德主義建築師,作品多為教堂並以色彩的裝飾為設計特色。
我們沒有時間走入教堂欣賞內觀,只能在外頭拍照留念。
從歐洲走了一回後,基本上我對教堂的興趣不如從前大了,
因為歐洲的教堂幾乎每一座都很震撼人心,看久了真的會麻木掉啊!
這裡禮拜日會有祈禱聚會,
那一天駕車經過時看到滿滿的人潮在外頭排隊才發現已經是星期日了!



墨爾本旅遊局

Flinders火車總站正門對面就是墨爾本旅遊局了,
我們每一次到一個新地方都會先到旅遊局索取一些相關資料。
公共交通路線圖、市區路線圖和觀光景點等資料都是必須索取的。
我不得不說墨爾本旅遊局真的是太棒了,不但資料齊全,
室內有一堆免費資料索取之外,還很貼心的把市區的地圖拷貝讓遊客索取,
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盡責的為遊客服務。
我們在裏頭呆了15分鐘的時間索取相關地圖和資料後,
就正式開啓我們在墨爾本市區趴趴走的旅程了!


China Town 唐人街

唐人街是墨爾本的另一個特色之地,來到墨爾本不能不來這裡走一趟。
這裡能讓你深切感受到華人在這裡扮演的重要角色,
你無法想像到中餐在這裏就像一般家常菜一樣到處都有洋人在用餐,
中華文化已經融入了當地人的生活飲食裡了。走在墨爾本市區的街道上,
你會以為你到了一個很多洋人的華人地區,因為十個路人裏有近5成都是華人,
當中不乏中國人、台灣人、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香港人和越南人等等。
走在這裡你會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
因為你隨時都會聽到馬來西亞口音的英文或中文在交談,
無需擔心有任何的不適應感。


墨爾本唐人街是澳洲最大最古老的唐人街,
在1851年已經出現,也是澳洲第一個唐人街。
唐人街每個入口處皆有有紅色唐人街牌坊作為地標,
非常顯眼不必擔心找不到。
墨爾本唐人街在2012年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最佳唐人街之一,
每年也會舉辦世界上最大的龍舟賽事。

唐人街的商店基本上由中國大陸和香港人經營,
除了售賣海產如鮑魚、帶子等昂貴的海鮮之外,
還有許多免稅物品讓遊客選購。
餐館部分有上海、四川、港式燒臘、大馬美食等等任君選擇,
吃了幾天西餐後特別想吃米飯時達達帶我來一家他光顧過的餐館用餐。
價格合理且份量挺大的,味道也還可以,
當天是除夕夜所以人潮特別多,
除了華人還有各形各色的各國遊客也陸續進來用餐。


唐人街在新年期間特別的熱鬧,
尤其是大年初一前一天和正天,來到這裡能感受到鬧哄哄的新年氣氛。
我想遊子們來到這裡准可以免去一些思鄉之情,
鞭炮聲、舞獅、福祿壽人偶等等都可以在這裏體驗感受到。
新年期間來到這裡也可說是家家華人餐館一位難求,
原本要帶我吃香港餐的達達因為不想人擠人而帶我到巷子裏的上海餐廳用餐,
沒想到也是一樣的擁擠啊!

更多資料點擊參閱 http://chinatownmelbourne.com.au/


State Library Victoria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墨爾本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是我最想來的地方之一,
在網上看了室內的裝潢後讓我歎為觀止,
這場景很像韓劇愛在哈佛裏的情景般讓我嚮往。
當我對達達提及我想要來這裡的時候,他竟然很無感的說為甚麼要來圖書館。
他在這裡生活了近七年的時間,竟然從來沒有踏入過這裡,
你說這個人是不是很欠扁!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於1854年成立,
正式在1856年開放給大眾使用,由當地建築師Joseph Reed設計,
他也是墨爾本市政廳的設計師。圖書館目前擁有藏書200萬冊,
來到墨爾本不能不來到這裡浸一浸書香味啊!





外觀看起來很宏偉的圖書館也是新人最愛拍攝婚紗照的地標之一,
午後時分會有很多當地人在圖書館外的草地上曬日光浴休息。
若有時間,我也挺想要在草地上感受休閒的氣息,只可惜我家公子不是這一類人,
對他來說旅行幹這些事是件浪費光陰的事,
看來我是時候要開始幫他洗腦旅行的定義了!XD 
比較起我國的圖書館,人家的圖書館可說是讓我深感慚愧不已,
怎麼連個圖書館也可以看起來如此的氣派,
還瀰漫了濃濃的文化書香味。
圖書館內滿滿的人潮在使用電腦搜索資料、閱讀和討論功課,
遠離校園已久的我真的好久沒感受到如此恬靜的書香世界了。


來到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不能錯過的就是他們家鼎鼎大名的圓頂讀書室 (Domed Reading Room)了。這裡於1913年開放,八角形的空間能容納一萬本藏書及五百個閱讀者。
圓頂閱讀室的高度和直徑皆為34.75公尺,
不過視覺上來說會讓人覺得高度大於寬度的錯覺感。
步入圓頂讀書室感覺特別的寧靜,
比較起大門入口處的閱讀室這裡真的是連掉一枚針都會讓人聽到的那種。
為了拍攝從上面往下的全景照,我們搭電梯上到四樓拍攝。
從上望下的視覺真的很唯美,真心欣賞設計這圓頂讀書室的想法,
沒想到墨爾本也會看到如此有氣派的圖書館啊!



圖書館裏還有收藏畫作,讓人了解墨爾本的歷史和發展的過程,
通過藏畫來了解墨爾本過往和現今的面貌。我也很愛收藏畫作的空間,
就是諾大的空間裏擺放幾幅畫作的視覺感很棒。
沒有過多的裝飾,但就是愛這種簡單氣派的美感。



這裡還有幾個讀書室如瑞德蒙貝閱讀室 (Redmond Barry Reading Room),
室內裝潢沒有圓頂讀書室那般氣派,但也有天窗讓日光透入照射閱讀室,
透亮德空間讓閱讀者能感覺舒適寬敞。


走了一趟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我只能說政府為市民建立了一個良好德書香世界。
不僅僅是一個能供遊客參觀德好地方,
也是當地人讀書搜尋資料的好去處,
建立市民對知識的認知和重要性啊!

來到墨爾本真的要到這裡走一趟,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裡所散發的書香氣息!


Queen Victoria Market

號稱全球最大的露天市場 - 維多利亞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
已经是墨尔本必访的地标之一了,这里除了是当地人会采买东西的市场之外,
也是旅客喜欢到访感受在地市场的地方。
熟悉这一带的老公带着我搭电车輾轉來到了這裡,
一直對在地市集感興趣的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在這裏一窺其面貌了。



維多利亞市場劃分為熟食、生食、蔬果、紀念品、服飾和咖啡廳等區域。
那麼多區域裏尤為蔬果和熟食區域最為著名。
熟食區包括了售賣奶酪、麵包、香腸和甜點等美食,
老公尤其愛這裡某一家的香腸麵包,非要買來給我品嘗。
買了麵包就在市場外的露天區域享用,涼風徐徐吹來的甚是寫意。





原本想來這裡買櫻桃的我,
卻發現其實櫻桃價格也沒多便宜就打消了念頭。
我們就這樣隨意逛了幾圈,還到附近買著名西班牙甜甜圈Churos來吃,
這也是我來到這裡列入必買的美食清單裏。價格十分便宜味道也不錯,
來到這裡不妨來試試看。不過地方不好找,
得需詢問市集裡的人方可找到其位置。



這裡若要仔細逛,還真可以逛上幾個小時慢慢品嘗市場裏得小吃鮮味,
我們目的不在此所以只逛了一小時多就離開到下一個目的地去了。
夏天每周三晚上都会有夜市集,
有機會在夏天裡來不妨也來感受一下墨爾本夜市的熱鬧。

Queen Victoria Market
ADD:Corner of Victoria St and Elizabeth St, Melbourne VIC 3000
Operating Hours:Tues & Thurs: 6am - 2pm / Fri: 6am - 5pm / Saturday: 6am - 3pm / 
Sun: 9am - 4pm


Block Archade & Royal Archade

於1893年建立的The Block Archade拱廊是墨尔本市区内必到的景點之一,
富麗堂皇的裝潢讓人感受到了19世紀的輝煌,是個已有百多年歷史的古蹟了。
拱廊的作用也在於貫穿兩條道路的銜接點,拱廊裏每一個裝潢細節都是如此的精緻美觀。
兩旁琳琅滿目的特色商店在欣賞拱廊美麗之時,還能走馬看花的閒逛,
實屬賞心悅目之事。來到這裡,不妨多用心四處觀賞建築的裝飾細節,
感覺就像在欣賞藝術品般如此愜意美好。




在Block Archade裏也有些著名的咖啡館可光顧,
譬如俱有相當歷史的Hopetoun Tea Rooms,
窗前精緻美麗的甜點任人經過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觀看。
只可惜時間上不允許無法進入光顧喝上一杯好茶喝甜點,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來的以後還能進去扮貴婦享受下午茶時光。




The Block Archade
ADD: 282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3000 Victoria Australia
Operating Hours: Mon - Thurs: 8.00am - 6.00pm / Fri: 8.00am - 8.00pm / Sat: 8.00am - 5.00pm / Sun: 9.00am - 5.00pm


Koko Black

位置也在Block Archade裏的Koko Black是老公在來墨爾本之前
就一直說要帶我來品嘗的地方。
第一天來到市區我就迫不及待的讓他帶我來到這裡,
趁著和家人晚餐相聚的前一個小時趕緊到這裡來品嘗一下。
達達點了幾樣巧克力和熱巧克力給嘗鮮,還有他極力推薦的辣椒巧克力,
一下子吃了那麼巧克力還真心覺得有些膩了。
不曉得是否吃過了比利時的巧克力,
吃了這裡的巧克力達達說倒不覺得有以前那般美味的滋味了。
整體上來說,這裡的巧克力還是俱有水準的,
若有機會來到這裡還是值得前來品嘗。


Koko Black
ADD: Royal Archade 335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VIC Australia


Street Art

在市區隨意閒逛,不一會兒就逛到了Union Lane的街頭塗鴉巷了。
這一天我還以為墨爾本只有一條塗鴉街,
知道後來那幾天才發現墨爾本出名的不知是一條塗鴉街而已。





Town Hall

建築外觀亦是美輪美奐的市政廳,沒能多駐留欣賞,
只能在外匆匆遊走拍了一些照就離開了。




Yarra River散步 








Cruise Dinner

晚餐是家公為大家安排在墨爾本第一天的晚餐,
話說原本沒有意願來晚餐的我們卻慶幸加入了這一次的聚餐。
當天天氣十分舒爽,涼風陣陣的吹來,
在渡船上邊欣賞沿岸風景和享用桌上佳餚美酒,實屬人生樂事。
這一餐一個人的價格是澳幣150,整頓晚餐下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料理素質有一定的水準,酒類也可以任意享用無上限,
我們輪換著紅酒、白酒、香檳和烈酒等交替著享用,
喝得大夥兒都醉熏熏的笑開懷來了。




若是抱著嘗鮮體驗渡輪享用美食料理和欣賞沿岸風景的心態,
這一趟其實還是挺值得來體驗。
若是有預算,不妨放開心懷,好好的享受美食和美景所帶來的愉悅吧!



第二天

朋友家果園 - 花園婚禮

隔天家公租了一辆超舒适的日本车载着我们到郊外參觀
此行一同前來的老公姑姑朋友家的小果園,
我本心想逗留在市區內遊走多好啊,
到人家家裡坐也不知道要幹嘛的!
結果到了人家家看到蘋果樹、薰衣草、李子、葡萄什麼的,
一看到興致就來了,那時候就心想還真不枉此行啊!
(女人的心果然是多變的!)


每次看到電視或雜誌上顯示四季國家的蔬果就特別的感興趣,
此行來到澳洲能親眼見到這些蔬果更是讓我興奮不已,
沒想到的是還能看到我最愛的薰衣草,真的讓我喜出望外!
朋友家還種了李子,當場就摘了幾粒讓我們品嘗,
雖說不上十分清甜,
但能吃到從原生果樹上摘下的新鮮李子感覺就是不一樣,
吃起來也特別的開心!





在朋友家走了一圈後,
他也引領著我們到對面鄰居家外圍走一圈,看鄰居家所種的葡萄樹。
那還未完全熟透的葡萄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晶瑩剔透,
就連紋路也看得一清二楚的。
葡萄樹外圍的木柵讓我臨時起意拍了一些穿搭照,
這樣的背景真的是隨便拍隨便美。真心希望這就是我家的花園啊,
那穿搭照就不必擔心沒地方拍了。





離開鄰居家後就直接往小姑婚禮的地方前進了,
那是個靠海的度假村,距離著名的Mornington就只有5-10分鐘的時間。


那是個提供住宿和辦活動的度假村,住宿空間不大,
但還算舒服,重點是地理位置好,
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可以到另一個旅遊勝地Mornington遊玩了!
這裡附近也是溫泉區,小姑還說若有時間可以區泡泡溫泉,
只可惜我們時間不足以讓我們去享受啊!

這裡居住平均一天的房價是150-200澳幣左右,
兌換成馬幣其實也不怎麼便宜,
還好我們是不需付費分毫就可以住下啦 XD 
婚禮場地不大但很溫馨,是典型的莊園花園式婚禮,
很開心自己的婚禮沒能實現花園婚禮,
但還是有緣來到澳洲出席家人的花園婚禮,這下子也算是心滿意足了啊!



第三天

Mornington看日出 - Look Out Point - Miles Beach -
 Town for Breakfast - Back to Melbourne City - 
Lunch at Mesh @ Crown Promenade Hotel - DOF @ South Wharf - South Bank - Dinner @ Chinatown 
- Drinks at Berlin Bar

隔天一大早原本說要5.30am就出門到Mornington看日出的,
沒想到卻因為睡遲了近6點才出門。
抵達Mornington後天色已白想看日出也來不及了,
我們就在其一的觀望台看海邊沿岸景色,
拍了一些照片就往我一直想要去的彩虹小屋去了。


若要說最著名的海邊彩虹小屋就屬Brington Beach的了,
可小姑一聽我們要去那裏就說在地人都不去那裏玩,
都是旅客才去的,建議我們到Mornington的時候順道去看看,
就不必專程到Brighton Beach去了。原本堅持要去前者的我,
聽她這麼一說也就改變了注意轉碼頭到Mornington的Miles Beach看彩虹小屋去了。




其實所謂的彩虹小屋就是當地人說的bathing boxes,
就是方便到海邊戲水的人更衣或者是置放一些海邊用具如衝浪板和獨木舟等東西。
每一間彩虹小屋都色彩繽紛的,各有各特色,各花各入眼,
准讓你看得眼花繚亂的。我們抵達的時間很早,所以人潮不多,
可以盡情的在海邊和彩虹小屋外拍照,沒什麼人潮的景點是最好拍照的了。
早上的沙灘是冰涼的,走在沙灘上踩著的沙即柔軟又冰涼的,感覺特舒服。




早上來到海邊感覺很寧靜,
也可以看到當地人來到這裡散步或是帶著狗狗在沙灘上玩樂漫步,
整個畫面呈現出舒服且寫意的感覺。
涼爽的天氣再加上寧靜的氛圍,讓我瞬間愛上了Mornington這地方!






在海邊呆了近半小時以上,
我們就前往Mornington市中心享用早餐去了。
週末清晨的Mornington還是很安靜的,
整個大街上沒什麼人出沒就連車子也少。
我們到了小姑建議的一家義大利餐廳打算吃早餐去,
沒想到時間還太早還沒開店,就隨便在附近挑了一家來吃了。



這一家餐館Gem Cottage小小一間的,很有田園風味,
可以選擇坐在室內或室外享用,我們嘗鮮的選擇了外面的座位,
若在大馬肯定就選有空調的地方了啦!
我們各點了一份Egg Benedict和Big Breakfast來品嘗,
也各點了一壺英式茶來享用。這家早餐的素質還真的是不錯吃,
尤其是番茄,吃起來很清甜很新鮮,
怎麼在大馬我就沒吃到如此美味的番茄哩?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驅車回到度假村收拾行李準備離開了,
沒想到家人也想到Mornington享用早餐,
我們就建議回到我們先前吃早餐的地方去。
好在家人也都挺喜歡這家餐館準備的早餐,
家公對這裡處理雞蛋的烹煮方式尤其喜愛。
享用完早餐後,我們就開始驅車前往市區裏去享用除夕團圓飯了。
從Mornington出發到市區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一路上達達都緩慢駕駛,
因為在澳洲駕車要特別的小心,一不小心超速被發現那罰款的數額可不是開完笑的!


建議Mornington 可參觀的地方:
  • 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 Fisherman Beach, Red Hill Estate, Arthur’s Sea


Mesh @ Crown Promenade Hotel

老公一家對吃很執著,尤其喜愛到國外品嘗不同店家的美食,
而且都愛吃高檔美食,
所以每一次和他們出外旅遊都無需擔心吃不飽或沒有美食可品嘗的。
我們的除夕夜團圓飯就是在Crown Promenade Hotel的Mesh餐廳享用他們家著名的自助餐,
可以一次過享用各式各樣的國際美食。我本身是個對自助餐沒有太大興趣的人,
因為每一次都吃不多,反而上餐館點菜還可以吃得更多,
我也說不出是什麼原因來著!
Mesh餐館的自助餐選擇其實和一般酒店餐館的自助餐選擇沒什麼分別,
但鎮店之寶就是澳洲肉蟹了,
往取餐區域一看到大排長龍的地方就是可以拿肉蟹的地方了。
我們專吃肉蟹就已經吃回本了,反正我也吃不多其他美食,
所以每次吃自助餐就專挑海鮮來吃,這樣才算是吃回本啦!
(完全就是kia shu的心態 XD)





午餐後原本打算和家人分道揚鑣去不同目的地的我們,
在商討後最終還是一起前往South Wharf的Outlet去逛街。
抵達那裏後我們才分開逛街,
畢竟要看要買的東西也不同,分開逛街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了!
一路尾隨我的達達看著我在一家家商店裏進進出出的,
在我買了一些首飾戰利品和服飾後,
明顯有睡意的他開始坐在店家提供的椅子上開始打盹起來了。
看到他如此的疲倦,我也就快刀斬亂麻的買東西到他有興趣的店家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
進了他最愛的Fossil店打算給他挑個皮革包取代他那用了數年已經快殘破的皮革包當作生日禮物,原本還在那裏唧唧磨磨的他在我的說服下,
終於肯挑了一款喜愛的皮革包讓我給買單了。
看他那開心買到新戰利品的模樣,老實說我也替他開心,
畢竟他真的很少給自己買些奢侈品,平日都是買給家裡或車子需要的必需品而已。


South Wharf的DOF商店算是不錯逛的,
但要說精品還真的是不錯選擇,比較多中價品牌吧!
來到這裡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或許你的收獲會更多。
來到這裡可以選擇逛當地品牌Lovisa或Cotton On之類的品牌,
選擇和價格都很誘人,可以留些預算來敗家。
我們之後也到Docklands的DOF去逛一圈,
結果什麼都看不上眼,比較起來還是前者好逛一些。

更多資料點擊參閱 http://www.dfo.com.au/SouthWharf/


或許是逛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回到市區時基本上肚子已經有些餓了,
突然間又想吃中餐,就口裡囔著要到唐人街用餐。
當天是除夕夜,唐人街人潮特別多,到處都是黑壓壓的人頭,
無論是當地人還是旅客都擁擠到這裡來感受農曆新年的氣氛了。
放鞭炮、舞獅等等的活動都可在唐人街看到,在墨爾本過年真的不寂寞,
因為這裡的華人實在是多到你以為自己是在國內啊!
話說除夕夜來這裡用餐是個不明智的決定,因為處處都是人潮,
每一家餐館都快擠爆了,達達原本想帶我去用餐的地方也坐滿了人潮,
最後只好到巷子裏的一家中國餐廳用餐。那裏雖然也是高朋滿桌的,
但所幸還有一個空位讓我們可坐下用餐,簡單的點了蛋炒飯和鍋貼應急醫肚子。
賣相挺不起眼的,可蛋炒飯確實是相當不錯吃,
鍋貼則是較遜色,麵粉太后煎不熟是敗筆。


Berlin Bar

晚餐用餐後已是進8點了,
這時間是該和家人碰面到小姑指定的酒吧喝酒聊天聚餐了。
好在這酒吧也是在唐人街裏,距離我們用餐的地點不會太遠,若不可趕死我們了。
這一家叫Berlin Bar的酒吧是個相當隱秘的酒吧,
就在唐人街熱鬧大街上的一條小巷子裏。
窄小昏暗的階梯有些神秘,步入酒吧內也是一篇昏暗橙紅的燈光,
猶如偷情幽會的秘密基地。這裡有分成東柏林西柏林兩個區域,
這兩個區域所呈現的擺設和氣氛也是完全不同的,代表這兩個區域的區別。
在這裏喝酒談心確實是相當有情調,
對於想要尋找隱秘地方約會的人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第四天

Yarra Valley Tour - Late Lunch @ Chinchin 
- Buffet at China Bar

Yarra Valley行程: 
Yarra  Farm Fresh - De Bortoli Wines - Yarra Valley Dairy - Rochford Wines - 
Yarra Valley Chocolateria - Coombe - The Melba Estate

這一天的行程是跟家人到Yarra Valley去參觀葡萄園和品酒,
我們一共參加了兩個類似的團,但是參觀的地點不一樣。
主要是家人下訂了第一個團才發現沒有他們想要去的Chandon葡萄園,
所以隔兩天又訂了另一個團去了。一開始我還覺得挺慪的,
因為想到整整兩天的時間都去同一個地區好像有點浪費時間。
可去到了之後又是完全不同的看法了,因為郊外的大自然風景實在是太美了,
而且在涼風習習的天氣下拍照實在是太棒了!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夏天,所以花叢處處可見,
玫瑰花隨處都可看見,而且不同於大馬看到小小一朵的,
這裡的可是又大又茂盛,散發著無比濃郁的香氣。



Yarra  Farm Fresh

今天的行程一共參觀6個地方當中包括了3個酒莊、
有機蔬果店和奶酪專賣店。其中一站是有機蔬果的專賣店了,
來到這裡店家會先介紹他們家的製成品如有機果汁、水果和果醬等產品,
讓參觀者品嘗。小小一家的其實賣的東西不多,
不過喜歡有機產品的人或許還是可以搜刮到一些心頭好哦,
譬如他們家的果醬我還蠻喜歡的,只是嫌它帶回國很笨重就不買了。
最後我們買了兩大支的果汁打算在墨爾本逗留期間喝完,
也正好在享用午餐時可與家人一起享用。




De Bortoli Wines

每一家的酒都各有特色,
抵達酒莊時員工會依照順序排列提供品酒的酒瓶和酒杯。
品酒從最淡到最終口味的酒,所以通常是從白酒開始才到紅酒,
當中也會招待dessert wine。我個人偏好甜酒和白酒,
所以一到澀澀乾乾的紅酒我通常只淺嚐一小口就倒進店家提供的酒桶裏了。


品酒當兒,也會提供一些小餅乾和奶酪讓我們搭配酒一起享用,
有奶酪墊底才不會容易喝醉喲!
每喝一種酒後最好是先喝白開水來“漱口”,
這樣才能更好的品到下一瓶酒的滋味。





酒莊外的葡萄園,絕對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Yarra Valley Dairy

奶酪專賣店售賣的奶酪品種很多,
店家會讓我們每人淺嚐一小口不同品種的奶酪。
我個人不怎麼愛重口味的奶酪,所以有些興趣缺缺的在四周閒逛喝拍照而已。
這一家奶酪專賣店的內部裝潢很田園風,拍照起來挺好看的,
若有機會來到可以把握時間拍照留念咯!





Rochford Wines

一般品酒的團隊都會提供午餐兼品酒的安排,
我們的行程是在Rochford Wines享用午餐。這
裡的景色十分優美,酒莊內部裝潢也很寬敞明亮,
在這裏用餐挺賞心悅目的。在來到這裡的車程中,
導遊會先給我們餐單選擇所要吃的午餐,抵達後就可以直接享用餐點了。
我點的是魚肉的主餐個人沒有很愛吃,覺得味道有點腥且奇怪的,
不過甜點倒是挺不錯吃的。享用餐點的過程時,
餐廳也提供了三種不同的酒讓我們邊享用邊品酒。







Yarra Valley Chocolateria

到巧克力專賣店品嘗巧克力,
買了一些特別口味的如薰衣草巧克力回家當手信。


現場有些巧克力是可以無限量品嘗的,絕對是小孩的最愛!




Coombe - The Melba Estate

據說是富有人家遺留下來的建築,改裝成酒莊自釀酒來出售。




若是是第一次來到墨爾本,這一趟品酒之旅還是值得走一圈的。
若是想要能以較便宜的價格在酒莊內品酒,跟團會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不需要多付一分錢,只需預算買東西的錢就可以了。
若是想要能有足夠的時間閒逛感受郊外大自然的風光,
可以選擇租車來到這裡,但費用肯定是比較高的,
如何選擇就要看你如何取捨咯!



Yarra Valley Wine Tour
價格:AUD125
時間:8.30am - 5.30pm (從市區到Yarra Valley約一個小時出的時間)


--待續 (下篇)--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