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April 13, 2015

越南风情之旅 - 好吃到流泪的越南甜点
Vietnam Trip - Vietnamese Dinner @ Cuc Gach Quan




来到越南的时候有几家餐馆是在我们必吃的清单上,
今天分享的这一家是为当地人和外国人喜爱的一家餐馆。
这里招待的是地道的越南菜,
属于环境气氛好的一家餐馆Cuc Gach Quan
当然价格也自然的来得比较贵一些。
在未来之前其实我并没有做深入研究的功课,
想说网上有人推荐就来吃一餐好的吧!
这家餐馆和我们的酒店有一段距离,所以得搭德士才能来到。
我们把地址给德士看后他就哦一声的自己钻来钻去的就到了,
抵达时发现餐馆外有德士停放着,
后来才知道这里不容易找到交通,
所以德士会在门外招客。



进入餐馆前是一道大木门,
我当下就有了一种这家餐馆的氛围应该会不错的感觉。
招待员带我们穿过前厅,来到一扇门后是小池,
小池旁有阶梯走上二楼。餐馆的装潢风格是浓浓的度假风味,
我不懂这种风格能不能归类为巴厘风?家居都是木制的,
摆设就是那种传统的手工艺品和雕刻品,
一物一景都让人有种置于度假村内的轻松氛围。




我们被招待员领到二楼一处角落的座位,
那时候餐馆客满,也只有这个小角落能容纳得下我们。
我们点了菜后就四处观望,看看有哪些客人用晚餐离开的,
希望能找各有桌子的地方用餐。
庆幸的是有一桌客人用餐后就离开没有逗留谈天的,
我们赶忙让招待员给我们换去了那桌子。

Fresh Spring Roll with Shrimp (4 Rolls) 80,000

这一餐是离开越南前的最后一餐,
所以我们想再吃些道地的春卷。
春卷内馅很扎实,满满的包裹着丰富的馅料。
馅料里有米线、肉、鲜虾和蔬菜等等的配料,
外皮包着薄薄的米皮,中间还有个很粗的长青葱。
可我和达达俩人都不爱吃生葱,所以把它给拿掉了。


春卷是沾着餐馆秘制的酱料一起吃,
咸咸甜甜的味道搭配春卷满口的味道可说是挺复杂的。
我个人不太爱生春卷,或许这春卷包裹的蔬菜不是我的喜好,
不是我吃惯的味道。当下我有些后悔为什么没点炸春卷来吃;p


Ribblets Stewed in Claypot with Pepper 90,000

这一道很像我们一般吃的咸鱼花肉煲,
一片片的煮肉片以各种调味料和香料研制爆香的味道很湿诱人。
煮肉片软嫩爽口,味道也很入味,
这一道非常好下饭,也是达达的最爱!

Fried Fish with Green Mango 90,000

喜欢酸甜口味料理的我,
自然让懂我的达达为我点了一道简单开胃的鱼料理。
一丝丝削成条状的青芒果搭配上酸辣酱,淋在煎好香喷喷的鱼肉上,
卖相看起来很见到但味道却是让人吃得欲罢不能!
搭配白饭一起吃真的会不知不觉扒了很多口饭,
我还把青芒果丝给吃光光了!


Brown Rice 40,000

想说吃那么多道菜当然要吃热量没那么高的糙米才行;p


正餐后我们点了两样甜点来吃,
这两道看似简单不起眼的甜点却是我们整顿饭下来最令我回味的一道,
至今我依然记得我吃下第一口时那种惊艳的心情!
类似仙草口感的黑噜噜甜点,我不晓得真正的材料是什么,
但吃起来口感很轻盈,不像一般仙草那般弹性扎实的Q感,
味道也很特别,没一下子我们俩就把它给清空了。


这道莲子糖水卖相更是登不上大雅之堂,
满满一碗的就像在家煲来喝的糖水那般简单。
我喝之前还不抱任何期望的,想说这莲子糖水还真让人失望,
整碗糖水就只有莲子的踪影。没想到第一粒莲子给吃进口咀嚼时,
我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因这莲子的口感实在是软嫩到不行。
吃下去时不会有莲子一般沙沙的口感,而是非常顺滑可口的,
配搭着浸过莲子香气的糖水一起吃下去更是销魂。
如此简单的糖水却让下厨的人给化腐朽为神奇了,
真的是不可思议!我敢打保单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莲子糖水了!
来到这里,一定要点这道莲子糖水来品尝,不然你会后悔!


我们俩还未吃到这两道甜点前,
基本上对这家餐馆的食物的感想就是一般般的好吃,
没有亮点。没想到却峰回路转的让这两道甜点给挽回了局面,
真的是有电影迭起迭落的感觉;p 


来到越南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试一下这两道甜点。
或许主菜还有其他更好吃的我们没点到,那就等你们来和我分享咯!



Cuc Gach Quan
ADD: 9, 10 Dang Tat, Dist. 1, HCMC (10.792917, 106.688946)
TEL: +84-8-3848-0144 / +84-1657-101010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 comments:

edmund ng said...

好minimalist的越南料理喔。這不是一般觀光會到的地方吧!哈哈哈哈。有機會去越南一定要試!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