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Saturday, April 11, 2015

我家有个爱流浪的大冒险家!




我家有两个双胞小魔怪,
小时候我总爱使唤他们帮我做这做那的,
傻傻的他们也很愿意的为我这个姐姐当跑腿。
大了懂事就翅膀硬了不听我使唤,
说一句顶十句,而且还联手一起来欺负我,
不愧是双胞胎兄弟!>< 
大弟和小弟的性子很不同,大弟性格较沉稳,
小弟性子还是有些孩子气像个长不到的孩子般。
或许是家里的老么都会有这样的个性吧,
毕竟知道自己是家里最小的。大弟是那种会安稳的工作赚钱为生活打拼,
而小弟就是那种会一直想往外闯的冒险男孩。
从两三年前毕业后就毅然决定到美国打工度假半年,
接着回来没多久就申请前往纽西兰打工旅行半年去,
这样飞来飞去的有时候我镇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
人小小只酱,却有着冒险的精神。
从纽西兰回来后原以为他开始工作定性了,
没想到在工作岗位有成绩的他辞掉打了一年的工,
无论老板怎么挽留他还是决定浪迹天涯去。
这一次,他胆子更大,决定一个人背包旅行,
从亚洲横跨到欧洲去。听到他这个计划,
我又想说人小小只酱,去到这些大人国不就给他们欺负,
说心里不担心是假的。但他已长大,就连我妈都说不动他,
我这个做姐姐的又岂能让他回心转意?



在外头流浪已经有两个月时间的他还好挺让我们家人放心,
每到一个新地方都会向我们报平安。
每一次听到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交通过程就觉得超夸张的,
他试过从hatyai搭乘24个小时的车程到曼谷,
试过因为买不到座位的火车票站足两天的时间到达另一个地方,
也试过在没有水电供应的地方呆上几天。
看到他的旅途我只能说,我没他那般勇气,他是背包客,
我这种就是新背包客啦,叫我如此煎熬的去旅行我还真的受不了;p 
也不知道他这种冒险精神哪来的,
我们一向都是那种三餐温饱不愁生活被养大的小孩,
可却只有他能忍受这样的旅行生活。

在一次的偶然下,我才发现我家小弟文笔挺不错的,
还自己开了隐名的部落格来分享心情日记。
看他细腻的文字和心思,
实在让我无法把平日对着我大吵大闹的他联想在一起。
在这一次的流浪旅程中,他偶会在面书分享他的旅程故事。
我个人觉得还挺有意思,还鼓励他开个面书专页来分享,
但他这个浪子应该不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吧!
那好,身为姐姐的我就来玩公开,将他的文字宣告天下吧!
希望他看到的时候不会宰了我就好 XD


你相信缘分吗?我在丽江古城闲逛的时候,
遇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当时我们在新西兰一起工作过,
离开之后就没再联系了。中国那么大,13亿人口,两年之后,
亿万分之一的概率,在完全没任何联系的情况下,
我们竟然再见了,对方也是同样的惊讶。
这个朋友在大冰的小屋驻唱,近期也将出单曲啰。
我也有幸聆听他现场自弹自唱的新曲,皇后镇。 — at 云南 丽江.


在色达时,当初一个人去,然后八个人回。
在这生活条件贫乏的地方,来的人都有故事。
我们却有幸相遇,相识,聆听对方背后的故事。
我们一起听佛经,一起攀山越岭,一起看天葬,一起同睡一间房,
把床一拼,顿时成了亲密的伙伴。当时零下,伙伴们看我穿得单薄,
棉裤,棉衣,风衣和围巾的不停往我身上塞。其实我想说我挺耐寒,
不冷,但看到那暖暖的好意,话怎也说不出口,
结果我被包得如肉粽一般。那互相帮助和照顾的日子至今依然让我回忆不已。
回到成都时,被其中一个在当地工作的长沙小伙伴收留了三天。
一个住在肇庆的伙伴不厌其烦的频频邀请我去他家。
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恩不已。 — at 쓰다/色达/sertar.


3月31 - 2天一夜的洱海单车之行结束了。沿河的景色让人十分惊叹,
虽然很疲惫,但庆幸有个很合得来的骑行同伴。
虽然不同国籍,但彼此的兴趣爱好都十分相似,
彼此都有说不完的话。无心的一句话,
对方在临走前偷偷地把三脚架绑在我的背包上。
这一路上都遇到许多美好的人与事物,感恩。 — at 洱海,雙廊.


色达,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喇嘛和觉姆们的强烈信仰让我打从心底里震撼。
是什么让你们愿意在这生活物质贫乏的地方待一辈子,
你们终其一生只做一件事,一步一脚印的朝拜,
支撑你们心底里的信念是那么的强烈,总会让来的人不知不觉的为之吸引。
遇到了一个大学刚毕业想在这里出家的青年,
是什么让一个处在花花世界的青年有此想法。
我不得而知,我还没那种觉悟。那时,我在坛城磕长头二十次,
转金桶五十圈,没为别的,只是单纯想为家人,
和身边的人祈福,愿你们安好。 — at 쓰다/色达/sertar.


3月10号 - 在成都时,当我还在犹豫到底要去峨眉山还是乐山大佛,
朋友告诉我说不如去色达县的喇荣五明佛学院吧。
当时对这个地方一无所知,但看了照片之后,
第二天就买了去色达的车票了。在大巴上认识了在成都工作的哥们,
旁边坐着的两个喇嘛也频频跟我们分享他们的干粮。
渐渐地,巴士驶入高原时就没网络了,自此我跟外界失联了5天。
经过一路的颠簸,身心疲惫的我们入住了山脚下的宾馆。
此时,零下8度,我才知道这里没得洗澡,连大小解的环境也脏得难以想象,
就给了你一盆水洗漱。
然后,在寒冷难眠的夜晚度过了我在色达的第一天。 — at 色达.


因为坐票卖完了,只好买站票。
本少就是在这狭窄的空间熬过了40个小时到深圳,真是一把辛酸泪。


3月8号 - 在成都时,跟了曾经在美国认识的朋友见面。
隔了三年,我们终于再见啦。好怀念我们在美国一起做工,
一起喝酒,一起爬山,一起露营,一起疯的日子。
种种回忆顿时涌上心头。谢谢Nikki特地从雅安搭车上来,
带我走走吃吃了两天,还送了我手工做的水晶吊坠。
谢谢Helen抽空来找我们,还带了我们去吃川菜,
看川剧变脸。真的谢谢你们了。 


在重庆的三天里,当地的朋友带了我吃香喝辣的,
让我体验了不少人生新纪元。这三天里,
我尝试了重庆的各式美食,如冒菜,抄手,蹄花汤,
红烧肥肠,还在元宵节时吃了汤圆。最经典的还是麻辣火锅,
我竟然吃了猪子宫,牛肚,鸭肠,而且还意外的好吃!
宵夜还去尝了超好吃的阿亮凉粉,我想这三天里我应该胖了不少,哈哈!
夜晚时,去了南山一棵树由上俯瞰重庆的夜景,
黑幕下的城市是那么的璀璨,那么的悠远而宁静。
这一切都让我回忆不已,谢谢你的招待啦,笑然。XD


话说我到桂林的第一天就受到当地的小伙伴志鹏的接待,
刚抵步就邀请我去他亲戚家吃午餐,也品尝了桂林当地春节时所吃的食物,
还喝了一小杯的桂林三花酒,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一直感觉到喉咙和肚子热热的,哈!
随后带了我游两江四湖,还爬了一段山,由上俯瞰而下的桂林美极了。
晚餐过后,又去看了夜晚时的日月双塔,还逛了夜市。
真的谢谢你一整天的招待了。XD — at Guillin, China.


烟雨漓江,群山或远或近的环绕着。江河上,
小船缓缓的划着,飘荡在弥漫淡淡哀愁的漓江,宁静而悠远。 — at 桂林灕江.


这两天都跟一个热爱山水,
来自广西的伙伴骑自行车游十里画廊和遇龙河。
一开始以为要去到偏远地区才能看到油菜花。
结果我们骑骑行行的到了农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辽阔的油菜花田,
我们都想不到会在此处看到如此景色,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外惊喜了。
这里的山水十分秀丽,然而,这里也渐渐地开发了,
我们很有幸还可以在这之前见到保留纯朴一面的阳朔。 — at Yangshuo, Guilin.


越南这个国家,路上的交通毫无规则的穿来插去,
交通灯如同虚设。当你抬头仰望时,
一条条的电线像蜘蛛网的交错在各个建筑之间,
总让人有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
商家的狡诈和当地人的友善形成了强大的对比。
待走过各个城市和小镇之间,心想,这才是真实的越南啊。


会安,一个我很喜欢的小镇。 — at Hoi An Ancient City.



虽然前几天吃坏肚子,但还是不依不饶的尝试街边小吃。
边吃边跟一位当地人比手画脚的聊了半个小时。
话说每当我说来自马来西亚时,越南男生都会说哦,
马来西亚足球击败了越南。XD — in Hue, Vietnam.


好吧,我登上叠彩山了,能轻轻松松活到一百三十岁了。 — at 桂林.


那年初春,我来到了人类最后一片净土。


3月8号 - 每回跟朋友分离时总会感觉十分难过和不舍,
有时会想或许一别就是永远了,一直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在候车站时,忽然联络上了许多年没见的朋友,
正巧对方也在我将前往的下一个城市,我们也约了一定要相见。
顿时,心情一下晴朗了许多。人生途中,
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情,我还在努力学习中。 — at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希望你一路平安顺利,
也要平安的归来,不要让家人担心了!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fullfilldreamswithmylovesone said...

Nice

Anonymous said...

不知怎么开始,默默支持你的部落格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却是我第一次留言:)我的妹妹也是超爱到处闯荡,未满二十一就自己带朋友去了台湾,之后再偷偷瞒着家人买了去韩国的机票一去就十八天,毕业也选了去垦丁打工换宿,然后再自己一个人去了日本游玩,但是每一次归来,看她满脸笑容,做姐姐的就只有替她开心更为她感到骄傲,要过上不平凡的人生就要有过人的勇气喔, 共勉之~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