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重游清迈
Hello Chiang Mai!




第一次和达达出游的国家就是泰国北部的清迈,
那时候是我们俩第一次的国外旅行,
俩人都抱着满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仿佛这就是我们的小蜜月般。
第一次的旅行总是特别的难忘,我们的足迹遍布在清迈旧城区的各个角落,
那里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没想到的是四年后我能因工作再次重游清迈,
对此我是深感意外的,原以为2014年没有机会来个国外的行程了,
却在近2014年尾声时能因公事出游!




11月适逢泰国最大的盛典之一水灯节,
大街小巷和店铺前都可以看到挂着纸灯笼装饰,
一片热闹繁荣的景象。




这一次重游清迈的感觉特别的不同,
带着的是更轻松的心情游走,撇除工作的压力不说,
工作外的行程基本上是很随性的。
随行的同事之一T是在这里土生土长的清迈人,
有他带着我们游走清迈更具意义,
因为他能让我体验我所不知的清迈,
以在地人的心情游玩清迈,这种旅游的方式最为我喜欢的。
虽然很多时候我无法像和老公一起旅行时那般畅快,
很多食物都无法品尝到,
因为一个人的胃实在无法容纳太多的美食啊。
有些时候的行程是同事无法迁就到的,
我就得取舍或是干脆自己一个人探索。




那种一个人游玩的感觉其实还挺孤单的,
尤其是在深夜里一个人走在熙来攘往的大街上,
看到许多有趣的东西时身边却没有人可分享的空虚感真的只有体验过才晓得啊。
以前我总是说我想要一个人出游,想要体验一个人在异国的旅程,
经历了这一次的行程其实我对此已经没有太多的幻想了。
不是说害怕一个人旅行什么的,而是当你想要有人分享你所感受的一切时,
身边却没有人能和你一起分享的,那种感觉好孤单。
像我那么爱吃爱玩的人,看到一堆美食在眼前,
可却没有那么大的胃去消化时,只能看不能动的心情还真的是挺怄的!


若说这是我是第一次自己check in,
自己搞定行李寄仓的等事宜,我想大家一定会笑掉大牙了吧;p 
没错,这的确是我的第一次,以往工作出游公干时基本上是跟大队,
都不需要我自己去动手,有达达在身边就更别说了。
但这一次的公干自己是负责人之一,
老板也只派我们团队几个阿头去清迈搞活动,
所以事事都要自己来,
虽然心中有些忐忑但也不失为学习的机会。


这一次的行程老板也为我们租了一辆轿车方便我们四处走,
所以交通方面可说是省却了很多不便。
第一天抵达清迈就叫同事带我们去吃他认为最地道兼好吃的泰式咖喱面 khao Soi。
用餐后在前往活动场地前,
同事T在经过Wat Chedi时也顺道停了一下让没看过
这清迈最漂亮的古庙之一的同事Z探索一下。
这座有将近600多年历史的古庙是我最喜欢的古庙之一,
虽然它没有像其他寺庙般有华丽金碧辉煌的外观,
但是那历经沧桑岁月刻画下的雄伟外观能有征服我的魅力,
每一次看到都有很震撼的感觉。



回想起四年前和它初相遇的情景其实还挺戏剧化的,
那时候天色已暗,我和达达为了寻找一家餐馆而迷了路,
糊里糊涂的绕进了一道小路,
往内走的时候一座雄伟的建筑以最壮观神秘的姿态突然的出现在我们眼前,
再加上夜里的灯光投射在古庙上的效果,
那一刻的画面和感觉是如此的震撼着我,有种梦绕千年的不真实感。
早上和晚上的Wat Chedi有着不同的风貌,
若有机会可以尝试晚上来欣赏这美丽的古庙,
静静地坐在凳子上欣赏,在静谧的夜晚会更有画面感哦!


除了Wat Chedi,我们也拜访了清迈最著名的寺庙Wat Suthep





四年前我们是在有相当限度的预算内游玩清迈,
所以行程都是集中在古城内靠着双脚漫游,
古城区外的地方我们都几乎没碰因为担心交通费一来一回的会很伤荷包。
这一次我们下榻的地方正是清迈最热闹的街区Nimmanhaemin Road一带,
那里的特色主题咖啡馆和餐馆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清迈是个大学城,这里自然有很多年轻人出现,
这一带就是他们最爱泡和溜达的地方。
无论是早上还是夜晚都一样热闹繁忙,
在这里不愁找不到消磨时光的地方。
无论是小吃、咖啡馆、吧台、餐馆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其踪影,
在这里我也留下了第一次在异国喝醉的记录,真的是哀哉也!




虽然只是短暂的五天四夜行程,但也存在着很多的惊喜。
几天的时间里我有机会吃到地道的Lanna北泰美食、
郊外的秘密园地、发现让我惊喜连连的马卡龙、
精品酒店里的秘密花园、一个人游走夜市搭红色德士回酒店、
吃到很好吃让我有幸福感的香蕉煎饼小吃和
第一次在异国观赏土产电影等等让我觉得不虚此行的事。



除了好的惊喜,还有倒霉的惊喜,
那就是我人在异国竟然遭遇水土不服之事,
让我在行程的第三和第四天无法尽心的吃喝玩乐,
肚子的阵痛让我整个人都失了胃口,
直到到药剂店买药吃后才有转好的迹象。







要说遗憾的就是我竟然和一年一度的盛会水灯节失之交臂了,
无法参与这美丽的盛会,与泰国人一同庆贺啊!
不过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美丽的重逢,
我相信我和清迈的缘分不只有这两次,
希望明年能再次投入这美丽城市的怀抱。



清迈不同于曼谷,
它是个集齐文化和历史优美于一身的古老城市,
有着悠远深厚的历史底蕴。因工作上的机缘,
我有缘与许多居留于清迈的外国人有着深入的交谈,
发现他们周游各国后,最终选择居留在清迈而不是其他城市,
因为清迈对他们来说是追求平静和热闹之间平衡感最合适的地方。
透过他们眼中的清迈,更加剧了我对清迈的喜爱,
我相信清迈还有许多等待着我去发掘的秘密花园,
只待重逢后能再次探索吧!



接下啦我会加把劲的把清迈的游记继续完成,
让更多人看到这城市的美丽和魅力!
(还有许多等待我去完成的越南、土耳其、
曼谷和台湾的游记,我还真想叫救命啊~~~)

延伸阅读 -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