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狮城趴趴走 -- 麦士威美食中心
Singapore Trip -- Maxwell Food Court


第一天抵达酒店梳洗换装后,
达达就拿着他的baby GPS和Tablet,
准备就绪后就正式开始我们在新加坡的旅程咯!
首先,我们要找个地方来医肚子,因为我们俩都快饿坏了啦;p 
我们就是那种边走边拍照,把四周该拍的都给拍下了,
走着走着走到佛牙寺时达达就叫我在那里拍照留念,
当下的我却觉得肚子很需要食物来支撑我了,
只听达达对我说我们要用餐的地方就在对面啦,
哇!终于有食物了哩,
这句话是我当时候最想听到的话了,嘻嘻;p


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麦士威美食中心是那么的有名,
直至看了达达在网上搜寻到的资料才后知后觉的。


美食中心外有个注明十种你不可错过的新加坡美食贴板!

我们巧合的又选中了22号码的桌位^^


我们选择了在外的座位,因为美食中心里人太多有点闷热。
懒得走路的我就把买食物的任务全权交给达达咯。

新加坡的美食中心真的很大,而且食物选择很多!


那时候大约是下午两点多,已过了午餐时间,人潮没那么多了。
在那里坐着等候的当儿,
一旁卖饮料的安娣走过来问我想要喝什么饮料,
点了之后安娣好像很有兴趣想知道我从哪里来似的,
她以为我从台湾来,我告诉她我是从大马来的。
安娣看起来一副很开心的模样告诉我她也是大马人,
稍后便很热情的坐在位上和我攀谈起来。
待达达买了食物过来后,也加入了我们俩的谈话。
原来安娣是来自增江,但三十多年前已搬迁至新加坡,
在这里生活工作。



聊着的同时我们也问安娣关于新加坡的美食有什么可以介绍的,
她的答案让我们听了也不禁失笑了。
安娣说还是大马的食物最好吃了,
还记得刚来新加坡时她好一段日子都吃不惯这里的食物,
什么新加坡肉骨茶之类的,全都比不上大马的好吃,
怪就怪大马政府没有对此加以宣传才让人觉得肉骨茶是新加坡本土的美食。
虽说如此,住了那么久她也就渐渐地习惯了,
但偶尔还是会想念大马的美食。我也是深有同感的,
每回出国回到自己的国家后,还是觉得我们的地道小吃和食物最好吃了,
就连周游列国在外国生活几年的达达也是如此认为。


好咯,现在让大家看看达达买了些什么给我吃,
他本想买这里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岂知竟然关店了,
那是也才下午两点多而已哩!稍后我才知道星期一是他们的周休日啊!
虽然那天无缘吃到,但隔天我一个人用餐时我可就有福品尝到咯,
稍后再和大家分享^^

东风发海南鸡饭 $2.50

吃不到天天海南鸡饭,我们就尝试其他档口的海南鸡饭。
达达知道我爱吃鸡腿肉,所以给我买了。


鸡肉口感还挺不错的,那汤的味道也够味,
搭配着油饭一起吃让我们饿了好久的肚子给予一些温暖呢。
我们俩就好像饿鬼投胎似的拼命吃,
不一会儿就吃光光了;p


五年前在新加坡吃过这里的炒粿条后就挺想念这里的那甜甜味道的炒粿条了。
虽然很多人吃惯大马那种偏咸和辣味的炒粿条一定吃不惯这种带甜的,
但我个人却蛮喜欢的。
就连来自大马的安娣也觉得带甜的不好吃;p

炒粿条 $3.00 (小)

在这里吃过几次的炒粿条,大致上我都还挺满意的。
来到新加坡不妨来试试看这加了甜酱的炒粿条哦,
或许你会像我一样喜欢上呢^^


鸭粿汤和鸭肉是分开来放的,鸭肉就觉得很一般吧,
没有很好吃也不会不好吃的感觉。

友发鸭肉粿汁 $3.00 (加粿汁另加$0.50)

反而是那鸭粿汤让我觉得味道怪怪的,
很像那种猪大肠的味道,一片片的粿就像是我们所吃到的板面粿,
挺幼滑的,怪就怪在那汤的味道让我吃不惯;p



这可是安娣极力推荐给我们吃的哦,至今仍让我想念不已呢!

很可爱的顾客是吧,还会帮老板娘翻煎呢!

达达去买的时候回来后告诉我人龙超长的,
店主甚至忙不过来而让顾客在那里帮她翻煎呢,
听到时我也觉得那画面很有趣,
那顾客也未免太可爱了;p



达达录制了一小段顾客帮忙翻煎和老板娘在搓面粉的情景,很逗趣^^

中国街咸煎饼 $1.00 (6个)

就好像我们大家都熟悉又爱吃的咸煎饼,
六个才新币$1而已哦,我发现新加坡美食中心所买的食物都很便宜,
1比1的兑换率来说这里比大马的食物还要便宜呢!


虽说是咸煎饼,
一样是撒上了一些芝麻后煎炸,内陷则有红豆沙,
唯一不一样的是在咸煎饼上撒上一些糖粉沾着一起吃。
咸煎饼本身的口感还挺不错的,有嚼劲之余也很香脆,
加了糖分的味道还挺不错,甜咸参半的深获我们俩的心。



跟安娣买的水,一杯$1.50


单是在一个美食中心我们就吃了四种不同的当地食物,
你们只管叫我们大胃王就是了XD 医好肚子后,
下一站就是在市区里趴趴走咯,
下一篇狮城之旅与大家分享更多的故事和照片咯,
敬请期待^^


Maxwell Food Centre
ADD: 1 Kadayanallur Street (麦士威路) Singapore 069184


点击放大 狮城趴趴走 - Singapore Trip 2012 以便搜索地图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0 comments:

Nikel Khor said...

这儿很出名的。

比比 said...

你曾经光顾过吗?我是到了那里才知道的;p

Chen Hong Ching said...

马六甲的炒粿条也是甜的. 

小薰妈 said...

我也喜欢加褐色甜酱的炒粿条。但是,我老公说很奇怪!=p

比比 said...

是哦,这我倒没吃过;p 四月会下马六甲,有时间会去试试看^^

比比 said...

嘻嘻,我和男友都觉得不错。但很多吃惯咸味的都说很奇怪;p

Weiwei said...

姐姐和robin去马六甲一日游吗?呵呵·~

比比 said...

是和一班同事们;)

Choi yen said...

和我同乡的aunty :P

比比 said...

你也来自增江哦!增江有家饭店蛮好吃的,叫阿吉饭店,不晓得你是否吃过^^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